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必須要有正能量嗎,作文什麼需要正能量600字

2022-07-07 20:55:17 字數 1413 閱讀 7779

1樓:晨伴夏

目前高考考綱以立德樹人為主

想標新立異未嘗不可

但風險大

如果只是平常普通測試你可以嘗試負能量的

2樓:傅行雲時代

正能量正是磨練自己,完善自己所必不可少的元素,也是促使自己快樂的根本。

作文是經過人的思想考慮和語言組織,通過文字來表達一個主題意義的記敘方法。

寫作方法

1).確定中心,寫出深意。我們要著於挖掘所寫事件中含有的生活哲理或找出它閃光的地方,反覆思考,確定文章的中心思想。即善於從普通的小事中寫出深意來。

2)文章的六要素要交待清楚。一件事情的發生,離不開時間、地點、人物、事情的起因、經過和結果這六方面,即常說的「六要素」,只有交待清楚這幾方面,才能使讀者對所敘述的事,有個清楚、全面的瞭解。

3).言之有序,條理要清楚。根據所述時間選擇合理的順序來安排材料。一般敘事順敘、倒敘和插敘三種。

4).詳略得當,突出重點。一般事件的材料有主次之分,能體現文章中心的材料是主要材料,這部分要詳寫,次要內容可略寫或不寫,主次分明,給讀者以深刻的印象。

5).要把事情寫具體。能不能把事情寫具體,那就看你是不是善於把事情一層層記敘,即把事情分為幾個階段,在這幾個階段中寫出事情的發展變化。這樣,文章的內容才會具體、生動。

6).渲染環境,生動感人。任何事情的發生、發展都離不開環境,抓住環境的特點來寫,會很好的渲染氣氛,表達感情,使文章更加生動感人。

作文什麼需要正能量600字

3樓:武夷山大道

【社會需要正能量】

所謂的正能量就是積極樂觀健康向上,催人奮進的一種正面的動力和情感.我們的生活需要正能量,我們的身體就像一個能量場,我們這個能量場應該向他人和社會付出什麼樣的能量呢?

有一天,我去買雞柳.買雞柳的是一位白髮蒼蒼的老奶奶.我掏出十元錢買一份香噴噴的雞柳,老奶奶找給我錢,我看見正好有一輛大客車過來,便趕緊往大客車站點跑.

等我上了車,突然發現我兜裡多了一元錢.我想一定是老奶奶給我找錯錢了.幸好車還沒有開,我立刻跳下車跑回去還給了老奶奶那一塊錢.

老奶奶臉上的皺紋舒來,像朵花,她一個勁地誇我是一個好孩子.

聽了老奶奶的表揚,我很開心,為自己做了一件對的事而驕傲.我又立刻向大客車站點跑回去.可車已經開了,我又大約等了十分鐘,下一輛車來了,車來了,我上了車,開心著吃著雞柳,覺得格外香,格外好吃.

雖然這是生活中的小事,很平凡不偉大.但也應該是一種正能量的事情吧!我想在生活中,人人都付出一點正能量,多一點正直,少一些自私,多一點溫暖,少一些冷漠,只要人們心中充滿愛,多一些正能量,世界將會多麼美好啊!

求有關《人生需要正能量》的作文?

作文:青少年需要正能量

美在身邊作文800字,要有正能量

作文《人生需要正能量》初,作文《人生需要正能量》初二600字

人生需要正能量 當社會上報道的負面新聞越來越多,許多人感概,好人難做,不能做好人時,我認為 人生需要正能量。正能量是何方神聖?在我眼中,正能量就像是黎明的太陽,以無比的熱情給世界帶來光芒。正能量就是狂風暴雨中的一把傘,用挺拔的身姿揮散風的咆哮,雨的阻撓。正能量就是人性的光輝,在大地間傳遞的那份力量。...

關於好家風正能量作文,關於好家風正能量作文100字

家庭復是圃,孩子是苗,家風制如潤物細無聲的小雨點。小苗bai只有在雨du露的滋潤下,才能健zhi 康成長,孩子只有在優dao良家風的薰陶下,才能出類拔萃。最近,隨著家風一詞 火 了起來,腦海中不禁湧現出爺爺奶奶教育我的一幅幅景象。記得每次上學前,奶奶總愛叮囑我幾句 孩子,到學校千萬別和同學吵架,如果...

關於正能量的作文一千字,關於正能量的作文1500字左右

一 傳遞正能量作文 正能量其實是一種積極向上,樂觀陽光的態度,它就好比是一杯酒,喝一口,令人陶醉,濃濃的醇香,令人回味 題記 現在報紙 電視上總會報導一些新聞 xx因被撞之後未能及時搶救,失血過多而死 xx因扶摔倒老人,而被冤枉。一條條悚目驚心的新聞,一張張慘不忍睹的 猶如鞭子,一下一下地抽打著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