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有一種感動叫辛福》,作文《有一種感動叫辛福》

2022-02-18 23:52:47 字數 5048 閱讀 2290

1樓:匿名使用者

在平淡如水的求學生涯中,我已經漸漸淡忘了幸福為何物,於是我特渴望一種叫做幸福的生活。

放學後,走下教學樓,同學已經走得差不多了。

「哇,動作可真快啊!」我對同伴說。

「可不是?星期天嘛,誰不想快點回家呢?」同伴回答。

抬起頭,望向天空。空中沒有一片白雲,卻陰沉沉的,像剛剛哭過的孩子的臉。可我心中的高興勁卻沒有因此而減弱。

是因為就要回家了嗎?不,不可能!絕對不可能!

這時,我的腦中又回放起上個星期天的種種畫面。

「洗什麼頭啊?我一天到晚在田裡幹活,頭都不髒;你上學,頭還能有多髒啊?一回家就知道洗頭,書邊也不摸!你今年再考不上,就是差半分,也別想唸了!」

「不念就不念!」

「你還敢頂嘴!我白養你了!下個星期天你就別回來了!」

想到這裡,剛才那股興奮勁兒早不知哪兒去了,代之的是一絲失落。但腳下還是不停地往家的方向走著。

「唉,真沒骨氣!都叫你別回去了,你還回去?」

「唉,也許有句話說的對,『家是人的根』,誰會記恨自己的根呢!」

「唉,不想了,不想了。再不走快點,我會餓死的。」

走在小路上,看著已經卸去華麗外套的田野,卻也沒感到萬分淒涼,而是另一番滋味,一種難以用語言表達的滋味。「舊的不去,新的不來。」大概就是這個意思吧?

如果沒有枯黃的衰敗,那我們永遠也不能感受到綠的美麗,綠的生機,綠的盎然。

到了湖邊,清新的風,醉人的湖水,讓我不由得放慢了腳步,去盡情感受這久違的自由空氣。一陣風吹過,湖面上便泛起粼粼波光,像翩翩起舞的天使那薄如蟬翼的輕紗羽衣。

終於到家了,剛放下書包,媽媽就回來了,手中端個大盆子,裡面是一隻剛剛處理乾淨的鴨子。看著那鴨子,心中不禁微微一動。是感動嗎?

「中午下面條吃。鴨子中午是吃不上了,晚上再吃吧!」媽媽笑容中帶著些歉意似的。

「嗯,那就下面條吃吧。我好久都沒吃麵條了。」我回答她。

進到廚房,坐到灶下,燒著火,感覺身上暖暖的。

「媽,冰冰呢?」我問。

「在看電視。」

「媽,誰在看電視呀?我是在炒飯好不好啊!」媽媽話音未落,弟弟的聲音就傳了過來。

「你炒飯幹嘛?我不是跟你說了,中午下面條吃嗎?」

「我曉得噢。可二姐每次回來不是都說餓嘛。所以我就先炒點飯給她吃,不行啊?」

聽了弟弟的話,心中又不禁微微一動。是感動嗎?一股暖流頓然傳遍全身,深入到每個組織,每個器官,每個細胞。

到了學校,我把這件事告訴了好友。好友聽完,說我蠻幸福的。

「幸福?」聽到這兩個字時,已經模糊了的兩個字漸漸在我腦中清晰起來。

在平淡如水的求學生涯中,我一直渴望有一種幸福的生活;原來這種幸福的生活來自一種叫做「感動」的元素!

看來,感動也是一種幸福。

2樓:雙子封號

光陰似箭,歲月如梭。很多的記憶也隨著歲月的流失慢慢退色。但是有一件事,至今歷歷在目,令我難以忘懷。

現在回頭想想,那份感動還深深的印在心裡。這份感動,源於我的母親給我的那份深沉的愛。

很小的時候,跟母親的關係一直不太好。我一直以為母親不夠愛我。對於年幼的我來說,母親是偏愛妹妹的。

這種意識一直紮在我的心底,自然而然,我心裡有些怨恨母親,甚至怨恨妹妹。我一直認為她不該出生,不該來到這個世界上。如果她不來到這個世界上,母親就會是我一個人的,她也只會愛我一個。

可是,自從妹妹出世後,母親把所有的愛都轉移到了妹妹身上。不管那些惡作劇是誰做的,不管我們兩個人之間是誰做錯了事,她也只會訓我一個。她每訓我一次,我心底對她的怨恨便會多一分。

那個時候的我,是叛逆的。我會肆無憚忌的跟她對著幹,會毫無顧慮的跟她頂嘴,指責她對我的不公,每次看到她被我說得啞口無言,氣得臉上青一塊白一塊的時候,我絲毫不會感到愧疚,甚至還會有一種成就感。現在想起這些,我都很內疚。

