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法問題想辭職但有培訓協議問是否需賠錢

2022-07-16 03:35:24 字數 5177 閱讀 3712

1樓:杭州法律人

第三十七條 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第二十二條 用人單位為勞動者提供專項培訓費用,對其進行專業技術培訓的,可以與該勞動者訂立協議,約定服務期。

勞動者違反服務期約定的,應當按照約定向用人單位支付違約金。違約金的數額不得超過用人單位提供的培訓費用。用人單位要求勞動者支付的違約金不得超過服務期尚未履行部分所應分攤的培訓費用。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服務期的,不影響按照正常的工資調整機制提高勞動者在服務期期間的勞動報酬。

如果公司給你們出了培訓費,而且有相關協議的,你有可能要支付違約金。

2樓:東東瞭解

這要看你的勞動合同有沒有約定了,沒有的話 就是單純違約 。 如果有培訓協議 也要看其中的約定責任問題!

3樓:

一般來說,提前一個月辭職不需要賠償,但因為有培訓協議,是否要付違約金還要看你們之間的約定。

4樓:於蓬堯律師

提前一個月辭職是合法的解除程式,但是如果單位提供培訓還約定服務期的話,你提前解除要承擔違約金。違約金的數額為培訓費數額減去已過的服務期應當分攤的培訓費用,肯定少於培訓費的。

求助勞動法高手:關於培訓協議和離職賠償

5樓:帝國づ月長石

很遺憾的告訴你,這一點公司方面的做法只能是:公司活用了法律,而勞動者只要簽了這份協議,就會**牢

如果提前辭職,違約金肯定是需要支付的,只能在賠償的數額方面做做文章

即:公司支付的有價培訓並約定了服務期,服務期內勞動者辭職的,應當支付違約金,違約金上限是有價培訓的費用,實際支付應當是未結束的服務期--如公司提供價值三萬元培訓,服務期三年,勞動者兩年後辭職,一般是支付公司1萬元違約金

這一切都是靠證據來證明的,公司提出違約金數額,需要提供其服務支付費用的憑證

我們這邊也有一家大型國企幹這種事情的,通過出資培訓吸引大學畢業生,但一般畢業生幹個兩年都會因為條件艱苦而選擇辭職,進而被迫支付違約金

勞動法中這樣的培訓協議是否有效,如果我們現在要走是否需要賠款,求專業人事回答,謝謝,謝謝

6樓:山野柴胡

基本上還是一個較為規範的《培訓協議書》,但缺少最重要的培訓內容。

7樓:厙璇璣

《勞動合同法》第二十二條 用人單位為勞動者提供專項培訓費用,對其進行專業技術培訓的,可以與該勞動者訂立協議,約定服務期。

勞動者違反服務期約定的,應當按照約定向用人單位支付違約金。違約金的數額不得超過用人單位提供的培訓費用。用人單位要求勞動者支付的違約金不得超過服務期尚未履行部分所應分攤的培訓費用。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服務期的,不影響按照正常的工資調整機制提高勞動者在服務期期間的勞動報酬。

1、單位可以和你們約定服務期,簽訂服務協議。這個協議是有效的,但是有些問題,首先沒有約定培訓內容,其次,違約責任中的乙方的責任顯然過重,法律規定是違約金的數額不得超過用人單位提供的培訓費用。用人單位要求勞動者支付的違約金不得超過服務期尚未履行部分所應分攤的培訓費用。

2、協議部分內容缺失或者無效不影響其他條款的效力,如果你們要辭職,可以按照試用期的規定提前三天告知用人單位,但同時你們也要承擔違約責任。因為單位確實出錢給你們培訓了哈。建議把相關收據和票據之類的收好,以備發生爭議後舉證。

求助勞動法高手:關於培訓協議和離職賠償

8樓:匿名使用者

用人單位對勞動者進行了專業技術培訓,可以約定服務期和違約金。

根據《勞動合同法》第二十二條規定,用人單位對勞動者進行了專業技術培訓(不是崗前職業培訓),支付了培訓費,可以與勞動者約定服務期(沒有專門約定服務期的勞動合同期限視為服務期)。勞動者違反服務期約定的,應當向用人單位支付違約金,但違約金的數額不得超過尚未履行期間分攤的培訓費用。

