錄 如何讀大學)關於炒股對大學生的意義

2021-10-12 11:34:57 字數 5477 閱讀 9516

1樓:1辰辰辰

眼皮子都在打架了真的7284

2樓:jaejoongの錍暣

難說,這個世上,能有奇蹟的很多。0115

3樓:好愛家外賣

利率上升導致債券****,利率下降導致債券****。利率是經濟條件和供給與需求因素的函式。很簡單我的口無遮攔正好褻瀆了爺爺奶奶

大學生**的利與弊?

4樓:匿名使用者

利:算是勤工儉學的一種方式,同時學會理財

弊:影響學習,投入問題

5樓:水色硃砂

要是家裡有錢去試試還是可以的,不過風險太大了,還會影響學習

讀大學的價值和意義

6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讀大學的價值和意義:扶植學術、激勵創新、鑄造精品、傳播知識和價值觀和促進人生觀的全面呈現。

衡量我們是否創造了價值,一個重要的尺度就是看我們在生活中能不能繼續生長,能不能促成新東西的產生。

決定你未來的是對變化把握的能力,決定你價值的是做好你自己。好好珍惜這個時代,珍惜你擁有的一切,特別是大學的這段時光。

畢業了,並不意味著離開大學、離開大學精神。學習,是對自己的教育,養成學習的習慣,迴歸到本心,好好思考,好好培育屬於自己的書卷之氣,讓知識提升你的胸懷和想象。

7樓:影月流輝的海角

1、大學將賦予你足夠的時間和實踐去認真思考怎樣的人生才是有意義的人生。

2、將重新樹立你的價值觀、人生觀、世界觀。

3、讓你有機會釋放自己的能力,用實踐去檢驗你大膽,新奇甚至瘋狂的猜想。

4、認識未來幾十年最重要的朋友,能分辨哪些人自己一輩子都不會交往。

5、明白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6、知道懂得再好的大學也有渣子,再爛的大學也能出人才。

8樓:boy我最靚

讀大學可以提升自己的學歷,學歷高了之後更好的找到好工作,這是非常容易的,現在好的工作都需要,學歷高,如果你沒有學歷,連給你展示自己的機會都沒有,所以必須要讀大學。

9樓:紅木

你自己去做才能有什麼樣的價值和意義,如果你只往大學,什麼也不做,就沒有價值和意義,這也得靠你自己去做的

10樓:啦啦啦咯哦

在大學的數年之中,你可置身於真實世界之外,也能放下家庭和就業的包袱,用超然的角度去觀察並深思。

常有人說,大學是我心目中的神聖殿堂。然而,大學的價值究竟何在?讀罷新近由人民出版社出版的《大學的真諦》一書,大學的神聖性躍然紙上,令人豁然。

隱伏於大**行中的內在機理和充盈意義逐漸凸顯,「知識社會」「學術共同體」「智識教育」「理性生活」「心靈的攀登」,這些常掛嘴邊卻不以為然的問題徐緩地明晰起來。

作者認為:大學的價值體現在以廣闊的人類意識關注人類命運,研究和探索宇宙的永恆問題、世界的整體問題、社會的普遍問題、事物的規律問題、人類的未知問題,藉此明晰人生乃至宇宙的基本原理、基本法則和基本規律。這既是大學科學研究的本位,也是大學的價值所依。

對此,作者以中國古代經典《大學》提出的「大學之道在明明德」以及西語中「大學」的「宇宙」之意,闡明瞭大學這一特質的學理基礎。這一觀點正契合了德國學者雅斯貝斯表達的「尋找普遍性的事物、發現普遍有效的東西、形成普遍性的知識、為普遍人所認識和利用」的思想。

新近,在愛因斯坦百年前的預言得到驗證之後,麻省理工學院校長就此事致信全校。他說:「這個成就,始於愛因斯坦:

一種廣闊的人類意識,可以形成一個超越當時實驗能力的概念,而他的後人用了百年時間,發明工具,證明了其有效性。」他由此得出一個結論,「我們今天慶祝的發現體現了基礎科學的悖論:它是辛苦的、嚴謹的和緩慢的,又是震撼的、革命性的和催化性的。

沒有基礎科學,最好的設想就無法得到改進,『創新只能是小打小鬧。只有隨著基礎科學的進步,社會才能進步。」復旦大學楊玉良院士也曾說過:

我們關注人類發展的根本問題,並對此進行研究和討論,給出我們的回答。有些問題看起來可能是非常規的理論問題,與現實問題沒有什麼直接聯絡,但這些問題恰恰是為國家、民族、人類社會發展提供新的精神資源和新的思維方法。大學所關注的問題均屬於基礎研究領域。

基礎研究就是通過對基本事實和基本規律的觀察、分析與思考,總結出具有普遍意義的基本原理、基本法則和基本規律,形成對客觀事物的正確認知和科學把握。可以說,基礎研究就是原始創新。如果在基礎研究方面有了重大發現和理論突破,攜帶而來的必然是密集的知識大迸發。

