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小針刀治療腰疼的壞處是什麼,小針刀治療腰間盤突出的原理是什麼

2021-10-08 21:32:19 字數 5482 閱讀 2566

1樓:北京微創研究院

壞處就是有手法不熟練不到位的醫生會出現**後沒有效果,但小針刀本身是不會對人體造成損害的。王醫生

2樓:匿名使用者

小針刀手術解除了區域性粘連,但術後創面因缺乏區域性運動而造成粘連;區域性再次遭受風、寒、溼邪的侵襲所致。因此,生活起居尤當特別注意。由於小針刀**是在非直視下進行操作**,如果對人體解剖特別是區域性解剖不熟悉,手法不當,容易造成損傷。

所以最好找專業的醫生,進行**!

3樓:直走蛟龍

1. 針刀既不同於中醫針刺**,也不同於西醫手術**,是二者的有機結合。在切開線較長時,需在切開線上定若干進針刀點,才能達到徹底分離粘連組織的,必要時還需配合針刀醫學的手法**;手術在盲視下進行,需要精確瞭解切開組織的立體及微觀解剖學,這需要醫生深刻了解剖學知識,熟練掌握針刀醫學的各種手術入路方法;針刀手術不需要像外科一樣切開**,所以也無須縫合,只須用創口貼覆蓋針眼即可,絕大多數病人無須住院。

2. 可以解決許多常見病、多發病的**問題。這些常見病包括各種軟組織損傷後遺症、骨刺、四肢陳舊性骨折後遺症、某些運動系統疾病所引起的後遺症。

這些都是原先**難以**,且對勞動力影響較大的疾病。

3. 針刀**具有方法簡單,痛苦小、見效快、花錢少、變不治為可治、變複雜為簡單,變難治為速愈等特點[8]。

注意事項

1. 主刀醫生必須對穴位深部有著充足的解剖認知,從而才能提高操作的準確性和療效性。

2. 在選擇穴位時,醫生必須找準痛點然後進行施針,在進針過程中必須保持針處於垂直狀態,若針發生偏斜則可能導致深部錯位,從而造成非病變組織損傷。

3. 在**過程中,必須嚴格執行消毒制度和無菌操作,尤其是對患者進行深部**時必須注意嚴格消毒,必要時,可用無菌洞巾覆蓋痛點或儘量選在無菌手術室中進行。

4. 小針刀講究速度,如此才能將患者痛感降到最低,而在進行深部鏟剝、橫剝時,手法要輕柔,儘量避免使患者產生劇烈痛感,還要時刻保持注意力,儘量避免損傷周圍組織。在關節處進行縱向切割時,必須注意不能切到韌帶、肌腱等處。

5. 在術後對創傷不嚴重的區域進行適當按摩,以促進傷處的血液迴圈和防止術後出血粘連。

6. 對那些短期**效果明顯,但長時間後**疼痛感,尤其是符合較大部位出現**情況的患者,應嚴格注意患者的生活習慣、走路姿勢等。對術後區域性粘連解除後,必須叮囑患者嚴格注意生活起居和工作、生活姿勢,以防止缺乏區域性運動而造成粘連,從而遭受風、寒、溼、邪的侵襲[9]。

4樓:

採用小針刀**腰椎疼痛,應該是一個比較差的選擇,因為,小針刀,弄不好會傷及神經導致不能夠站立或者是走路會引起一系列的,併發症,能夠不用小針刀的,儘量不用除非萬不得已。

5樓:匿名使用者

(1)有可能感染(2)如果操作不當,可能會斷針(3)小針刀方法的見效慢,**的時間長,而且也容易**,建議不要用小針刀的方法**,它的不穩定性很大 望樓主採納

6樓:

用小針刀**腰疼的壞處有以下幾點,

1.有感染的風險,與前期消毒處理,操作中的操作,以及操作後的處理有關。

2.操作手法不熟練,可能造成二次傷害

3.治標不治本

7樓:

我沒有用這種小針刀**過腰疼,但是我一般腰疼,或者是父母要疼的話,我會選擇用中醫中醫鍼灸來**,這樣比較保險,請問這種小針刀是中醫的理論為基礎的嗎?麼時候聚會依靠貨者不見效的話,再去大的醫院去看看是由什麼原因引起的腰疼,根據**再進行**,從來不會盲目的去**的小針刀,我覺得還是挺疼的,所以我是不會選擇的

8樓:

小針刀只能當時緩解疼痛,不能去根好了還長骨刺,也不能總到醫院做小針刀。

9樓:大大李兵

腰疼還是主要靠養.或者貼膏藥。儘量的不要做手術。身邊的人做手術沒有幾個好的

10樓:房桖珍

就怕感染其他沒啥的,注意衛生就好。

11樓:植夢影

只要不破壞**,不弄壞神經血管,就沒什麼問題,但是也要注意,

12樓:陳栓木

最好不要亂來,請醫生幫忙

13樓:

