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安裝熱水器熱水器漏水怎麼辦,熱水器漏水怎麼辦,熱水器漏水維修方法

2021-04-25 23:52:17 字數 2504 閱讀 5520

1樓:羽印枝浦書

熱水器水管漏水一般有兩種可能:

1、熱水器水閥或銜接處漏水:熱水器安裝時水管介面沒裝好或者說生料帶沒纏夠,造成水閥銜接處漏水。

2、水管決裂漏水:水管應用久了水管老化產生決裂也會造成水管漏水,個別水閥用久了也會漏水。

當然也不排除一下可能:

1、水管和接頭的連線口,這個要看使用的是什麼管,熱熔管就是熱熔時連線不夠好而引起漏水;鋁塑管就是螺絲沒擰緊或密封圈損壞。

2、接頭和水箱管的連線口,這個經常是生料帶沒纏好引起漏水。

3、水箱管和水箱的連線口,這個常用的有兩種連線方式:焊接式和矽膠密封式。

如果是焊接式的話,那就要換水箱了,如果過了保修期,可以找氬弧焊的師傅,弄開保溫層焊接好。

如果是矽膠密封式,換個密封圈就行。如果沒現貨更換,可以把頂上的排氣口處密封圈換過來使用。

新裝的熱水器直接找廠家上門處置,也可找小區水電工,如果自己會直接更換水管就可以。用了一段時間的就直接找小區水電工處置,並且水電工上門維修快的多,否則漏水過多造成家中木地板浸水就不麻煩了。

2樓:青青草原的楊

1.熱水器的水箱的上面漏水的話,可能是滲水,就是熱氣預冷,凝結的,一般沒事!

2.熱水器下面溢流口漏水的話,建議先把水箱裡的水排出來,重新擰一下螺絲,加點密封圈!

3.熱水器進出水管漏水的話,看看是不是螺絲鬆了,或是管路裂開了!

4.真空集熱管與水箱連線的地方漏水的話,可能是內建高溫密封圈壞了,可以排水後,拆下真空管,更換矽膠圈!

3樓:茆秀芳傅巳

熱水器會出現漏水的原因可能是因為熱水器中各個零部件使用時間過長出現了老化和損壞的現象,遇到這樣的情況修理也是比較方便的,這時可以使用生料帶或者是用粘膠進行粘合。

如果在維修的過程中發現熱水器水管出現了漏水,那麼這就表示水管接頭和水箱管沒有連線好,維修的時候使用生料帶將其重新纏好就可以了。

維修;通常情況下熱水器在使用的過程中,它的右端蓋扣縫最低的地方會凝聚水珠,將熱水器的內膽鏽蝕導致內膽漏水。這時在檢修的時候,最好是在確保斷電安全的狀態下,開啟熱水器的右端進行檢查,如果發現熱水器中已經泛起大量的凝聚水、膽口發黃、滴水的情況,其實出現這樣的現象就表示是熱水器內膽膽口密封不嚴導致熱水器漏水,維修需要將加熱水器的加熱管拆卸下來進行維修。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熱水器漏水除了機體漏水之外,像管路、混水閥和安全閥漏水這樣的地方也容易引起故障,這些都是可通過更換配件來解決。但是如果是機體漏水的話原因可能是由於內膽破裂,無法正常使用。當然如果要換外部的零件**方面比更換熱水器內膽**較高,而且沒有維修價值。

有時候倒不如直接更換新熱水器。當然為了避免熱水內膽被腐蝕破裂,建議每隔一兩年就對熱水器進行一次清洗並更換鎂棒。鎂棒有抑制水垢和雜質生成的作用,能夠保護熱水器並延長其使用壽命。

維修方法: 1、到水暖配件商店買一個與電熱水器進水管接頭處相匹配的冷水閥門.關掉自來水的總閥門,擰開軟管的接頭,把剛買的閥門換上檢查接頭處不漏水即可.

2、使用方法:給熱水器加熱時要把新換上的閥門關掉,請放心這時熱水器箱體裡已是滿箱的水,絕不會把熱水器燒乾的.每次使用熱水器時把閥門開啟,平時不使用熱水器時要把這個閥門關掉.

