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校都有什麼專業,職業學校都有哪些專業?

2022-07-07 23:40:42 字數 5853 閱讀 6471

1樓:匿名使用者

1、電子商務專業

培養目標及就業方向:

培養商務、營銷等專業技術人才,畢業後從事相關的商務、計算機應用與操作技術或管理工作。如市場**、業務洽談、商品驗收、推銷、展銷等。

主要課程:

計算機基礎應用、photoshop影象處理、市場營銷、基礎會計、商貿英語、商務法規、電子商務概論、計算機網路、網頁製作、財稅金融、公關**、應用寫作、商貿實務、電視系統、數字音像原理、管理資訊系統、網路營銷、電子商務**建設、現代企業管理、**投資。

2、電子技術應用專業

培養初中級電子技術人才,畢業後從事相關電子技術工作。

主要課程:

電子技術基礎、電工基礎、計算機應用基礎、儀表儀器測量與使用、電氣製圖等。

3、航空旅遊專業

培養熟練掌握民航服務理論和基本技能,為客戶提供高品位、高質量服務,具有較強公關能力與協調能力、靈活應變能力的航空服務人才。畢業後就業於各大航空公司空乘或地面服務崗位。

專業包括:

空乘方向、地勤方向、安檢護衛方向、鐵乘服務方向

培養目標:

精通國內外航空服務業、能熟練掌握所學專業技能、有較高的外語水平、能為乘客提供優質、安全、快捷的空中服務;培養適合民用航空事業的需求和發展的空中乘務和空中安全員、vip貴賓室等地面服務人員。

主要課程;

名航航空法、航空服務技能實訓、民航運輸概論、服務心理學、社交與禮儀、形體訓練、空乘服務技能、民航英語聽說、女性形象設計、航空安全,保健,形體、舞蹈、**、計算機,英語口語等。

4、播音與主持專業

培養具有廣播電視新聞傳播、播音藝術技能,在廣播電臺、電視臺及其他單位從事廣播電視播音與節目主持工作的專門人才。

主要課程:

播音創作基礎、廣播播音主持、電視播音主持、藝術作品演播、播音概論、新聞學概論、廣播電視節目製作等。

5、高階海員專業

培養具有船舶駕駛技能的高階海員和輪機管理專業人才,學生畢業後安置在國內外各大船舶公司輪船上班。

主要課程:

船舶駕駛:航海學、船舶值班與避碰、航海英語、船舶結構與裝置、海洋氣象與海洋學、gmdss訓練、海上貨物運輸、船舶管理及專業實操培訓等;

輪機管理:船舶電氣、船舶輔機、輪機工程基礎、主推進動力裝置、輪機英語、輪機維護與修理、船舶管理及專業實操培訓等。

6、機電技術應用專業

培養具有從事機電技術理論知識和綜合職業技能的機電裝置、自動化裝置和生產線的執行與維護人員。

主要課程:

計算機基礎、機械製圖與cad、電工與電子技術、車工工藝學、鉗工工藝學、金屬工藝學、車工操作實訓、鉗工操作實訓等。

7、現代物流管理專業

培養從事現代物流業中的資訊處理、配送、倉儲、多式聯運、採購、貨代等具有專業及管理的高等技術應用型人才。畢業後在物流部門從事運輸排程員、理貨員、物質配送、商品儲存等方面工作。

主要課程:

商品學、管理學財務管理、物流設施與裝置、運輸管理、物流資訊系統、物流概論、配送與流通加工。

8、旅遊管理專業

培養掌握現代旅遊酒店管理基本理論知識和業務操作技能,適應星級酒店經營管理需求的酒店管理人才。

主要課程:

酒店管理、前廳管理、客房管理、餐飲管理、酒店市場營銷、旅遊學概論、酒店人力資源管理、公關禮儀。

2樓:重慶新華電腦學校

初中生的年齡比較小,如果過早進入社會,只會是做一些底層工作,但是現在的學生大多不歡枯燥的理論課堂,所以學一門技術遠比直接進去社會要好很多。現如今網際網路行業發展速度比較快,需求也不錯,工作環境和工作待遇都很好,所以,如果初中生想學技術,推薦學網際網路技術。比如電子商務、軟體開發、ui設計、vr影視、人工智慧等專業都是最近比較熱門的專業。

3樓:

汽修,電器,平面設計,

4樓:江西新華小華

你好,你可以去學習電腦專業啊,學習電腦專業都是0基礎入門學習的,可以說是新的開始吧。電腦在社會之中還是急需很多電腦人才的,只要你好好學習電腦專業以後的待遇還是很不錯的,專業有很多就比如ui設計,室內設計,電子競技,軟體洞圓開發等等,可以選擇自己感興趣的專業去學習的呢

職業學校都有哪些專業?

