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疼治療方法

2022-07-08 18:15:21 字數 1075 閱讀 6396

1樓:匿名使用者

鍛鍊方法

腰疼痛患者的**訓練首先是加強腰、背、腹肌肌力訓練。腰、背、腹肌強壯後,在站立、坐位或睡眠時均保持良好的張力,維持脊柱良好的中立位。在運動時,保護及控制脊柱不至於超過正常屈伸範圍,增加脊柱的穩定性和靈活性,減少腰部軟組織損傷的機會。

堅持日常腰、背、腹肌肌力鍛鍊是預防腰、背部疼痛,椎間盤突出的有效方法。

1.動髖:仰臥,兩腿伸直,現將左足向足的方向猛伸,同時右腿向頭的方向一縮,此時骨盆左低右高,雙側交替30-50次。

2. 蹬足:仰臥位,儘量屈髖屈膝,足背勾緊,然後足跟向斜上方蹬出,並同時將大腿小腿肌肉緊張收縮一下,再還原,先健側,後患側,10-20次。

3.艦式運動:俯臥位,兩腿伸直,兩臂平放體側,掌心向上,吸氣同時將頭、上身軀幹、兩腿、雙臂、盡力抬起,屏氣保持,以不勉強為限,吸氣慢慢還原,反覆6次。

4. 船式運動:仰臥位,兩腿伸直,兩臂平放體側,掌心向下,吸氣同時將頭、上身軀幹、兩腿、雙臂抬起,頭與趾同高,屏氣盡力保持以不勉強為限,呼氣慢慢還原,反覆6次。

5.橋式運動:仰臥屈髖、屈膝,雙足平放床面,吸氣同時收腹,提肛,伸展膝關節,屏氣保持5秒,呼氣還原,反覆6次。

6. 伸腰:站立兩腳與肩同寬,腰後伸,逐漸增大幅度,6次。

倒走鍛鍊是一種行之有效的方法,倒走時人體重心向後移動,有利於脊柱的挺拔,因為脊柱就是在人體的背後側,所以重心後移是矯正姿勢的有效方法,這是人體的自身結構決定的。站立的時候也一樣,雙腳前腳掌踩一本厚書,只要讓腳跟低於腳掌,重心後移,就可以矯正姿勢。只是運用了外部的強制性力量,該方法在舞蹈形體訓練教學中,針對初學者較為常用。

在日常生活中,還可以用前高後低的負跟鞋,在日常生活中逐漸矯正。具有與倒走類似的效果,但比倒走更安全,更容易堅

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您的描述,腰疼可能會由於多方面因素引起的,不建議您隨便**,建議您到醫院詳細檢查後決定**方案。祝你健康。

3樓:

藥物**

以消炎鎮痛為主,目前常用的口服藥物有如下幾種:非甾體消炎鎮痛藥、肌肉鬆弛劑、輔助性鎮痛藥、中成藥、維生素類藥等。大部分消炎鎮痛藥物胃腸道反應等***明顯,患者較難接受

腰疼怎麼治,腰疼怎麼治療

久坐長時間保持一個固定的姿勢很容易引起腰痠背痛。腰痛可能源於姿勢錯誤 姿勢是決定腰背部是否健康的最重要因素.錯誤的姿勢是引起腰背部病變的主要原因,通常會導致脊柱的骨和關節過早發生不可逆的退行性病變,引起肌肉不均衡和緊張,還會使韌帶鬆弛或繃得過緊,所有這些都會引起腰背部疼痛.倒走鍛鍊 退步走 對慢性腰...

腰疼怎麼辦,腰疼怎麼治療

腰痛是指腰部一側或兩側或正中等處發生疼痛之症,既是多種疾病的一個症狀,又可作為獨立的疾病,可見於現代醫學所稱之腎病 風溼病 類風溼病 腰肌勞損脊椎及外傷 等疾患。腰痛的 多為感受外邪 腎虛精虧 年老多病 閃挫跌撲 氣血淤滯所致。臨床表現為 寒溼型有腰部冷痛,酸脹重著,轉側不利,陰雨天加劇等特徵。溼熱...

勞累腰疼有什麼緩解方法,上班過度勞累腰疼怎麼辦?

那就要注意休息了,閒下來的時候多躺著,少坐,睡偏硬一些的床墊或者乾脆就睡硬板床,平時可以擁熱鹽敷下,或擁熱水袋也可以,還是疼的話,就外擁苗冖,父,養笙貼的藥物來區域性調理,即可。上班過度勞累腰疼怎麼辦?買一個腰部按摩器試試 自己給自己按摩,這樣比較費勁 睡覺時,用測身試試,睡比較硬的板床對腰部好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