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考試可以考好,考試時怎樣才能考好

2022-07-07 21:10:20 字數 5170 閱讀 3610

1樓:傅行雲時代

上課認真聽講

顯而易見,你也聽過很多次了。但是上課認真聽講帶來的好處確實很大。上課認真聽講,不懂的地方向老師提問,自己下課以後學習也就輕鬆得多。

還有就是自己一個人完成家庭作業,每個學期中期就進行一次總複習。

在考試幾周前開始收集複習資料

考試前幾周是最忙的一陣子,我經常出入圖書館影印同學的上課筆記。因為我常常跳課去尋找工作,所以我不得不到處借筆記和影印它們。整理筆記的過程,也是一個瞭解考試內容的過程,你會濾一遍整個學期學到的內容,而你也就無形中將學到的內容相互聯絡並構造成了一個知識網。

迅速簡略地讀

一旦複習資料都收集好了,將它們都按順序整齊的排好,花上半個小時左右迅速簡略的閱讀一遍。花上10~30秒每頁,閱讀那些最重要的地方(標題、下劃線、粗體字)。迅速簡略地讀可以進一步加強你對課堂內容的瞭解。

2樓:匿名使用者

平常心對待,它只是對平常學習效果的一個檢測,個人經驗,考試中最重要的一點是要儘可能的抓緊時間,提高準確率,把自己會做的做對,拿到應有的分數,祝你考試順利,考的全是你會的,加油

3樓:新疆哥在新疆

考前休息好,養足精神,考試集中精力,克服緊張情緒,正常發揮,一般都比較理想。

4樓:飛天王野

平常多努力 考試不費力 考前散心 就當平時在做題

5樓:夢清揚

只有平時努力,考試的時候才能毫不費力

6樓:於是暖洋洋

最重要的是自己一定要好好打牢基礎,自己學好。然後就是一定要擺正自己的心態。

考試時怎樣才能考好?

7樓:雜談鮮事

家長都是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但是也是要有一個表達的方式的,這個表達方式應該是建立在孩子能接受的程度上的,就像你對一個人特別熱情你特別喜歡他,但是你總不能24小時都黏著他吧,他對方沒有了自己的私人空間的時候,那麼你們之間的感情就會出現很大的問題,愛情是這樣,父母和孩子之間的這種交流溝通也是這樣。

8樓:木木的橙子丶

怎麼才能考好:

1、在上課的時候,好好聽課,爭取把每堂課的內容都消化。

2、在假期,溫故而知新,複習好已經學習的地方,把學習的地方都學明白。

3、在考前,好好複習內容,調整好自己的狀態。

4、在考試的時候,切記三心二意,首先要相信自己的第一選擇,在沒有把握的時候,不要輕易改動。

5、細心的讀每道題,明白每道題的題意才下筆回答。

6、要把自己拿手的先做完,然後不會的再來書寫,因為考試有時間限制。

7、做完了要好好檢查下,檢查要細心。

8、考試完了,要好好總結下,為什麼錯了,才有利於下次的複習。

9樓:小白雜論

在考試前不要給孩子太大壓力,讓孩子的心情好愉悅輕鬆,壓力太大也會發揮失常的,要吃好睡好複習好一般是沒有問題的。

10樓:禕木蘭

考試首先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有的人在考試時容易緊張,其次就是平時一定要認真學習,注重學習方法才能取的好成績,因為並不是心態好就能考好的。

11樓:雞腿鴨腿豬肉

這需要應試能力,把知識點在考試中常考的形式和解題方法大概瞭解一下,把錯題總結好並反覆翻閱,但是其實大部分學生考不好還是基礎知沒學好,那這就得花心思學習。

12樓:藍色多瑙河

你可以通過以下5個方面來提高考試成績:

1、要將以前做過的試卷,整理一下,選擇以前做錯的題,不會做的習題要重作一遍。

2、看看課本上的定義、公式、定理,例題,做一些自己感覺掌握地不太好的課本的習題。

3、總結一下以前考試失敗的經驗和教訓。

4、選擇一些考過的試卷和模擬試卷,進行模擬訓練,做好臨戰前的熱身,保持一種隨時投入戰鬥的態勢!

5、考前不要過度放鬆自己,不要做過量的運動。記得在高一的時候,我理解力不好,寫作業記不住,學習成績都很糟糕。之後我找到一個提高智力的「特斯拉大腦開發訓練」,學習之後,我的處境才得到改良。

我的注意力得到了改善,上學聽課不再走神,各科成績也開始提高。這些體會應該對你有用,願你能心想事成,祝你好運。

13樓:戀上一米陽光

全班都不會的題就你會,說明你還是很聰明,挺愛動腦的一個學生嘛。這種情況,考試成績不高,說明你可能是個眼高手低的人。給你幾條建議吧。

1.放鬆心態,你很聰明,所以把考試平常化,在心態上突破自我;

2要認真仔細,杜絕小的不該丟分的低階錯誤;

3平時做題時也不要只摳難題,保證基礎題的速度跟準確度。

加油!相信你會很棒的!

14樓:給予星辰

首先,要有個好心情,其次,考試時不要緊張

怎樣可以在考試中發揮最佳狀態考試時怎樣才能保持最佳狀態?

考前注意放輕鬆 這時候考生 中考備戰千萬不要拼體力 熬時間,而要講求效率 追求效果。因此,要注意勞逸結合,保持充沛的體力 清醒的頭腦和靈活的思維。思維訓練第一式 勞逸結合,訓練自己的注意力 人的精力是有限的,應該把必要的休息看作學習中不可缺少的任務。並且,休息的方式多種多樣 睡眠 閒談 散步 娛樂 ...

歷史,政治開卷考試時間很短,怎麼樣才可以快速準確答題

不知bai道你是高中的嗎?我已經高三du畢業了zhi,在高中時政治歷史基本dao不會低 多讀課外的歷史 政治書籍 陪養自己對這科的興趣 從而達到提高 初一上冊政治 歷史答題技巧,怎樣才能合理安排好時間?開卷 其實,首先要取決 抄你,看你是熟悉政bai治知識還是歷史,那你du要先選zhi 你喜歡的一科...

怎樣考警校,怎樣考警校?怎麼樣才可以考警校

可以通過專升本來進入警校的。但這個時候又要分你的專科院校是警校還是非警校兩種情況。如果你的專科院校是警校的話,你想更進一步取得本科的警校學歷,很簡單。只要你專科警校畢業後報考政法幹警考試,考取後讀兩年警校,就可以拿到本科警院文憑。如果你的專科是非警校的話,可以通過自考或函授本科或者報考研究生的方式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