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團,左右,內容好一點

2022-07-07 09:25:15 字數 626 閱讀 1888

1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的共青團,在歷史上有過不同的名字:按歷史順序,是中國社會主義青年團、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中國青年抗日救國聯合會、中國新民主主義青年團、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

2023年5月新民主主義青年團第三次全國代表大會決定把新民主主義青年團改名為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為什麼改名?大會通過的《關於將中國新民主主義青年團改名為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的決議》指出:

「由於新民主主義革命在我國絕大部分地區早已完成,社會主義革命也已經取得決定性的勝利,中國新民主主義青年團已經完成自己的歷史任務,廣大團員正在為把我國建設成為一個偉大的社會主義工業強國而辛勤地勞動著,並且把在將來實現共產主義當作自己崇高的理想。在這種情況下,再把我們團的名稱繼續叫作中國新民主主義青年團已經不合適了。為了確切地反映我們團所擔負的政治任務和廣大團員的意志,大會一致通過將中國新民主主義青年團改名為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

」這次大會還決定:「為了繼承和發揚我國青年運動的光榮傳統,應該將改名以後團的全國代表大會和過去的中國社會主義青年團、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以及中國新民主主義青年團歷次全國代表大會相銜接,依照次序加以排列,把下一次團的全國代表大會定名為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第九次全國代表大會。」這時團員已達2300萬,而2023年6月召開團的「二大」時團員是900多萬,至此增加了1倍多

對共青團的認識?(具體一點哦),對共青團的認識?(具體一點哦)

少時的夢想就是加入共青團。是我們少年人嚮往的團隊。理想向上,積極奮進是我們共青團隊的理念。呵呵 和我要的一樣啊!對共青團的認識 怎麼談對共青團的認識?10 它的價值 一下子或一部分一部分地 不變地轉到成品上去 另一部分是耗費在勞動力上面的可變資本。這種資本的價值不是.而農村居民的貧困和破產,又在為資...

求入共青團申請書要特別一點的

敬愛的團支部 我通過團章的學習,團員同志的教育,知道中國共青團是領導青少年的先進組織,是廣大青少年在實踐中學習共產主義的學校。對青少年有著深遠而積極的影響,是青少年邁向21世紀的光明道路。我通過這段時期的學習,明白到只有入團才能成為一名優秀的學生,才能使自己的初中生活過得更加充實 有意義。本人熱愛學...

中國共青團成立於哪一年,共青團成立於哪一年

1922年5月。在共產國際代表團的幫助下,1920年5月,陳獨秀組建了祕密團體 馬克思主義研究會 並於8月成立了上海共產黨早期組織。陳獨秀吸收國際共產主義運動的經驗,在醞釀組建共產黨時,主張組織一個社會主義青年團,成為中國共產黨的後備軍,也可說是共產主義預備學校。於是陳獨秀在上海黨的早期組織建立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