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時候打劫是這樣的 此山是我開,此樹是我栽。要想從此過,留下買路財!這語言多麼粗魯野蠻

2022-07-15 23:25:29 字數 1853 閱讀 1828

1樓:張家主任

最好不要這麼說,都文明瞭也就沒流氓了。收費不是打劫,是**成本的一種方式,修路需很高的成本,國家不給錢就給你20年的收費權。

2樓:聽雨

用文明方式讓你乖乖拿錢。

「此山是我開, 此樹是我栽。要想從此過, 留下買路財!。 下聯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上聯:此山是我開,此樹是我栽。要想從此過,留下買路財;

下聯:彼寶非你叫,彼屋非你造。預知到彼來,付上登名費!

橫批:兩個都長

4樓:匿名使用者

牙崩敢說半個不字,來,來,來!看我手中這把刀,我管殺不管埋!

5樓:

衙門為你造,牢門為你開……

「此山是我開,此樹是我栽,要想此路過,留下買路財」是什麼意思?

6樓:dangerous期待

意思:搶劫用語,潛臺詞,拿錢來。

正確理解《刑法》第269條關於盜竊、詐騙、搶奪罪轉化為搶劫罪的規定。《刑法》第269條規定,「犯盜竊、詐騙、搶奪罪,為窩藏贓物、抗拒抓捕或者毀滅罪證而當場使用暴力或者以暴力相威脅的」,依照搶劫罪定罪處罰。理論上也稱這一規定為準搶劫罪的規定。

⑴行為人必須實施了盜竊、詐騙、搶奪任何一種犯罪行為,這是適用本條的前提。實施的上列行為雖未達到數額較大,但是,如果當場使用暴力或者以暴力相威脅,情節嚴重的,仍可以按照搶劫罪論處。

⑵行為人的目的是為了窩藏贓物、抗拒抓捕或者毀滅罪證。窩藏贓物,是指為防護已到手的贓物不被追回;抗拒抓捕,是指抗拒公安機關或者任何公民,特別是失主的抓捕、扭送;毀滅罪證,是指毀滅作案現場上遺留的痕跡、物品等以免被採取成為罪證。如果出於其他目的,不能構成搶劫罪。

⑶行為人必須是當場使用暴力或者以暴力相威脅。所謂當場,是指犯罪分子實施犯罪的現場,或者剛一逃離現場就被人發覺追捕的過程。如果在盜竊、詐騙、搶奪犯罪完成以後隔了一段時間,在其他地方被發現,當對其抓捕時,犯罪分子**抗拒,不適用本條。

其暴力行為構成犯罪的,應實行數罪併罰。所謂使用暴力或者以暴力相威脅,是指犯罪分子對抓捕他的人實施毆打、傷害等足以危及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的行為,或者以立即實施這種行為相威脅。如果使用暴力或者以暴力相威脅,情節不嚴重、危害不大或者沒有傷害意圖,只是為了掙脫抓捕而衝撞他人的,可以不認為是使用暴力的情況,而仍然以原來的犯罪論處。

7樓:與有榮焉

古代劫匪會在道路中搶劫富貴之人,常會說這句話來顯示自己的身份

8樓:零二小天使

此山是我開的,此樹是我栽的,要想從這裡過要把你的財物留下來

古代強盜攔路搶劫剪徑說此樹是我栽此路是我開要從此路過必須留下買路財這是什麼意思

9樓:匿名使用者

古人講究出師有名。不管做什麼,都要有一個理由。他們為他們自己找一個理由打劫,然後給路人留一個理由給錢。

10樓:伊爾迷是我本命

問什麼意思是認真的嗎?

意思就是這棵樹是我種的,這條路是我開闢的,要想從這裡過去,必須留下過路費……

這個解釋你滿意嗎= =!

11樓:萬物生園林

搶劫總得有個理由吧,管你要錢合理合法,現在也是一樣,身邊的例子太多了,自己體會吧。

12樓:廖長興

此樹是我栽,此路是我開,要想從此過留下買路財。

此山是我開啟,此樹是我栽,要想從此過,留下買路財

13樓:匿名使用者

馬!強盜也就是響馬,所以我認為是馬

中國古時候那裡靠近沙漠,古時候的大漠是哪裡

古代沒有沙漠,自從人類繁衍和戰爭頻繁後才呈現的沙漠。離沙漠最近的地方就是草原 希望你滿意 古時候的大漠是 大漠,古稱 噶爾拜瀚海 簡稱 瀚海 即大漠戈壁沙漠,位於蒙古國南部的東戈壁省 南戈壁省 戈壁阿爾泰省等三個省份,以及我國內蒙古自治區錫林郭勒盟的西部二連浩特一帶。戈壁沙漠面積為130萬平方千米,...

古時候說的六更天是指的幾點?古時候的時辰是怎麼算的呢

古時候說的六更天是指北京時間05時至07時。1 十二時辰制 西周時就已使用。漢代命名為夜半 雞鳴 平旦 日出 食時 隅中 日中 日昳 晡時 日入 黃昏 人定。又用十二地支來表示,以夜半二十三點至一點為子時,一至三點為丑時,三至五點為寅時,依次遞推。2 二十四時辰制 宋以後把十二時辰中每個時辰平分為初...

古時候,秦統治時期的趙國邯鄲是現在的那裡

邯鄲古城就在現在的邯鄲市,邯鄲 二字作為地名三千年沿用不改,是中華地名文化的特例,名稱由來主要有三種說法 說法一 邯鄲在戰國以前寫作甘丹。有學者認為太陽出升過地平線叫甘,太陽落山過地平線叫丹。邯鄲即日出日落之地。說法二 邯鄲地名可能由姓氏而取名。過去是有邯鄲這個姓氏的,邯鄲是一個複姓。說法三 漢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