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耗真的那麼重要嗎,選車油耗很重要嗎?

2022-10-20 07:45:14 字數 4613 閱讀 2766

1樓:超級火之鳥

買車必然要涉及加油,油費是用車的一大支出,但買車還真不能完全看油耗,油耗高低也不是評價車子好壞的唯一標準,事實上同型別同排量且外形尺寸大小車重都差不多的車子(比如都是svu或者都是轎車,且排量一樣)無論是國產車還是進口合資車油耗差距真不大,從「小熊油耗」上也可以看出同型別同排量的車油耗最低的和油耗最高的百公里相差充其量也就是1.5升左右,而往往油耗最低的很多都是燒95號甚至98號油,折算成錢,油耗高的百公里也就是多花10~15元,按絕大多數家庭用車每年12000公里算,每個月也就是多支援100~150元的費用,大概相當於4包中檔煙的**。而那種說國產車油耗高進口合資車油耗低的事實上最終花費反而進口合資車更多,比如本田crv和哈弗h6,兩個車的外形差不多,以最**1.

5t為例,哈弗h6車重1.64噸(尺寸4645*1860*1720)馬力169,扭矩285,crv1.53噸(尺寸4621*1855*1679)馬力193,扭矩243,從小熊油耗上看crv百公里油耗略低1升左右,按每年1.

2萬公里算,也就是省900元左右的油費,15年下來不到1.4萬油費,但crv落地下來差不多20萬,而哈弗h6 1.5gdit 自動超豪版落地下來最多15萬,足足便宜5萬左右,這樣算下來哈弗h6的總花費明顯更低,從動力上來講crv雖然馬力能達到193,但扭矩卻比哈弗h6低一大截,這就是cvt變速箱的通病,哈弗h6採用提速和動力更強的7擋雙離合,在實際使用中提速明顯快過crv,安全性就不用多說,20萬以內的日系車就不要談安全性,配置上哈弗h6更是完爆本田crv,所以說買車要綜合比較,不要單純看油耗,油耗低省油不一定能省錢。

2樓:我的資源匯

還真不重要,買的起馬就吃的起草,您好對吧。只要不燒機油就行。

選車油耗很重要嗎?

3樓:mr蕎

肯定重要,油耗直接來決定了你加油源的多少。如果不介意油錢的話可以忽略。

百公里油耗是廠家在客觀環境中,用安裝在車輛底盤的測功機測得的值轉換為速度引數,再指定速度行駛,計算出車型的理論實驗百公里油耗資料,由於多數車輛在90公里/小時接近經濟車速,因此大多數對外公佈的理論油耗通常為90公里/小時的百公里油耗。(排氣量是通過排氣分析儀和碳平衡法分析尾氣中碳元素的含量來判斷)。

俗話說買車容易養車難,這是很多工薪階層所擔心的,在養車過程中最主要的是燃油費,所以在購車時一定要考慮車輛的排量和耗油。

4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bai兜裡的銀子了,不du

過省點油倒是能為世界能源做點zhi貢獻。

dao一般而言,「省油專」的車安全效能要差些,屬「費油」的車相對安全效能要好。當然也不是絕對的,也有既省油又安全的車。

看你是注重那幾個油錢還是注重安全性,你說呢?

5樓:雪狼_御鷹

比方說鈴抄木天語和

君威,百公里差兩省bai,每天上班下du

班來回40公里,一個月zhi

是1200公里,一dao年是14400公里,每一百公里差兩升,14400除以100是144,144再乘以2得288,現在油價每升5元6元左右,6乘以288為1728元,一年1728元,幾年就是幾千元。所以這個指標還是蠻重要的。油耗差的越多,省的錢也越多。

6樓:匿名使用者

最新私家車報廢公里數為60萬公里,你可以算下一公里省2l油的成本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反正是很多人都在乎他!!!

油耗對選車到底有多重要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主要看個人,土豪可以不在乎油耗,但是像我們這種收入不高有必須買車的人來說還是很在乎油耗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如果考慮舒適,開著動力充足的情況下,肯定不能考慮油耗的,油耗低了開著肯定不舒服。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人很看重油耗,這個畢竟是養車的主要成本之一。其實正常家用,差不了幾個油錢,別買油老虎就行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買車首先要考慮的就是油耗,家庭用車油耗是主要的,其次看品牌跟車的動力效能配置。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油耗對車是沒有多大影響,就是油耗高了後期花費會多一些。

1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家用的話油耗是很重要的一個問題一年下來可以省很多油錢。比較實用

14樓:穿過歲月春與秋

買個車起碼得開幾年,油耗在車的整個使用週期中佔很大一部分,所以很重要。如果買車想看油耗,推薦你使用小熊油耗,挺好用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選擇適合自己的對吧,如果是日常所用家用為主來說後期養車油耗高肯定不划算,正常一般家用1.5l的基本就可以滿足。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目前的話,車基本上都差不多,關鍵是你後續的花費,油耗,愛車後續花費多少錢,也是很大的一塊費用。

17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的用途,非常重要

買車低油耗是不是很重要

18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家庭用車的話,買車油耗低也是一個參考依據,並不意味著油耗低的車輛質量就好。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有貨的話肯定是一個非常重要的購車指標,一般來說油耗的話要控制在六七個左右,還是比較不錯的,如果你很有錢的話就可以不考慮。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低油耗是不是很重要?這個沒有任何標準,要看你的經濟實力,如果你的經濟實力很強的話,那麼油耗對你來說沒有任何的意義,你追求的應該是動力,應該是效能。

21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經濟情況,經濟好無所謂

為什麼我車油耗那麼高

22樓:鐵人石油

關於車的油耗高跟很多因素有關係;

