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孫儀在魯國做宰相,這篇課文是什麼題目,公孫儀講的話是什麼意思

2023-02-14 07:55:11 字數 2519 閱讀 3912

1樓:匿名使用者

他回答說:「正因為愛吃魚,我才不接受。假如收了別人獻來的魚,一定會有遷就他們的表現;有遷就他們的表現,就會枉法;枉法就會被罷免相位。

雖然愛吃魚,這些人不一定再送給我魚,我又不能自己供給自己魚。如果不收別人給的魚,就不會被罷免宰相,儘管愛吃魚,我能夠長期自己供給自己魚。」公孫儀懂得依靠別人不如依靠自己,懂得靠別人為自己不如自己為自己。

2樓:匿名使用者

正因為愛吃魚,我才不接受。假如收了別人獻來的魚,如果不收別人給的魚,就不會被罷免宰相,,我能夠長期自己供給自己魚。」

注意:這是我縮短過的。

3樓:free神

額!!!!!!!!!!!!!~

公孫儀在魯國做宰相,這篇課文是什麼題目

公孫儀講的話是什麼意思

4樓:颱風牌假奶

他回答說:「正因為愛吃魚,我才不接受.假如收了別人獻來的魚,一定會有遷就他們的表現;有遷就他們的表現,就會枉法;枉法就會被罷免相位.

雖然愛吃魚,這些人不一定再送給我魚,我又不能自己供給自己魚.如果不收別人給的魚,就不會被罷免宰相,儘管愛吃魚,我能夠長期自己供給自己魚.」公孫儀懂得依靠別人不如依靠自己,懂得靠別人為自己不如自己為自己.

5樓:匿名使用者

依靠別人不如依靠自己,懂得靠別人為自己不如自己為自己。

6樓:匿名使用者

依賴別人不如靠自己。

7樓:宓雪翎閆鳴

如果公孫儀收下了魚,就無形中欠下別人的人情,當別人有求於公孫儀時,便可以將魚做為藉口,從而被別人利用,甚至觸犯法律。

公孫儀講的話是什麼意思

8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他回答說:「正因為愛吃魚,我才不接受。假如收了別人獻來的魚,一定會有遷就他們的表現;有遷就他們的表現,就會枉法;枉法就會被罷免相位。

雖然愛吃魚,這些人不一定再送給我魚,我又不能自己供給自己魚。如果不收別人給的魚,就不會被罷免宰相,儘管愛吃魚,我能夠長期自己供給自己魚。」公孫儀懂得依靠別人不如依靠自己,懂得靠別人為自己不如自己為自己。

9樓:匿名使用者

假如收了別人獻來的魚,一定會有遷就他們的表現;有遷就他們的表現,就會枉法;枉法就會被罷免相位。雖然愛吃魚,這些人不一定再送給我魚,我又不能自己供給自己魚。如果不收別人給的魚,就不會被罷免宰相,儘管愛吃魚,我能夠長期自己供給自己魚。

」公孫儀懂得依靠別人不如依靠自己,懂得靠別人為自己不如自己為自己。

10樓:4399專家

他講的是:「做官要清廉,我雖愛吃魚,但若是我吃的是別人賄賂來的魚,那我不一生難逃其咎了嗎?」以上純屬自解,不同意者別罵我

11樓:氫氣球

公孫儀懂得依靠別人不如依靠自己,懂得靠別人為自己不如自己為自己。

12樓:格娜琪洛

如果公孫儀收下了魚,就無形中欠下別人的人情,當別人有求於公孫儀時,便可以將魚做為藉口,從而被別人利用,甚至觸犯法律。

13樓:匿名使用者

看出公孫儀是個嚴於律己、清正廉潔、為官公正的人

公孫儀在魯國做宰相,他非常喜歡吃魚,在他任職期間,雖然許多人買了魚給他送禮,但是公孫儀從來不收

14樓:匿名使用者

公孫儀在魯國做宰相,他非常喜歡吃魚。在他任職期間,許多人買了魚給他送禮「老師 ,您不是很喜歡吃魚嗎?」 公孫儀的學生向公孫儀笑著問:「現在有

15樓:匿名使用者

清正廉潔公孫儀

公孫儀不收魚

16樓:匿名使用者

公孫儀相魯而嗜魚

公孫儀談吃魚

清正廉潔公孫儀

17樓:愛你就像愛苞米

最好的答案還是「公孫儀吃魚」

公孫儀不受魚中公孫儀講的話是什麼意思

18樓:

假如收了別人獻來的魚,一定會有遷就他們的表現;有遷就他們的表現,就會枉法;枉回法就會被罷免答相位。雖然愛吃魚,這些人不一定再送給我魚,我又不能自己供給自己魚。如果不收別人給的魚,就不會被罷免宰相,儘管愛吃魚,我能夠長期自己供給自己魚。

也可以是說懂得依靠別人不如依靠自己。

19樓:匿名使用者

懂得依靠別人不如依靠自己。

公孫儀相魯而嗜魚 公孫儀講的話是什麼意思

公孫儀談吃魚(題)

20樓:光之月蘭

1" , ? " , " , ? "2我收了別人的禮,就要按照別人的意思去做,就會犯法成為罪人,被關起來,關起來就吃不到魚了。

(謝謝你,打了這篇文章,我就不用那麼費心打了,答案是給你們的回禮。謝謝!)

公孫儀不受魚是什麼意思,公孫儀不受魚中公孫儀講的話是什麼意思

假如收了別人來獻來的魚,自 一定會有遷就他 bai們的表現 有遷就他們的表du現,就會枉法 枉法就zhi會被罷免相dao 位。雖然愛吃魚,這些人不一定再送給我魚,我又不能自己供給自己魚。如果不收別人給的魚,就不會被罷免宰相,儘管愛吃魚,我能夠長期自己供給自己魚。也可以是說懂得依靠別人不如依靠自己。公...

公孫儀相魯翻譯,《公孫儀相魯而嗜魚》的全文翻譯啊!!

原文 公孫儀相魯而嗜魚,一國盡爭買魚而獻之,公儀子不受。其弟諫曰 夫子嗜魚而不受者,何也?對曰 夫唯嗜魚,故不受也。夫即受魚,必有下人之色 有下人之色,將枉於法 枉於法,則免於相。雖嗜魚,此不必致我魚,我又不能自給魚。即無受魚而不免於相,雖嗜魚,我能長自給魚。此明夫恃人不如自恃也,明於人之為己者不如...

紐西蘭在地球儀什麼位置,新加坡在地球儀上的位置

紐西蘭位於太平洋西南部,領土由南島 北島兩大島嶼組成,以庫克海版峽分隔,南島鄰近南極洲,權北島與斐濟及湯加相望。首都惠靈頓以及最大城市奧克蘭均位於北島 1 有長白雲之鄉 the land of the long white cloud 美譽的紐西蘭屬於大洋洲,位於太平洋西南部,澳大利亞東南方約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