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稱為人神共居的地方是那裡

2022-07-02 11:30:20 字數 3379 閱讀 2366

1樓:和藹的乖乖瀦

丙中洛是個典型的人神共居的人間仙境,世外桃源,在周圍的群山中有十座有名有性的神山,且每座神山都有自己的神主,他們分別是:甲衣更念其布(嘎娃嘎普雪山),巴拉生更格布(貢當神山),正桶都吉江才(怒江第一灣西面的雪山),信靈幹嘎日濃(怒江第一灣西邊的仙人洞),衣當都吉帕姆(納依奪村的帕姆仙人洞),扎朵達雅初姆(秩科當大懸崖),傑才木拉目吧(達拉村南菁雪山),登雀其吉布卓(仙女洞)將太下靈信木(納依奪村懸崖),妮日宗甲姆(日宗山)。除此之外,每個奇峰怪石,每棵大樹,每個菁溝都有自己的神靈。

2樓:筱白

丙中洛丙中洛四周被群山環抱,東邊是橫亙怒江峽谷的碧羅雪山,北邊是雄偉的石門關峽谷,西邊是縱貫怒江峽谷的高黎貢山和著名的格瓦卡普神山,南邊是鞏當神山。形成了「雪山為城,江河為池」的奇特自然景觀。周圍奇美的自然景觀、豐富多彩的民族文化、田野風光以及宗教文化景觀,琳琅滿目,令人目不暇接。

是中緬印和滇藏的結合部。這裡是大香格里拉、高黎貢山地區的世外桃源,人神共居的仙境。

香格里拉是什麼意思

3樓:啊哈哈嗨

香格里拉又譯 香巴拉,

在藏語裡意為「心中的明月」,象徵著一種美好而理想的生活方式。英國人將「香格里拉」稱作「shangri-la」,意思近似於中國人說的「世外桃源」。

經過數十位專家、學者的考察、踏勘和資料察證、證實,雲南省於2023年9月鄭重宣佈,「香格里拉」就在中國雲南的迪慶藏族自治區。

4樓:小丨射

香格里拉一詞最早出現於一位外國人在**中描述的理想王國,準確的地點在中國橫斷山區,本來就沒有準確的所謂香格里拉真正的位置.藏語中也有相近的詞---香巴拉,源於藏傳佛教的傳說

具體地理位置就是在川,滇,藏三省交界的大三角區,東經94---102度,北緯26---34度圍成的這樣一個區域.作為一個知名概念有著巨大的含金量,所以雲南的麗江,怒江洲的丙中洛,四川的稻城等都在爭取,最終還是雲南把中甸縣更名為香格裡拉縣.

真正意義上的香格里拉是什麼?她是指與現代工業社會相對立的的一種理想王國,是對人們對工業社會的逃離,是現代都市人的夢想.

5樓:姓永芬疏己

1。地名,旅遊勝地,藏語,意思為「吉祥如意的地方」

2。高階酒店香格里拉大酒店

6樓:微貼君

謝邀!題主如果問的是香格里拉這四個字的含義的話,那香格里拉四個字的意思就是:烏托邦、世外桃源等這樣的意思。

如果題主問的是地方的話,那香格里拉是中華人民共和國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下轄的一個縣級市,亦是該州的首府。原名中甸縣。

微貼,可能是你身邊最懂你朋友圈的好夥伴~

7樓:匿名使用者

香格里拉在藏語裡是太陽和月亮的意思,喻指世外桃源,人間天堂.在英文裡也是世外桃源之意.兩者意思吻合...

8樓:匿名使用者

「香格里拉」為藏語的音譯,意思是說「心中的明月」,指一種理想的生活的地方。

9樓:匿名使用者

香格里拉的由來

"香格里拉"一詞,源於藏經中的

香巴拉王國,在藏傳佛教的發展史上,其一直作為"淨王"的最高境界而被廣泛提及,在現代詞彙中它又是"伊甸園、理想國、世外桃源、烏托邦"的代名詞。據藏經記載,其隱藏在青藏高原深處的某個隱祕地方,整個王國被雙層雪山環抱,由八個成蓮花瓣狀的區域組成,**聳立的同環雪山,初稱為卡拉巴王宮,宮內居住著香巴拉王國的最高領袖。傳說中的香格里拉中是具有最高智慧的聖人,他們身材高大,擁有自然力量,至今仍從人們看不到的地方藉助於高度發達的文明通過一種名為"地之肚臍"的隱祕通道與世界進行溝通和聯絡,並牢牢地控制著世界。

事實上長期以來,這條"地之肚臍"的神祕通道,一直作為到達香格里拉王國的唯一途徑而成為尋找香格里拉的關鍵。

10樓:匿名使用者

香格里拉是藏語心中的日月的意思,也是雲南省的一個地名。

11樓:匿名使用者

「香格里拉」為藏語的音譯,又譯為「香巴拉」,意思是「心中的明月」,指一種理想的生活的地方。英語為shangri-la,意思是世外桃源的地方。作為英語的外來詞,他最先出現於2023年出版的英語作家詹姆斯