5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職業學校是以學習技能為目的的主要是培養職業型技能的人才,所以需要看你是喜歡哪個行業吧。一般好的職業學校都是以一個行業為輻射開展專業的。

比如汽車學校。一定是開設和汽車相關的專業,廚師學校、美髮學校、電腦學校也是同理的。

但是有的職業學校專業複雜是不可取的,輸液有專攻,這也是為了大學會有文科理科工科等區別。

還有非常重要的一點是職業學校是實踐為主的,跨的行業太多,實訓環境裝置一定是不合格的。

6樓:貴州新華電腦學院

1、每個學校的專業都是不一樣的:

熱門專業推薦

網際網路營銷》

電子商務》

建築裝飾》

電子競技》

動漫與遊戲製作》

平面設計》

大資料智慧運營工程師》

雲電商技術運維師》

vr空間創意設計師》

4d影視動漫設計師》

新**ui創意設計師》

7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 電子商務 ui設計 動漫設計 軟體開發 人工智慧 電子競技等等.......

8樓:山東新華

如果學電腦的話 可以選擇專業的電腦院校。一般先學計算機基礎、計算機的組裝與維修,計算機專業基本分為三大領域:設計、開發和網路。

每一個領域內又可以細分為十幾種不同的專業設定。設計領域的熱門專業:動漫遊戲設計師專業,環境藝術設計師專業,廣告傳媒設計師專業;開發領域的熱門專業:

軟體開發工程師專業;網路領域的熱門專業:網路技術工程師專業,電子商務專業

9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職業學校專業性強,認真學會學會一門技能的。

比如電腦,it 電競之類

10樓:匿名使用者

職業教育涉及的內容非常廣泛,從汽車維修,家電維修,手機維修、焊接、電工、製冷工,廚師麵點,車床,機加、營銷、速錄,電腦,平面設計,裝潢等等,很多很多

11樓:湖南萬通阿拉

現在的技術學校專業包涵很廣泛,比入汽修、it、廚師、會計等等等,關鍵你要考慮自己的喜好和以後的發展,男孩子汽修挺不錯的,可以重點考慮。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電子商務、平面設計、ui設計、ar設計、建築設計、網際網路營銷、動漫與遊戲製作、計算機網路技術,這些都是電腦學院的專業。

13樓:四川新華

現在人工智慧、大資料、vr、演算法、產品經理、產品運營、網際網路運營都是比較熱門而且人才缺口極大的崗位,如果你感興趣,可以考慮從這幾個方向發展

14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計算機,烹飪,汽車維護等等

15樓:範老師

汽修,修電腦,廚師,建築

16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當今社會汽車基數大,我覺得汽車專業就不錯啊!

17樓:長沙一度it學校

it行業,是一個發展快速的行業,

裡面的專業知識更新換代的非常快,主流技術也在變化,你想想你在大學學習的計算機知識,很多是過時多少年的知識,在你真正工作的時候,根本用處不大,

我是覺得學it技術到專業的it學校比較好,也算是一個歷練的過程,需要你快速的敲**,需要你有快速分析問題的能力,讓你在做專案的過程中,你能學到更多的新東西,增加你工作經驗,

18樓:四川新華小李

現在最熱門的電商設計這些,

19樓:新華it網

有電商,平面設計和航空,還有還有無人機,

20樓:甘肅萬通汽車學校

不同的職業學校有不同的專業,有的職業學校也有多種專業了,就看你想學什麼專業

2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從職業發展來看的話:現在是網路資訊時代,只要有電腦的地方就要到網路,所以學網路工程是個不錯的選擇,很多的。比如:電子商務、軟體開發、ui設計、室內設計等

22樓:安徽美味小吃西點學院

可以選擇職業類(在校可申請大專學歷)的烹飪技工學校去學習哦 學校不僅傳授廚藝 教導各種菜系的製作方法,磨鍊廚師的基本功,平常都是實踐教學,還會傳授很多飯店管理經驗哦 畢業也會推薦就業可以學習中餐 西餐 西點專業哦 選擇這些行業就業率高哦:

1.烹飪專業畢業的學生,在學校一般是理論和實操相結合授課,實操大於理論,在學校動手實踐能力得到了提升,更適合社會的發展。

2.隨著餐飲行業的突飛猛進,社會對烹飪人才需求量日益增大,供不應求。

3.人們的觀念與意識進一步提升,在飲食方面都注重營養。

4.廚師人人都需要,走哪都不開,人總是要吃飯的,所以不用擔心會失業。

職校都有什麼專業? 10

2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中職有機電一體化,機械,電子,電工,幼師,財會,化工,藝術,農學,建築,烹飪,汽修,服裝,計算機,餐旅,營銷等,但是並不是所以學校都有這些專業的

