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日對甜菜對狗尾草對白鷺對明對戶對大海對微雨對()水色對門

2022-07-09 20:10:24 字數 2985 閱讀 4134

1樓:匿名使用者

落日對(朝霞) 甜菜對(苦瓜)

狗尾草對(雞冠花) 白鷺對(烏鴉)

明對(暗) 戶對(門) 大海對(小溪)

細雨對(微風) 水色對(天)門

門前對(屋後) 栽對(拔) 花草對(樹木)

2樓:匿名使用者

落日對 孤煙

甜菜對 苦瓜

狗尾草對 雞冠花

白鷺對 黃鸝

明對 暗

戶對 門

大海對 高山/天空/大地/小溪

微雨對 輕風/和風

水色對 山光

門前對 屋後

栽對 種

花草對 樹木

3樓:喵喵叫地魚

有幾個不同意樓上的這位,俺也來對上一對,

落日-晨陽

甜菜-苦瓜

狗尾草-雞冠花

白鷺-黑鴉

明-暗戶-門

大海-長空

微雨-疾風或者勁草

水色-落霞

門前-屋後

栽-剪花草-聖賢

4樓:匿名使用者

小弟不才,以下純屬個人意見。

落日-孤煙

甜菜-黃連

狗尾草-雞冠花

白鷺-黃鸝

明-暗戶-門

大海-長空

微雨-疾風或者勁草

水色-落霞

門前-屋後

栽-剪花草-聖賢

貓對( ) 河馬對( ) 青山對( ) 黃豆對( ) 遠近對( ) 千里馬對( )

5樓:布銀剋剋

要看你下面要寫什麼,一般的規律是一個顏色的形容詞加一個自然景觀的名詞。如:碧水、黑水、白水、赤水、綠水、黑海、紅海、蒼海、紅河、黃河、藍天、等等。

要看你的上下文。當然也有例外,意思好,一個形容詞加一個名詞也可。

紅旗入青山,綠水青山是道圖。

綠樹村邊合,青山郭外斜。

總之要看你所寫的內容。貓對(狗) 河馬對(海獅) 青山對(綠水) 黃豆對(紅棗) 遠近對(大小) 千里馬對(獨角獸

6樓:鹿邑浮生如夢

貓對(狗) 河馬對(海獅) 青山對(綠水) 黃豆對(紅棗) 遠近對(大小) 千里馬對(獨角獸)

7樓:左愛

青山對綠水

千里馬對伯樂

其他的我就不知道了,看不大懂啊

現在的題目是越來越怪了

天對地,室對家,日落對晚霞書名是什麼

誰會晨讀對韻這首詩

8樓:匿名使用者

天對地,室對家,落日對流霞,黃鶯對翠鳥,甜菜對苦瓜。狗尾草,雞冠花,白鷺對烏鴉。門前載果樹,塘裡養魚蝦。有時三點兩點雨,到處十枝五枝花。

優對劣,醜對佳,肅靜對喧譁。光明對黑暗,謹慎對浮誇。蘋果臉,葡萄牙,異卉對奇葩。知音存海內,朋友遍天涯。黃梅時節家家雨,青草池塘處處蛙。

繁對簡,少對多,蔓草對松蘿。珊瑚對瑪瑙,河蚌對田螺。星嫵媚,月婆娑。曲徑對斜坡。黃鸝歌婉轉,綠柳舞婀娜。芳林新葉催陳葉,流水前波讓後波。

弦對管,鼓對鑼,淅瀝對滂沱,濁浪對清波。須奮鬥,莫蹉跎,北海對東坡。眼中滄海小,衣上白雲多。氣似長虹貫玉宇,心如皓月映澄波。

萍對藻,菊對荷,黃豆對青稞。桃枝對柳葉,放鶴對觀鵝。小夜曲,大風歌,瀲灩對嵯峨。舉頭紅日近,回首白雲遮。坐地日行八萬裡,巡天遙看一千河。

勤對懶,儉對奢,瑣碎對繁苛。冰清對玉潤,地利對人和。行踽踽,笑呵呵,欣賞對吟哦。下筆即千字,讀書傾五車。生有光輝昭日月,死留正氣壯山河。

庭對院,井對池,落絮對遊絲。飛禽對走獸,駿馬對雄獅。三國志,七步詩,錯落對參差。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側身天地更懷古,獨立蒼茫自詠詩。

