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戶口可以在集寧考電工證嗎,在異地可以考電工證嗎?怎麼樣考

2022-07-08 18:35:22 字數 2502 閱讀 4973

1樓:大蓋出不來

根據《特種作業人員安全技術培訓考核管理規定》

第九條 特種作業人員應當接受與其所從事的特種作業相應的安全技術理論培訓和實際操作培訓。

已經取得職業高中、技工學校及中專以上學歷的畢業生從事與其所學專業相應的特種作業,持學歷證明經考核發證機關同意,可以免予相關專業的培訓。

跨省、自治區、直轄市從業的特種作業人員,可以在戶籍所在地或者從業所在地參加培訓。

第十條對特種作業人員的安全技術培訓,具備安全培訓條件的生產經營單位應當以自主培訓為主,也可以委託具備安全培訓條件的機構進行培訓。

不具備安全培訓條件的生產經營單位,應當委託具備安全培訓條件的機構進行培訓。

生產經營單位委託其他機構進行特種作業人員安全技術培訓的,保證安全技術培訓的責任仍由本單位負責。

在異地可以考電工證嗎?怎麼樣考 5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可以考嗎:異地可以考,考電工證沒有地域限制,與戶籍制度無關。

(二)怎麼樣考:(1)低壓在安監局/質監局/勞動局/職業技能鑑定中心報考,高壓在電力局/配網公司報考。(2)報名,繳費,體檢,培訓,考試,發證。

3樓:天涯任我搖

異地可以考,考電工證沒有地域限制,與戶籍制度無關。

低壓在安監局/質監局/勞動局/職業技能鑑定中心報考,高壓在電力局/配網公司報考。報名,繳費,體檢,培訓,考試,發證 .只要你技術過關就行

4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可以的啊,這個都沒有約束的,我戶口是外地的,我通過那個學校都已經報過了,還拿到電工證書了,在我們公司這都通過了,挺好的

電工證職業資格證書是表明勞動者具有從事某一職業所必備的學識和技能的證明。電工證是勞動者求職、任職、開業的資格憑證,是用人單位招聘、錄用勞動者的主要依據,也是境外就業、對外勞務合作人員辦理技能水平公證的有效證件

不知道你考了沒有,我可以給你介紹介紹,你可以找【國龍】【國【際】教】育】學院林老師問下

考電工證必須在戶口所在地嗎.可以外地考嗎

5樓:報名

可以的,這個不限制戶籍,有技術我校可報。

6樓:續俏

可以的,全國通用的,都可以,我這可報

外地到期電工證可以換嗎

7樓:李二淚

可以,電工證都是全國範圍內的通用審查的,無論在什麼地方都可以審查。

如果需要換或者審查電工證的話,可以去當地安監局報名,培訓考核後就可以了。

換證和複審是一樣的,就是換證需要的時間更長一些。

電工有四證:特種作業操作證、電工進網作業許可證、職業資格證書、建築施工特種操作資格證。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電工證是全國通用通審。去當地安監局報名,培訓考核後就可以啦。

換證和複審其實是一樣的,只是換證拿證的時間要等久一點。

另外過期會很麻煩,所以建議提前1到三個月去報名複審。

烏蘭察布市電工證報名處在**?找哪個部門,早上給勞動局打**了,說不歸他們管了,有人知道嗎

9樓:500裸漢

電工證分為技能等級證和特種作業證,等級證是勞動局發的,說明你的技能高低。特種作業證也就是操作證,是安監局發的,也有建設廳發的,是現在電工從業者的證件,每個電工都需要這個證件才能從事電工工作,每三年年審一次。現在報名一般都是到職業學校報名,部門組織考試。

外地能在當地學上崗證嗎 外地戶口b2駕駛證可以在本

10樓:晚安美麗姑娘

一、外地人可以在外地學b2駕照,外地學b2駕照屬於異地增駕。

二、2023年4月1日起實施的新規,取消了異地考駕照的限制。只要符合相應車型增駕的條件,就可以在異地申請增駕。

三、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2016版),第十五條

已持有機動車駕駛證,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應當在本記分週期和申請前最近一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申請增加中型客車b1、牽引車a2、大型客車a1準駕車型的,還應當符合下列規定:

(一)申請增加中型客車b1準駕車型的,已取得駕駛城市公交車a3、大型貨車b2、小型汽車c1、小型自動擋汽車c2、低速載貨汽車c3或者三輪汽車c3準駕車型資格三年以上,並在申請前最近連續三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

(二)申請增加牽引車a2準駕車型的,已取得駕駛中型客車b1或者大型貨車b2準駕車型資格三年以上,或者取得駕駛大型客車a1準駕車型資格一年以上,並在申請前最近連續三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

(三)申請增加大型客車a1準駕車型的,已取得駕駛城市公交車a3、中型客車b1或者大型貨車b2準駕車型資格五年以上,或者取得駕駛牽引車a2準駕車型資格二年以上,並在申請前最近連續五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

正在接受全日制駕駛職業教育的學生,已在校取得駕駛小型汽車準駕車型資格,並在本記分週期和申請前最近一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的,可以申請增加大型客車、牽引車準駕車型。

考低壓電工證很難嗎,低壓電工證容易考嗎?

電工上崗證考試內容分兩部分,理論考試和實踐考試,考試合格後頒發電工證。理論考試主要內容 1 電工安全知識考試。2 電工基本知識考試。3 電工電力拖動知識考試。電力拖動是否考要看培訓的地區 實踐考試主要內容 1 電工基本動手能力考試。2 電工基礎線路接線考試。3 電力拖動考試接線。電工證考試報名條件 ...

異地電工證可以複審嗎,電工證可否異地年檢

廣州市一直受理異地電工證複審,2019年開始廣州市安監局受理異地電工證換證 條件 證件能在國網查詢,並且有廣州市近三個月社保清單 廣州戶籍的人無須提供 廣州市複審異地電工證收費260 350元 廣州市異地電工證換成廣州電工證費用500 900元廣州立刻學 也受理異地電工證換證 可以。跨地區從業或跨地...

在深圳怎麼辦理電工證,社會人如何考取電工證?

需要參加電工證考試,報考條件如下 一 年滿18週歲且符合相關工種規定的年齡要求 二 經醫院體檢合格且無妨礙從事相應特種作業的疾病和生理缺陷 三 初中及以上學歷 四 符合相應特種作業需要的其他條件。五 取得電工操作資格證 上崗證 電工證書考試由人社部門批准的各類培訓學校組織考試,需要提交 報名資訊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