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績真的那麼重要嗎,父母要求只能進步不能退步,就算進步還沒獎

2022-07-07 09:25:16 字數 5638 閱讀 8634

1樓:風雲之戀

心態放正,別失望,我們要做到內正外圓,就是自己堅持的原則和選擇的要堅持,但是也可以聽下父母意見,畢竟他們閱歷比我們多,更能看清是非,

2樓:止步徘徊

成績是很重要的,因為以後你步入社會,參加工作,別人首先注意你的大學是什麼,學歷是什麼,其次才會在接下來的試用期考核你的能力,除非你有特別才能,比如某一項特別出彩,可以比下很多人,不然你只能靠成績

3樓:亥瀾

這就是你不想學習的理由?回來時記得帶條棍子

4樓:一心一界

望子成龍 望女成鳳 心裡都一樣

5樓:向這太陽晒屁股

我也算是迷途中的羔羊,和你不同我不在意其他人怎麼說,就算家裡人說這樣對或者錯,我都不會聽,因為我知道他們說的大多數也是錯的,與成績好壞不同,你家裡人都沒有做的怎麼怎麼樣,為什麼會奢求你?說白了就是騙小孩的,但是為什麼那麼說就得你自己去想明白了,同時你該如何抓住你自己的主動?如果你還小可以先推檔著,打太極,如果是成年了,那麼你要清楚現在是現代,你是個人沒人能限制你如何如何去做,你可以去做任何事,無論按社會規律,或者突破思想,好了正題來了,自我覺得學習成績有點用或許可以上個大學啥的,能接觸多一點東西,但是還是要把目光放在目前時代需要什麼技能,並不是一些語文數學的事,其他你可以自己選擇,只要你自己的想法和退路,成績可以不當回事,但是學習得學,學當代未來所需求的

大學成績真的有那麼重要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看來,成績只是各門課程的一個結果證明,證明你學完了,獲得了一個分數評價。

但是,這個分數完全代表你掌握了學習的內容嗎?

還有,知道了一些書本知識一定能代表你能將這些知識轉化為能力嗎?

答案當然不是肯定的。

但是,如果最終的評定成績又太差,

可以證明你基本沒有了解本門課程的基本知識,沒有知識就難以轉化成能力。

綜合上述分析,

我的觀點很明確,

大學裡的成績僅能代表你知識學習合格了,

但不能必然證明你具備將知識轉化成個人的能力。

我想現實中有人專門研究了班級的「第十名」現象,該研究證明了,

一個大學生畢業後在工作上取得優異業績的,

大多數學習成績平平,僅在班級的「第十名」左右。

這也有理證明了大學成績並非我們想象的那麼重要。

只要你大學成績過得去,

處於中等水平,表明你在書本學習上的時間並不很多,這樣你可以留出足夠多的時間用於其它方面的學習,比如人際交往能力、社會工作能力、興趣愛好上的培養等等,而這些能力可能在將來會帶給你更大的收穫。

你覺得是這樣嗎?

歡迎多交流!

7樓:匿名使用者

同學你好,我是人力資源管理專業出身,也經歷了找工作的過程,現從事hr工作。

從專業的角度上來講,咱們同屬經管類,這樣的專業僅有學習成績是遠遠不夠的,當然,如果是掛科一堆的那種就另當別論了。

首先,你大可不必為這次考試憂心,我大一大二時候的成績倒數,大三專業課學得不錯,最終排名也就是中游,但是找工作還是拿到了很多各種型別的offer。從我們學院整體的就業情況來看,90%以上的同學沒有受到成績的影響。如果你不傾向於保研或者拿獎學金,成績就沒有那麼重要。

下面解決你的幾個問題:

1.招聘時需要看成績嗎?

答:大多數有網申過程的企業都會要求上傳成績單,但不代表他們會看。你要相信,企業還是願意給大部分學生一個筆試或者面試的機會。

相對於優秀的成績,大多數企業會選擇在儘量多的方面符合他們的要求。

2.會不會成績排名靠後就直接取消資格?

答:這個也是不存在的,正常的企業不會去查你的排名,最多在面試的時候瀏覽一下你的成績單,問你幾個和專業相關的課程問題,你才大一,應該沒開設什麼專業課吧。

但是!注意了,但是!成績不好可能拿不到獎學金,如果你前三年沒有拿到任何獎學金,應聘的時候會有點被動。

如果你的成績不好,但是能借助其他方式獲得獎學金(比如文藝比賽等,只要是獎學金就行),那麼也ok。

一些嚴格的企業在篩選簡歷的時候就會把獎學金作為其中一項基本要求,包括國企、外企、一些大型民營企業。

3.是不是成績好的同學在招聘中會有很大優勢?

