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他的弦距,民謠吉他 品弦距 多少 合適

2022-11-01 09:05:22 字數 6009 閱讀 8842

1樓:mono教育

對於木吉他而言,當琴頸處於理想狀態下,在吉他12品處測量:

1、第1弦 2.0~2.5mm,第6弦 2.5~3.0mm,算是低弦距。

2、第1弦 2.5~3.0mm,第6弦 3.0~3.5mm,算是高弦距。

琴頸曲度會引起弦高的變化,特別是當琴頸變形嚴重的情況下,先調弧度,再調絃高是最合理的方法。 正確的測量方法是測量琴絃底部到品絲頂部,弦高尺與品絲90度垂直,眼睛平視。

琴頸的弧度:

0.2---0.3mm(可以取中間值0.

25mm,最好視指板的平整度在此範圍內調整)調整的方法用調整鐵心的扳手(有5mm和4mm兩種規格,單向調節的一般是5mm,雙向調節的一般是4mm)插入鐵心口,順時針調是緊(弧度值變小),逆時針是鬆(弧度值變大)。

調整的順序按樓上的「吉他才鳥」先生的方法是正確的,因為調整弧度會引起弦高的變化,特別是當琴頸變形嚴重的情況下,先調弧度,再調絃高是最合理的方法。

2樓:bey二丁目

每一款吉他都有一個自己的出廠標準,但它們基本都在一個相對的標準範圍內,對於木吉他標準弦距如下:

6弦1品0.8mm, 1弦1品0.55mm6弦12品2.6mm, 1弦12品2.2mm弦距調整可以分為兩種:琴頸調節與弦枕調節。

1、琴頸調節比較簡單易操作,我們可以將吉他附贈的金屬六角扳手插入吉他輪口處的琴頸調節插孔中。逆時針旋轉,琴頸向下凹,可以抬高弦距,順時針旋轉,琴頸向上凸,可以降低弦距。我們可以依照這個道理,適當的調整自己需要的手感

民謠吉他 品弦距 多少 合適

3樓:艹呵呵哈哈嘿

民謠吉他bai標準弦

du距:

1、6弦1品0.8mm,

2、1弦1品0.55mm(zhi2-5弦累積下去,dao要用厚薄

專規測量)

3、6弦12品2.6mm,

4、1弦12品2.2mm(單板吉他的屬標準,合板的適當加高)

正確的測量方法是測量琴絃底部到銅品頂部(弦高尺與銅品90度垂直,眼睛平視)

琴頸的弧度:0.2-0.3mm(可以取中間值0.25mm,最好視指板的平整度在此範圍內調整)

擴充套件資料

民謠吉他保養

1、溼度控制

準備一個溼度計,隨時檢測存放吉他的房間溼度,吉他的最佳存放環境為:溼度40%-60%。

溼度過高面板會開始隆起(或者膨脹),面板的表面會開始扭曲。溼度過低這種情況會造成木頭收縮,吉他面板凹下去,琴頸向後彎曲,琴絃緊貼指板,造成打品的現象,指板收縮,品絲的邊角就會出來,造成割手的情況,或者是琴橋的分離

2、避免磕碰

練習時注意桌子的邊角,放琴時要確保放穩,尤其立著是放在牆邊時很容易滑倒,有條件的最好是買個琴架。

4樓:心跳如此清晰

在吉他12品處測量

低弦距:第1弦 2.0~2.

5mm,第6弦 2.5~3.0mm高弦距:

第1弦 2.5~3.0mm,第6弦 3.

0~3.5mm以上都可以,指彈吉他手偏向低弦距。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打品的情況下 越低越好

吉他弦距怎麼調

6樓:賦予你我的眼

弦距大多數情況下是可以除錯的,尤其是現在天氣越來越潮溼,吉他木材本身吸水,面板容易鼓起,或者指板受拉力變形彎曲,都會導致弦距變高。

所需材料:吉他、六稜扳手、琴枕

吉他弦距的調整方法如下:

1、以彈奏姿勢抱住吉他。

2、將六稜扳手插入琴孔中。

3、順時針轉動扳手。

4、轉之前把弦鬆一鬆,防止調節過程中絃斷掉。

5、每次轉動的度數不要太多。

6、每轉一定的度數要停下來檢查一下,直到調整到合適的程度即可。

7樓:

吉他的弦距一般來說是出廠後就基本定了的

調絃距主要分兩種方法:

琴頭直的話,琴頸調節是沒有用的~

另外的方法就是磨琴橋和琴枕了,,這個一般來說是不推薦的,雖然磨琴橋、琴枕能很有效的降低琴絃距,但是磨不好的話很容易磨的不均勻,磨過頭打品了就更麻煩了,拆卸琴枕對吉他也有一點程度的損傷,如果真的需要的話建議到專業的吉他修理店去做。

8樓:匿名使用者

吉他弦距不能用一個調的,而是要磨。調什麼?鋼筋,錯,調鋼筋是調琴頸直不直的,一般出廠的琴,琴頸都調好了的,一般不用再調了,弦距變高一般是因為面板鼓了,可能是溼度引起的,在溼度正常的情況下,如果弦距高,可以通過磨弦枕來降低弦距。

9樓:匿名使用者

六角扳手可以調,但是調的太多,蹦來很低的地方可能會打品,琴頸那的琴枕建議別銼,會把弦弄斷,你可以試試銼音控那那個白的的琴枕(琴馬),錯的時候高低要一致。

10樓:煤炭火車

弦枕的高低是不能調的!

