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有一種尊重叫信任

2021-03-04 01:48:34 字數 3760 閱讀 6105

1樓:匿名使用者

真愛是一種從內心發出的關心和照顧,沒有華麗的言語,沒有譁眾取寵的行動, 只有在點點滴滴一言一行中你能感受得到。 那樣平實那樣堅定。反之發誓、許諾說明了它的不確定,永遠不要相信甜蜜的話語。

用心去感受吧

別讓信任成為一種依賴.作文800字

2樓:

信任,從字面上來看,僅僅是簡簡單單的兩個字,可是當你在知識的海洋裡去慢慢的品味它,你又會覺得:信任之最可貴,貴在誠懇,貴在尊重。

信任有如一杯好茶,淡而不澀,清香而不撲鼻,緩緩飄來,細水長流。人之間的信任,是很堅固的,但是又很脆弱。它是人間的寶藏,需我們珍愛。

我們可以和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友誼,之後就產生了相互之間的信任。信任是一條越掘越深的巷道,沒有回頭路可以走的,朋友之間相互的信任也如仇恨一樣,沒齒難忘。

友情這棵樹上只結一個果子,叫做信任。紅蘋果只留給灌溉果樹的人品嚐。別的人摘下來嘗一口,很可能酸倒了牙。

信任需要滋養。有些人的信任是很貪婪的,他們答應了別人某一件事,事後想想卻又不值得,他們最後反悔了。所以他們絕不會滿足於餐風飲露。

信任是最簡樸同時也是最奢侈的營養,需要用時間去灌溉。信任必須述說,信任必須傾聽,信任必須在朋友之間相互交談的時刻雙目凝視,信任必須在傾聽的時候全神貫注。

信任有的時候是那樣脆弱,一句不經意的言辭,就會使大廈頃刻倒塌。信任有的時候是那樣容易變質,一個未經證實的傳言,就會讓整盆牛奶變酸。這個世界日新月異。

在什麼都是越現代越好的年代裡,唯有信任,人們保持著古老的準則。

信任比如一塊石子一片樹葉,在別人眼裡是那樣的普通,而其中的美妙含義只有自己知曉。當兩個人都彼此信任對方時,你會覺得自己好幸福,好快樂,像天使一樣,整天無憂無慮的。和他在一起玩時,你可以拋開所有的煩惱,盡情的去笑,盡情的去瘋;和他在一起學習時,你又會認認真真,盡情的去學,盡情的去練;和他在一起聊時,你會無所不言,盡情的說,盡情的談。

要知道,信任這種感覺真的好坦誠,真的好真摯!

信任不是錙銖必較的利益,而是肝膽相照的情分,和朋友在坦誠的交往過程中,會使朋友之間留存著對真情的敏感,會使對方的眼睛抹去雲翳,心境重新開朗。

在人的一生中,有得必有失,有失必有得。失去了美貌,有健康陪伴;失去了健康,有才學追隨;失去了才學,有機敏相跟。但失去了相互之間的信任呢呢?

失去了信任,你會終身遺憾,因為你所擁有一切:金錢、榮譽、才學、機敏……就會隨風而逝。

信任是相互的。它貴在真誠,貴在尊重。欺騙,不隱瞞,才是正確的人生態度。

我們要遠離爾虞我詐,圓滑世故,多一份真誠的感情,多一點信任的目光,腳踏一方誠信的淨土,就可澆灌出人生最美麗的花朵,就造起人生堅不可摧的銅牆鐵壁。

朋友之間有了信任,即使是一根小小的火柴,也可以燃亮一片心空;朋友之間有了信任,即使是一片小小的綠葉,也可以傾倒一個季節;朋友之間有了信任,即使是一朵小小的浪花,也可以飛濺起整個海洋;朋友之間有了信任,即使是一個破碎的雪碧瓶,也可以做出許許多多形態各異的裝飾品;朋友之間有了信任,即使是一朵純潔無暇的雲朵,也可以在風的吹動下變幻莫測……

有時信任的包袱很沉重。它帶給別人的是無限的傷心,是沉重的打擊。當一個人失去誠信時,他會感到很憂慮、很痛苦、也很內疚。

他自己猶如被壓在巨石底下,抬不起頭,掙扎不了,好像就快奄奄一息了;他自己猶如一塊輕飄飄的石頭,被風輕輕一吹,就滾下山崖了;他自己又猶如一艘小船,被浪濤捲進了旋渦裡,真是無可奈何呀……

背好誠信的行囊,抓牢誠信的行囊,人生路上的步履才更平穩,足音才會更堅實!

