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情的情況下吸毒被單位依照事業單位工作人員處分條例開除合理

2021-04-23 19:27:23 字數 2265 閱讀 5745

1樓:百姓的法律顧問

不服處分決定,立立即申請複核。

法律依據《事業單位工作人員處內分暫行規定》

第容三十九條

受到處分的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對處分決定不服的,可以自知道或者應當知道該處分決定之日起三十日內向原處分決定單位申請複核。對複核結果不服的,可以自接到複核決定之日起三十日內,按照規定向原處分決定單位的主管部門或者同級事業單位人事綜合管理部門提出申訴。

受到處分的**和地方直屬事業單位工作人員的申訴,按照幹部人事管理許可權,由同級事業單位人事綜合管理部門受理。

第二十一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給予警告或者記過處分;情節較重的,給予降低崗位等級或者撤職處分;情節嚴重的,給予開除處分:

(一)製造、傳播違法違禁物品及資訊的;

(二)組織、參與**、**等色情活動的;

(三)吸食毒品或者組織、參與賭博活動的;

(四)違反規定超計劃生育的;

(五)包養情人的;

(六)有虐待、遺棄家庭成員,或者拒不承擔贍養、撫養、扶養義務等的;

(七)其他嚴重違反公共秩序、社會公德的行為。

有前款第(二)項、第(三)項、第(四)項、第(五)項規定行為的,給予降低崗位等級或者撤職以上處分。

2樓:匿名使用者

合理,公職人員吸毒販毒,自律性差,屬於玩忽職守,吸取教訓吧

事業單位可以開除吸毒職工嗎?政策依據是什麼?

3樓:cnfafa的我

《事業單位工作人員處分暫行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和中 華  人  民  共  和  國  監  察  部   令第  18  號)

第二十一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給予警告或者記過處分;情節較重的,給予降低崗位等級或者撤職處分;情節嚴重的,給予開除處分:

(一)製造、傳播違法違禁物品及資訊的;

(二)組織、參與**、**等色情活動的;

(三)吸食毒品或者組織、參與賭博活動的;

(四)違反規定超計劃生育的;

(五)包養情人的;

(六)有虐待、遺棄家庭成員,或者拒不承擔贍養、撫養、扶養義務等的;

(七)其他嚴重違反公共秩序、社會公德的行為。

有前款第(二)項、第(三)項、第(四)項、第(五)項規定行為的,給予降低崗位等級或者撤職以上處分。

第二十二條  事業單位工作人員被依法判處刑罰的,給予降低崗位等級或者撤職以上處分。其中,被依法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的,給予開除處分。

行政機關任命的事業單位工作人員,被依法判處刑罰的,給予開除處分。

擴充套件資料

對行政機關任命的事業單位工作人員,法律、法規授權的具有公共事務管理職能的事業單位中不參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員法》管理的工作人員,國家行政機關依法委託從事公共事務管理活動的事業單位工作人員給予處分,適用本規定;

監察機關對上述人員違法違紀行為進行調查處理的程式和作出處分決定的許可權,以及作為監察物件的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對處分決定不服向監察機關提出申訴的,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政監察法》及其實施條例辦理。

第三條 給予事業單位工作人員處分,應當堅持公正、公平和教育與懲處相結合的原則。

給予事業單位工作人員處分,應當與其違法違紀行為的性質、情節、危害程度相適應。

給予事業單位工作人員處分,應當事實清楚、證據確鑿、定性準確、處理恰當、程式合法、手續完備。

第四條 事業單位工作人員涉嫌犯罪的,應當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4樓:君子空情

由於開除職工的問題更多屬於人事部門內部管理而非法律的範疇,因此,我掌握的情況可能不是很完整。因此僅根據本人瞭解的情況對您的問題進行解答。

據我所知,以職工吸毒被戒毒所強制戒毒為理由開除職工並無直接法律或政策規定。在發放工資時,被強制戒毒的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在戒毒期間按照本人原工資中的固定部分作為生活費發給,取消其工資中活的部分(即津貼)。

要開除該職工,其實可有兩個辦法:一是通過年度考核,連續兩年不合格調整工作後再次考核仍不合格的,可辭退;二是向主管部門請示,主管部門同意則一切ok。

這個問題在法律上找到直接依據有點難,希望能對您有幫助。

《事業單位工作人員處分暫行規定》中第二十一條,請問吸毒人員如何認定其行為情節嚴重?

5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在法律沒有明確規定的情況下,人事管理部門可以依法對該條進行細化的規定。比如吸毒多次、吸毒造成了單位的經濟損失、吸毒造成了公司聲譽的影響等。

以上建議,僅供參考。

身份證在自己不知情的情況下被人拿走辦的事自己要負法律責任嗎

不用承擔法律責bai 任。居民身du份zhi證是公民的法定身份證件,其主要dao功能是公民從事有關活專動時證明本人身份。屬公民在使用居民身份證證明身份時,各相關證件使用部門負有核對人 證一致性的義務,確認無誤後方可為持證人辦理相關業務。如果居民身份證丟失被他人冒用,冒用者及相關部門應承擔相應的法律責...

在不知情情況下賣假種子屬於什麼行為

不是犯罪行為,但是會受到行政處罰。知不知情是要有證據來證明的,這涉及到證據鏈的問題。而賣假種子可能有刑事 民事和行政三方面的法律後果,這樣看你造成的社會危害或者損害程度來綜合判斷。刑事處罰必須具備明知 使生產遭受重大損失為要件,不知情的話應該不用負刑事責任 但是行政處罰就很難說了。種子法規定假種子的...

男方在女方不知情的情況下私下借款,事後男方不知去向,債務人向

這要看具體情況,按照法律規定,配偶一方對外舉債,原則上配偶雙方都要對外承擔還債義務,除非配偶另一方有證據證明,對方 債權人 知道配偶雙方財產aa制的約定,或者,明知借債的配偶一方並不是用以夫妻共同生活。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 婚姻法 若干問題的解釋 二 第二十四條規定 債權人就婚姻關係存續期間夫妻一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