琴桿裡的螺絲只能調整琴桿的曲直,只對琴桿中部的音品弦距有影響,

1品的弦距高只能用什錦銼把弦枕的槽銼低一點即可!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錯誤的調節方法!

12樓:殤城

.以彈奏姿勢抱住吉他,將六稜扳手插入琴孔中,順時針轉動扳手。

2.轉之前鬆弦,防止調節過程中絃斷掉。每次轉動的度數不要太多,每轉一定的度數停下來檢查一下。

3.吉他打品同吉他弦高的調節方法一樣,用琴孔調節:逆時針旋轉琴孔;用琴枕調節:可以將琴枕拿下來,墊一張薄紙。

吉他弦距的標準是多少

13樓:匿名使用者

標準弦高:6弦1品0.8mm,1弦1品0.55mm(2-5弦累積下去,要用厚薄規測量)

6弦12品2.6mm,1弦12品2.2mm(單板吉他的標準,合板的適當加高)

正確的測量方法是測量  琴絃底部 到 銅品頂部 (弦高尺與銅品90度垂直,眼睛平視)

琴頸的弧度:0.2---0.

3mm(可以取中間值0.25mm,最好視指板的平整度在此範圍內調整)調整的方法用調整鐵心的扳手(有5mm和4mm兩種規格,單向調節的一般是5mm,雙向調節的一般是4mm)插入鐵心口,順時針調是緊(弧度值變小),逆時針是鬆(弧度值變大)。

調整的順序按樓上的「吉他才鳥」先生的方法是正確的,因為調整弧度會引起弦高的變化,特別是當琴頸變形嚴重的情況下,先調弧度,再調絃高是最合理的方法。

電吉他的標準弦高:6弦1品0.65mm,1弦1品0.55mm(2-5弦累積下去,要用厚薄規測量)

6弦17品2.0mm,1弦17品1.5mm(普通低檔的吉他可以適當加高)。琴頸弧度同木吉他一致。

14樓:世代榮昌樂太平

1:「3mm」很正常的值 不需要調節

15樓:傅邃出好

在不按品的情況下,通常1,2,3,4,5,6弦的弦距分別為1.8mm,2.0mm,2.

2mm,2.4mm,2.6mm,2.

8mm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來決定但最不要超過這個

數值太大!

一般吉他弦距的標準是什麼呢? 200

16樓:晏晏

首先區分是民謠吉他還是古典吉他這是兩種不同的樂器。

古典吉他面板較民謠吉他寬一些是正常的

吉他弦距的標準如下:

在不使用的情況下,普通吉他通常1,2,3,4,5,6弦的弦距分別為1.8mm,2.0mm,2.2mm,2.4mm,2.6mm,2.8mm。

使用者可以根據實際情況來決定具體的弦距,但最不要超過這個數值太大,品質越好的吉他弦距越標準,彈奏起來也就更加有手感。

吉他的弦距怎麼調?

17樓:瑪麗蓮慢半拍

弦距高 簡單

磨下琴枕(就是琴橋上的那個小白條:用砂紙磨掉1-2毫米左右)挖上弦枕 (琴頭部分的窄的小白條:用小刀把凹槽擴大)琴頸不能隨便動,本身指板水平的情況下移動琴頸不彎了,琴頸調節是儲存不當琴頸變形了用的,不是調絃距的。

垃圾琴琴行老闆上去就調回家一看琴頸1品到12品 和12品到音孔之間都有明顯角度。

18樓:吉他收買了我

這個最好不要調,音孔裡,琴頸末端有個內六角的,有些琴沒有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都服了.....人家問怎麼調絃距,不是怎麼調絃 暈倒~~~~~~~~~~~~~

20樓:匿名使用者

調琴頸昂、自己不會弄去琴行問問、

21樓:麻吹何虹玉

方法一、用吉他專用校音笛校準六根空弦,吹校音笛e音,調第一弦空音,吹響b音,調第二絃,依次類推。

方法二、用音叉或口琴、鋼琴的a音(6)調準吉他的第五絃空弦或第一弦的第五格a音。然後再以此弦做標準音調準其它弦。

方法三、以第1

空絃音為基準音。

調整第2

絃音高,使第2弦第

5品音高和第

1弦空絃音高相同

調整第3

絃音高,使第3弦第

4品音高和第

2弦空絃音高相同

調整第4

絃音高,使第4弦第

5品音高和第

3弦空絃音高相同

調整第5

絃音高,使第5弦第

5品音高和第

4弦空絃音高相同

調整第6

絃音高,使第6弦第

5品音高和第

5弦空絃音高相同

這裡可以用一個方法就是用「視覺調絃」,即彈響同度音中的某個音,然後調另一根弦,直到所調絃產生共震為止。調至如下狀態,彈響某個音,而另一根弦自然起振,與前一音共同振動,然後共同衰弱下去,其間沒有任何波動為止。