總而言之:信任之最可貴,貴在誠懇,貴在尊重……

2.信任

信任,這個詞往往都是建立在誠信之上的,人與人之間,有了誠信的言行才能發展出可靠的信任。從步入社會開始,乃至一個人生,信任都是最可貴的財富,只要緊緊拉著他的手不放勝利的一天終究會到來;人與人之間的信任原自於誠信,而人與社會的交易來自於背叛和名利。誠信;名利。

這兩個有這不同代價的砝碼,各立在天平的兩端。如果棄下名利旗開得勝只是時間問題;但是如果傾向名利,他就會丟下你,轟轟烈烈地奔跑而去,讓你永遠也追趕不上。

兩顆等重的砝碼無法分出勝負,在這最艱難的抉擇中,我們心中的那一克定義著最終的勝家。這是每個人必經的考驗,所以我也不例外。

那時一個仲夏的早晨,雖然只有八點,可陽光已經格外炎熱,毒辣得讓人受不了,因為路遠,我得趕快買好回家,免得被正午的熱浪弄得中暑。

來到速食點,點餐、拿菜、走人。咦,怎麼好像少了一個很重要的步驟?算了吧,肯定是太陽太熱了,讓人頭暈轉向,我的疑心還重了,應該沒事阿!可是我有一種不妙的預感,,像我做錯了事一樣。

為了加快速度,我趕快跑起來,可是隻要腳一落地,耳邊就會傳來一聲聲硬幣互相撞擊響聲。是有小孩在玩硬幣嗎?我想應該是的,我身上只有兩元伍角,而那也剛剛用掉了,現在沒有錢。

我跑累了,步子漸漸地慢了下來,而奇怪的是那硬幣的撞擊聲也嘎然而止,好像是有人惡作劇,這事不像是巧合,世界上無聊的人還不少呢!可是我四處張望,並沒有發現什麼探頭探腦的孩子,這就奇怪了……但因為時間不早了,我不能這樣耗下去,我繼續開跑,這一次又傳來了那叮叮噹噹的撞擊聲,我不理會,直到跳過小石子堆時,「乒」的一聲響,可以聽出,那是硬幣掉在地上獨有的聲音。我扭頭看去,一個五角硬幣正躺在地上,我認得它上面的紅點,是我玩顏料的時候不小心點上去的,可是我記得我已經把它……。

阿!我趕緊模自己的口袋,果然,那兩塊錢也在裡面,怪不得我覺得有點不對勁呢!

這下子,他們再也不會相信我了,當我是個吃「霸王餐」的。可是……最奇怪的事是當時那個櫃檯阿姨竟沒有有點表情,難道她也……哈哈,她一定是以為我早就付過錢了,反正她也不知道,那我就……。

不知不覺,都快十點了,想了這麼久,我的喉嚨幹得都要燒起來了,這離家還有一段路呢!對了,我不是還有兩塊五角錢嗎,剛好可以買一瓶可樂。

走在去超市的路上,火浪燻人,好像老天和我過不去。

但是想想,那位櫃檯阿姨因為任務是收錢的,精明得不得了,什麼牛鬼蛇神都騙不了她的法眼,如果認真澄清,我肯定被她叫住,可是她只是習慣的對我笑了笑,是信任,她才對我那麼放心,而我卻……

