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調民謠吉他弦,怎麼調吉他弦?怎麼擰?

2022-07-09 20:10:26 字數 6067 閱讀 4854

1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有個人告訴我第一根音你可以對著家裡的老式時鐘,咚咚咚的,他們是一樣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咚咚咚,咚幾下就好了

吉他弦距怎麼調

3樓:賦予你我的眼

弦距大多數情況下是可以除錯的,尤其是現在天氣越來越潮溼,吉他木材本身吸水,面板容易鼓起,或者指板受拉力變形彎曲,都會導致弦距變高。

所需材料:吉他、六稜扳手、琴枕

吉他弦距的調整方法如下:

1、以彈奏姿勢抱住吉他。

2、將六稜扳手插入琴孔中。

3、順時針轉動扳手。

4、轉之前把弦鬆一鬆,防止調節過程中絃斷掉。

5、每次轉動的度數不要太多。

6、每轉一定的度數要停下來檢查一下,直到調整到合適的程度即可。

4樓:

吉他的弦距一般來說是出廠後就基本定了的

調絃距主要分兩種方法:

琴頭直的話,琴頸調節是沒有用的~

另外的方法就是磨琴橋和琴枕了,,這個一般來說是不推薦的,雖然磨琴橋、琴枕能很有效的降低琴絃距,但是磨不好的話很容易磨的不均勻,磨過頭打品了就更麻煩了,拆卸琴枕對吉他也有一點程度的損傷,如果真的需要的話建議到專業的吉他修理店去做。

5樓:匿名使用者

吉他弦距不能用一個調的,而是要磨。調什麼?鋼筋,錯,調鋼筋是調琴頸直不直的,一般出廠的琴,琴頸都調好了的,一般不用再調了,弦距變高一般是因為面板鼓了,可能是溼度引起的,在溼度正常的情況下,如果弦距高,可以通過磨弦枕來降低弦距。

6樓:匿名使用者

六角扳手可以調,但是調的太多,蹦來很低的地方可能會打品,琴頸那的琴枕建議別銼,會把弦弄斷,你可以試試銼音控那那個白的的琴枕(琴馬),錯的時候高低要一致。

7樓:煤炭火車

弦枕的高低是不能調的!

琴桿裡的螺絲只能調整琴桿的曲直,只對琴桿中部的音品弦距有影響,

1品的弦距高只能用什錦銼把弦枕的槽銼低一點即可!

8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錯誤的調節方法!

9樓:殤城

.以彈奏姿勢抱住吉他,將六稜扳手插入琴孔中,順時針轉動扳手。

2.轉之前鬆弦,防止調節過程中絃斷掉。每次轉動的度數不要太多,每轉一定的度數停下來檢查一下。

3.吉他打品同吉他弦高的調節方法一樣,用琴孔調節:逆時針旋轉琴孔;用琴枕調節:可以將琴枕拿下來,墊一張薄紙。

怎麼調吉他弦?怎麼擰?

10樓:冶雯穎

在大多數情況下,弦距都可以調節,特別是現在天氣越來越潮溼,吉他木本身吸水,面板容易鼓包,或者指板受張力變形彎曲,都會導致絃音變高。

吉他弦距的調節方法如下

所需材料:吉他、六角扳手、琴枕。

1、把吉他放在演奏的位置。

2、將六角扳手插入孔中。

3、順時針轉動扳手。

4、轉動前先鬆弦,以防調整時絃斷裂。

5、一次不要旋轉太多。

6。停止並檢查每轉一定程度,直到調整到適當程度為止。

11樓:匿名使用者

eadgbe 分別代表吉他1 2 3 4 5 6弦,當然練習琴或者新手調絃不用調到標準音!

