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改一段話裡面有哪些錯別字蹭,修改一段話,裡面有哪些錯別字,病句

2023-01-16 01:20:06 字數 3846 閱讀 4604

1樓:me愛

選拔的拔字錯了,把一舉奪冠和力戰群雄交換位置,向他們學習的向字錯了,學習後面的逗號改為冒號

2樓:卓紫紫

像他們學習 像字改為向

用修改符號修改下面的一段話。(三處用錯的標點,兩個錯別字,四個病句)

3樓:愛笑的柯南推理

錯別字:

煉(練)筆

辜服(負)

決(絕)不

病句:「我非常喜歡酷愛書法」去掉酷愛。

「我決不辜服他們的願望」把願望改成期望。

錯的標點:

我非常喜歡酷愛書法,(。)無論是剛勁有力的大字還是清秀玲瓏的小楷,我對它們都有特殊的感情。(,)煉筆揮毫已成為我生命中必不可少的內容。

家裡人都希望我能在這方面有所長進。我決不辜服他們的願望。

修改後如下:

我非常喜歡書法。無論是剛勁有力的大字還是清秀玲瓏的小楷,我對它們都有特殊的感情,練筆揮毫已成為我生命中必不可少的內容。家裡人都希望我能在這方面有所長進。我絕不辜負他們的期望。

修改下面一段話。(有錯別字5個,錯詞2個,病句2處,用錯的標點符號2個))

4樓:匿名使用者

夜幕降臨了。(我)站在陽臺上(仰望 )天空(,)只見那半圓的專月亮裡,一片亮,屬一片暗。月亮周圍(緊緊地)繞著一個藍色的暈圈。

目光離開明月,才(發現)天空上還有數不盡的星星。它們(像)透明晶亮的鑽石,有的放射著耀眼的光輝,有的發出微微的白光;它們有的(散落)在各方,有的密整合一簇,天空(被)它們(裝飾)(得)多麼美麗、壯觀啊!

5樓:高天流雲自瀟灑

錯別字:1、「向透明晶亮的鑽石」中的「向」,應該是「像」;2、「僅僅專」應該是「緊屬緊」;3、'展望"應該是「瞻望」。4、「打扮的」中的「的」應該是「得」;5、「一片」應該是「一邊」。

錯詞:1、「才出現天空上還有數不盡的星星」一句中的「出現」,應該是「發現」。2、「有的疏散在各方」中的「疏散」,應該是「散落」或「分散」、「散佈」。

病句:1、「天空把它們打扮的多麼美麗」,應該是「它們把天空打扮的多麼美麗」

6樓:匿名使用者

夜幕來降臨了,我站在陽臺上仰望天空自

:只見那半圓的月亮裡,一半亮,一半暗。月亮周圍僅僅圍繞著一個藍色的暈圈。

我的目光離開明月,才發現天空中還有數不盡的星星。它們像透明晶亮的鑽石,有的放射著耀眼的光芒,有的發出微微的白光。它們有的疏散在各方,有的密整合一簇。

它們把天空打扮的多麼美麗,壯觀啊!

修改下面一段話。(其中有2個錯別字,3個病句)

7樓:幫忙

寒冷的冬天來臨了,大家紛紛穿上了綿衣戴上了手套。每天早晨學校組織全體師生舉行長跑活動。經過了一個冬天的體育鍛煉,同學們強壯了身體,磨練了意志。

尋找一段話裡的錯別字,並修改病句

8樓:閆清潤靖可

「磨厲」改為「磨礪」

「毫無驚覺」改為「毫無警覺」另外,個人覺得,困惡也錯了,應是「困厄」

「生活中總會有遭遇挫折、失意和不幸」缺少賓語,在「不幸」後加上「時候」,或是把「有」刪掉

9樓:邶凌絲融輝

今年暑假,爸爸帶我遊覽了廬山,廬山的雲霧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它們千姿百態,[刪去了一個詞]變化無常,為廬山增添了[幾分神祕的]色彩.啊,雲遮霧罩的廬山,怎能不令人[流]連忘返呢?

改的地方加了中括號了、

留和流錯了

「生動的印象」詞語搭配不當、改為「深刻的印象」

「千姿百態,形態各異」語義重複,刪去其中任意一個「神祕的幾分」語序顛倒,改成「幾分神祕的」

10樓:樑芸芸趙縱

磨厲--磨礪

毫無驚覺

--毫無警覺

病句:將挫折.失意.不幸,三個選擇一個去掉.

請別停下來追求

--將"來"字去掉

尋找一段話裡的錯別字,並修改病句

11樓:

「磨厲」改為「磨礪」 「毫無驚覺」改為「毫無警覺」另外,個人覺得,困惡也錯了,應是「困厄」

「生活中總會有遭遇挫折、失意和不幸」缺少賓語,在「不幸」後加上「時候」,或是把「有」刪掉

12樓:

磨厲 --磨礪

毫無驚覺 --毫無警覺

病句:將挫折.失意.不幸,三個選擇一個去掉.

