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他的弦高了,吉他弦距怎麼調

2021-04-10 22:43:33 字數 6309 閱讀 9661

1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琴頸是否變形,音孔裡側有個洞,去琴行找人拿扳手給你調一下,不要自己亂擰

吉他弦距怎麼調

2樓:賦予你我的眼

弦距大多數情況下是可以除錯的,尤其是現在天氣越來越潮溼,吉他木材本身吸水,面板容易鼓起,或者指板受拉力變形彎曲,都會導致弦距變高。

所需材料:吉他、六稜扳手、琴枕

吉他弦距的調整方法如下:

1、以彈奏姿勢抱住吉他。

2、將六稜扳手插入琴孔中。

3、順時針轉動扳手。

4、轉之前把弦鬆一鬆,防止調節過程中絃斷掉。

5、每次轉動的度數不要太多。

6、每轉一定的度數要停下來檢查一下,直到調整到合適的程度即可。

3樓:一隻流浪的貓丿

在吉他頸部有一個六角螺絲口

可以在這裡調整琴絃距離琴頸的高度。

在調整之前,我們應該做一個最初步的檢查琴頸的動作:

方法一、從琴頭的部位朝琴橋儘可能的水平以及側面看過去,看琴頸是往那個方向彎曲,是否有異樣,進行初步的判斷之後再對琴頸進行調節。

方法二、按住6弦的1品以及琴頸和琴體的結合部的那一品,看一下琴絃和指板品絲之間的空隙的情況,就能夠大概判斷到琴頸當時的狀況了。

【狀況二】弦距過高的出現,其實就和打品的原理正好相反,琴頸呈現的狀態一般是「向前」彎,同樣的,這時候我們需要將琴頸「拉緊」,方法是將扳手往1弦方向轉動。

標準弦距:

6弦1品0.8mm,

1弦1品0.55mm(2-5弦累積下去,要用厚薄規測量)

6弦12品2.6mm,

1弦12品2.2mm(單板吉他的標準,合板的適當加高)

正確的測量方法是測量  琴絃底部  到  銅品頂部 (弦高尺與銅品90度垂直,眼睛平視)

琴頸的弧度:0.2---0.3mm(可以取中間值0.25mm,最好視指板的平整度在此範圍內調整)

4樓:perfect丶小明

弧度不是用來調整弦距的,很多人說手感不好、弦距太大就調琴頸弧度,這是嚴重錯誤的。通過減小琴頸弧度確實可以降低弦距,但是打品問題會隨之而來,結果就是顧頭不顧腚,手感和音色無法兼顧。琴頸一定要有一點弧度,這點弧度是為了防止打品。

弧度太大會導致高把位的手感痛不欲生,這時就得緊鐵芯。但是如果按住一品和十四品後,七品處琴絃緊貼著品絲,說明琴頸沒有弧度、甚至弧度為負數了,在標準弦高下一到七品會打品,這時候就要鬆鐵芯了。

注意:在測量弦距時一定要把琴絃全部裝好調至標準音,這樣才能瞭解琴頸在正常拉力下的弧度。

上弦枕調節:

調節上弦枕,最主要有三點注意:

第一,上弦枕與琴頸卡槽的嵌合要平整嚴密。

第二,上弦枕上方卡住琴絃的槽的位置要標準 。

第三,高度要合適 其實上弦枕對音色的影響不是特別大,因為吉他發聲原理主要是通過箱體共振來放大琴絃震動的聲音,而這個震動的傳遞主要是通過下弦枕。但上弦枕對手感的影響超過對音色的影響,弦距過高絕對是大橫按的死敵。

5樓:

吉他的弦距一般來說是出廠後就基本定了的

調絃距主要分兩種方法:

琴頭直的話,琴頸調節是沒有用的~

另外的方法就是磨琴橋和琴枕了,,這個一般來說是不推薦的,雖然磨琴橋、琴枕能很有效的降低琴絃距,但是磨不好的話很容易磨的不均勻,磨過頭打品了就更麻煩了,拆卸琴枕對吉他也有一點程度的損傷,如果真的需要的話建議到專業的吉他修理店去做。

