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面一段話中劃線的句子有語病,請修改。謝謝

2021-06-03 21:46:58 字數 3651 閱讀 2652

1樓:走

第一句,把“鳥鳴”去掉或在“鳥鳴”前加個表聽覺的動詞

第二句,把“漫不經心”或“隨意”去掉,把“呼吸著”放在“新鮮的”前面

第三句,把“是”去掉

2樓:匿名使用者

1.天空中飄滿風箏和鳥鳴。

2.我們隨意的走在沙灘上,呼吸著新鮮的空氣,沐浴著溫暖的陽光。

3.在水天一色的美景中,是我們陶醉了。

3樓:匿名使用者

1.天空又一次飄滿風箏

2.我們漫不經心地走在沙灘上,呼吸著新鮮的空氣,享受著溫暖的陽光。

3.在這海天一色的美景中,我們陶醉了。

4樓:下雨式愛戀

1.天空中又一次飄滿風箏和充滿鳥鳴

2.我們漫不經心的走在沙灘上,呼吸著新鮮的空氣,享受著溫暖的陽光

3.在海天一色的美景中,我們陶醉了。

5樓:匿名使用者

1.在和後面加上“飄蕩”。 2.把“漫不經心”或“隨意”刪去其中一個。 3.把“是”刪去。

6樓:曲水靈光

和鳥鳴劃掉,隨意劃掉 呼吸著新鮮的空氣 我們陶醉在海天一色的美景中(或海天一色的美景使我們陶醉)

7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個把和鳥鳴去掉

第二個漫不經心和隨意重複,去掉一個(個人覺得去掉隨意更好),第二句改為呼吸者新鮮的空氣

第三個,把是字去掉

8樓:匿名使用者

和鳥鳴去掉,呼吸新鮮的空氣,使去掉

下面一段話中有語病嗎?如果有請修改。謝謝

9樓:蘇

有語病,首bai

先這段話du語句不通順,邏輯不通zhi。

其次:所以小東去翻dao現代漢語詞典回

和用手機檢視了很多關答於和包含淵博這個詞語的資訊和文章。

這整句話都有語病,和這個字是用來表示並列關係的,但是這句話中的現代漢語詞典和用手機檢視;關於和包含;資訊和文章。這些東西一列出來就可以很清楚的看到不對之處。語句囉嗦重複,無用詞較多,建議刪掉一些多餘的詞,整句話拆開,用逗號隔開,顯得邏輯清晰,語句通暢!

10樓:匿名使用者

三兩句話的事為什麼這麼囉嗦?如果說**有語病,我看整篇就是病。

小東發現書中有個詞語叫“淵博”,他不明白是什麼意思,檢視詞典知道是精深廣博的意思。

11樓:1丫頭

有,發現前面有句號啦,然後直接發現就逗號,那主語和賓語都去**了,而且整句話太囉嗦了

12樓:時光穿過歲月

一是囉嗦,現實中這樣表述會讓人覺得講不到點上,二是邏輯不清,不知道詞語的含義直接查解釋,不應該通過包含詞語的句子去推斷。

13樓:楊家小寶寶啊

有 直接說小東在看書的時候發現淵博這個字他不認識,然後通過查字典的方式瞭解了 淵博的意思 。感到了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等等

下面一段話中畫線的句子有語病,請修改。(3分)春天來了,一切都顯得那麼溫馨、和諧。海風輕拂,海浪輕

14樓:百度使用者

①刪去“鳥鳴”或改為天空又一次飄滿風箏,迴盪著鳥鳴。②刪去“漫不經心地”或“隨意”。③刪去“使”或刪去“在”和“中”。

試題分析:“飄滿……鳥鳴”動賓搭配不當;“漫不經心”包含有“隨意”的意思,與“隨意”語義交叉;“在……中, 使……”介詞搭配不當,缺少主語。

點評:本題容易,幾個病句**明顯。此題將病句放在一段話中明示,沒有必要,因為判斷這三句病句不需要藉助語境,直接對句子判斷即可,如果是在一段文字中可以不標明病句,讓學生去判斷,這樣即讓學生閱讀了文字,又訓練了學生判斷病句的能力。

下面一段話中有語病嗎?如果有請修改。謝謝

15樓:廣東漂泊生活日記

這段話很正常啊,符合大多數人的說話,習慣了,沒什麼問題啊!而且他表達的方式也比較直白,就是沒什麼彎彎曲曲的意思。

16樓:

應該沒有問題。主語謂語明晰。和善的人是小雷。反過來也沒什麼問題。這要看是什麼語境了。中國文字博大精深。語境不同,意思也不同了

下面一段話中畫橫線的兩個句子有語病,請修改。  ① 隨著電腦文字錄入技術的應用,使人們逐漸不喜歡用

17樓:百度使用者

①刪去“隨著”或“使”。

②句末加“的認識”或把“重要性”改為“興趣”。

下面這段話中劃線的兩個句子各有一處語病,請修改。(2分)   精彩紛呈的校園藝術節,激發了同學們積極

18樓:狗狗爻煉

①“發揚

”改為“發揮”     ②刪去“通過”或“使”

試題分析:“發揚”與“精神”“風格”搭配,“發揮”與“水平”“能力”“特長”搭配。介詞結構對動詞謂語起限定作用,不能作主語。

點評:本題不難,病句**明確。病句中常出現詞語的搭配問題,對詞語搭配的規則是要遵守的,不可隨意改變,判斷這類問題,除了記住這些規則外,還要使用語言的經驗和語感,這要在平時的閱讀中加以訓練。

語文題:一段話改錯,要答案?急急急急急急

19樓:黃葉先生

1.下面一段話有三處語病,**以修改。

“五四”青年節那天,我們班舉行了一次“青春萬歲”主題演講,校長也參加了。會上,同學們和許多共青團員爭先恐後地上臺演講。演講會高超迭起,掌聲不斷,氣氛非常熱烈得很。

特別是文娛委員精彩的演講,博得全場一片喝彩聲。通過這次活動,使同學們的口頭表達能力得到了很大的培養。

① ———————————————————————

② ———————————————————————

③ ———————————————————————

【答案】

⑴刪去“同學們和許多共青團員爭先恐後地上臺演講”中“和許多共青團員”。 ⑵刪去“氣氛非常熱烈得很”中“非常”或者“得很”。 ⑶刪去“通過這次活動,使同學們的口頭表達能力得到了很大的培養”中“通過”或者“使”。

2.對下面的一段文字進行修改(不得超過6處),使文句表達更加準確流暢。

七月的夜晚正是夏天最熱的季節,我坐在燈下複習功課。再過幾天就是期中考試了,我想同學們在家裡一定熱火朝天,如火如荼地複習;能否考出好成績,關鍵就是要抓住考前的分分秒秒。在這酷暑難當之時,不僅我在苦讀,還有許多媽媽的關愛:

手邊的鉛筆、橡皮、參考書等文具是媽媽替我放得整整齊齊,還有媽媽端來的冰咖啡正冒著涼氣……看到這些我內心不由得不心潮彭湃:我一定要考好!

【答案】

3.“季節”改為“時候”;“熱火朝天,如火如荼”改為“緊張”;刪去“否”;“許多媽媽的”改為“媽媽的許多”;刪去“等文具”;刪去“不由得不”中第二個“不”。

下面語段中劃線的句子有語病,請修改在橫線上。  一天,有位父親帶著小兒子去鄉下旅行,(1) 想讓他認

20樓:匿名使用者

(1)詞浯誤用。將“認識”改為“見識、瞭解”

(2)語序不當。“這回”應放到句子的前面

(3)關聯詞搭配不當。“才…”改為“卻”

(4)成分殘缺。在“感謝”後加上“父親”,/加上“他”、“他們”、“生活”均可)。

修改下面一段話中的錯誤,修改下面一段話中的七處錯誤

在我國bai南方有一個美麗的城市 du 香港。她猶如一zhi顆dao明珠,鑲嵌在世界的東方,版被各國人民冠以 東權方明珠 的美稱 香港的夏天是風景優美而又令人神往的季節,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們,可以在這裡盡情享受南海之濱的美麗風光。一棵明珠改為一顆明珠 東方明珠 改為 東方明珠 令人神往的季節改為令人神...

請翻譯一段話(石油鑽探行業),請翻譯一段話(石油鑽探行業)

farop對鑽速的影響 farop對瞬時鑽速有正面的效果。然而這種效果取決於它的實現方式和持續的時間。並不能保證總是能提高平均鑽速。而且還有可能對平均鑽速有負面的作用 圖1 根據farop在其它有效因子方面的效果,還能對平均鑽速有間接的作用。請見如下 簡單的替代水泥的背後套管。這適用於傳統的水泥地,...

仿照下面的句子仿寫一段話

這是一次偉大的較量,是無私與貪婪的較量,平等與強權的較量,光明與黑暗的較量,被壓榨者與剝削者的較量,是正義的較量,是公平的較量。採納我吧親 這是一段驚天地泣鬼神的愛情,是現實反對封建的愛情,理智反對偏激的愛情,新一代反對舊一代的愛情,開放反對封閉的愛情,是美好的愛情,是偉大的愛情。這是一段感人的片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