這確是大學的價值所在。

關於大學為什麼傾注於基礎研究,作者認為這是由人類自身存在的侷限性所決定的。對於人類自身存在的侷限性,作者大致概括了三方面:從時間層面看,時間的流變性使我們每一代人都只是停留於時間的節點,我們能見到的只是我們所面對的「當下」,而難以形成「既往」和「未來」的連續認知;從空間層面看,空間的多維性讓我們所有人都只是漂浮於空間的微粒,我們能感知的只是我們所面對的「區域性」,而難以形成「整體」和「系統」的全域性認知;從現實層面看,社會的多元性讓我們所有人都只是遊移於社會的個體,我們能觸控的只是我們所面對的「實際」,而難以形成「群體」和「社會」的理性認知。

由於這些侷限,我們的思維往往具有「片段式」「零散性」「功利化」的特點,難以形成真正反映基本事實和基本規律的正確認知。倘若在基本事實和基本規律的認知上出現偏差,我們就會陷入狹隘的「思維暗障」而無法自拔。作者的概括切中要害。

古希臘先哲柏拉圖有過這樣一個比喻,他形容洞穴裡的囚犯只能看到洞壁上火光的影子,全然不知道洞外的大千世界。我們往往如同這樣的囚犯,身在黑暗的心獄而不自知,只見幻影不見真實,於是也就導致了一種自我膨脹、自我癲狂、自我強迫的心理傾向。現實社會中同樣存在這種現象。

不重視基礎研究,不清楚基本道理,不遵循基本規律,不堅持基本規則,更談不上為人類守望未來的長線考量。如果不同時代的人(不同群體的人或不同的個體)都侷限於狹隘的自我思維,那麼我們面臨的問題就如同化學形跡,隨時都會發生急劇變化,接踵而至的就是越來越多的次生問題、越來越複雜的矛盾糾葛、越來越混亂的思想狀態。錯誤認知的疊加,會讓我們越來越遠離真實;錯誤做法的迭代,會讓我們越來越悖逆規律。

這也是我們面臨的「實現困境」。比如對待氣候變化,每當氣候一發生變化,就有人稱是極端氣候,於是,便在慌亂中採取許多人為的干預措施。如果我們對氣候變化進行長期觀察並給出變化曲線,便會發現短期內所顯示的陡然變化,若在長期內就是一個正常的週期性變化而已。

然而,恰恰是因為不斷的人為干預所產生的迭代效應,破壞了自然規律,極端氣候非但沒有遏制,反而產生了進一步加劇的傾向。一些社會政策措施也存在同樣的情況。因此,恩格斯才字字入骨地警示我們:

「我們不要過分陶醉於我們人類對自然界的勝利。對於每一次這樣的勝利,自然界都對我們進行報復。」正是在此意義上,黑格爾認為人們所說的現實的東西,實際上就是「無根草」或「無實在性」的東西。

為了避免陷入自我欺騙的幻覺,我們必須對自身的侷限保持警醒,學會以長遠、全面、客觀的視角對事物進行冷靜的觀察和思索,從普遍性中**該事物的本質規律。

凡事須務本,本立而道生。如果沒有對基本事實的認知,沒有對基本規律的尊重,沒有對基本原則的遵守,我們生活的這個社會就會支離破碎。為了避免思維誤入歧途,我們做任何事情都要堅持對基本事實的正確認知和對基本規律的科學把握,這也是馬克思主義者觀察一切社會現象的重要方法。

德國學者雅斯貝爾斯指出:「科學不允許我們只為眼前這樣或那樣的一時需要去思考,而將重要的東西置之不顧。」美國學者皮爾遜也強調:

「在現代社會,一個理想的公民就是具有擺脫個人偏見的判斷。而科學的首要目的就在於在個人的判斷中消除自我,提出對每一個心智同樣為真的論據。在事實上形成不受個人情感偏見影響的判斷是我們將之稱為科學的心智框架的特徵。

」大學關注的是基本事實,從事的是基礎研究,傳播的是公共理性,謀求的是社會公益。因此,有人稱大學為國家之「公器」。既然是國之公器,大學就要以廣闊的人類情懷,追求對國家、對社會、對人類有所貢獻。

大學可能對一時一地或無所貢獻,但持之恆久,必能增進人類之智慧與社會之福祉。

作者通過觸控大學的歷史、品咂大學的內涵、解讀大學的密碼之後,為我們明晰了大學的價值所在。誠如曾任國立四川大學校長的任鴻雋先生概括的那樣:「大學者,智識之府也。

對於既往,大學為其承受之地。對於現在,大學為其儲蓄之地。對於將來,大學為其發生之地。

」寥寥言語,意味雋永。正是大學的這一神聖性,大學才成為人類文明進步的不拔基石、人類社會創新的巨大力量。

大學從悠遠的歷史走來,雖在江流潮湧般的時代變遷中迭經千載,卻依然氣象興盛、雲蒸霞蔚、福澤萬千。我們心目中的神聖殿堂,大學當之無愧!