確保熱水器箱體壁受到的水壓最底.這樣做就安全了.

熱水器的箱體由金屬鋼鐵製成長時間受到水壓、冷熱水及水垢的腐蝕使箱體壁變薄,導致熱水器漏水.相反,在短時間內,如果利用降低水壓及水中的雜質就能將漏點堵上,不在漏水,故障排除.

希望以上建議對您有所幫助,望採納~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檢視一下是否為管路或矽膠密封圈是否老化,嚴重者可能為水箱腐蝕,你可以重點排查一下

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內筒壞了,找售後吧,看樣子購買的時間不是很長的,應該還在保修期以內,

望能採納

7樓:用心暖苦

熱水器漏水看是什麼地方漏,厲害的需要讓廠家維修,甚至換水箱。

8樓:匿名使用者

熱水器漏水怎麼修理?

9樓:通王家電維修

一、加熱指示燈不亮且不能加熱;原因:溫控器接插端接觸不良或斷線,溫控器被燒斷了;解決方法:檢查排除故障,並且更換溫控器。

二、加熱指示燈亮,但不能加熱;原因:發熱管接插端接觸不良或斷線,還有可能是發熱管燒壞了;解決方法:檢查排除原因,並且更換髮熱器。

三、熱水器使用過程中漏電,這種針對強排型;原因:風壓開關調節不適當或者吸氣嘴位置不恰當,還有可能是矽膠管脫落或龜裂導致漏氣失壓不能推動風膜及風壓開關失靈,脈衝器故障;解決方法:可以適當的調節風壓開關到合適的位置,調節吸氣嘴,插上或者更換矽膠管,更換風壓開關或者更換脈衝器。

四、熱水器加熱過程中,安全閥小孔有水珠滴出;滴水原因:由於電熱水器屬於封閉型貯水式電熱水器,在加熱或保溫過程中,熱水器內膽的水壓大於6mpa,使單向安全閥溢壓而滴出水珠;

五、解決辦法:關閉進水閥,將混水閥旋鈕調到高溫處即可避免單向安全閥的漏水現象,使水從花灑中滴出。如果未安裝混水閥,可把出熱水球閥開啟一點,在此處洩壓流水,也可避免單向安全閥的漏水現象。

熱水器漏水了怎麼辦,電熱水器漏水怎麼辦?

進入三九寒天,很多人會覺得出去洗澡太冷了,容易感冒,所以會選擇在家裡洗澡,加上平常洗洗涮涮,熱水器的使用頻率會大大增加,最近我發現家裡的熱水器漏水了,只有一個小小的出水點,由於工作太忙也沒有來得及去找人維修,給廠家打了 說過了保質期,智慧找別人去維修,目前拿著盆接著水,一天能接半碗水,有人說熱水器漏...

請問電熱水器減壓閥漏水該怎麼辦,熱水器減壓閥漏水很大該怎麼辦?

熱水器安全閥漏水怎麼辦?這種情況多數是因為熱水器儲水桶內的壓力 自來水壓力 溫度升高後的蒸汽壓力 過高引起的。那個洩壓閥就是用來排掉多餘的壓力用的,一旦洩壓閥開始洩壓,就會有水流出。壓力正常以後就會自動關閉。按理說你可以不用理它。請問電熱水器減壓閥漏水該怎麼辦?最近家裡的電熱水器加熱的時候,減壓閥有...

熱水器水管怎麼安裝,熱水器回水管安裝怎樣連線

1 閱讀速熱式電熱水器機身包裝或銘牌說明,結合居室佈置,確定本機安裝位置。注意 1 速熱式電熱水器不要安裝在太冷有可能結冰的環境中。2 速熱式電熱水器不要安裝於室外。3 速熱式電熱水器應掛于堅實 牢固的牆壁上。4 速熱式電熱水器不要安裝於無法排水的地方。2 根據掛板孔數及安裝尺寸或本機實測安裝尺寸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