6樓:匿名使用者

吉他弦距不能用一個調的,而是要磨。調什麼?鋼筋,錯,調鋼筋是調琴頸直不直的,一般出廠的琴,琴頸都調好了的,一般不用再調了,弦距變高一般是因為面板鼓了,可能是溼度引起的,在溼度正常的情況下,如果弦距高,可以通過磨弦枕來降低弦距。

7樓:匿名使用者

六角扳手可以調,但是調的太多,蹦來很低的地方可能會打品,琴頸那的琴枕建議別銼,會把弦弄斷,你可以試試銼音控那那個白的的琴枕(琴馬),錯的時候高低要一致。

8樓:煤炭火車

弦枕的高低是不能調的!

琴桿裡的螺絲只能調整琴桿的曲直,只對琴桿中部的音品弦距有影響,

1品的弦距高只能用什錦銼把弦枕的槽銼低一點即可!

9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錯誤的調節方法!

10樓:殤城

.以彈奏姿勢抱住吉他,將六稜扳手插入琴孔中,順時針轉動扳手。

2.轉之前鬆弦,防止調節過程中絃斷掉。每次轉動的度數不要太多,每轉一定的度數停下來檢查一下。

3.吉他打品同吉他弦高的調節方法一樣,用琴孔調節:逆時針旋轉琴孔;用琴枕調節:可以將琴枕拿下來,墊一張薄紙。

民謠吉他一品處弦高

11樓:塔利班二班長

偶不是前輩

一品距離應該是0.1cm~0.15cm,也就是越低越好(前提是在你彈空弦的時候不打品為最佳)如果不是高階琴,有些琴出廠時不會把琴絃的高度給你調到最佳,這就需要你自己手動處理一下了,處理的方法是:

首先檢查一下看琴頸是否彎曲(可以用木匠單眼吊線的方法,哈哈)如果琴頸向前彎曲了,也會導致一品過高,那麼可以用六角扳手在琴音孔裡面的鋼筋順時針旋轉,直到琴頸變直為止(經驗問題,呵)如果琴頸本來就是直的,或你調過了這個後,一品還是高,那就把琴絃全鬆開,用小鋸條,把琴枕的那些個小槽鋸深一些,一定要一根弦一根弦去做,而且要邊鋸邊試,也就是把弦稍調緊一些看是否還高,慢慢反覆去試,一定不要鋸深了,直到達到理想高度為止,1,2弦不要用鋸條,最好用小刀,鋸v字型槽,不然會有雜音,做好了之後來彈一下吧,是不是超順手!(注:如果你真的鋸深了,沒關係,用點紙墊裡面,就解決了,要麼換個弦枕,幾塊錢而已)

12樓:along菲子

弦高不是問題,問題是彈奏的時候順不順手。

初學者的弦不要調得很標準,鬆些就可以,但是鬆了以後不能打品。

調絃比標準的調法低一個大三度。比方說標準的弦1到6弦發出c調的375263,可以調到降b調的375263,也就是說原來1弦是3(咪音)現在調到1(哆音)。弦鬆點對手指有好處,按起來不會感到疼,時間久了也一樣會長繭。

對吉他也有好處,不用考慮不彈的時候鬆弦,因為弦本來就是鬆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東西不用量化的。以不打品以及不會太費力為好。其實你說費力一些未嘗不是好事,畢竟橫按,腕力也是基本功。

建議還是去琴行看吧,自己動手的話得不償失。你可以看看琴頭的那個琴枕下面是不是墊東西了。如果下定決心的話可以把那個小東西打磨薄一點,不過最好是確定能買到換的。

吉他琴絃太高,很難按,怎麼辦啊?