先把1弦e調好,(新手感覺硬度合適就行),然後彈2弦5品,調2弦,直到和1絃音高一樣為止,3弦4品和2弦空絃音一樣,4弦5品和3弦空弦一樣,5弦5品和4弦空弦一樣,6弦5品和5弦空弦一樣,只有3弦特殊其他都一樣

12樓:百度使用者

吉他六條弦的音高分別是:e a d a b e 。音高了就逆時針擰,音低了就反之~呵呵

13樓:thatwho琴行

從1到6弦 e b g d a e ,建議買個調音表,比較準一點

14樓:匿名使用者

e b g d a e 上面的真是誤人子弟

15樓:張洋

他說錯了,分別是eadgbe。

民謠吉他怎麼調絃線與指板的距離?

16樓:忘洛心

下面介紹三種除錯的方法:

1、在吉他頸部有一個六角

螺絲口。如果弦距太低,將六角螺絲口往6弦方向轉動。如果弦距過高,將六角螺絲口往1弦方向轉動。

2、需要調節琴頸。一般有兩種情況,一是打品,二是弦距太高, 在調整之前,我們應該做一個檢查琴頸的動作;

3、從琴頭的部位朝琴橋儘可能的水平以及側面看過去,看琴頸是往那個方向彎曲,是否有異樣,進行初步的判斷之後再對琴頸進行調節。

17樓:她說好呀

一、在吉他頸部有一個六角螺絲口。如果弦距太低,將六角螺絲口往6弦方向轉動。如果弦距過高,將六角螺絲口往1弦方向轉動。

二、需要調節琴頸一般有兩種情況,一是打品,二是弦距太高, 在調整之前,我們應該做一個檢查琴頸的動作

三、從琴頭的部位朝琴橋儘可能的水平以及側面看過去,看琴頸是往那個方向彎曲,是否有異樣,進行初步的判斷之後再對琴頸進行調節。

18樓:靑龍乚夽

在吉他頸部有一個六角螺絲口。

如果弦距太低,將六角螺絲口往6弦方向轉動。

如果弦距過高,將六角螺絲口往1弦方向轉動。

拓展資料民謠吉他(steel-string acoustic guitar,即原聲鋼弦吉他之意),是種彈撥樂器,形狀與提琴相似,通常有六根弦。最早是美國西部鄉村**的伴奏樂器。通常作為歌曲的伴奏形式出現,以美國西部鄉村**為主要演奏題材。

他在流行**、搖滾**、藍調、民歌中被視為常用樂器。近年來出現的電箱兩用民謠吉他給舞臺表演者帶來莫大的幫助。

民謠吉他是吉他家族中最「平民化」的成員,演奏的人員最多,更是各類吉他的基礎,民謠吉他也是吉他家族成員。2009來出現的電箱兩用民謠吉他給舞臺表演者帶來了莫大的方便。

19樓:wings翼宸

平放吉他 琴頭朝左 六角扳手從音孔內個裡面放入 手握的一端朝上 向前推是降低琴絃 向自己的方向拉是升高琴絃

20樓:匿名使用者

一、需要調節琴頸一般有兩種情況,一是打品,

二是弦距太高,這兩種情況我們應該怎麼去做調整呢? 在調整之前,我們應該做一個最初步的檢查琴頸的動作: 方法

一、從琴頭的部位朝琴橋儘可能的水平以及側面看過去,看琴頸是往那個方向彎曲,是否有異樣,進行初步的判斷之後再對琴頸進行調節。

二、請注意練習時間,平均每10分鐘休息1-2分鐘! 如果您的琴絃弦距距離指板過高的話,以下有幾點您可以試一下: 1.