24樓:

和社會民生相關的專業都有,如烹飪、護理、電子、機械、保姆、財會、建築裝潢、汽車維修等等

職高都有哪些專業

25樓:星何大大

其中專業知識包括::幼師、種植、養殖、機電、電子電工、汽修、計算機、建築、旅遊、醫衛、會計、文祕、商貿、英語、**、美術、服裝、服飾藝術、表演、烹飪、影視製作、樓宇、印刷、動漫等。

職高一般指職業高中

職業高階中學在改革教育結構的基礎上發展起來的中等職業學校,大部分由普通中學改建而成,一般招收初中畢業生,學制3年。

培養目標與中等職業學校類似。職業高中屬於初中畢業後考入,畢業後可以參加對口高考繼續升學。

職業高中是高中的一部分,一般簡稱高中階段。一般來說,職高和普高並無區別,只是職高要求知識性和技術性並重;而普高則要求文化性重要。

職業高階中學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種職業教育學校。

職業高階中學與普通高中不同之處在於職業高中重點培養中級技術人員和管理人員、中級技術工人和從業人員,職業高中分各種專業,而普通高中不分專業。

職業高中對學生的要求是:具有能直接從事某一職業的技術理論知識、專業知識和操作技能;對於文化基礎課,要具有相當於普通高中的水平。

職業高階中學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種職業教育學校  。

職業高階中學與普通高中不同之處在於職業高中重點培養中級技術人員和管理人員、中級技術工人和從業人員,職業高中分各種專業,而普通高中不分專業。

職業高中對學生的要求是:具有能直接從事某一職業的技術理論知識、專業知識和操作技能;對於文化基礎課,要具有相當於普通高中的水平。

全日制中等職業學校學歷教育主要招收初中畢業生或具有同等學力者,學制3年,畢業頒發中職畢業證,參加對口高考後學生們可以根據高考成績在招收對口高考的普通高等院校中自主擇校。

3+2高職教育班

部分重點中職學校也開設3+2高職教育班,與高等職業技術學院合作,經省有關部門批准舉辦、招收應屆初中畢業生,學制五年,畢業後發給省教育廳驗印的專科文憑,3+2班前三年按學校標準收費,後兩年按大專標準收費。

培養目標

職業高中學校培養與中國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要求相適應,德、智、體、美全面發展,具有綜合職業能力,在生產、服務一線工作的高素質勞動者和技能型人才。

他們應當熱愛社會主義祖國,能夠將實現自身價值與服務祖國人民結合起來;具有基本的科學文化素養、繼續學習的能力和創新精神;具有良好的職業道德,掌握必要的文化基礎知識、專業知識和比較熟練的職業技能,具有較強的就業能力和一定的創業能力;具有健康的身體和心理;具有基本的欣賞美和創造美的能力。

現在職業學校有哪些,職業學校都有哪些專業?

杭州職業學校推薦浙江省廣播電視中等專業學校,中專大專本科連讀,成績不理想的學生可以在中考前來校參加學校自主招生面試 看你想學啥了 設計,平面設計 動漫設計 還有軟體開發啥的 計算機工資待遇不用擔心,好行業。這個的話現在的職業高中就是,比較嚴格,沒有以前你們說的這麼誇張,根本不管等等,他們比較比較在乎...

高中職業學校有哪些專業,職業學校都有哪些專業?

職業學校有很多,主要看你想學習哪方面的,根據你想學習方面的知識,然後再去挑選學校 專業挺多的,看你想學什麼專業了?汽修 會計 城市軌道交通專業都挺不錯的,汽車行業發展迅速,學汽車技術感覺挺有前景的。看你對哪方面感興趣,在選擇對應的學校。職業學校都有哪些專業?職業學校是以學習技能為目的的主要是培養職業...

讀職業學校有什麼專業可以選擇,讀職校選什麼專業好?

如果中專的話.有文祕,就是祕書一類的,還有計算機,因為計算機的前途無可限量,最好讀大專,還有服裝專業,大專可以讀一些金融專業的,個人比較看好經濟累,你該問我的.雪糕.想學計算機嗎?計算機專業基本分為三大領域 設計 開發和網路。每一個領域內又可以細分為許多不同的專業設定。設計領域的熱門專業 動漫遊戲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