行對止,善對慈,本性對天資。粗心對大膽,益友對良師。孫行者,祖沖之,魯迅對徐遲。筆掃龍蛇字,胸藏錦繡詞。偏多熱血偏多骨,不悔真情不悔痴。

河對海,澗對溪,遠近對高低。奇珍對異寶,琥珀對琉璃。桃灼灼,柳依依,龍眼對馬蹄。掬水月在手,拈花香滿衣。幾處早鶯爭暖樹,誰家新燕啄春泥。

來對往,密對稀,來日對往昔。眼明對手快。心曠對神怡。千里馬,五更雞,暮靄對晨曦。高談驚左右,博學貫中西。天上月懸千古鏡,池中星照一盤棋。

寬對窄,顯對微,閃電對鳴雷。天南對海北,紅瘦對綠肥。潮漲落,月盈虧,暮色對朝暉。明月鬆間照,春風柳上歸。穿花蛺蝶深深見,點水蜻蜓款款飛。

偏對左,眼對眉,欣喜對傷悲。青山對綠水,草舍對柴扉。山突兀,水瀠洄,雨打對風吹。天地入胸臆,文章生風雷。傲骨虛心真力量,熱腸冷眼大慈悲。

朝對暮,盛對衰,舞榭對歌臺。風清對月朗,戲院對書齋。桃葉渡,雨花臺,晴日對陰霾。碧桃對露種,紅杏倚雲栽。天外黑風吹海立,浙東飛雨過江來。

憂對喜,樂對哀,信任對疑猜。風餐對露宿,部署對安排。詩遣興,酒開懷,紅葉對綠苔。雁引愁心去,山銜好月來。波混未辨魚龍跡,歲寒方識棟樑才。

晨讀對韻 意思

9樓:手機使用者

如、、、、天對地,室對家,落日對流霞,黃鶯對翠鳥,甜菜對苦瓜。狗尾草,雞冠花,白鷺對烏鴉。門前載果樹,塘裡養魚蝦。有時三點兩點雨,到處十枝五枝花。

10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生早上朗讀的文章

晨讀對韻河成都對應的讀後感怎麼寫

誰會晨讀對韻這首詩?

晨讀對韻內容

11樓:巫馬浩涆

晨讀對韻(一)

天對地,室對家,落日對流霞。

黃鶯對翠鳥,甜菜對苦瓜。

狗尾草,雞冠花。

白鷺對烏鴉。

門前栽果樹,塘裡養魚蝦。

有時三點兩點雨,到處十枝五枝花。

12樓:匿名使用者

angeljunt私聊圖啊都紀錄片jmkbgpjmt ampa

剛入門的菜鳥,參加晨讀,可以麼

竹明養生一對一細說肝腎亞健康六,「養生一對一」裡面的竹明是誰?

心情bai 保持好,事情不要總 du是較真,不要計較zhi太多。建 dao議多飲用粥,可版以換著花樣的飲用權粥,對身體也好,我現在就是早晨一碗粥,雜米粥啊大米粥,看你心情吧,熬一碗養顏粥。補充富含鈣和鐵的食物可提高機體的禦寒能力。含鈣的食物主要包括牛奶 豆製品 海帶 紫菜 貝類 牡蠣 沙丁魚 蝦等 ...

夢見爸爸在棗樹下喂一對白色的母子鳥

夢中的父親是權威 法律指定者和智慧的象徵,代表權力 力量或支配權。夢見父親,可能表示你目前心裡渴望獲得某種力量的幫助。每個人發夢夢見的東西都不一定一樣,因人而異的,總結起來有幾大類。古代人根據所做的夢內容的不同,把夢分為以下15種型別 象夢 象就是象徵的意思,就是夢到的東西都具有象徵含義,例如天象徵...

夢見一對白色的燕子飛到我懷裡,我把他們放飛他們又掉到我懷裡我發現他們中間有隻小白燕子接著這對燕

這個是吉祥物!是個好夢!孕婦要生貴子 婚姻成 生活富裕 工作順利 生意興隆 夢見一條白蛇飛起來飛到我懷裡我又把他推開了 沒事,胡思亂想的,是個好兆頭,可能有桃花運。蛇者小龍,龍者喜神,大吉大利之象,不知是先生還是女士,可否結婚,好像有懷孕之象 如果你懷孕了,應該是男孩 推開就不好了 應該是懷孕了 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