這裡是六根空弦標準音高

方法四、泛音調絃法(泛音就是用左手輕輕按在吉他第6弦或第12品正上方,右手撥絃同時,左手立即抬起,這樣止住了琴聲中的基頻音而只保留高次諧波)以第1

空絃音為基準音。使第2

弦第5品泛音高和第1弦第

7品泛音高相同使第3

弦第9品泛音高和第2弦第

5品泛音高相同使第4

弦第5品泛音高和第3弦第

7品泛音高相同使第5

弦第5品泛音高和第4弦第

7品泛音高相同使第6

弦第5品泛音高和第5弦第

7品泛音高相同

22樓:巧純穰子舒

可以打磨琴枕,琴橋,或者用六角扳手插入調節孔,往一弦方向轉。

23樓:源恨漢秋白

正常的弦距,是12品處,琴絃離指板大約5毫米。

當琴頸鋼筋放鬆,琴頸的曲度會增加。當鋼筋擰緊,琴頸的曲度會減少,琴頸會比較直,一般正常的琴頸會有稍微的彎曲,以配合琴絃的自由震動。如果高把位打品,有可能是琴頸彎曲度過大,應該調緊螺絲。

如果螺絲在琴頭,扳手由一弦擰向六絃方向。如果螺絲在音孔內,則相反。如果吉他換上了比原配琴絃粗規格的琴絃,有可能需要按照這個方向微調。

如果12品附近打品,則有可能使琴頸彎曲度過小。按照上述的步驟地反方向調節。如果吉他換上了比原配琴絃細規格的琴絃,有可能需要按照這個方向微調。

調節的時候,一般每次只擰一點點,我個人是每次只擰30-40度,然後測試。避免出現失誤,對琴造成損傷。

歡迎站內信交流。

怎樣將吉他弦距調低

2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3~4mm是正常值,如果調的好的話比這個再低一點也不會打品。2636那位回答者說的沒錯,是應該把弦枕調低,但是像你這種情況12品能高到10mm,琴頸應該也有問題,包括面板變形也有可能。所以你這個情況正確的方法應該是先調整琴頸(用六稜板子),確保琴頸筆直,再調整上下弦枕。

調整上下弦枕的時候要把弦枕取出在砂紙上打磨,待到合適的高度再放上裝上琴絃,弦距的問題就能夠解決了。

但如果是面板變形 就是面板上固弦釘後方的部分鼓起導致的弦距變高 那就沒有辦法了。

這裡不推薦鋸弦槽的方式 因為用一般的工具(除弦枕銼以外)鋸完弦槽會導致弦槽內不平整,會影響琴絃震動 導致琴絃音色變悶 親身經歷 故不推薦。

吉他弦距有些過高,還打品,我的吉他弦距已經調的很高了,但是四弦還是打品,嫩麼破?

琴頸適當調凹一點點,變調夾夾住一品,大橫按按住12品,看6 7 品位置沒有間隙 有一絲絲間隙更好其實。吉他是啥時候買抄 的,品牌和價位 是否還記得?如果是兩三百的就別修理了。不知道你的弦距有多高,12品3 4mm以內都還好。如果是很好的琴,要修的話,14品 凸起了。感覺還是因為乾溼度的問題。如果是因...

吉他弦距怎麼調,電吉他 弦距 怎麼調

弦距大多數情況下是可以除錯的,尤其是現在天氣越來越潮溼,吉他木材本身吸水,面板容易鼓起,或者指板受拉力變形彎曲,都會導致弦距變高。所需材料 吉他 六稜扳手 琴枕 吉他弦距的調整方法如下 1 以彈奏姿勢抱住吉他。2 將六稜扳手插入琴孔中。3 順時針轉動扳手。4 轉之前把弦鬆一鬆,防止調節過程中絃斷掉。...

吉他的弦高了,吉他弦距怎麼調

看看琴頸是否變形,音孔裡側有個洞,去琴行找人拿扳手給你調一下,不要自己亂擰 吉他弦距怎麼調 弦距大多數情況下是可以除錯的,尤其是現在天氣越來越潮溼,吉他木材本身吸水,面板容易鼓起,或者指板受拉力變形彎曲,都會導致弦距變高。所需材料 吉他 六稜扳手 琴枕 吉他弦距的調整方法如下 1 以彈奏姿勢抱住吉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