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叫《有一種美德叫的半名題作文,求一篇叫《有一種美德叫 》的半名題作文

2022-07-06 17:30:26 字數 1882 閱讀 2656

1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種美麗叫堅持滴水之所以穿石,是因為堅持;雄鷹之所以飛上藍天,是因為堅持;縫裡的小草之所以茁壯成長史因為堅持。世界上,有一種美麗叫堅持。

堅持成就輝煌。劉翔這個名字在中國可謂是家喻戶曉,他在2023年雅典奧運會110米跨欄賽上一舉奪冠,並以12秒88的速度打破世界紀錄,創造了一個短道田徑神話,成為名符其實的「亞洲飛人」。劉翔之所以能奪得冠軍,是因為他日積月累的訓練和鍥而不捨的堅持,每天他都得做高強度的訓練,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換來了那一刻的『薄發』。

最終,劉翔付出了汗水與血水換取了成功的淚水。

一篇作文《 節約是一種美德》

2樓:匿名使用者

儉就是勤勞和儉樸,指厲行節儉、反對浪費,珍惜勞動成果,用錢有節制,不鋪張浪費,自己動手製造勞動財富。諸葛亮曾說過:「靜以修身,儉以美德。

」這不正體現出節儉對於提高自身道德的修養有著重要的作用。

我們不難看出,自古以來凡是品德高尚的人,大都是具備勤儉節約這一美德。

北宋著名的政治家、軍事家和學者范仲淹小時候家裡很貧苦,但是他堅持刻苦讀書,為了節省糧食和節約時間,他每天早上熬了一小鍋粥,等冷下來結成塊,他就帶到學校去當乾糧。到吃飯時用刀劃平,上午吃兩塊,下午吃兩塊。雖然現在他的做法我們不可取,但是他的勤儉節約的美德不正是我們所要學習的嗎?

明代清官海瑞死後,人們清點他的家產不過只有「俸金八兩,葛布一段,舊衣數件。」他節儉的美德,是值得我們讚歎的。

而今,我們的***總理以「簡樸」為座右銘,成為令人民敬佩的領袖。由此可見,節儉對於我們修身養德是大有益處的。

節儉這一美德並不是一成不變的,它會隨時代的變遷和社會的進步而隨之發展。

南京路上的好八連,不正是體現了這個觀念?他們以前的「三件寶」:草鞋、紙糊信封、針線包。

現在已被學習包、貯存各種資料的u盤、幫助官兵消費的陽光卡的「新三寶」所代替。可見社會的進步,節儉這一美德也隨之而發展。

如今,處在21世紀的我們又該如何發揚節儉這一美德呢?似乎在這幸福和平的社會中,我們大多數人都淡忘了節儉這一美德。衣服舊了換新的、飯吃剩了就倒掉……節儉在被奢侈多代替嗎,而我們是否即將要遺失節儉這一美德呢?

不,我們要肩負起發揚這一美德的使命!讓我們從現在開始,從今天開始,使節儉這一美德深入人心!

3樓:円紙禮

古人云:「儉,德之共也;侈,惡之大也」。「歷覽前賢國與家,成由勤儉敗由奢。」勤儉節約是中國人 的一種傳統美德,是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

歷史上,古今中外勤儉節約的故事不勝列舉,***要求別人的自己首先會做到,他一生粗茶淡飯,睡硬板床,穿粗布衣,生活極為簡樸,一件睡衣穿了20年,補了73次。經濟困難時期,他自己主動減薪,降低生活標準,不吃水果、魚、肉。上世紀60年代,他召開會議到中午還沒結束,他留大家吃中午飯,桌上一大盆肉丸熬白菜、幾小碟鹹菜、主食吃燒餅,偉人在勤儉節約方面為人們作出了表率。

那麼,我們是不是也應該向***一樣勤儉節約呢!

節約要從身邊做起,從自己做起。日常生活中時刻謹記勤儉、節約。如節約用水,節約用電,節約糧食,要將衣、食、住、行等方面製為節用之法。不奢侈,奢侈就是浪費。

諸葛亮在《誡子書》中說:「夫君子之行,靜以修身,儉以養德,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多少年來,在中國社會發展的各個時期,艱苦樸素、勤儉節約都作為一種被社會普遍認同的傳統美德、提到倡導,保持和發揚。

這也是我國由小到大,由弱到強的重要因素。

是啊!艱苦樸素的生活雖然離我們已經越來越遠了,但我們仍應牢記:平日裡節衣縮食,困難時才容易渡過難關;富足時將華奢侈,困難時將難以生存,所以說勤儉節約這一美德在任何時候都不會過時。

求一篇寫中華傳統美德的作文

半命題作文.:欣賞是一種())

寫一篇題目為《有一種美麗叫媽媽》的作文,400字

有一種習慣叫欣賞作文,作文叫有一種習慣叫欣賞

有一種擁有叫習慣,有一種習慣叫癮。當你習慣於看一部沒有結局的電視劇 當你習慣於聽一首隨時劃下靜止符的樂曲 當你習慣於一個隨時會消失的人凌駕於你的情感上時 你會無所適從的恍然大悟,即使你用盡所有的理智去呼喚自己的心迴歸,卻早已覓不到一絲蹤跡。內心一片虛空,但你已無可奈何,仍要繼續習慣於這個習慣。不哭,...

作文《有一種感動叫辛福》,作文《有一種感動叫辛福》

在平淡如水的求學生涯中,我已經漸漸淡忘了幸福為何物,於是我特渴望一種叫做幸福的生活。放學後,走下教學樓,同學已經走得差不多了。哇,動作可真快啊!我對同伴說。可不是?星期天嘛,誰不想快點回家呢?同伴回答。抬起頭,望向天空。空中沒有一片白雲,卻陰沉沉的,像剛剛哭過的孩子的臉。可我心中的高興勁卻沒有因此而...

作文有一種尊重叫信任

真愛是一種從內心發出的關心和照顧,沒有華麗的言語,沒有譁眾取寵的行動,只有在點點滴滴一言一行中你能感受得到。那樣平實那樣堅定。反之發誓 許諾說明了它的不確定,永遠不要相信甜蜜的話語。用心去感受吧 別讓信任成為一種依賴.作文800字 信任,從字面上來看,僅僅是簡簡單單的兩個字,可是當你在知識的海洋裡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