我才知道,那時的我是多麼的不聽話,多麼的不懂事,多麼的叛逆。

可是,自從六年前家裡發生的那場出人意料的變故後,我徹底的改變了對母親的看法。六年前,父親出了意外,永遠的離開了我們,這場意外的事故對於家裡來說無疑是晴天霹靂。對於年僅十三歲的我來說,是一個沉重的打擊。

父親是很愛我的,可是如今,這個唯一愛我的人卻永遠的離開了我,我還有什麼勇氣去面對這突如其來的一切呢?我不知道今後的路該如何走下去,我甚至看不到任何希望。跟母親的關係又不太好,父親又不在了。

是不是又意味著我在這個家是多餘的呢?讓我意想不到的是,自從父親走後,母親比以前更關心我了,不管是在物質上還是在精神上,我都能感受到她對我滿滿的愛。

08年中考過後,我便去了母親所在的那所城市——深圳找工作。其實母親是反對我出去找工作的,她說我年紀還小,怕我在外面受欺負。因為年紀小,而且只能工作兩個月,所以工作不是那麼好找。

找了有一個星期了,好不容易有一家規模比較小的玩具廠需要人,可是待遇不是怎麼好,工作的時間又長,而且工作的地方離舅舅家租的房子有點遠,回家不安全,所以母親堅持不同意我去。當時我為了想要減輕母親的負擔,堅持要去,母親拗不過我,便答應了,但是要求我如果適應不了的話必須辭職。上了幾天班才發現,這份工作比我想象中的還要累,每天都要凌晨一兩點才能下班。

記得有一個晚上,我照常兩點下班。走在人煙稀少的路上,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我當時的心情,有委屈,有害怕,有心酸,有難過……可是,當我快到家的時候,我驚喜地看到母親在路口等我。灰暗的路燈照在母親身上,我可以看出她臉上的倦容很明顯。

看到我,她好象鬆了一口氣,微笑著對我說:「回來了。」沒有過多的言語,沒有太多的表情,只是一句短短的「回來了」,卻讓我覺得前所未有的幸福和感動。

「媽,怎麼不回去睡覺?我又不是小孩子了,以後不用特地來等我的。你明天還要上班呢?

」「沒事,反正我也睡不著。」母親只是笑笑。我知道,睡不著只是母親的一個藉口,她其實是擔心我,只是不說出來罷了。

可是,我已經不是當年那個不懂事的小女孩了,母親的心意我怎會不知?當時的母親,肯定是懷著擔心,焦急,害怕的心情在等我的。母親的舉止,讓我體驗到了世界上還有一種感動,叫做幸福。

我突然覺得我的文字是多麼的無力,多麼的蒼白,無法描繪我對母親的那份愧疚和那份對母親遲來的愛。母親對我的這份深沉的愛。我無法用語言來表達,惟有用心去感受。

只是一句短短的「回來了」,卻讓我覺得前所未有的幸福。

作文600字《幸福的感動》

有一種感覺叫幸福的作文600字

3樓:隱人

幸福是無形的,但是每個人都擁有

4樓:匿名使用者

最後一句,我這道這是幸福,應改為我知道這是幸福

給予,是一種幸福(600字作文)

5樓:姚銀雪

有位哲人說過,給予是一種快樂,你在給予的時侯,別人得到了快樂,但最快樂的還是你自己。這句話初看起來平淡無奇,卻蘊涵「給予別人快樂自己」的深刻道理。

曾今有一個小故事,講的是春天的一個週末,一個小女孩被爸爸媽媽帶著來到一個花園裡玩耍,小女孩在一片草地上,看見一隻蝴蝶被荊棘弄傷了,她小心翼翼地拔掉紮在蝴蝶身上的刺,放它飛向大自然。後來,蝴蝶為了報答小女孩的恩情,化作一位仙女,對小女孩說:「因為你的善良與仁慈,請你許個願我將幫你實現它。

」小女孩想了一會兒說:「我希望我一生都過的快樂。」於是,仙女彎下腰在他耳邊悄悄細語一番,然後消失了。

小女孩果真很快樂的度過了一生。當他年老時,鄰人問他:「請告訴我們,仙女到底說了什麼,讓你一生都這麼快了?

」她只是笑這說:「仙女告訴我,我周圍的每個人,都需要我的關懷。這麼多年,我才明白,原來給予就是一種快樂。

」好一個給予就是快樂!在這個世界上,愛人就會被人愛,恨人就會被人恨,剝奪就會被剝奪。所以,愛,是一門最重要的功課,愛你的親人,朋友,同事,上司,愛你身邊的每一個人,在愛他們的時候,你也會得到他們的愛。

因為給予,所以快樂。給予是對人的一種無私的奉獻。給予是一種快樂,懂得給予,就懂得快樂的學問。

鳥兒給森林以美妙的**,魚兒給江河以生機,他們因為給予而快樂地鳴叫和暢遊,父母給予兒女養育。兒女給予父母贍養,老師給予學生培養,他們因為給予,促成了兒女健康成長,父母安度晚年,學生學會做人做學問,他們因此而快樂。兒時,我們為與玩伴分享零食而快樂,上學了,我們力所能及去幫助孤寡殘疾者,我們因為撫貧助弱而快樂。