首先是車子本身,比如車比一般車重,設計上風阻係數大,自然而然就油耗偏高點,但這只是影響油耗,跟同級別車型比較資料不會本身很大的,這個我們無法選擇的,看上了車子就得犧牲點油耗了。

其次是個人駕駛習慣了,最重要因素了,要省油,就要起步溫柔點,剎車一般不要緊急制動,除非危急時刻,出門選擇好路況,擁堵路段同樣消耗油的,選擇不堵車的路況雖然多跑了點路,同樣可以省油的。行車過程中要有預見性的及時收放油門,比如老遠都看見前方90秒的紅燈亮起了,非要等到跟前再鬆油門急踩剎車,剎車也耗油的;行駛中儘可能保持勻速行車,不要急加速急制動,都可以降低油耗的。

最後,就是車子由於長時間使用,一些器件老化,該更換就要及時更換,該保養及時保養,例如:清洗節氣門,發動機深度清洗等。

23樓:歡樂夢想

駕駛習慣有關,大腳油門大腳剎車,或者節氣門該清洗了,交通擁堵也造成油耗高

為什麼你的汽車越開越耗油?

24樓:戈思厹

油耗,想必是很多車主頭疼的一件事。現如今,油價是越來越高,養起車來也是越來也費勁了。隨著行駛里程或車齡的增加,很多車友反映車子不僅越開越肉,而且還越來越費油。

起初,很多車主會想當然的認為油耗是隨車齡增加而增加,因為這種現象身邊人都普遍遇到過。但隨著汽車知識的各種普及,也逐漸意識到這種現象是由車子自身狀況和駕駛習慣造成的。那麼,引起油耗不斷增加的因素到底有什麼呢?

為什麼你的汽車越開越耗油?聽聽汽修老師傅怎麼說,都是小問題

想必大家也都知道,輪胎的尺寸越大,輪胎越寬,其與地面的接觸面積也越大,好處就是輪胎的抓地力越好,但相應的輪胎與地面的摩擦力也會增大,油耗自然增加。同樣的道理,同一輛車,同樣的輪胎,長久使用之後,輪胎必然有所磨損,導致輪胎與地面的接觸面積增大,胎壓過低同理,都會或多或少地使油耗增加。

輪胎壓力。這個也很重要,也是最容易忽視的,尤其沒有胎壓監測的車,平常大家以為只要輪胎沒扎破,它是不會漏氣的,這是錯誤的!如果長時間不開輪胎與輪輞會產生固化因此會慢慢漏氣!

輪胎壓力小了便會加大與地面的接觸面,從而導致車輛行駛阻力增大,增加油耗,為了安全跟節約,所以大家定期測一測輪胎氣壓,也不麻煩,洗車房基本都有,洗完車讓他測一測就行。

汽車電瓶:這個是為汽車提供電量,對車的行駛是很重要的,而且在車載**上和乘坐也有很大的作用,但是電源如果出現老化的狀況,就會出現虧電的情況,而且,發動機一直的在動力使用下,會對能源一直的消耗,同時對燃油的使用會變多,所以,如果電動車常換電瓶的話,對汽車會更加的節省油,所以,要常檢查電瓶的情況

汽車在行駛一段時間後,燃油系統就會形成一定的沉澱物,這便是積碳。氣門室、火花塞和活塞氣缸都可能形成積碳。過多積碳會讓進氣管壁變粗糙,影響進氣效果和混合氣質量。

比如平時1升油能產生的動能此時要1.5升的油才能達到,這就讓油耗劇烈上升。最後,還要注重日常的保養,自動擋和手動擋一樣,也需要定期進行維護管理,車主們千萬別忽視,比如更換機油機濾、洗車打蠟等之類的。

因車主冷車地板油或者不按時保養等,導致的損車行為我們就不講了。我想說的是主觀感受,一是新車剛到手,車主一般都比較愛惜,也就是不捨得踩油門,小心駕駛油耗自然低,到後來的隨意駕駛,油耗偷偷上升不自知也正常。實際上車子開久了,油耗增加這一趨勢是不可避免的,因為隨著時間推移汽車的各個部分零件已越趨老化,因此油耗上升屬於正常現象,我們能做的就是,通過檢查各部分汽車零件,及時進行更換來降低這種油耗增加趨勢。

性真的很重要嗎,性真的有那麼重要嗎?

重要重要重要 重要的事說三遍 重要,決定著國家的生命 沒有性人類早就滅絕了 性是開啟人類智慧之門的鑰匙。沒有性,何來愛,愛就依靠性去維持的 所謂的愛情就是靠 依感覺,性的享受昇華而產生 性是感情的基礎,沒性拉你感情也破裂拉!重要性是生活的一部分 男女都會這樣,主要看一個人的忠誠度和自制力。意志薄弱的...

學習真的那麼重要嗎,學習真的很重要嗎,是不是真的有人不適合讀書?

這個問題問的好。在中國學生眼裡,這種垃圾的教育制度多半是浪費時間。但是,知識是一個人發展的平臺,現在沒有一點知識和技術是混不下去的。學習重要的是自己有沒有學會什麼,不要在意那些表面的東西 當然重要,學習對於一個人的成長是很重要的。有句話叫 活到老,學到老 可見學習的重要性 學習是人生積累經驗的手段之...

年齡 地域 真的很重要嗎 年齡真的很重要嗎

我跟你一樣,我們在一起了,父母雖然嘴上沒有說什麼,可是滿臉的不放心,我自己也心裡也沒有底,對這份感情很是懷疑,你如果真的有那麼愛他的話,你可以考慮畢業後往他那個方向發展,也許這是最好的辦法了,7歲的差距並不大,可是兩地分居的戀情想要長久而且幸福好像很難阿。年齡還好。但是兩人身在異地,確實會造成彼此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