14樓:鬱悶的前鋒

轉琴孔觀察你的吉他的琴孔的位置,你會發現吉他裡面有個洞,如圖所示。這個洞是用來調節琴頸的彎度的,而調節琴頸的彎度,則恰好可以達到調節弦距的高低的目的。

具體調節方法為:以彈奏姿勢抱住吉他,然後將六稜扳手插入這個孔內,順時針轉動扳手。每次轉動的度數不要太多。

你會發現琴絃的高度越來越低。注意不要轉太多了,每轉一定度數要停下來檢查一下。

注意轉之前要把弦鬆一鬆,防止調節過程中絃斷掉。因此,在調節弦距完畢後,要用調音器把吉他的音調回來。

拓展資料

吉他(義大利語:chitarra),又譯為結他或六絃琴。是一種彈撥樂器,通常有六條弦,形狀與提琴相似。

吉他在流行**、搖滾**、藍調、民歌、佛朗明哥中,常被視為主要樂器。而在古典**的領域裡,吉他常以獨奏或二重奏的型式演出;當然,在室內樂和管絃樂中,吉他亦扮演著相當程度的陪襯角色。

古典吉他與小提琴、鋼琴並列為世界著名三大樂器。

15樓:皮皮郭之歌

嘗試調節琴頸傾角或使琴枕下壓,若無適合工具、無從下手,可去鄰近琴行尋求幫助;

使用變調夾,夾在低品位,可適當使高品易按;

琴絃太高大多是因為琴本身的做工問題,常稱其為」燒火棍「。個人建議:入門後進階可在專業人士指導下換一把更適合自己的琴,好琴也自會促進技藝進步。

拓展資料:

新手按弦手疼很正常,如果你想把吉他彈好,先別管其他,堅持練下去。至於怎麼練,可以慢慢參考別人的意見。

1、你的左手一定要放鬆,新手按和絃一般都緊張,千萬記得要放鬆,找到之間和絃和紙板那種感覺,放鬆是想進一步提高的唯一途徑。

2、估計你的琴也不是很好的琴,弦到紙板距離較高,琴絃硬等等,手感不好也屬正常,但是千萬別把責任歸咎到琴上,你要做的首先是征服你的左手,然後才是琴。如果你是在受不了,可以考慮加一個變調夾在一品,這樣按得比較輕鬆。當然音會高一點,如果你不習慣的話,可以把把空弦的音都降一品。

3、自學的勇氣很可嘉,但是儘自己可能找到可以指導你的人,網上的文字終究是淺的,現實中可以手把手教你的人才是你最應該去請教的。其實對初學者最好的建議就是讓他去找個合格的老師。

16樓:陝壓場

音孔後面有個隱

bai藏的小六角口

du,用六角小扳手順時

zhi針旋轉裡面會dao

降低弦高,注意版

不要太用權力,不要轉太多。那個調節比較有限,也是不要輕易動。一般是天氣變化,指板變形或者弦高了調節用的。

要是很難轉動就算了,去琴行想起他辦法吧,磨琴枕之類的。調節程度過大可能吉他就完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生鏽了、可以更換掉、一般這樣的情況是琴絃氧化了、琴絃分有鍍膜琴絃、非鍍膜琴絃、兩者差異明顯、雙層鍍膜吉他弦、火槍一套彈半年。

吉他弦高到底多高合適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12品位置,在5毫米以內

19樓:宅出一種風格

越低越好,前提是不打品的情況下

民謠吉他如何調整弦高?

20樓:perfect丶小明

6弦3.0mm±0.3mm

1弦2.5mm±0.3mm

各距離均為琴絃下沿到品絲頂端的距離

對於弦高的調整,大體上是由於

1,出現打品

2,手感調整

3,更換不同規格的琴絃

4,音色調整

調整方法:

1,對於快速型選手,可能會比較追求較低的弦高,這樣對提高跨弦速度是很有益處的。

2,標準的古典吉他的弦高在12品處,低音e是4-4.5mm,高音e是3.5-4mm。

這樣做完全就是為了充分的讓琴絃震動來得到更多的音量和共鳴。電吉他特殊的地方就是拾音器只能拾取琴絃的水平震動,所以相對可以降得比較低同時比較合適用pick來演奏。但是對於琴絃過低影響整體的振動能量和共鳴這一條是相同的。