工作了,我們為遭受天災人禍的人們獻愛心,我們為幫助受災人群而快樂。

贈人玫瑰,手留餘香。給予是從心靈上奉獻出虔誠的花朵,更是一種無限的快了。一個懂得「給予就是快樂」的人是幸福的,他的靈魂是純潔而高貴的,他的心靈是滋潤而善良的,他會在這種真心而無私的給予中,得到別人的尊重和敬仰,實現著自己的價值,感受著「給予別人,快樂自己」的樂趣。

6樓:些許的回憶

有一種幸福叫做給予

什麼是幸福?僅僅是物質上的獲得和精神上的滿足而以嗎?不,如果這些能給你們帶來幸福,那麼,你們有沒有想過——給予也是一種幸福呢?讓我們看看這位同學的表現給我們帶來什麼啟示吧!

這位同學的名字叫作林建華,他家庭不算富裕,一日三餐能有一頓肉都已經很幸運了。他每天早早起床,從家門旁的小河打水,然後燒水,當別人在喝什麼可樂雪碧時,而他卻在喝那無味的白開水,人家在夏天中大口大口地吃著雪糕的時候,而他卻在吃那幾毛錢的冰棍,為的就是省下那幾毛錢。人家吃的是軟綿綿的蛋糕,而他卻在吃那硬邦邦的麵包,這是為下省下這幾毛錢。

一天,年經的女教室捧著一個箱子,紅色的大箱上明顯地印著四個金黃的大字「愛心捐款」。這位教師對大家說「同學們,這是捐款箱,大家都應該知道汶川大**的事了吧!一方有難,八方支援,他們的年紀和我們一樣大,可他們面臨的是無情的震災,導致失學、殘疾等後果,我們是不是該獻出自已的一份力量,給他們一點溫馨的幫助呢?

」忽然,一位同學刷地一聲站了起來,徑直走向了講臺,攤開兩手,把零零散散的錢全都放了進去。放完,便滿足地微笑著回到了座位上。這個同學就是林建華,這一舉動讓教室裡所有的同學都震驚了。

因為大家平時見他如此節約,便以為他很小氣,這次會出錢最少,可卻出乎大家的意料。老師問他為什麼會這樣做。他站起來說:

「因為給予所以我幸福,因為他們擁有,所以我快樂」

師頓時遲疑了一下,因為,她清楚地知道,自已的這個學生有多麼地貧困,當時,老師到他家訪的時候,他家的裝置一目瞭然——一個桌子,一批柴,張床,一個鍋,一個櫃子,一個裝衣服的紙箱還有一個大大的箱子裡裝滿了書,僅此而以,三百塊簡直對他是一個天文數字。老師被深深震撼了。

在他的帶動下,全班都湧躍地捐上自已的一份力,因為大家都明白「給予是一種幸福」

朋友,既然給予是一種幸福,那麼,我們是不是該有所行動呢?請開啟心靈的窗戶,用一片熱心,給大地添上絲絲溫暖吧! 希望能幫到你!~

有一種習慣叫欣賞作文,作文叫有一種習慣叫欣賞

有一種擁有叫習慣,有一種習慣叫癮。當你習慣於看一部沒有結局的電視劇 當你習慣於聽一首隨時劃下靜止符的樂曲 當你習慣於一個隨時會消失的人凌駕於你的情感上時 你會無所適從的恍然大悟,即使你用盡所有的理智去呼喚自己的心迴歸,卻早已覓不到一絲蹤跡。內心一片虛空,但你已無可奈何,仍要繼續習慣於這個習慣。不哭,...

有一種力量叫作文,有一種力量叫擔當作文

每一次都在徘徊 孤單中堅強,每一次就算受傷也不閃淚光。今天我唱起了那首我從來不願唱的 的 的翅膀 在以前,當別人唱起這首略帶憂傷的歌時我總會搞破壞,專撿一些歡樂的歌曲來消減一下悲傷的氣氛,因為我不想帶著悲傷活在這個世界上。今天,我並不是想抱怨人生的坎坷,我只想從中學會堅強。生活,並不是每天都晴朗,都...

作文有一種尊重叫信任

真愛是一種從內心發出的關心和照顧,沒有華麗的言語,沒有譁眾取寵的行動,只有在點點滴滴一言一行中你能感受得到。那樣平實那樣堅定。反之發誓 許諾說明了它的不確定,永遠不要相信甜蜜的話語。用心去感受吧 別讓信任成為一種依賴.作文800字 信任,從字面上來看,僅僅是簡簡單單的兩個字,可是當你在知識的海洋裡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