12樓:匿名使用者

香格里拉於20世紀30年代出現於英國作家詹姆斯·希爾頓的著名**《lost horizen(消失的地平線)》中而為世人所向往,不久便被拍成同名電影並榮獲多項奧斯卡獎,更使其為世人熟知。香格里拉藏區歷史悠久,自然風光絢麗,擁有普達措國家公園、獨克宗古城、噶丹鬆贊林寺、虎跳峽等景點。

「香格里拉」一詞是一句傈僳族語言,即「香格,是以後,里拉,是再來」合起來讀就是以後再來。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藏語「心中的日月」音譯過來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香格里拉一詞,源於藏經中的香巴拉王國,在藏傳佛教的發展史上,其一直作為「淨王」的最高境界而被廣泛提及,在現代詞彙中它又是「伊甸園、理想國、世外桃源、烏托邦」的代名詞。亞丁藏語意為「向陽之地」。據藏經記載,香格里拉隱藏在青藏高原深處的某個隱祕地方,整個王國被雙層雪山環抱,由八個成蓮花瓣狀的區域組成,**聳立的同環雪山,初稱為卡拉巴王宮,宮內居住著香巴拉王國的最高領袖。

傳說中的香格里拉中是具有最高智慧的聖人,他們身材高大,擁有自然力量,至今仍從人們看不到的地方藉助於高度發達的文明通過一種名為「地之肚臍」的隱祕通道與世界進行溝通和聯絡,並牢牢地控制著世界。事實上長期以來,這條「地之肚臍」的神祕通道,一直作為到達香格里拉王國的唯一途徑而成為尋找香格里拉的關鍵。

15樓:精緻的小咩咩

香格里拉(shangri-la)藏語意為「心中的日月」,是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下轄市及首府所在地,位於雲南省西北部、青藏高原橫斷山區腹地,是滇、川、藏三省區交界地,也是世界自然遺產「三江並流」景區所在地。

香格里拉的含義是什麼?

16樓:小壁虎借名字

香格里拉(shangri-la)一詞,意為心中的日月,英語發音源於康方言南路十語群體中甸的藏語方言。「香格里拉」一詞早在一千多年以前藏文獻資料中就有記載,漢語拼音字母音譯轉寫作「xamgyinyilha」意為「心中的日月」。香格里拉一詞的含義與中甸縣古城藏語地名「尼旺宗」相一致。

後來,「香格里拉」這一詞彙被**《失去的地平線》介紹引用後成為一個特有地名。

17樓:匿名使用者

香格里拉(shangri-la)藏語意為「心中的日月」,是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下轄市及首府所在地,位於雲南省西北部、青藏高原橫斷山區腹地,是滇、川、藏三省區交界地,也是世界自然遺產「三江並流」景區所在地。

18樓:

香格里拉藏語意為「心中的日月」,英文shangri-la的漢語音譯,英語發音則源於香格里拉的腹地的藏語方言。

請問在中國被稱為 長壽之鄉 是哪個地方

長壽之鄉 在中國的確定標準是 每10萬人口中百歲老人達到3位。實際上,江蘇如皋 湖北鍾祥 廣西巴馬作為中國六大長壽之鄉中的3個 另3個為四川樂山市 遼寧遼陽興隆村 新疆克拉瑪依 均超過了聯合國規定的長壽之鄉的標準 每10萬人中擁有百歲壽星7 5人。目前,江蘇如皋已擁有百歲老人209位,總人口為145...

被稱為籃球之父的是誰,世界是被稱為籃球之父是誰?

前蘇聯 籃球之父 戈麥爾斯基辭世震動籃壇 一生傳奇,一曲悲歌,一片惋惜。昨天,被譽為前蘇聯 籃球之父 的著名教練亞歷山大 戈麥爾斯基因病去世,享年78歲。普京深表哀悼 俄羅斯 普京當天向其家屬表達了深切哀悼。戈麥爾斯基既是一名功勳教練,更是一名教育家,他為祖國體育帶來了巨大榮耀。俄奧委會主席佳蓋喬夫...

被稱為黃金王國的國家是哪個國家,被稱為黃金之國是哪個國家

以色列被稱為 教育王國 在以色列人認為,教育是一筆寶貴的遺產。根據傳統,教育繼續成為價值觀的基本體現,並被認為是 通往未來的鑰匙 被稱為 之國是哪個國家 歲大的負擔和規範化廣泛電風扇地方第三方對方身份 south africa南非 世界上許多國家都有一個別稱,哪個國家被稱為 之 南非共和國位於非洲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