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要給孩子制定合理的生活學習計劃,如何制定比較不錯

2022-07-06 20:35:20 字數 676 閱讀 3585

1樓:阿甘哦

如今快速發展的社會,家長們也出現意識到了孩子學習的重要性,為了更好的幫助孩子,我們應該給他設定一個比較好的計劃,那麼這個計劃該怎麼設紙才算比較合理呢?

很多人都非常在意孩子的學習情況,想要有一個好的學習習慣,是絕對離不開一個好的學習計劃的,以下幾點是我的個人認知和一些經驗,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一、從實際出發。二、不能過於機械化。三、要留有餘地。

家長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更是在指導路上,孩子接觸最多的人,老師能起到的作用,也只是一部分,他的習慣和道德修養都取決於父母的教育準則,因此父母應該在這方面出更大的力氣設定屬於他的專屬計劃。

2樓:活寶就是不上班

要合理的進行規劃和安排,要讓孩子有充足的學習時間和休息時間,應該讓孩子注意身體健康,這樣更有利於孩子的學習。

3樓:不著急上課

首先要給孩子安排一個合理的作息時間表。讓他們在合適的時間幹合適的事。並且要監督孩子高效率的完成所有的學習。最後對於自己完成的學習作出總結。

4樓:愛貓咪的葉子

一定要讓孩子勞逸結合,不要給孩子太多的學習壓力,所以一定要將學習時間和娛樂時間合理的規劃。

離小升初還有一學期給我制定合理的瘋狂學習計劃

每天中午回家背語文,第一天背二年級第一單元古詩,第二天背二版年級第二單元古詩,全部的古權詩背完了背名人名言,以此類推。放假不能間斷。每天5點回家寫一寫作業,到吃飯的時候就吃飯,吃完飯休息一會繼續寫。大約寫到7點休息15分鐘,然後複習功課。先用90分鐘複習數學。然後用90分鐘背英語,買練習冊,做卷子,...

家長如何培養孩子學習興趣,發掘孩子的潛能

一 共情 孩子挺聽話,但就是提不起學習情緒,因此學習成績也一直不理想,對嗎?二 具體化 您可以舉例說明下孩子學習興趣的具體表現嗎?三 問題的成因,並具體分析 a 孩子的學習總是被批評,沒有成就感 解決 多肯定孩子學習當中的優點,讓孩子看到自己的學習能力和成績,激發孩子內在的價值感 b 孩子總是被打擊...

如何培養孩子的學習興趣,家長如何培養孩子的學習興趣?

尊敬的各位家長朋友,如果您的孩子品學兼優 成績優異,考上重點沒有任何問題,我們衷心地為您感到高興。但如果您的孩子正陷入學習困境,學習成績停滯不前,或者已經出現厭學 逆反等問題,我們鄭重地建議您 看下去。您的孩子是否已經出現了以下問題 動力不足 沒有明確的學習目的 對學習缺乏興趣 對學習存在應付甚至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