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青團成立於哪一年,共青團成立於哪一年

2022-03-03 05:55:50 字數 2178 閱讀 1417

1樓:忻燁華

2023年5月。

在共產國際代表團的幫助下,2023年5月,陳獨秀組建了祕密團體「馬克思主義研究會」,並於8月成立了上海共產黨早期組織。

陳獨秀吸收國際共產主義運動的經驗,在醞釀組建共產黨時,主張組織一個社會主義青年團,成為中國共產黨的後備軍,也可說是共產主義預備學校。於是陳獨秀在上海黨的早期組織建立後,指派最年輕的成員俞秀鬆籌建社會主義青年團。

2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5月成立中國社會主義青年團,2023年1月更名為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

以後又有更名,最後一次更名為中國共產主義青團是2023年5月。

3樓:欣可霓

2023年5月5日,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第一次全國代表大會在廣州隆重開幕。這次大會通過了中國社會主義青年團綱領、章程和其他一些決議案。大會通過的團的綱領上,確定了中國社會主義青年團為中國青年無產階級的組織,是為解放無產階級而奮鬥的組織。

4樓:太極紳士

2023年5月成立中國社會主義青年團

5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共青團成立於2023年。

6樓:朱懿婧

2023年共青團成立!

7樓:nn芭芭嘛

1922 年成立 。

8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__^*) 嘻嘻……

共青團成立於哪一年

9樓:心為寧碎

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是中國共產黨的助 手和後備軍,是在中國共產黨的直接領導下逐步建立和發展起來的。

2023年8月,在上海共產黨早期組織領導下,上海率先建立了社會主義青年團。其後,北京、武漢、長沙、廣州等地共產黨早期組織也在當地建立了青年團組織,領導青年學習馬列主義,參加實際鬥爭,為黨造就了一批後備力量。

中國共產黨成立後,即開始建立中國社會主義青年團。2023年5月,中國社會主義青年團第一次全國代表大會在廣州召開,各地團組織派出25名代表出席會議,代表全國十五個地區團組織的五千多名團員。大會通過了《中國社會主義青年團綱領》、《中國社會主義青年團章程》。

團的綱領接受中國共產黨的政治主張,明確提出「剷除武人政治和國際資本帝國主義的壓迫」。大會選舉施存統、張太雷、蔡和森、俞秀鬆、高君宇等組成團的**執行委員會,施存統任書記。

2023年1月,中國社會主義青年團在上海召開第三次全國代表大會。為適應鬥爭形勢的需要,大會決定把團的名稱改為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並選舉張太雷、任弼時、惲代英等為**執行委員,張太雷任書記(2023年任弼時為**書記)。

2023年11月,中共**根據全國抗日救亡運動不斷高漲的新形勢,為團結各界青年加入抗日救亡鬥爭行列,建立最廣泛的抗日民族統一戰線,作出了改造共青團組織的決定,將共青團組織變為廣大青年的群眾性組織和青年抗日救亡團體,帶領各族各界青年參加中華民族的解放戰爭,反抗日本帝國主義的侵略。

2023年9月,中共**根據形勢發展的需要,為滿足廣大青年的進步要求,決定建立新的青年團組織。2023年4月,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和關懷下,中國新民主主義青年團第一次全國代表大會在北京隆重召開,正式建立中國新民主主義青年團。任弼時代表中共**向大會作政治報告。

大會通過了團的章程,選出了團的第一屆**委員會,馮文彬當選為團**書記。經過改造的青年團又以先進青年的群眾組織的嶄新風貌,成為新中國執政黨的助手和後備軍。

10樓:浩然神韻

2023年4月,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和關懷下,中國新民主主義青年團第一次全國代表大會在北京隆重召開,正式建立中國新民主主義青年團。

11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4月成立,

中國共青團在哪一年成立

12樓:saber魢v壎

2023年5月,團的第一次代表大會在廣州舉行,正式成立中國社會主義青年團。2023年1月改稱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2023年11月***為了團結廣大青年一致抗日,決定改組共青團,使它成為更廣泛的群眾性的青年抗日救國組織,曾先後成立中華民族解放先鋒隊、青年救國會、青年抗日先鋒隊等青年抗日救國團體。

抗日戰爭勝利後,2023年開始試建新民主主義青年團的工作。2023年4月18日,中國新民主主義青年團正式成立。2023年5月改名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

2023年5月4日共青團**頒佈共青團團徽。

賓士汽車公司成立於哪一年,賓士車是哪一年生產的

賓士戴姆勒 賓士公司是1926年,由世界上最古老的兩家著名汽車生產廠 戴姆勒汽車公司與賓士公司合併而成。該公司一直以生產優質 舒適的中高階轎車而享譽世界,被譽為世界第一的汽車公司。1886年自從賓士製造了第一輛世界公認的汽車後,一百多年過去了,汽車早已度過了他的百歲壽辰,而在這一百多年來,隨著 的蓬...

比亞迪股份公司創立於哪一年,比亞迪是哪年成立的

比亞迪汽車是香港上市公司 比亞迪股份的直屬子公司。比亞迪股份公司創立於1995年,由20多人的規模起步,2003年成長為全球第二大充電電池生產商,同年組建比亞迪汽車。今天,比亞迪股份公司在全球擁有員工30,000餘人,公司市值已超過150億人民幣。比亞迪汽車遵循自主研發 自主生產 自主品牌的發展路線...

國家最高科學技術獎設立於哪一年,我過設立國家最高科學技術獎說明了什麼

2000年 國家最高科學技術獎是中國五個國家科學技術獎中最高等級獎項,2000年正式設立,由國家科學技術獎勵委員會主辦。國家最高科學技術獎每年評審一次,每次授予不超過兩名科技成就卓著 社會貢獻巨大的個人,由 親自簽署 頒發榮譽證書和500萬元高額獎金 我過設立國家最高科學技術獎說明了什麼 設立 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