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水器的溫控器如何復位

2021-12-20 03:15:04 字數 1885 閱讀 5964

1樓:柔情西瓜啊

熱水器的復位開關就是熱保護溫控器的復位按鈕,按下即可。

過熱溫控器是雙金屬片溫控器,主要作為各種電熱產品具過熱保護時,突跳式溫控器作為一級保護。當突跳式溫控器失婁或失效導致電熱元件超溫時,作為二級保護,有效地防止燒壞電熱元件以及由此而引起的火災事故。

擴充套件資料

六大特點

1、安全

由於它不是採用電熱元件直接加熱,故相對電熱水器而言,杜絕了漏電的安全隱患;相對燃氣熱水器來講,沒有燃氣洩露,或一氧化碳中毒之類的安全隱患,因而具有更卓越的安全效能。

2、舒適

空氣源熱泵熱水器是蓄熱式的,加熱功能根據水箱內的溫度自動啟動,保證熱水24小時充足**,因此不會出現像燃氣熱水器那樣無法同時滿足多個水龍頭用熱水的問題,也不會出現電熱水器容量小,多人洗澡需要等待的問題。即開即用熱水,出水量大,出水溫度穩定,滿足你所有對熱水的期望。

3、省錢

由於其耗電量只有等量電熱水器的四分之一,即相當於使用同樣多的熱水,使用空氣源熱泵熱水器,電費只需電加熱的四分之一。以一個4口之家來計算,正常熱水使用量在200l/天左右,用電熱水器加熱,電費大約需要4元/天,而空氣源熱泵熱水器則只需要約1元/天,一年可以節約1000元左右的電費。

4、綠色環保

燃氣熱水器通過燃燒可燃氣體加熱熱水,同時排放大量的二氧化碳,二氧化硫等有害廢氣。空氣源熱泵熱水器只是將周圍空氣中的熱量轉移到水中,完全做到零排放,對環境幾乎不產生影響,是真正的環保熱水器。

5、低碳時尚

(1)在節能減排已經成為時代潮流的今天,節約能源,減少碳排放是最時尚的生活方式。前面已經提到,空氣源熱泵熱水器採用的是逆卡諾原理,將空氣中的能量轉移到水中,不是直接用電熱元件加熱。

(2)因此其能效可達到電熱水器的4倍,即加熱等量的熱水,耗電量相當於電熱水器的四分之一,大大節約了電力的消耗。中國的電力70%是通過火電廠燒煤產生的,節約電力意味著減少碳的排放。

6、智慧控制

機組由微電腦控制自動執行,根據水箱水溫和使用者用水情況,自動啟停,無需專人值。

2樓:

1、當加熱管結垢較多時,熱量傳輸不出來(傳輸不良)。

2、溫控器失靈,超過設定溫度不斷開繼續加熱。

以上兩種情況都可能造成手動復位溫控器(即超溫保護開關)強制斷開,如果這個開關也斷不開的話,熱水器會繼續加熱,發生危險爆管。

3樓:

開啟機器外殼,看見有一個圓的,黑色,上面有電線連線的那就溫控器了。在溫控器中間有一個小按鈕,按下去即可。

4樓:幸福的諾言

你這樣,,,

先關掉熱水器的電源,,,在無沒電的情況下,

開啟右邊的邊蓋,,然後找一下,熱水器的電源進線,,找到熱水器的電源進線的插槽所插的位置,,你可以看到一個四方形黑色的,,有四個小接觸片,,分別是兩進,兩出,,在四方形的中間有個小黑點,,,你將那個小黑點,,用力壓下去,,聽到,,達的一聲就可以了,,然後,,裝上邊蓋,,就好了,,,

5樓:娛樂大搜尋

回答你好,關於你的問題我認為1、當加熱管結垢較多時,熱量傳輸不出來(傳輸不良)。

2、溫控器失靈,超過設定溫度不斷開繼續加熱。

以上兩種情況都可能造成手動復位溫控器(即超溫保護開關)強制斷開,如果這個開關也斷不開的話,熱水器會繼續加熱,發生危險爆管。

其工作原理是通過溫度感測器對環境溫度自動進行取樣、即時監控,當環境溫度高於控制設定值時控制電路啟動,可以設定控制回差。如溫度還在升,當升到設定的超限報警溫度點時,啟動超限報警功能。當被控制的溫度不能得到有效的控制時,為了防止裝置的毀壞還可以通過跳閘的功能來停止裝置繼續執行。

主要應用於電力部門使用的各種高低壓開關櫃、乾式變壓器、箱式變電站及其他相關的溫度使用領域。

希望能夠幫助到你

更多3條

電熱水器的溫控器跳閘什麼原因,電熱水器溫控器經常跳,是怎麼回事?

熱水器跳閘最常見有三種 一是電熱管漏電 二是內部線路短路,包括插頭電源線控制板等 三是斷路器型號不對,太小引起。解答 當水溫達到100度後,溫度檢測元件動作 即你說的跳閘 切斷電源,停止加熱。原理 機械式的溫控器利用金屬熱膨脹原理。電子式的利用熱電偶檢測溫度,通過放大電路 執行電路控制電源的斷開。付...

溫控器的引數怎麼設定,如何設定溫控器的引數

cal是補償的意思,比如 當溫控器控溫到100度時,用別的溫度計測量發現真實溫度為98度,則偏差了2度,此時應該將cal,1設定成 2。ftr是設定過濾引數,當外接的探頭很大的干擾時,可以設定這個引數來進行過濾干擾訊號。一般不用設定。溫控器通過密閉的內充感溫工質的溫包和毛細管,把被控溫度的變化轉變為...

冰箱溫控器的溫差怎麼調整,冰箱溫控器怎麼使用?

一般的冰箱溫控器是安裝在冰箱最上層頂部,如果你的電冰箱是電腦板的,那麼冰箱溫控器就在冰箱的面板上,如果是機械板的,冰箱的溫控器就在冷藏室裡邊。冰箱的溫控按鈕一般有0 1 2 3 4 5五個檔位,或者是0 1 2 3 4 5 6 7檔,這裡面的0擋是停機擋,5 6 7檔是強制冷檔位,將溫控器調節到強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