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如何看待大學生通過炒股的方式給自己掙生活費

2022-07-08 02:25:17 字數 2556 閱讀 6146

1樓:

鼓勵「學習型**」,反對荒廢學業,且讓人更加浮躁和急功近利,存有賭博性質的**,

愈來愈多的大學生投身**。他們**的錢主要是生活費和父母支援,比例各佔一半左右。其中,也不乏找同學、朋友借錢來**的,甚至一些人會去找投資公司做配資。

一些家長會主動提供資金,支援孩子**;一些學校也會組織模擬**比賽,鼓勵「學習型**」。但反對**讓學生荒廢學業,且讓人更加浮躁和急功近利,存有賭博性質。

2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覺得還是小心為好, 畢竟**風險較大,如果對**還沒做到把握很好的情況下進**,有可能生活費掙不了,反而把自己的生活費搭進去。可以先適當用點閒錢參與,待對**把握很好了,再加大投入。

3樓:牛奶味小仙女

只要不耽誤學習,就好

4樓:匿名使用者

1、有錢

2、有人脈

3、有前途

4、有餓肚子的思想準備

你怎麼看待大學生**?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培養一些好的習慣,如紀律,獨立思考等能力。

合理安排時間,作為一種興趣,不過分沉迷就好了。這樣反而能交易得更穩健。

6樓:匿名使用者

前提是:你有一個平常心,閒置資金,投資**的功底,風險承受能力,一定時間,都做到了,沒問題介入。新年好!

7樓:唐山真實的故事

對學習的影響和你的精力和投入**的的精力多少有關。在我看來,在精力允許的情況下,並且你有今後過上富裕生活的願望和對自己、家人有責任感,大學生學習**一定是好事。因為,凡是**成功者都有較長的**經歷。

這樣,你的股齡遠大於你的同齡人。如果你是一個理智並有智慧的人,成為股神不是夢。

8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會影響學習與生活。

9樓:無法則

好,是一個很好的磨練,年輕最大的資本。當然不能影響學習,**當作業餘作業好一點。

請問你如何看待大學生**的現象

10樓:匿名使用者

1)有經濟頭腦

2)經濟在發展

3)學習與實踐相結合

4)警踢過份關注

大學生**的利與弊?

11樓:文曲塘

「利」就是可以增加大學生對真實社會和市場經濟的認識和體驗,讓一些有天賦從事金融投資的年輕人早日發現自己的才能。

「弊」就是**市場本身有一定的「賭性」,大學生如果缺乏自律就可能沉溺於其中,荒廢了自己的學業;從社會的角度來說,大學生**在很多時候會助長全民**的氣氛,加大**泡沫生成的概率。

12樓:迷途一方

站在對經濟市場的洞察及瞭解的範疇之上是可以去學習瞭解的,但站在成長的角度不建議,因為資本市場畢竟存在著過多的泡沫化,會拉大還未進入社會的大學生的價值觀和慾望值,也會消耗對就業時應該的學習和應有的腳踏實地的落實,所有不建議大學生參與**。

13樓:持不那

大學生**本身跟大學生學英語,本質上沒有什麼差別

14樓:匿名使用者

利:算是勤工儉學的一種方式,同時學會理財

弊:影響學習,投入問題

15樓:水色硃砂

要是家裡有錢去試試還是可以的,不過風險太大了,還會影響學習

大學生如何靠自己賺取生活費?

16樓:5774滅韓比島

我覺得應該可以在不上課的時候去學校的食堂打一下工這樣的話,可以讓你去更好的賺錢來補貼自己的生活

17樓:回憶

其實我覺得大學生應該在閒暇的時間去賺一些生活費嘛,這樣的話能夠養活自己,也能夠讓自己變得更優秀。

18樓:1276滅韓慈置

大學生如果靠自己賺取生活費的話,我覺得可以去奶茶店打工,慢慢的存一點錢還是很不錯的。

19樓:三熙

大學生有很多方法可以賺取自己的生活費。最簡單的就是你可以好好學習,獲得獎學金。

20樓:王倩

那就是去做一些現實吧,我覺得這是非常不錯的,而且也可以讓我們很快的賺到更多的錢吧。

如何看待大學生生活費

21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生階段是一個走向成熟卻又未真正成熟的階段,他們從小受家長的照顧和關懷。許多家長為了避免孩子壓力過大、精力分散,不讓孩子知道家庭的經濟狀況,

導致許多學生不知道家庭的困難,不知道父母的辛苦,不知道金錢得來不易。同時他們又缺乏獨立生活能力,缺乏理財經驗,家長不在身邊照顧和指點,極容易受錯誤的消費觀的誤導,開支上沒有計劃,沒錢便向父母要;再加上部分學生存在著虛榮心,認為自己在消費水平上不能低於其他同學,為了自己消費水平不斷升級而不

惜犧牲健康、教育或一些應有的社會責任;此外,大學生中經常出現情緒化消費。

如何看待大學生兼職,你如何看待大學生在校期間兼職的現象?

在大學時光裡,兼職無疑是磨練學生意志 鍛鍊學生能力的最佳方式。所以,面對兼職生活一定要收起自己的各種毛病,要學會如何以合適的身份對待工作和人際交往。如果大學是一個小社會,那麼兼職生活就是我們從小社會走向真社會的一個重要階梯,而要想把路走好,就要讓自己成為可以戰鬥的戰士,而不是隻受保護的小公主。面對兼...

如何看待大學生養寵物,如何看待大學生?

大學生養寵物個人是不建議的,畢竟宿舍是以一個集體的地方,並不是個人所有的,如果身邊舍友有的人對寵物毛過敏的話,那就不要在宿舍中養寵物,這樣對於宿舍關係是一個威脅,因為並不是所有人都喜歡小寵物,這個要看大家的一個意願。如果全員同意的話,自己也要對自己的的寵物負責,對於寵物的管理要做到位,不能影響到其他...

如何看待大學生購房,大學生買房的利與弊??

大學生還是一位消費者,一般是沒有能力購買住房的,所以大學生購房,實際是有條件的家庭的家長購房,家長一般考慮孩子畢業就在當地工作,遲早都要買房,加之現在房價不穩定,繼續 基本是肯定,早買甚至還有保值升值的投資價值,萬一不在本地工作,房子賣掉也很容易變現。我想這是大學生買房的主要原因。首先我想問樓主這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