怎樣才能讓粘著紗布的傷口,在不沾水的情況下拿掉紗布不那麼疼

2021-04-20 23:24:24 字數 1261 閱讀 4144

1樓:匿名使用者

粘著紗布的傷口凝結後拿掉紗布都需要蘸水,(醫院的做法)不然很難拿掉也非常痛

只是蘸的水是生理鹽水,不能用普通的水

你要不蘸水,還不疼恐怕很難

紗布粘在了傷口上怎樣才能安全**的把它撕下來?

2樓:匿名使用者

用純淨水溼一溼後可以將紗布拿下來的,家中有紫汞或紅汞也行,溼一溼拿下來就行了。如果附近有社群醫院或小醫院的話,用碘酒擦拭打溼後可以將紗布拿下來的,沒什麼問題。但不能長時間不拿紗布,會長上去的。

如果傷口較大,是手術縫合傷和傷口較深的傷,這種情況最好到具備醫療條件的地方去處理,因為盲目的處理可能會造成傷口迸裂,新生組織裂開,傷口出血,嚴重的還可能造成感染。這個時候我們可以將未粘連的紗布用剪刀剪掉,如果粘連面積不是很大,並且傷口癒合情況良好。

同樣可以用熱水和熱毛巾軟化結痂處,並用消毒過的乾淨剪刀輕輕挑離紗布,注意別劃傷新癒合的傷口,如果粘連面積很大,就儘量不要自行處理了,但是如果長期不處理,紗布就會長到組織裡去,所以還是趕緊到醫院裡去解決。

3樓:本來帶竹頭

在家中可以用冷下來的溫開水將粘連的紗布浸溼,待粘連處軟化後再慢慢剝離撕下,可以減輕疼痛,不要直接使用未經燒開的冷水,避免感染。

有醫用生理鹽水的話,加溫後弄溼紗布更好。

4樓:手慢半拍

用生理鹽水或酒精把紗布泡軟了,在慢慢撕下來,有粘的地方再泡一會兒,一點一點的撕就行。

5樓:蘇三木

生理鹽水浸透慢慢揭,酒精不可取,太過刺激傷口。

怎樣紗布可以不粘在傷口上

6樓:殤洛

病情分析: 1 在傷口的左右各貼上可以墊高的東西(不會過敏的材料),可以讓紗布和創面有一點距離。

這樣可以防止塵土的侵害。

2 如果紗布上有藥水藥膏類,要等藥水藥膏在創面上風乾一會兒,再包紮。

這樣也不會黏在傷口上。

7樓:餘明操巧夏

一定要扯下來。創口紗布是要24小時更換一次。

但千萬別用酒精

酒精會刺激創面,殺滅細菌的同時對創口的組織細胞也有殺滅作用,這樣創口更難癒合。

可以用千分一的高錳酸鉀溶液或者碘伏浸泡紗布,輕輕撕下。

不知道傷口有多大,是否有發炎,進一步你還可以短我問詳細。

ps,耿撣鈍趕墁非惰石伐將有錢人啊,這麼多分數,給我吧,給我吧,給我吧(伸出一隻帶缺口的碗,星星眼)

怎麼才能讓女友更粘著自己,怎樣才能讓女朋友粘著自己

職場spring老師 怎麼才能讓女朋友更粘你 要對女孩好,對於女孩來說,是個相對的概念,如果你是個公認的好人,在女孩心中已經根深蒂固的好人,那麼女孩在接受你的好時,就不會有自己被特殊對待的感覺。由於你在他們眼裡,對誰都是這樣,所以你對他們的好,對女孩來說,就沒有被寵愛的感覺了。那也是我們能找到的,如...

怎樣才能讓自己的愛情不後悔,怎樣才能讓自己不後悔?

一份愛情其實你真的付出了,而且對方是你發自內心覺得值得去愛,那麼即使最後沒有結果,這段回憶也是美好的,那也就沒什麼後悔所言了!只要自己用心去愛了又怎麼會後悔呢?愛情來了我們就儘自己最大努力去愛對方,愛情要走時我們就給她最多的祝福。無論怎樣只要我們一切無愧於心,就不會對自己的愛情後悔!愛是心被觸動了 ...

怎樣才能讓自己不輕易流淚,怎樣才能讓自己不那麼容易哭。

眼淚代表深愛。一個男孩為一個女孩哭,是因為他真的愛了,一個女孩為一個男孩哭,是因為她真的受傷了。這是值不值得得問題麼,如果真的愛了,男生是不會讓女生輕易流眼淚的.如果是雞毛蒜皮的事,你應該這樣想 沒什麼大不了的,一笑而過。如果是你自己的錯了,就想,我不能流淚,淚不能解決問題,我要變得成熟點,思考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