想到這兒,我馬上掉頭,把錢還給了他們,了了一樁心事。

回去的路上,天變陰了,給我帶來了涼爽與溫潤,習習涼風拂過,正午失去了那襲人的炎熱,像是在鼓勵我。

3.信任

不知從何時起,我的抽屜上了鎖;不知從何時起,不再與媽媽撒嬌聊天;不知從何時起,變的任性嬌縱.把自己封鎖在屋裡,那個我自己以為是屬於我的狹小空間中,和媽媽之間的」代溝」越來越深,快樂在這種暗淡的氣氛中越來越難找到安身之所,終於一件小事點燃了我的憤怒之火,而導火索竟是那本日記。

今天天氣不錯,我灰色的心情似乎也變的好起來.回到家,慣例朝自己房間徑直走去,卻看到我的日記本攤開在桌上,愉悅的心情立馬飛到九霄雲外去了.我氣憤的衝出屋子,朝媽媽大吼大叫:」你偷看我日記本,你是小偷,我恨你!」媽媽張著嘴,似乎要辯解,卻好象驚住了,說不出話來.我不由分說的認定了媽媽就是偷看了,最後甩下一句話:

連日記都不能保管我的祕密,你讓我怎麼辦!我再也不寫日記了!」然後跑回了臥室,狠狠的摔上了門.我趴在床上,望著窗外電點點星光,絕望至極,我的媽媽竟然偷看我的日記,我不會原諒她了!

夜深了,我似乎睡著了,卻被斷斷續續的抽泣聲驚醒,是媽媽在哭,我的心顫了一下,靜靜的聽著,媽媽說:我確實沒看她的日記,我甚至連她用什麼顏色筆寫的都沒看,我想解釋,可她根本不給我機會.」爸爸安慰媽媽說:孩子大了,總會有點逆反心理嘛.別往心裡去,明天我教訓她.」」不要」媽媽焦急的說:

」我不想讓她對我有愧疚感.」爸爸感嘆地說:」她什麼時候才能明白你的愛呀!」媽媽哭的更厲害了:

」她為什麼連我也不信,卻要依靠她的日記本呢!」我聽到這淚水奪眶而出,想去和媽媽道歉,卻沒有勇氣.良言一句三冬暖,惡語傷人六月寒啊!對待生我養我的母親,我卻如此的不信任,甚至惡語相向,我太不孝了!

母親為我傾注了畢生的心血,我卻不知感恩,卻不信任她,枉費了她對我的信任啊!我想,我以後還會繼續寫日記,但我會把更多的心裡話傾訴給媽媽! 母愛就是信任啊!

有關有一種相見叫做尊重的作文,有一種尊重叫理解作文

有一種堅持叫執著 在人生的旅途中,總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困難,但是就要看你怎樣去對待,是一種什麼樣的態度。有些人是放棄,而有些人則勇敢的去面對。從六年級的爬山經歷使我第一次體驗了這樣的事。暑假星期六的一天,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去安徽的九華山遊玩。一到那裡,我就被那裡的景觀迷住了。爸爸提醒我說 欣賞風景的同時...

有一種習慣叫欣賞作文,作文叫有一種習慣叫欣賞

有一種擁有叫習慣,有一種習慣叫癮。當你習慣於看一部沒有結局的電視劇 當你習慣於聽一首隨時劃下靜止符的樂曲 當你習慣於一個隨時會消失的人凌駕於你的情感上時 你會無所適從的恍然大悟,即使你用盡所有的理智去呼喚自己的心迴歸,卻早已覓不到一絲蹤跡。內心一片虛空,但你已無可奈何,仍要繼續習慣於這個習慣。不哭,...

作文《有一種感動叫辛福》,作文《有一種感動叫辛福》

在平淡如水的求學生涯中,我已經漸漸淡忘了幸福為何物,於是我特渴望一種叫做幸福的生活。放學後,走下教學樓,同學已經走得差不多了。哇,動作可真快啊!我對同伴說。可不是?星期天嘛,誰不想快點回家呢?同伴回答。抬起頭,望向天空。空中沒有一片白雲,卻陰沉沉的,像剛剛哭過的孩子的臉。可我心中的高興勁卻沒有因此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