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熱水器的溫控器跳閘什麼原因,電熱水器溫控器經常跳,是怎麼回事?

2022-07-13 01:00:30 字數 3612 閱讀 9352

1樓:家居天下

熱水器跳閘最常見有三種:一是電熱管漏電;二是內部線路短路,包括插頭電源線控制板等;三是斷路器型號不對,太小引起。

2樓:匿名使用者

解答:當水溫達到100度後,溫度檢測元件動作(即你說的跳閘),切斷電源,停止加熱。

原理:機械式的溫控器利用金屬熱膨脹原理。電子式的利用熱電偶檢測溫度,通過放大電路、執行電路控制電源的斷開。

3樓:星座小姐姐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

1、很有可能是加熱管損壞了,可以將加熱管進行更換一下,更換的步驟大家一定要注意,將電源拔掉,等裡面的水冷卻了之後,再將裡面的水排放掉,最後換上新的加熱管就可以了。

2、如果溫控器的指示燈不亮,這個情況我們需要更換溫控器。

3、也有可能是電氣迴路不通,這個時候我們可以用萬用表測試一下,如果萬用表上面沒有反應就說明是這個問題,最好聯絡專業的師傅上門來維修一下電器迴路。

提問加熱管可以加熱,水溫挺高,四腳開關換了兩個沒有改變,手動復位以後可以工作,但加熱一次,四腳開關就跳閘了,什麼原因,需要更換什麼

回答請稍等哦

一種是溫控器壞,建議更換新的溫控器,一種是電加熱管上面有水垢,建議你清洗一下。

親,以上兩種方法可以試一下呢

更多6條

4樓:士毅君

請問一下老師傅,我家的電熱水器四角溫控跳闡,換了一個同型號還跳開,有時顯示屏上顯示故障,在設定的75度不保溫,水溫還在升高,達到最高跳開,就要手動四角中的點才能工作,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如何解決,請師傅指教!

電熱水器的溫控器跳閘什麼原因

5樓:沃思衲

電熱水器溫控器的工作與停止,不是由熱水器進水和出水壓力及流量決定的,而是由您設定的水溫度決定的,當加熱器將水溫加到您設定的溫度時,溫控器就會自動斷電,停止加熱,待熱水器內水溫低於您設定溫度時,溫控器動作供電,為熱水器加熱,周而復始迴圈以上過程,直到您斷掉熱水器電源總開關為止。

電熱水器溫控器經常跳,是怎麼回事?

6樓:蘼蕭闖天涯

一般是溫控器的問題。限溫器是最後一個跳的,溫控不會保溫的情況下,一直燒到限溫器上限的溫度,限溫器就會跳的了。

電熱水器溫控器的使用注意事項:

1、使用者必須根據自己產品的特點,所需控制的溫度,提出訂貨型號和規格。2、溫控器安裝時,感溫管儘可能整支貼緊被控溫表面,以達到控溫準確的目的。3、安裝時不可將感溫管壓變形,以免影響其效能。

4、勿使導電氣體或導電物質進入溫控器內或汙染溫控器表面以免影響電氣絕緣效能。5、安裝支架的m4機絲不要過長,否則會破壞溫控器效能。6、開關盒是電器陶瓷件要輕拿輕放,避免破壞。

7、毛細管折彎半徑不能小於5mm.

7樓:教育之家傑哥哥

回答你好,電熱水器溫控器老跳是什麼原因

1、有可能是加熱管損壞了,可以將加熱管更換一下;

2、有可能是電氣迴路不通,需要聯絡維修人員;

3、也可能是正常現象,熱水器其實是通過溫控器控制電源來進行水溫設定的,當水溫達到一定數值的時候,溫控器也是會停止加熱的。

更多2條

請問電熱水器圓形溫控器老跳閘怎麼回事?

8樓:大魚便利店設計師

一般熱水器溫控器最大是75°的,旋鈕式最大也是75°,溫度到了設定溫度時就跳開,溫度下降,它再合上。而限溫器(就是四角溫控器)是95°,就是說75°的溫控器已經壞了,熱水器一直加熱,到95°時,限溫器跳開。還有一種情況,就是95°的限溫器失效,溫度沒到95°,它就跳。

最好兩個都更換吧,畢竟沒有多少成本。

電熱水器溫控器老跳是怎麼回事?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你的水流設定問題,或者是你的電熱水器的本身或安裝時出現了問題,你可以找售後詳細質詢一下,因為不同牌子不同問題,如果是羅格電熱水器我倒是可以幫你,你也可以去羅格官網看看技術介紹,自己修一下。

10樓:匿名使用者

換個開關吧,很熱就是接觸電阻大了引起的,我家的換個就好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溫度超過了溫控器設定的範圍就自然會跳。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意思,本人一直用太陽能,所以也不懂,呵呵!