一個比較差的選擇,因為,小針刀,弄不好會傷及神經導致不能夠站立或者是走路會引起一系,所以這種感覺自己才知。

14樓:嘟嘟時尚

沒有**效果,引發感染,這種**方法不能**病痛

15樓:小肥龍

沒聽說有什麼壞處,最不好的結果也就是沒有效果罷了,如果做好了,效果還真挺好的。

16樓:海巨集呀

針刀**即為小針刀(其水針刀即為小針刀),小針刀**是在鍼灸和封閉**的基礎上發展來的一種新的**方法,近年逐步「神化」了它**效果。小針刀是以針刀這種手術器械,在腰腿痛患者的痛點上進行廣泛的剝離鬆解,再注射入區域性***物加激素...

17樓:來自松柏巖和婉的西瓜子

第一,可能有區域性的血管神經損傷,這是由於小針刀**是一類侵入性的操作,在刺入針刀的過程中有可能傷及周圍的一些血管神經,不過如果醫生有著豐富的臨床經驗,或者是有紮實的解剖學基礎的話,那麼這種情況絕大多數都會避免。

第二,可能有感染的風險,如果出現感染的話,是由於沒有遵從無菌操作的原則而導致的。

第三,可能存在斷針的風險,因為在小針刀**的過程中,刺入針刀之後,需要做一些區域性的掃散或者是刮擦、抽插之類的動作,在這過程中,如果針具比較脆或者是病灶周圍粘連比較重的話,有可能出現斷針。

18樓:來自龍珠閣佔盡風流的孫權

首先在這裡不應該稱作危害,而應該稱作併發症,任何一種**都有其相應的併發症,針對小針刀**常見的併發症有如下幾個:

第一,可能有區域性的血管神經損傷,這是由於小針刀**是一類侵入性的操作,在刺入針刀的過程中有可能傷及周圍的一些血管神經,不過如果醫生有著豐富的臨床經驗,或者是有紮實的解剖學基礎的話,那麼這種情況絕大多數都會避免。

第二,可能有感染的風險,如果出現感染的話,是由於沒有遵從無菌操作的原則而導致的。

第三,可能存在斷針的風險,因為在小針刀**的過程中,刺入針刀之後,需要做一些區域性的掃散或者是刮擦、抽插之類的動作,在這過程中,如果針具比較脆或者是病灶周圍粘連比較重的話,有可能出現斷針。

19樓:

可能會有感染風險和區域性血管擴張,刺入針刀之後,需要做一些區域性的掃散或者是刮擦、抽插之類的動作,在這過程中,如果針具比較脆或者是病灶周圍粘連比較重的話。

20樓:來自向王廟風風韻韻的紅葉石

至於說小針刀**,雖然緩解疼痛有很好的效果,但你的這種情況不適合,建議先去醫院做個腰椎的ct看一下是不是該病再說。

多年腰痛,做了小針刀,卻越來越嚴重,怎麼回事

21樓:匿名使用者

引起腰痛的原因有很多,建議到醫院確診下。大多數腰痛是由長期不良姿勢造成的,使得腰部肌肉損傷,椎間盤磨損破裂等,引發一系列的疾病。如腰肌勞損、腰突等等,其**建議考慮使用負跟鞋。

判斷負跟鞋是否有作用可以做一個模擬試驗:赤足或者穿襪,前腳掌踩一本2釐米左右厚的書,腳跟著地,體驗時間以不超過自身耐受能力為宜,累了及時休息,少量多次多體驗一段時間,看下腰部的症狀是否有減輕,疼痛是否有緩解。如果做這個體驗有幫助,穿負跟鞋會更好的,負跟鞋是國家認定的顯著科技進步,入編大學教材,成為醫學教科書內容。

腰疼做了小針刀以後,腿痠痛,跳痛怎麼回事

22樓:咎靜涵

1、由於小針刀**是在非直視下進行操作**,如果對人體解剖特別是區域性解剖不熟悉,手法不當,容易造成損傷,因此醫生必須做到熟悉欲刺激穴位深部的解剖知識,以提高操作的準確性和提高療效。

2、選穴一定要準確,即選擇阿是穴作為**點的一定要找準痛點的中心進針,進針時保持垂直(非痛點取穴可以靈活選擇進針方式),如偏斜進針易在深部錯離病變部位,易損傷非病變組織。

3、注意無茵操作,特別是做深部**,重要關節如膝、髖、肘、頸等部位的關節深處切割時尤當注意。必要時可在區域性蓋無菌洞巾,或在無菌手術室內進行。對於身體的其它部位只要注意無菌操作便可。

