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猴王出世)這篇課文裡石猴能成為美猴王的原因是什麼

2022-10-20 07:45:15 字數 671 閱讀 4792

1樓:莊夜聞人俊德

懂得了石猴是怎樣成為美猴王的,是從課文第二自然段中「群猴說『哪一個有本事的,鑽進去尋個源頭出來,不傷身體者,我等即拜他為王.』連呼了三聲,忽見叢雜中跳出一個石猴,應聲高叫道:『我進去!

我進去!』」課文第三自然段中「石猴笑道:『真個是我們安身之處.

裡面且是寬闊,容得千百口老小.我們都進去住,也省得受老天之氣.』」課文第四自然段中石猴端坐橋頭要求眾猴信守承諾拜他為王等語句感受到的.

石猴能別猴之所不能,敢為群猴之先,能率領群猴是石猴能成為美猴王的原因.

猴王出世中的石猴是怎麼變成美猴王的?要過程!

2樓:穰春鄺婷

海外有一國土,曰傲來國。海中有一名山,曰花果山,山頂有一塊仙石,因見風,化做石猴。

有一日,眾猴見股澗水奔流,不知源頭何處,而曰:「哪一名有本事的,鑽進去尋個源頭,不傷身體者,就拜他為王。」那石猴跳進去。

見洞裡無水,不過有很多傢俱。在洞口有一口碣上寫「花果山福地,水簾洞洞天。」

石猴喜不自勝,便帶領眾猴進洞,膽大的先進,膽小的後進。進了以後,便開始了他們的頑劣。後來,石猴端坐上面道:

「你們說過有本事進來又出去,不傷身體者,則拜他為王,如今我進來又出去,何不拜我為王?」眾猴聽了便排好順序拜他為王。

最後,石猴便稱為美猴王!

石猴快樂生活的句子《猴王出世

連呼了三bai聲,忽見叢雜中跳出一個石du猴,應聲高叫道 zhi 我進去 我進去 他dao瞑 回m ng 目蹲身,將身一縱,徑跳入瀑布泉答中,忽睜睛抬頭 那裡邊卻無水無波,明明朗朗的一架橋樑.跳過橋頭,一個個搶盆奪碗,佔灶爭床,搬過來,移過去,正是猴性頑劣,再無一個寧時,只搬得力倦神疲方止.石猴端坐...

搭石這篇課文按照哪場景來描寫的,搭石這篇課文按照哪四個場景來描寫的

擺搭石,話搭石,走搭石,贊搭石。我學過的 搭石,本文主要描繪了什麼什麼等生活中幾個平凡的情景 作者通過描繪擺搭石 走搭石等生活中的幾個平凡的情景,讚頌了搭石默默無聞的奉獻精神,同時也讚美了鄉親們無私奉獻的精神和一心為他人著想的傳統美德。課文描繪了 擺 搭石 走 搭石等生活中的幾個平凡的情景,一排排搭...

黃山奇石課文,黃山奇石這篇課文一共介紹了哪幾種奇石?

聞名中外的黃山風景區在我國安徽省南部。那裡景色秀麗神奇,尤其是那些怪石,有趣極了。就說 仙桃石 吧,它好像從天上飛下來的一個大桃子,落在山頂的石盤上。在一座陡峭的山峰上,有一隻猴子。它兩隻胳膊抱著腿,一動不動的蹲在山頭,望著翻滾的雲海。這就是有趣的猴子觀海。仙人指路 就更有趣了!遠遠望去,真像一位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