為什麼一開電熱水器就跳閘

13樓:蒼山小冷

三項插頭改成兩項插頭可以用,說明熱水器存在漏電(接保護地線就跳閘),你不要這樣使用,存在危險。這種故障維修很簡單,是電加熱管漏電,換一根電加熱管就好了。

14樓:柒柒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1、線路中存在的漏電。

2、熱水器本身存在漏電

親。查一下是**漏電哦

提問好的!謝謝!

回答希望我的回覆可以幫到你,謝謝。祝你生活愉快!

更多4條

15樓:滿意開心一刻

檢查檢查你們家別的地方的線路吧!熱水器都帶有自動保護開關的,只要你家的線路有問題一開熱水器就會跳砸的!

16樓:心寬體胖哈哈怪

超過線路最大功率了。在原來的房間就可以用,應該是因為在原來房間這條線路上用電裝置比較少

17樓:匿名使用者

考慮出現的原因如下:

1、熱水器漏電保護了

2、熱水器線路短路了

3、負荷太重,導致空氣開關跳閘(這種可能性比較小)

18樓:一笑而過

因為家中用電器過多和電熱水器耗電量過大電流所產生的熱量超出了閘刀的承受極限

19樓:匿名使用者

電熱水器開時跳閘原因及解決方案:

1、發熱管與溫敏開關探頭經金屬直接導熱,若導熱過快、過高,便會產生誤動作處理,此時可能需要更換髮熱管;

2、發熱管絕緣效能下降,以致其絕緣電阻值不穩定,當漏電電流超過某一數值,漏電保護插頭便會立即動作處理,這類情況同樣需要更換髮熱管;

3、其他帶電元器件與機殼之間產生漏電,宜檢查排除後更換相關元件。

4、漏電保護插頭與劣質插座接觸不良,或溫敏開關、漏電保護開關出現相應故障。

20樓:小敏同學生活顧問

回答可能電路或者是電熱水器本身存在漏電。因為只要有漏電電流的產生,家裡同時又安裝了漏電保護開關,那麼此時漏電電流只要超過了常規漏電開關的30毫安,也就是漏電保護開關的額定漏電電流以後就會跳閘。這也是很多家庭中電熱水器出現跳閘的一個原因。

由於現階段的電熱水器的功率都不是很小,如果電熱水器使用時的功率也超過了家中開關所能負責的額定功率時就會跳閘。也就是說,例如電熱水器上口的開關是20安的,而此時選擇了5000瓦的電熱水器,那麼電熱水器的電流肯定就會超過20安了,那麼此時就是會出現過載的跳閘。短路一般存在於電路中或者是電熱水器內部電路中。

可是短路有一個非常明顯的特徵,就是短路,以後我們很難把閘合上,因為短路導致的是線路的搭接,所以我們只要合閘就會跳閘。所以我們可以根據這個特徵來進行排除是否短路。像家裡經常性出現跳閘基本上可以排除短路。

祝您生活愉快^_^

熱水器響是什麼原因,電熱水器出熱水有響聲是什麼原因

一般來講電熱水器在關閉水源的同時應該也把電源關閉,否則會一直加熱,直到保護電路動作。你的熱水器隆隆作響是加熱器在工作,熱水器響會有以下幾種可能 1 如果是燃氣熱水器,一開的時候就會有響聲,因為打火系統要點著燃氣。2 熱水器裡面有一個水壓伐,皮碗長時間用後,產生水垢,所以產生這種聲音。3 水壓太高,造...

熱水器的溫控器如何復位

熱水器的復位開關就是熱保護溫控器的復位按鈕,按下即可。過熱溫控器是雙金屬片溫控器,主要作為各種電熱產品具過熱保護時,突跳式溫控器作為一級保護。當突跳式溫控器失婁或失效導致電熱元件超溫時,作為二級保護,有效地防止燒壞電熱元件以及由此而引起的火災事故。擴充套件資料 六大特點 1 安全 由於它不是採用電熱...

儲水式電熱水器的問題,儲水式電熱水器的問題

你的使用方法上有一點問題,關鍵是熱水器要長時間通電,熱水器的溫控探頭在熱水器的中部,剛加熱到設定度時只有熱水器的上半部的水溫熱了,下半部的水溫還沒有熱,要上下溫度中和後再加熱,如此反覆多次,整筒水才能都熱,這個過程是自動的,如同使用冰箱的道理一樣 熱水器的有效容積才能充分利用,所以電熱水器不是隨開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