所以琴絃降低要有一個限度。以得到滿意的音色為準。

3,當更換不同的規格的琴絃時,由於總體張力不同,琴頸曲度會發生變化。這個時候原先的調整將不再有效,需要全面重新調整。

接下來,說一下調整裡面涉及到的吉它上面的部分

a,琴枕

b,琴頸 -〉trussrod(琴頸鋼筋)調整

c,品絲 -〉專用品絲挫

d,saddle(琴橋處琴絃支撐,琴馬,琴鞍) -〉對於雙搖就是琴橋調整

然後我們來做一下準備工作。

對於雙搖琴:

i.確保正確的調音

ii.確保琴橋與琴身表面平行

iii.準備工具,包括鋼尺,六角扳手,琴頸調節扳手

對於固定琴橋

i.確保正確的調音

ii.準備工具,包括鋼尺,六角扳手,琴頸調節扳手然後我們就可以開始調整了,有搖把的吉它的特殊注意事項我會在括號裡註明

對於單搖琴

i.確保正確的調音

ii.確保琴橋狀態(小幅度雙搖還是完全緊貼琴身?)

iii.準備工具,包括鋼尺,六角扳手,琴頸調節扳手

首先,調整琴頸:(同步的調整saddle(雙搖琴就是琴橋))

我們要進行一下測量,一般來說,過於平直會導致低品位打品,過於彎曲則會導致高品位打品。對於電吉他的21-24f的琴頸來說,琴頸的整個彎曲可以看作是比較理想的圓弧形,為什麼琴頸調整會導致琴頸上的弦高變化速度不同(圖一)。測量的進行請按照如下步驟。

由於琴頸和琴身的結合角度是被固定的,所在一個固定的品位(12f)保持固定的弦高的情況下看從這品(12f)到最高品位的弦高變化量就可以知道琴頸的弧度是否合適。一般來說,只要琴頸還是比較工整的情況下,從12f的弦高到最末品的高度差在2-3mm之內比較合適,具體的調整例子:12品6弦高2mm,24品6弦高2.

3mm。所以,每調整一下琴頸都需要校正一次琴絃高度。完整這個調整以後,至少12f以上應該很少再會打品。

然後我們看看各弦第一品是否打品。如果出現打品則說明調整的過直。稍微鬆開一點trussrod,不過這樣會對高品位產生一定影響,無論如何,請保證從12f的弦高到最末品的高度差不要小於2mm。

如果沒有打品的話那麼琴頸的調整就結束了。

吉他弦距怎麼調,電吉他 弦距 怎麼調

弦距大多數情況下是可以除錯的,尤其是現在天氣越來越潮溼,吉他木材本身吸水,面板容易鼓起,或者指板受拉力變形彎曲,都會導致弦距變高。所需材料 吉他 六稜扳手 琴枕 吉他弦距的調整方法如下 1 以彈奏姿勢抱住吉他。2 將六稜扳手插入琴孔中。3 順時針轉動扳手。4 轉之前把弦鬆一鬆,防止調節過程中絃斷掉。...

吉他弦距有些過高,還打品,我的吉他弦距已經調的很高了,但是四弦還是打品,嫩麼破?

琴頸適當調凹一點點,變調夾夾住一品,大橫按按住12品,看6 7 品位置沒有間隙 有一絲絲間隙更好其實。吉他是啥時候買抄 的,品牌和價位 是否還記得?如果是兩三百的就別修理了。不知道你的弦距有多高,12品3 4mm以內都還好。如果是很好的琴,要修的話,14品 凸起了。感覺還是因為乾溼度的問題。如果是因...

吉他的弦距,民謠吉他 品弦距 多少 合適

對於木吉他而言,當琴頸處於理想狀態下,在吉他12品處測量 1 第1弦 2.0 2.5mm,第6弦 2.5 3.0mm,算是低弦距。2 第1弦 2.5 3.0mm,第6弦 3.0 3.5mm,算是高弦距。琴頸曲度會引起弦高的變化,特別是當琴頸變形嚴重的情況下,先調弧度,再調絃高是最合理的方法。正確的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