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利痛又叫什麼,雜湊痛和散利痛有什麼區別

2022-07-08 02:10:23 字數 2433 閱讀 2357

1樓:仰曉旋

散利痛又叫複方對乙醯氨基酚片(ⅱ),適應症為用於普通感冒或流行**冒引起的發熱,也用於緩解輕至中度疼痛如疼痛、關節痛、偏頭痛、牙痛、肌肉痛、神經痛、痛經。複方製劑,每片含對乙醯氨基酚250毫克、異丙安替比林150毫克、無水咖啡 因50毫克。輔料為:

微晶纖維素、羥丙甲基纖維素、甲醛酪蛋白、玉米澱粉、硬脂酸鎂、滑石粉、矽酸。

散利痛中對乙醯氨基酚與異丙安替比林能抑制前列腺素合成,具有解熱鎮痛作用;無水咖啡 因為中樞興奮藥,能增強前二者之解熱鎮痛作用。

因此,散利痛用於普通感冒或流行**冒引起的發熱,也用於緩解輕至中度疼痛如頭痛、關節痛、偏頭痛、牙痛、肌肉痛、神經痛、痛經。

2樓:梅

散利痛和布洛芬都是常見的止痛藥物。散利痛也叫做複方對乙醯氨基酚片(ⅱ),適應症包括普通感冒或流行**冒引起的發熱,以及各種型別的疼痛,包括關節痛、偏頭痛、牙痛、肌肉痛、神經痛等。布洛芬是解熱鎮痛類藥物

3樓:杞亦絲

:醫生建議:您好!

複方對乙醯氨基酚片ii(散利痛)適用於頭痛、牙痛、神經痛、月經痛、肌肉痛及風溼痛、發熱等。口服:成年人每次1~2片。

6歲以上兒童每次1/2~1片,24小時內可服3次,藥片可以用水或飲料吞服。一般在常用的劑量下可耐受,在極個別的情況下可引起**過敏症(紅疹、蕁麻疹)。本品不宜長期或大劑量服用,服藥期間應忌酒。

藥物請勿放置於兒童容易接觸的地方。嚴重肝腎功能不全、溶血性貧血及對本品某一成分過敏者禁用,學齡前兒童不宜服用。偶見皮疹或剝脫性皮炎;極少數過敏者有粒細胞缺乏症,連用1周以上應定期檢查血象。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4樓:

雜湊痛和散利痛是一種藥物,只是名稱不同而已。它們都是拜耳藥業原來研製的藥物,經由西南藥業集**買

5樓:匿名使用者

複方對乙醯氨基酚片ii(散利痛)適用於頭痛、牙痛、神經痛、月經痛、肌肉痛及風溼痛、發熱等。

6樓:寶山馬勇

還有個名字叫「優散痛」。

7樓:匿名使用者

散利痛解熱鎮痛藥。感冒引起的發熱、關節痛、神經痛、頭痛以及偏頭痛、痛經等輕至中度疼痛,尤其適用於對阿司匹林過敏或不適於用阿司匹林者(如水痘、血友病、出血性疾病、抗凝**的病人以及消化性潰瘍、胃炎患者等)。

別名:對乙醯氨基酚

8樓:匿名使用者

複方對乙醯氨基酚片(散利痛片),本品每片含對乙醯氨基酚0.25g、異丙安替比林0.15g、無水咖啡因0.

05g。輔料為:微晶纖維素、羥丙甲基纖維素、甲醛酪蛋白、玉米澱粉、硬脂酸鎂、滑石粉、矽酸。

用於普通感冒或流行**冒引起的發熱,也用於緩解輕至中度疼痛如頭痛、關節痛、偏頭痛、牙痛、肌肉痛、神經痛、痛經。

9樓:

散利痛又叫(複方對乙醯氨基酚片ii)

使用證為用於普通感冒或流行**冒引起的發熱也用於緩解至中度疼痛和疼痛,關節痛、牙痛肌肉痛神經痛痛經

10樓:佔清珈藍

散利痛摻裡頭又叫什麼大姨媽?它是一種感冒藥哇,我也不懂他,他什麼叫散利痛啊?我不懂。

11樓:丘清妙

你好,散利痛又稱複方對乙醯氨基酚它

每片含主要成份為對乙醯氨基酚126毫克,阿司匹林230毫克,咖啡因30毫克。

2、主要用於普通感冒或流行**冒引起的發熱,也用於緩解輕至中度疼痛如頭痛、關節痛、偏頭痛、牙痛、肌肉痛、神經痛、痛經。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12樓:匿名使用者

散利痛是解熱鎮痛藥,別名是對乙醯氨基酚。感冒引起的發熱、關節痛、神經痛、頭痛以及偏頭痛、痛經等輕至中度疼痛,尤其適用於對阿司匹林過敏或不適於用阿司匹林的患者,如水痘、血友病、出血性疾病、抗凝**的病人以及消化性潰瘍、胃炎患者等病患。

雜湊痛和散利痛有什麼區別

13樓:男孩

成分一樣的,只是生產商不一樣。 雜湊通6.80元 散利痛8.00元

14樓:百襏呰礐

散利痛 消炎止痛的 對痛經有一定療效

15樓:俱懷逸興壯思飛欲上青天攬明月

雜湊痛和散利痛是一種藥物,只是名稱不同而已。它們都是拜耳藥業原來研製的藥物,經由西南藥業集**買專利之後,加上自己的研發生產的藥物。

雜湊痛,解熱鎮痛藥,鎮痛效果強於解熱。用於普通感冒或流行**冒引起的發熱,也適用於頭痛、牙痛、關節痛、偏頭痛、神經痛、肌肉痛及痛經、發熱等。每片含主要成份對乙醯氨基酚250毫克,異丙安替比林150毫克,無水咖啡因50毫克,輔料為低取代羥丙纖維素、羥丙甲纖維素、二氧化矽、硬脂酸鎂。

散利痛主治什麼 有什麼需要注意的

長期服用散利痛會成癮嗎

疼和痛有什么區別,疼和痛有什麼區別

疼是物質上的,痛是精神上的。疼痛是再所難免的 痛是內心的,疼是身體的 1.你突然點醒了我,我們的相識能夠以年計算了,你找到你愛的,而我,還在原地徘徊著。2.如果我從沒遇見你,如果我從沒愛上你,如果我一開始沒堅信,也許我就不會是現在的這個自己。3.你變了,我也變了,回不去的溫柔,淚水如泉湧,最熟悉的變...

月經繼發性痛和原發性痛有什麼區別,主要表現在什麼主方

痛經是指月經前後或行經期間小腹疼痛難忍或腰骶部痠痛不適之常見多發病。分原發性和繼發性兩種。原發性又稱功能性痛經,中醫稱 經行腹痛 原發性痛經的 尚未完全明瞭,可能是精神緊張,健康狀況減退,子宮痙攣性收縮導致子宮缺血或子宮傾曲使經血瀦留 子宮發育不良,子宮肌肉與纖維組織比例失調等因素所引起。繼發性痛經...

牽涉痛和放射痛是一樣的嗎?如果不是,有什麼區別

二者是有區別的。牽涉痛又稱根性痛或內臟性痛,在臨床上腰骶部有多種具有牽涉痛的綜合徵,如骶髂關節綜合徵 臀部肌筋膜綜合徵等。種疼痛的定位不清,深部鑽痛難以形容。很少見到感覺運動的改變。放射痛又稱根性痛,是指病人除感覺患病器官的區域性疼痛外,還出現遠離該器官的某部體表或深部組織的疼痛。臨床上的腰椎間盤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