根據***《勞動合同法實施條例》第二十六條規定,用人單位雖然與勞動者約定了服務期,但用人單位具有《勞動合同法》第三十八條的規定的法定過錯,勞動者依據第三十八條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不屬於違反服務期的約定,用人單位不得要求勞動者支付違約金。而勞動者具有《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九條第二項至第六項規定的過錯,用人單位與勞動者解除約定服務期的勞動合同的,勞動者應當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向用人單位支付違約金。

《勞動合同法》

第二十二條 用人單位為勞動者提供專項培訓費用,對其進行專業技術培訓的,可以與該勞動者訂立協議,約定服務期。

勞動者違反服務期約定的,應當按照約定向用人單位支付違約金。違約金的數額不得超過用人單位提供的培訓費用。用人單位要求勞動者支付的違約金不得超過服務期尚未履行部分所應分攤的培訓費用。

第三十八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提供勞動保護或者勞動條件的;

(二)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

(三)未依法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費的;

(四)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違反法律、法規的規定,損害勞動者權益的;

(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條第一款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

(六)法律、行政法規規定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的其他情形。

用人單位以暴力、威脅或者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手段強迫勞動者勞動的,或者用人單位違章指揮、強令冒險作業危及勞動者人身安全的,勞動者可以立即解除勞動合同,不需事先告知用人單位。

第三十九條 勞動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在試用期間被證明不符合錄用條件的;

(二)嚴重違反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的;

(三)嚴重失職,營私舞弊,給用人單位造成重大損害的;

(四)勞動者同時與其他用人單位建立勞動關係,對完成本單位的工作任務造成嚴重影響,或者經用人單位提出,拒不改正的;

(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條第一款第一項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

(六)被依法追究刑事責任的。

簽了培訓協議和勞動合同,現在想辭職,現在想辭職,該不該賠錢?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要考慮,你的勞動合同籤的是幾年,6個月的試用期,勞動合同的年限至少在5年以上吧。

二要考慮,試用期是包含在勞動合同之內的,原則上在試用期結束前公司會決定是否繼續留用你,沒有打招乎已經轉正,如果沒有轉正,要找人力資源部談,如果對方說你不合適,這時已經過了試用期,要有經濟賠償的。

三要考慮,培訓協議的所謂離職不知包括沒包括由於公司的管理不善或不公平待遇導致你離職的,如果到現在還不給我轉正,培訓是公司的員工培養計劃和福利的一部分,是不能收員工費用的,職前培訓也一樣,原則上公司是沒有權力要求你賠償金的。

10樓:中顧法律網顧問

公司約定的試用期違法,你可以主張賠償。但約定的違約金,要看勞動合同如何約定的。

第十九條 勞動合同期限三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一個月;勞動合同期限一年以上不滿三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二個月;三年以上固定期限和無固定期限的勞動合同,試用期不得超過六個月。

同一用人單位與同一勞動者只能約定一次試用期。

以完成一定工作任務為期限的勞動合同或者勞動合同期限不滿三個月的,不得約定試用期。

試用期包含在勞動合同期限內。勞動合同僅約定試用期的,試用期不成立,該期限為勞動合同期限。

第二十條 勞動者在試用期的工資不得低於本單位相同崗位最低檔工資或者勞動合同約定工資的百分之八十,並不得低於用人單位所在地的最低工資標準。

第二十一條 在試用期中,除勞動者有本法第三十九條和第四十條第一項、第二項規定的情形外,用人單位不得解除勞動合同。用人單位在試用期解除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說明理由。

第二十三條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可以在勞動合同中約定保守用人單位的商業祕密和與智慧財產權相關的保密事項。