11樓:小巷微雨靄芳原

個人認為它的意義在於研究學習更多的人生道理。

12樓:匿名使用者

下面是我幫你摘的一篇文章,你就好好地看一下吧!也許對你有所啟發! 對「讀大學無用論」的思考 文/肖鈞奕我們經常都能聽到這樣的話:

「再窮不能窮教育,再苦不能苦孩子」,確實在許多人的心裡,讀大學才能真正地改變命運,在農村地區讀書更是孩子走進大城市,擺脫困境的最重要途徑。然而面對今天大學生就業的嚴峻形勢,以及受「讀太多書沒用,初中就夠了,關鍵是要能賺錢。」等思想的強烈衝擊,許多人對於讀書是否有用產生了強烈的懷疑,甚至出現了「讀書無用,讀大學更無用」的思想。

讀書到底有沒有用?我想答案是肯定的,讀書在豐富個人的知識、提高個人的修養、增加個人的認知度和幸福感方面的價值是用金錢無法衡量的。受到良好教育的人,其謀生本領、待人接物、判斷能力、思維能力一般都要高於常人,長期來看,更有發展前途。

古往今來,許多才俊人士又有幾個是沒有讀過書的?但今天的一些人為何懷疑讀書是否有用,甚至出現出現「讀書無用,讀大學更無用」的思想?我想歸結起來無非是幾點原因。

(一) 投資大,回報小「萬官皆下品,唯有讀書高」,在中國許多老百姓尤其是農村的父母都相信「讀書能改變孩子的命運,學習能成就未來」,於是許多貧困家庭不惜血本甚至背上沉重的債務供孩子讀書以至到大學畢業,可換來的是什麼呢?除了一張文憑而外,連一個賴以謀生的工作都找不到,這對於投入了大量的金錢與精力卻得不到應有的回報的父母是沉重的打擊,於是他們理所當然的產生了「讀書無用,讀大學更無用」的思想。 (二)社會現實的影響現實是最好的老師,面對現在殘酷的生活現實,越來越多的農村學生和家庭已經感到,那種只是一味的讀書,墨守成規地考高中、上大學的人生髮展模式已無出路,同時社會上許多沒有上過大學卻能獲得成功的人的例子如:

比爾.蓋茨,儘管放棄了哈佛大學的學業,但他同樣出色,同樣能成為世界首富,都讓他們對於讀書是否有用產生了懷疑,因此「讀書無用論」再次出現也就不足為奇了。 (三)教育制度的缺失儘管我們國家現在提倡素質教育,然而長期以來的應試教育的影響使得我們的教育尤其是高考仍然無法擺脫應試教育的分數決定一切,分數決定命運的情況,因而學生把大量的精力都放在了讀教科書、做練習上,而在個人的能力尤其是適應社會的生活能力上出現了嚴重的缺失,因而許多人在「飽讀詩書」以後卻無法適應社會發展的需要,甚至受到排斥,在這樣的情況下他們中的許多人開始對於讀書是否真的能改變命運,是否真的有用產生了強烈的懷疑,甚至否定讀書的作用,產生了「讀書無用,讀大學更無用」的思想。

儘管我們現在許多人對於讀書是否有用產生了懷疑,然而從長遠來看在人們的內心深處,讀書的意義與地位從來就沒有絲毫的降低。但社會的現實也讓我們清醒的認識到我們不能一概而論讀書有沒有用,而是要具體地指出什麼時候讀什麼書才有用,不能將讀書僅限於校園和書本,社會與實踐才是更大的書,需要一輩子來讀的書。我們不僅要讀萬卷書,更要行萬里路。

但願每個人都能讀到讓自己受用一生的書。

關於大學生早操的趣味活動,關於大學生早操的趣味活動

1.前拋實心球 男女 2.立定跳遠 男女 3.1500米 男子 4.800米 女子 二 集體專案 1 專案名稱 賽龍舟 方法 每班報名運動員10人 至少4名女生 配小墊子6 8塊。將小墊子縱向連成一條 龍舟 在起點後放好,運動員分別跪在各自的墊子上。裁判員發令後,各組隊員迅速爬至墊子的前沿,最後一名...

對黨的認識大學生,談談大學生對黨的認識

親民 愛國 敬黨,大學生是連線學校和社會的最直接學生群體。走出校門就是直接貢獻社會的人,中國人民在共產黨的領導下,正在努力實現民族的偉大復興,要積極加入中國共產黨。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談談大學生對黨的認識 中國共產黨是人民的黨,一切以人民為中心,為人民服務。當代大學生要積極響應中國共產黨的號召,積...

如何看待大學生養寵物,如何看待大學生?

大學生養寵物個人是不建議的,畢竟宿舍是以一個集體的地方,並不是個人所有的,如果身邊舍友有的人對寵物毛過敏的話,那就不要在宿舍中養寵物,這樣對於宿舍關係是一個威脅,因為並不是所有人都喜歡小寵物,這個要看大家的一個意願。如果全員同意的話,自己也要對自己的的寵物負責,對於寵物的管理要做到位,不能影響到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