答:這個問題不能一概而論。如果成績僅僅是一個數字,那成績好的同學的優勢也就一點點(當然你也不能特別特別差),可是畢竟大部分同學的成績是學出來的,成績好代表他們的專業知識也會相對較好,如果你應聘的崗位是專業對口的,他們的優勢就會更大一點。

我覺得你的幾個問題我大致回答了。如果你的目標就是進企業工作,那麼,從簡歷方面來講,你只要有一箇中等成績就夠了。如果你能夠有獎學金、學生幹部經歷、社團活動、實踐經驗、比賽證書(比如一些商戰比賽),那幾乎任何企業都沒有理由刷掉你的簡歷。

這些在大學裡是可以都做到的。

你現在能夠積極對大學進行規劃是很正確的做法,你說的「大學就應該多培養能力,多練談吐口才,多參加社會實踐,多讀書籍」也是很好的方向,希望你能說到做到,你的大學一定會非常成功!

最後,我想發表一個個人看法:你剛進入大學不久,很多東西認識得還不夠,不能把自己箍住,大家都是從這個時候過來的,有些想法或許還沒有很清晰。我不知道你為什麼肯定地說「不打算考研,不打算考碗,不打算進大型國企」,你的大學剛剛開始,可以一邊努力一邊觀察,職業生涯規劃不是一次能做成熟的,需要根據個人的認識不斷修正。

在進入大三的時候,需要進行第二次職業生涯規劃,希望你能夠謹慎思考。

不論你的想法是什麼,只要你認為自己考慮好了並且堅持做下去,就一定能夠獲得成功!我作為一個陌生人,祝願你的大學生活充實多彩!祝你在追夢的路上樂在其中!

8樓:璀璨葉

看你以後的規劃了。如果想繼續深造,那就建議你把成績搞好,這樣有助於自己保研,畢竟考研沒有保研輕鬆,考也未必能考上能保的那種學校。另外,我大學同學好幾個都這樣,保的北大什麼的名牌大學,因為有學校給做介紹嘛,如果你自己考,一方面有心理壓力,另一方面千軍萬馬過獨木橋,確實不好考。

如果你明確自己大學畢業就想就業,那麼忘記這些所謂名利。專注自己想從事的方向,深挖下去,當然,記住不要掛科(⊙o⊙)哦。祝你有個美好的前程。

9樓:匿名使用者

同學你好! 我也是剛剛畢業不到一年的人。

在我來看,大學成績最底線,就是不要掛科。最高限呢,也沒有必要非得全班第一名。

因為從找工作的角度來看,成績最高並不一定能夠進入好的企業。因為企業會從你的簡歷中看出你是個非常優秀的學生,所以真正面試的時候,對你的要求會很高。一旦你出現表達不清晰或者是其他問題,他會覺得你簡歷和本人不相符,第一印象會大打折扣。

然後成績如果保持中上等水平,面試時候如果不出現嚴重失誤的話,反而會給你很高的分數。

大學期間要多潤色自己,最簡單最有效的方法是,國家規定的比如你本專業的證書,英語,必需要有。 專業相關的實踐有一兩次就可以了。沒有必要什麼計算機啊,建築師啊,會計啊,導遊啊什麼證書都考,沒必要。

要抓主要矛盾。

現在有一點忠告,千萬不能忽視培養自己的口才,多喝別人交談 會交談,非常重要。 就先說這麼多吧,謝謝~~

10樓:芳村李九妹

個人認為,就算不是考每科100分,至少都要達到拿學士學位的水平。

11樓:happy猛猛

其實我覺得只要保證不掛科或是比不掛科再強一點就足夠了,去像高中一樣拼命三郎是不可取的,也是不怎麼明智的行為,對於現在的大學生而言,最重要的莫過於在大學多拿幾個證,因為以後公司還是要看你在大學的榮譽的,而不只是成績,成績畢竟只是片面的一個方面,當然,要是你成績足夠拿獎學金,而且獲得的榮譽又很多當然是最好不過的啦