請別停下來追求 --將"來"字去掉

13樓:來自千丈巖豪爽的喜羊羊

「困惡」改為「困厄」。「磨厲」改為「磨礪」。

「勇敢地接受眼前的困惡」,動賓不搭配。改為「勇敢地接受眼前的困厄」,就好了。

我是語文教師

14樓:手機使用者

是在「不幸」的後面加「的時候」吧?

修改下面的一段話,其中有2個錯別字,3個病句,請找出來。再改一下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非常喜歡【1 重複囉嗦】書法,無論是【剛2】勁有力的大字,還是清秀玲瓏的小楷,我對它們都有特殊的感情。練筆揮毫已成為我每天的必修課。這星期我還榮獲了學校的「書法之星」【稱號】。

家裡的人都希望我能在這方面有所長進。我決不辜負他們的【期望】。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非常喜歡1.酷愛書法,無論是2.鋼勁有力的大字,還是清秀玲瓏的小楷,我對它們都有特殊的感情。

練筆揮毫已成為我每天的必修課。這星期我還榮獲了學校的「書法之星」3.的稱號。

家裡的人都希望我能在這方面有所長進。我決不辜負他們的4.願望。

17樓:冰兒水瓶座

喜歡和酷愛選一個

剛勁有力

「書法之星」的稱號

願望改為期望

18樓:匿名使用者

鋼勁有力 剛勁有力

我非常喜歡酷愛書法 我非常喜歡書法

這星期我還榮獲了學校的「書法之星」 這星期我還獲得了學校的「書法之星」。

我決不辜負他們的願望 我決不辜負他們的期望(希望)

19樓:匿名使用者

剛有力的大字                         我絕不辜負他們的願望

我絕不辜負他們的期望             「我非常喜歡酷愛書法」刪去「非常喜歡」或「酷愛」

(還有一個沒找出來)

修改下面一段話(共有六處錯誤,錯誤標點一個,錯別字三個,病句兩個,請用修改符號修改)。

20樓:聊德文多煙

你好錯別字bai:

1、聰【名】

du改成

聰【明】

2、【貧】玩zhi

改成【貪】玩

3、用dao【工】改成

用【功】

錯誤內標點容

4、只是由於他還不能擺脫兒童貧玩的特性【,】改成【破折號——】病句5、但是接受能力和理解能力也不比別人差改成:而且接受能力和理解能力也不比別人差

6、只是由於他還不能擺脫兒童貧玩的特性

改成:這是由於他還不能擺脫兒童貧玩的特性

用修改符號修改下面的一段話(三處用錯的標點,兩個錯別字,三個病句)

21樓:腐姐控控

標點: 「十佳童星」 《看燈》 表演才藝後的「句號」改成「逗號」 錯別字: 氣氛 博得 病句:

同學們和少先隊員 重複,去掉「少先隊員」 氣氛非常熱烈的很 句式雜糅 去掉「的很」 通過這次活動 「使」去掉

修改下面一段話。(錯別字,兩處標點,病句)夜幕降臨,小油燈亮了。奶奶帶著老花鏡

培 陪 費 廢 小油燈發出的光雖然不大亮,而且我感謝它 敬佩它,但是它把光明獻給了別人,將自己的心血一點一滴耗盡了。補縫 縫補 伏 坐 慈詳 慈祥 就找到了這麼多.希望對你有用 帶 戴 培 陪 詳 祥 費 廢 它 她標點 縫補衣服後用分號 話語後面不用冒號,因為不是直接引的。病句 1 遇到難題也想放...

修改下面一段話中的錯誤,修改下面一段話中的七處錯誤

在我國bai南方有一個美麗的城市 du 香港。她猶如一zhi顆dao明珠,鑲嵌在世界的東方,版被各國人民冠以 東權方明珠 的美稱 香港的夏天是風景優美而又令人神往的季節,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們,可以在這裡盡情享受南海之濱的美麗風光。一棵明珠改為一顆明珠 東方明珠 改為 東方明珠 令人神往的季節改為令人神...

下面一段話中,有錯別字,把它們找出來填入表中,然後改正

在語段中找錯別字,是對字的運用能力的考查,同時也是對學生平時積累與細心程度的考查。積累不足或積累不準,都會看不出找不到錯字,造成失分。下面一段話中有四個錯別字,把它們找出來填入表中,然後改正。4分 當年白居易做蘇州刺史,曾寫下 綠 下面一段話中有四個錯別字,把它們找出來填入表中,然後改正。4分 那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