指板的調整 只要不是練習琴,指板是都可以調整的,在音孔的正上方有一個六角絲孔,這就是用來調整指板用的,首先將音調好,然後從琴箱面板尾部向琴頭方向看,指板是否平整,上翹則逆時針轉動扳手,下翹則順時針轉動扳手,直到指板平整為止。間距距離過低,可以使用膠水加抽紙(平常用的抽紙)來墊高,先將抽紙摺疊敷在弦枕凹槽處,再將膠水(502膠水)滴入,待膠水凝固可用鋸齒開槽,槽的深淺要自己掌握。

拓展資料

吉他(義大利語:chitarra),又譯為結他或六絃琴。是一種彈撥樂器,通常有六條弦,形狀與提琴相似。

吉他在流行**、搖滾**、藍調、民歌、佛朗明哥中,常被視為主要樂器。而在古典**的領域裡,吉他常以獨奏或二重奏的型式演出;當然,在室內樂和管絃樂中,吉他亦扮演著相當程度的陪襯角色。

古典吉他與小提琴、鋼琴並列為世界著名三大樂器。

21樓:匿名使用者

**擴音的時候是5弦空弦吉他有六根弦,最細的那根叫1弦,最粗的叫6弦,其餘的以此類推,由細到粗分別為1,2,3,4,5,6弦;指板上得橫著的

民謠吉他弦的高度怎麼調,多高才合適

22樓:虛幻之壁

標準弦高:6弦1品0.8mm,1弦1品0.55mm吉他琴絃到指板的合適距離:

1、1品處:弦與指板2.5mm左右、弦與品柱1mm左右;

2、12品處:弦與指板4mm左右、弦與品柱2.5mm左右。

注:以上資料均為最大距離,最低距離不打製品即可。

吉他指板常見的寬度是42.8、44.5mm,個別指彈琴46mm,美版最寬見過47.6mm,當然如果是私人定製那就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寬窄不固定。最常見的是1『11/16英寸和1』3/4英寸,也就是開頭說的42.8和44.5mm,不同型號是不一樣的。

23樓:

標準是:

1品 1弦-6弦 琴絃與指板距離 琴絃全部是 1.5mm12品 1絃琴弦與品絲 之間距離 為 2.2mm 6弦為 2.7mm 2 3 4 5 弦 12品不用測量

我看了上面的回答,弦枕(靠琴頭)不要輕易打磨。

可以打磨弦橋,最好請教一下吉他店的老闆,因為每把吉他的弦長是有規定的,適合長度的弦通過震動觸發吉他箱體發出特定頻率的聲音,隨便打磨會出現問題

24樓:吃饅頭的傻瓜

可以磨磨琴枕

慢慢調 調到你覺得適合為之

當然也不要太低

太低碰柱

自己怎麼更換民謠吉他弦?需要什麼工具?

25樓:匿名使用者

一、鬆開所有琴絃,即使只換一根。(防止操作,誤碰到)二、用改錐翹起固弦椎。(更專業的是用卷絃器)三、把帶小帽兒的斷線從空隙中取出,如圖所示。

四、用尖嘴鉗夾住剩餘的斷絃,拉出。這裡注意要用手指抵住,防止琴絃回彈力過大,劃傷手指。

五、把新弦把帶小帽兒一端插入空隙中,如圖所示。

六、用固弦椎壓緊。注意這裡的方向。(豁空正向琴絃)七、新弦的另一端穿過弦鈕的小孔。(注意一排的剩下的兩弦鬆緊方向保持一致)

八、在合適位置,把琴絃折一下。

九、一隻手旋轉弦鈕上弦,另一隻手拉著。防止弦脫。

十、用大拇指幫琴絃疊在一起,這樣操作不僅美觀而且和上弦枕起到平行的作用。

十一、上到一定程度,把弦比到上弦橋的縫隙裡。

十二、同時再拉一拉下弦橋的琴絃。讓其更穩定。換弦就結束了。

26樓:一隻流浪的貓丿

【一】把舊的琴絃拆掉,這裡說一下,在拔固弦錐的時候,儘量小心,不要傷到琴碼的木頭,也不要以面板或是琴橋為支撐點,那樣對面板的傷害是很大的,最好就是垂直向上拔出即可。

注:拆弦的時候,特別是琴頭的部分,最好先把卷曲纏繞在弦鈕上的部分剪掉,然後再拿出舊的琴絃,避免纏繞的部分上的鏽或是鋒利的部分損傷弦鈕。

【二】新的琴絃上一般都會標明1-6弦,1-6就是由細到粗的順序,別弄反了:

