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改下面一段話。(錯別字,兩處標點,病句)夜幕降臨,小油燈亮了。奶奶帶著老花鏡

2022-07-07 17:25:22 字數 674 閱讀 9381

1樓:陽光的記憶深處

培——陪

費——廢

小油燈發出的光雖然不大亮,而且我感謝它、敬佩它,但是它把光明獻給了別人,將自己的心血一點一滴耗盡了。

補縫——縫補

伏——坐

慈詳——慈祥

就找到了這麼多.... 希望對你有用

2樓:佔豐熙

帶——戴 培——陪 詳——祥 費——廢 它——她標點:縫補衣服後用分號; 話語後面不用冒號,因為不是直接引的。

病句:1、遇到難題也想放棄時,

2、小油燈發出的光雖然不大亮,但是我感謝她、敬佩她!

3、因為她把光明獻給了別人,把自己的心血一點一滴的耗盡。

3樓:內求精進

夜幕降臨,小油燈亮了。奶奶帶(戴)著老花鏡,坐在小油燈前縫補衣服。我呢,總是伏在燈下讀課文、做數學題……遇到難題時,有小油燈培(倍)伴,我的眼前就會浮現出老師那慈詳(祥)的面容,耳邊響起她激勵我的話語:

「要開動腦筋,不能半途而費(廢)啊!」小油燈發出的光雖然不大(太)亮,可是我感謝它、敬佩它,它把光明獻給了別人,將自己的心血一點一滴耗盡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奶奶戴著老花鏡

補衣服。

陪伴半途而廢

敬佩它。

修改下面一段話(病句3處,錯字,錯誤標點1處)

語病 整整70多歲 去掉多 身穿一件藍棉襖和一頂舊棉帽 戴一頂舊棉帽 被評為改為榮獲 錯字 再 在 標點 支前模範 支前模範 丁大爺今年70多歲了,他身穿一件藍棉襖,頭戴 一頂舊棉帽,依然保持著 艱 苦樸素的作風。在 解放戰鬥中,他經常推著小車為前方送糧食,曾四次被評為 支前模範 丁大爺今年 整整 ...

用修改符號修改下面的一段話。(三處用錯的標點,兩個錯別字,病句)

在草長鶯飛的四月,我校豐富多彩地開展了首屆 閱讀文化節 活動。通過演童話劇 寫讀後感 與作家面對面等活動,我們讀書的興趣更濃了,活動中還有十位同學獲得 十佳讀書郎 的殊榮。用修改符號修改下面的一段話。其中有四個錯別字,四個用錯的標點和兩個病句 用修改符號修改下面的一段話。3個病句,2個錯別字,2個錯...

修改下面一段話中的錯誤,修改下面一段話中的七處錯誤

在我國bai南方有一個美麗的城市 du 香港。她猶如一zhi顆dao明珠,鑲嵌在世界的東方,版被各國人民冠以 東權方明珠 的美稱 香港的夏天是風景優美而又令人神往的季節,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們,可以在這裡盡情享受南海之濱的美麗風光。一棵明珠改為一顆明珠 東方明珠 改為 東方明珠 令人神往的季節改為令人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