4、小針刀進針法要速而捷,這樣可以減輕進針帶來的疼痛。在深部進行鏟剝、橫剝、縱剝等法剝離操作時,手法宜輕,不然會加重疼痛,甚或損傷周圍的組織。在關節處做縱向切剝時,注意不要損傷或切斷韌帶、肌腱等。

5、術後對某些創傷不太重的**點可以做區域性按摩,以促進血液迴圈和防止術後出血粘連。

6、對於部分病例短期療效很好,1-2個月後或更長一些時間,疼痛**,又恢復原來疾病狀態,尤其是負荷較大的部位如膝關節、肩肘關節、腰部等。應注意下述因素:病人的習慣性生活、走路姿勢、工作姿勢等造成**;手術解除了區域性粘連,但術後創面因缺乏區域性運動而造成粘連;區域性再次遭受風、寒、溼邪的侵襲所致。

因此,生活起居尤當特別注意。

小針刀**腰間盤突出的原理是什麼

23樓:上中學啦

你好,你說的腰椎間盤突出症,主要表現為腰腿痛或麻木等神經壓迫症狀,小針刀可以鬆解粘連,起到緩解疼痛的症狀。

24樓:du小貞

病情分析:

根據你抄的資訊:你是想諮詢一下小針刀原理

指導意見:

小針刀**是用非常細的針在你感覺倒疼的地方進行鍼刺,使你的皮神經破壞,所以你可能感覺很舒服,**不再麻木,但是實際上並不是這樣的.你仔細想一下,把你的表面的神經切斷了,你還能感覺到疼痛嗎?肯定沒有麻木的感覺.

但是腰椎間盤突出症**並不是在表面,而是在深面的腰椎間盤突出壓迫神經根引起的,這種方法早就被淘汰.

25樓:匿名使用者

小針刀**是用bai非常細的針du在你感

覺倒疼zhi的地方進行鍼刺,使你的皮dao神經破內壞,所以你可能感覺很容舒服,**不再麻木,但是實際上並不是這樣的.你仔細想一下,把你的表面的神經切斷了,你還能感覺到疼痛嗎?肯定沒有麻木的感覺.

但是腰椎間盤突出症**並不是在表面,而是在深面的腰椎間盤突出壓迫神經根引起的,這種方法早就被淘汰.

腰椎間盤突出採用「小針刀」**可行嗎?

26樓:茂名

神經有炎症啊,當然更重了.用藥膏治一定能解決你愛人的這些問題

27樓:匿名使用者

手術完,沒告訴你不能亂動,老老實實躺著嗎?

28樓:匿名使用者

小刀針.主要是解決.粘連問題.不能解決紊亂壓迫神經問題

29樓:橘紅柳葉刀

腰突症的主要症狀根本原因是壓迫神經造成的。腰突症中80%可通過非手術**緩解或**。其目的是使椎間盤突出部分和受到刺激的神經根的炎性水腫加速消退,從而減輕或解除對神經根的刺激或壓迫。

但是,突出的椎間盤是回不去的。

要解除神經根受壓迫的根本原因,只有手術將突出的椎間盤摘除。

小針刀的療效現在不好做評價。

30樓:只是雲

要是可以牽引,還是牽引的效果比較好!

小偷割包用的是什麼刀,小偷用的刀片是什麼樣的?聽說可以趁旅客打瞌睡時輕鬆割破口袋,太可

應該是那種及其鋒利而且短小方便的小刀,有的也是小刀片,所以以後出去小心點,儘量把包包放在前面。特別是坐公交車。拿著菜刀就可以啦哈哈拿菜刀就不算偷啦成了強啦哈哈。看到過電視裡面的是薄的剃鬚刀片 理論分析應該是那種及其鋒利而且短小方便的小刀 應該是那種小刀片吧。手術刀片好像有可能吧 小偷用的刀片是什麼樣...

內痔的最佳治療方法是什麼,內痔用什麼方法治療效果最好

如果腫痛出血,就用東北山菇娘油膏套裝,一個朋友告訴我的,輕度症狀的痤瘡只需改變飲食結構及生活習慣,中度症狀的痔瘡需要藥物 重度症狀的痔瘡需要手術 內痔用什麼方法 效果最好 你好,痔瘡是生活當中很常見的疾病,建議要多喝水,多吃新鮮蔬菜水果和含纖維素高的食物,便後清洗後使用漢氏痔必康等痔瘡膏,保持大便通...

手錶上有個10到60的小表是什麼用的

手錶上有個10到60的小表,是計時用的秒錶,10到60,分別是指10秒到60秒的意思,在手錶上面的秒錶計時比較準確。秒錶計時的時候,可以對第一個按鈕按下,即可以開始計時,再按則停止。擴充套件資料 保養常識 一 手錶調整注意事項 手錶的日曆 星期 月相之調整不能在卡西歐手錶時間21 00pm 3 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