12樓:電商軟體平臺

大學的成績不是最重要的,但有些證件還是要拿到。很多公司要看的,如果成績好的話,公司會有好印象。成績不好,但有特長也是可以的

13樓:hold住流年

分專業吧,技術類的例如機械土木電氣還是挺重要的,像管理動畫美術演藝的不是很重要吧,總之大多數都很重要的,好的學校學習氣氛都很濃。

14樓:海安迪斯凱瑞

一般及格畢業證就可以拿到,但找工作時有的用人單位會看你成績 的,還要將成績放到簡歷裡,成績太差就不太好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理成績是一方面,成績也不是萬能的,到單位去上班,單位看重的個人能力,人際交往能力,業務能力等我覺得比成績重要,但是成績也要差不多,別太差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成績是很少有單位要問你,可以根據情況回答,就更不會有單位要求出示成績單了。所以成績不重要,保證順利拿證就可以了,學位和畢業證拿到手比什麼都管用。單位要的是你的畢業證和學位。

17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成績對找工作幫助不大,也就是能拿獎學金什麼的。

18樓:蛋疼的彼岸

大型公司需要成績單,其實成績單主要看你的學習能力和毅力,你學到多少東西沒多大用處,工作可能用到,但只是一點的東西。大學課程主要是讓你瞭解這些方面,以及培養你的素質。

19樓:匿名使用者

60分萬歲,你要是想拿學位或者更高的文憑,專業課分數考高點,那些文憑就很好拿。

20樓:人奇二人

跟知識相比不重要 但跟玩樂相比不知重要多少倍。

21樓:匿名使用者

畢業了,有的單位要求你列印出大學的成績單,所以還是要好好地考試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成績只是考核一個人的某一方面能力水平 並不能完全概括一個人 從我的角度來說我認為他重要他就重要反過來就不重要了 但還身為學生的話必須適當的重視

23樓:

不重要,但你也得靠成績拿畢業證書吧,成績 優異的話還可以拿獎學金,這不是一舉兩得的事兒媽

24樓:愛

我們老師說 大學最好每科90分以上 然後各個證都要拿到 參加各個活動 從大一開始就要實習 獲取工作經歷 這樣剛開始找工作就順利多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沒那麼重要,但是學到的專業知識很重要

26樓:mr純白

不重要 但是不要掛科

成績真的很重要嗎?

27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的身心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28樓:匿名使用者

成績不是很重要,但結果很重要。一個學生從小學到高中考試成績都不錯,但最關鍵時刻掉鏈子,結果沒有能考上理想大學,所以成績沒有結果重要。

29樓:雪博學嵇攸

成績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有沒有認真讀書,成績只能證明你在學校有沒有認真讀書,有的人考試做弊,考出來的成績很好

但是他用心讀書了沒有了,我的回答是沒有,

所以成績根本就不重要

重要的只是你的'自覺'

30樓:白蘭花豔

是的,很重要。

作為學生,成績就是衡量

一個人優秀是否的重要依據。

工作以後,工作成績也是這樣的

31樓:匿名使用者

挺重要的,倒不是分數怎麼怎麼滴,重要的是你的學習能力問題。為什麼我高中不努力還能上211,高考的那麼多能上一本的都不多,因為中小學我一直名列前茅(高中也不是不學就是一點都不緊張不刻苦)。這個差距是一點點拉開的,哎,活了二十幾年突然就理解了家長的想法。

對於父母,孩子的成績真的那麼重要嗎?到底多少才算好?孩子真的

我覺得成績對父母來說是最重要的,這是父母的看法,不是我的。但是對我版們來說,成績確權實不能代表一切。孩子要的是聰明,而不是一個只會追求高分數的人。不要再為你的期中考費神,你不管考成什麼樣,只要你無愧於心,你就可以和你的父母說,你盡力了。結局不是你能左右的。先祝你期中考取得好成績吧!成績bai不是很重...

學習成績真的那麼重要嗎,學習成績真的那麼重要嗎?求答案

孩子的身心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明說,沒關係。鄙人上大學了,經驗的話還可以 首先,有同感。估計你還是初中生吧。這種嘮叨慢慢會習慣的,可以說是一種中國的傳統。有一點記得,你不可能做到最好。你要和比你好的人在一起,家長就天天拿你和他比 要是和一個比你差的,家長就會說 你怎麼能和他比呢?所以,別想反駁。也沒反...

年齡真的那麼重要嗎,年齡真的有那麼重要嗎?

年齡重不重要只有被傷害時才能感覺到 我也以為自己很成熟,但是有時候和網專上的一些朋友聊天卻發現自屬 己還嫩得很,我是個很有自知之明的人,但是還是認不清自己,據說阿波羅神廟的石柱上面寫著一句偉大的話 認清你自己 或許這是人生最難的事兒,就如金剛經說的,認清人的本性,明心見性,明心見佛。你認為你認清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