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女共有房產,父親可在女兒不知情的情況下將部分房產贈與他人麼

2021-04-09 02:49:31 字數 2789 閱讀 8569

1樓:匿名使用者

在共同共有關係存續期間,部分共有人處理共同財產,應經共同共有人一致同意。若,你繼母無證據證明你父親是在取得你同意的情況下處理的該房產,你可以要求法院返還。贈與無效。

2樓:匿名使用者

未徵得共同財產所有人同意或者授權不得變賣、贈予,理解為你父親將他的那份贈予給繼母。不知道對你有幫助沒有?

父女共有房產,父親可在女兒不知情的情況下將部分房產贈與他人麼嗎?父親百年後又將如何繼承?

3樓:風吹一臉

有效。不過個人認為不屬於贈與協議,應屬於有條件的遺囑,個人認為處置在贈與人死亡後才生效的應屬於遺囑。如果沒有進行公證的,需由法院裁決生效。

既然女兒是共有人,父親只可以處置自己的份額,可以不需通知女兒的。

如果,法院裁決遺囑生效,繼母和女兒各半。如果裁決遺囑無效,父親的一般份額,有繼母和女兒分,繼母分4分1,女兒分4分3。如果父親和繼母有婚生子女的或者未成年繼子女的,婚生子女和繼子女參與遺產分配。

4樓:我是滅鬼神

你這屬於附條件的贈與協議,贈與是沒有問題的。你父親把他的一半財產贈與給你的繼母,這個當時就可以生效,也確實不需要經過你的過問。

物權法上只規定了按份共有人有優先購買權,但是這個不針對贈與

房產為父女共有,父親可以在女兒不知情的情況下將一半房產贈與他人麼?

5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父親可以處分自己的房產部分,包括贈與。

父母是否可以在我不知情的情況下將房產贈與他人

6樓:豆豆媽

如果房產證上沒有你的名字,在你父親過世之前,房子屬於你父母的共同財產,跟你是沒什麼關係的,他們可以自由處置房產。當然,如果你父親過世,你是有房產繼承權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房產證為我父親的名字,我父母是否可以在我不知情的情況下將房產贈於親戚

當然可以

這個房子我和我母親是都有繼承權還是隻有我母親有繼承權要在死後才生效 在世的話談不上繼承

但房子的50%屬於母親

父親要立醫囑的話,要只能將個人的50%來作為遺囑

8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你是不是房屋共有人了 如果你是共有人你父母的做法是不妥當的 如果你不是共有人那就沒你什麼事了

父女共有的房產,女兒想把其她那部分贈與給父親需要交稅嗎?

9樓:六月小雪花

這種情況贈來與不需要繳稅;

自因是bai

直系親屬,兩種du方式供選擇:

一、若是以zhi

後不賣的話,建議走分dao

家析產的程式,寫一份分家協議書(或到房管部門要一份),讓所有家人簽字同意將女兒份額析產到父親名下,只需交納手續費(每平6元和工本費80元);

二、若以後賣的話,建議現在走買賣過戶程式,女兒是賣方,父親是買方,根據過戶份額費用如下:

要根據評估**、是否滿五年、房子是否父母的唯一房子後對號交納:

1、測繪費1.36元/平方;

2、評估費0.5%(評估額,允許浮動);

3、契稅評估額初次90平內1%、90平~144平內1.5%,超過144平或非首次3%,買方繳納;

4、所得稅按全額的1%由賣方承擔,若是五年外的唯一普通住房減免;

5、交易費6/平方,雙方;

6、工本費80元,買方(工本印花稅5元)買方;

7、營業稅5.6%,若滿2年可減免。

10樓:心理諮詢

1、要看你們bai是首套房還是二du套房。

2、買賣型別zhi:滿兩dao年減免增值稅,滿版五年減免個人所得權稅,首套 90平米以上契稅是1.5%,90平米以下是1%,二套及以上買方繳納2%契稅。

3、贈予:滿五年且唯一 增值稅免徵,否則徵收5.65%的增值稅及附加。另外雙方還要加增2%的契稅。不滿五年的還要收(評估價值-增值稅額)*20%的個人所得稅。

4、綜上,以買賣型別的更核算。

11樓:月光一族於

不必交稅,現在規定,房子過戶不需要任何費用的。

12樓:武世聲飛

如果房產證是父女共同的名字,就不用多此一舉,寫一份協議就可以了。

13樓:13862590347林

您好!女兒抄將半套房產贈與bai父親,按照如du下紛紛繳交稅費:辦zhi

理房地產繼承過戶dao費用發生,主要是房地產繼承權公證費用、房屋估價費用及房地產過戶的稅費: 1、繼承權公證費用:繼承權公證費按照繼承人所繼承的房地產的評估價的2%來收取,最低不低於200 元。

2、房地產價值評估費用:房地產**總額(萬元) 累進計費率‰ 100以下(含100) 5 ‰ 101以上至1000部分 2.5 ‰ 1001以上至2000部分 1.

5 ‰ 2001以上至5000部分 0.8 ‰ 5001以上至8000部分 0.4 ‰ 8001以上至10000部分 0.

2 ‰ 10000以上部分 0.1 ‰ 3、房地產繼承過戶稅費。由房屋評估價0.

05%的合同印花稅、100元的登記費、5元的權證印花稅組成。謝謝閱讀!

14樓:匿名使用者

涉及到增值抄稅、房產稅、契稅和印花稅bai。其中房產稅du和契稅基於直系親zhi屬的贈予關係,

dao可以享受免徵。

增值稅由贈予方承擔,具體比例建議到當地稅務局諮詢。

印花稅由雙方各自承擔,按出、受贈雙方都需要按0.05%稅率計算繳納印花稅

在丈夫不知情的情況下妻子把房產抵押給典當行,典當行在沒有經過丈夫同意的情況下違規放貸怎樣定罪

具體情況不明不好講,不過,不存在什麼違法犯罪問題,僅僅是民事糾紛而已,一是要看此房產是不是共同財產,二是要看典當行是否知情或有惡意且有證據證明,等等,一兩句話講不清楚,必要時聯絡當地專業律師詳談幫助。如果房產是他倆的名字,是共同財產的話 妻子這樣做是不對的 首先得看這個放貸公司是否正規 正規的基本不...

男方在女方不知情的情況下私下借款,事後男方不知去向,債務人向

這要看具體情況,按照法律規定,配偶一方對外舉債,原則上配偶雙方都要對外承擔還債義務,除非配偶另一方有證據證明,對方 債權人 知道配偶雙方財產aa制的約定,或者,明知借債的配偶一方並不是用以夫妻共同生活。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 婚姻法 若干問題的解釋 二 第二十四條規定 債權人就婚姻關係存續期間夫妻一方...

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買了盜竊的贓物怎麼辦

你好,要根據具體情況來確定罪名。建議儘快委託律師提供法律幫助。回答請稍等,我看一下您的問題 您好,如果是正規渠道且合理價款買的,不知情的話是不會有什麼影響的,配合調查,說清楚情況就好。如果是在完全不知情的情況下,即是在公開的市場,以 不明顯低於市場價 的 購入贓物的,在法律上,作為善意第三人對該贓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