對負有保密義務的勞動者,用人單位可以在勞動合同或者保密協議中與勞動者約定競業限制條款,並約定在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後,在競業限制期限內按月給予勞動者經濟補償。勞動者違反競業限制約定的,應當按照約定向用人單位支付違約金。

第二十四條 競業限制的人員限於用人單位的高階管理人員、高階技術人員和其他負有保密義務的人員。競業限制的範圍、地域、期限由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競業限制的約定不得違反法律、法規的規定。

在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後,前款規定的人員到與本單位生產或者經營同類產品、從事同類業務的有競爭關係的其他用人單位,或者自己開業生產或者經營同類產品、從事同類業務的競業限制期限,不得超過二年。

第二十五條 除本法第二十二條和第二十三條規定的情形外,用人單位不得與勞動者約定由勞動者承擔違約金。

11樓:匿名使用者

實際發生了培訓嗎?沒有,不需要賠償。實習期不能抵扣試用期。但是,你查一查,2年合同不能規定6個月的試用期。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只要提前30天遞交申請。

13樓:r律師

可以申請勞動仲裁,勞動法第二十一條 勞動合同可以約定試用期。試用期最長不得超過6個月。

還需要什麼幫助可以直接加我好友!

請問一下,公司沒有給我辦理社會保險,我想辭職,但是還有個培訓協議,需要賠償的,我該怎麼辦?

14樓:

公司未辦理社會保險,違反勞動法規定,也是違約行為,你隨時可以走人。

因為公司違約導致你們解除合同,所以你不必賠償他培訓費用。

求勞動法達人幫我看看這份培訓協議,我現在辭職要賠多少?急啊,剛發錯分類了,分都沒了……好心人幫下…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沒畢業 應該和用人單位不是勞動關係 所以不能按照勞動合同法德規定來約束

此項約定只能說是不符合勞動法以及相關法律的規定

16樓:匿名使用者

看到欺負學生的做法讓人很生氣,

簽約的時候幾歲滿18沒有如果沒, 法律上不成立,因為你未成年.

培訓內容不是隨便由公司開價.

合約一式兩份雙方各執一份明顯想違法.

申請勞動仲裁,免費的, 不用付一毛錢,國家會替你處理.

17樓:柳司

你去當地的社會勞動保障部門諮詢,這個事情真的要勞動仲裁的話,可能會要求學校和你共擔責任,但你應該無須賠很多錢的,不過我要告訴你,如果學校被拉下水的話,學校可能會拿畢業證和戶口等為難你。保重

18樓:匿名使用者

要籤3份協議的,其中一份是你的。

不是按自然年算的,按協議當然是賠100%了。

勞動法辭職過年回家急,勞動法 辭職 過年回家急

當然可以投訴了,勞動法規定一個月內公司沒有與你簽訂勞動合同就要支付雙倍工資的。如果簽訂了勞動合同,那麼勞動合同中有試用期的,過了試用期提前一個月可以申請辭工,試用期之內提前三天就可以申請辭工。辭工後工資必須在三天內結清。你可以以單位沒有簽訂勞動合同去投訴吧,然後最好跟單位協商把工資快結清走人。你如果...

關於勞動法問題,關於勞動法問題

1.首先需確認 乙是公司還是個人?2.是公司的話那就好辦.先確認是否屬於符合工傷保險條例所規定的工傷情形.如果符合工傷條件,那乙公司是否為甲繳納了外來從業人員綜合保險或其他社會保險?如果繳納了,那接下來就按照工傷保險條例來理賠 如乙未為甲繳納社會保險,則乙要承擔所有費用.3.如果乙是某個人,那甲乙兩...

勞動法辭職,國家勞動法有沒有規定勞動人員辭職具體要多久?

首先明確兩點 1,合同上是否寫明辭職的相關規定,如果寫明 不到3個月不得辭職,如果辭職需要扣除1個月的工資。那麼你無話可說。2,合同上是否約定 寫明 1100元包括一個月的加班?如果註明,你也無話可說 其他幾點 1,辭職按照勞動法,提前1個月提交就沒有什麼扣一個月工錢說法了。2,如果你簽署的是臨時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