1-3弦是正面看琴頭右側的三個弦鈕,由下往上分別是1,2,3;4-6弦是正面看琴頭左側的三個弦鈕,由下往上分別是6,5,4。琴橋部分則是琴頭向上正面看琴橋由左往右分別是6,5,4,3,2,1。

【三】從6弦開始裝:

接下來是將6弦放進琴橋相應的固弦錐孔裡面,先往裡面大概穿進10釐米左右,把固弦錐輕輕的按進去,先別按死,然後將琴絃往上拉,當感覺到拉不動的時候,用手按住固弦錐,再稍微用力拉琴絃,確定已經頂住了,就可以將固弦錐用力固定住,從側面看此時的效果應該是這樣的:

【四】接下來往琴頭方向看,將6弦往琴頭方向拉,琴絃拉直的狀態下,長度在第5個弦鈕處剪斷。

【六】然後將第六個弦鈕扭至與水平方向成45度角的方向,將琴絃放進孔中,往琴頸方向拗,琴絃多出來的部分應該控制在2、3毫米左右,太長容易傷人。

此時將6弦卷大概2,3圈的樣子是最好的,如果多了反而會影響音準,其實也多不了,因為剛才在第5個弦鈕的地方剪斷琴絃已經有個大概的長度計算了,此時只要稍微再調一下就是標準音了。

其他的弦用同樣的方法就可以了,4弦和3弦預留的長度其實就是兩個弦鈕之間的距離就ok了。高音弦卷的圈數要多一些,控制在5、6圈左右最合適。

【七】接下來可以輕輕的拉一下每根弦,使它的拉力釋放出來,同時將弦鈕上可能有的圈數沒有圈緊。

注意事項:

要注意的是,高音弦最底下的那圈要保持在弦鈕孔的邊緣有可能會把琴絃割斷

這裡有一個細節要提到,就是有的上弦之後會發現,每根弦在琴頭的位置有的在弦鈕的左邊,有的在弦鈕的右邊,相當不美觀,還有可能使得弦和絃之間打架,這裡其實是有規律的,其實很簡單,其實不用記什麼順時針逆時針的,最開始擰的時候注意看弦往哪個方向開始卷就好了,全部統一往琴頭**卷就好了。

吉他弦距怎麼調,電吉他 弦距 怎麼調

弦距大多數情況下是可以除錯的,尤其是現在天氣越來越潮溼,吉他木材本身吸水,面板容易鼓起,或者指板受拉力變形彎曲,都會導致弦距變高。所需材料 吉他 六稜扳手 琴枕 吉他弦距的調整方法如下 1 以彈奏姿勢抱住吉他。2 將六稜扳手插入琴孔中。3 順時針轉動扳手。4 轉之前把弦鬆一鬆,防止調節過程中絃斷掉。...

吉他的弦高了,吉他弦距怎麼調

看看琴頸是否變形,音孔裡側有個洞,去琴行找人拿扳手給你調一下,不要自己亂擰 吉他弦距怎麼調 弦距大多數情況下是可以除錯的,尤其是現在天氣越來越潮溼,吉他木材本身吸水,面板容易鼓起,或者指板受拉力變形彎曲,都會導致弦距變高。所需材料 吉他 六稜扳手 琴枕 吉他弦距的調整方法如下 1 以彈奏姿勢抱住吉他...

吉他5弦六絃打品改怎麼調,吉他調的是標準音5弦6弦5品以後就會打品怎麼回事

去琴行來,找專業的人來弄 你這樣,光看源文字bai,是很難搞好的 吉他打品du有很多 因素 就你說zhi的問題 其實起因也dao不只幾種建議你還是去琴行調,打磨琴橋 只是針對某種問題而做的解決方法,但並不能一勞永逸 過段時間還是會出現問題 看看品5 9品 六絃的9 11品上下品柱是不是有些磨平了,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