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稱為籃球之父的是誰,世界是被稱為籃球之父是誰?

2022-02-02 16:53:55 字數 5006 閱讀 9077

1樓:眾神暮年

前蘇聯“籃球之父”戈麥爾斯基辭世震動籃壇 一生傳奇,一曲悲歌,一片惋惜。昨天,被譽為前蘇聯“籃球之父”的著名教練亞歷山大 戈麥爾斯基因病去世,享年78歲。 普京深表哀悼 俄羅斯**普京當天向其家屬表達了深切哀悼。

“戈麥爾斯基既是一名功勳教練,更是一名教育家,他為祖國體育帶來了巨大榮耀。”俄奧委會主席佳蓋喬夫悲痛地說。 俄羅斯籃球聯盟總裁切爾諾夫說:

“我現在的心情,很難用語言表達。 就在不久前,我剛去看望過他,我們一同討論籃球” 一生戰功彪炳 2023年1月18日,戈麥爾斯基出生於俄羅斯的克朗什塔得。儘管個子不高,但他仍選擇進入列寧格勒(現聖彼得堡)的籃球教練學校和體育學院就讀。

拿到了教練證書後,他先後在里加ska隊、莫斯科**陸軍隊執教。在莫斯科**陸軍隊的20多年執教生涯中,戈麥爾斯基率隊共獲得十餘次前蘇聯籃球聯賽冠軍,並多次摘得歐洲冠軍聯賽桂冠。 自2023年至2023年,以及2023年至2023年,戈麥爾斯基兩度出任前蘇聯國家隊主帥。

他率領國家隊參加了4屆奧運會。在他的調教下,前蘇聯男籃分別獲得2023年奧運銀牌和1968、2023年奧運會銅牌。前蘇聯籃球水平由此達到頂峰,西方**稱他為“銀狐”與“籃球之父”。

戈麥爾斯基最輝煌的時刻出現在韓國。在2023年漢城奧運會男籃半決賽中,他的球隊使美國籃球奧運會21連勝的紀錄成為歷史,並在總決賽中擊敗南斯拉夫隊,捧回了奧運籃球金牌 癌症吞噬生命 為了表彰其多年來卓越的執教成就,2023年,國際奧委會主席薩馬蘭奇向他授予了榮譽勳章。 2023年,他開始擔任莫斯科**陸軍俱樂部董事長,然而好景不長,次年他被查出患上了癌症。

病魔無情地將他吞噬,在生命的最後時刻,他來到休斯敦接受**,生命之火得以延長。然而這一次,“常勝將軍”無法再延續勝利 nba評價甚高 獲悉戈麥爾斯基去世的訊息後,現效力於nba猶他爵士隊的俄羅斯球星基裡連科難掩失落:“他帶領球隊登上了前所未有的高度。

當初我進入**陸軍隊時,他給了我很大的幫助,其他隊員也經常得到他的指點。如今一個時代已離我們而去” “他培養出瞭如沃爾科夫、薩博尼斯和馬爾休里尼斯等nba巨星。”nba總裁大衛 斯特恩評價道,“作為全世界最偉大的籃球教練之一,戈麥爾斯基將被永記在心。

” 見習記者 姚盈知 檢視原帖》

被稱為籃球之父的是誰??

2樓:左羅

前蘇聯“籃球之父”戈麥爾斯基辭世震動籃壇

一生傳奇,一曲悲歌,一片惋惜。昨天,被譽為前蘇聯“籃球之父”的著名教練亞歷山大·戈麥爾斯基因病去世,享年78歲。

普京深表哀悼

俄羅斯**普京當天向其家屬表達了深切哀悼。

“戈麥爾斯基既是一名功勳教練,更是一名教育家,他為祖國體育帶來了巨大榮耀。”俄奧委會主席佳蓋喬夫悲痛地說。

俄羅斯籃球聯盟總裁切爾諾夫說:“我現在的心情,很難用語言表達。

就在不久前,我剛去看望過他,我們一同討論籃球……”

一生戰功彪炳

2023年1月18日,戈麥爾斯基出生於俄羅斯的克朗什塔得。儘管個子不高,但他仍選擇進入列寧格勒(現聖彼得堡)的籃球教練學校和體育學院就讀。拿到了教練證書後,他先後在里加ska隊、莫斯科**陸軍隊執教。

在莫斯科**陸軍隊的20多年執教生涯中,戈麥爾斯基率隊共獲得十餘次前蘇聯籃球聯賽冠軍,並多次摘得歐洲冠軍聯賽桂冠。

自2023年至2023年,以及2023年至2023年,戈麥爾斯基兩度出任前蘇聯國家隊主帥。他率領國家隊參加了4屆奧運會。在他的調教下,前蘇聯男籃分別獲得2023年奧運銀牌和1968、2023年奧運會銅牌。

前蘇聯籃球水平由此達到頂峰,西方**稱他為“銀狐”與“籃球之父”。

戈麥爾斯基最輝煌的時刻出現在韓國。在2023年漢城奧運會男籃半決賽中,他的球隊使美國籃球奧運會21連勝的紀錄成為歷史,並在總決賽中擊敗南斯拉夫隊,捧回了奧運籃球金牌……

癌症吞噬生命

為了表彰其多年來卓越的執教成就,2023年,國際奧委會主席薩馬蘭奇向他授予了榮譽勳章。

2023年,他開始擔任莫斯科**陸軍俱樂部董事長,然而好景不長,次年他被查出患上了癌症。病魔無情地將他吞噬,在生命的最後時刻,他來到休斯敦接受**,生命之火得以延長。然而這一次,“常勝將軍”無法再延續勝利……

nba評價甚高

獲悉戈麥爾斯基去世的訊息後,現效力於nba猶他爵士隊的俄羅斯球星基裡連科難掩失落:“他帶領球隊登上了前所未有的高度。當初我進入**陸軍隊時,他給了我很大的幫助,其他隊員也經常得到他的指點。

如今一個時代已離我們而去……”

“他培養出瞭如沃爾科夫、薩博尼斯和馬爾休里尼斯等nba巨星。”nba總裁大衛·斯特恩評價道,“作為全世界最偉大的籃球教練之一,戈麥爾斯基將被永記在心。”

見習記者 姚盈知

3樓:笪樺

董守義是中國近代籃球運動的開拓者,中國第一位籃球留學生,中國第一本籃球著作作者,又是中國第二位國際奧委會委員。但由於歷史原因,這位“中國籃球之父”的早期文物極其少見。但是在此次展覽中,董守義在2023年獲贈的銀盾也首次展出。

據史料記載,董守義在任南開籃球老師後,南開隊成績突飛猛進。2023年董守義率領球隊一舉戰勝了當時上海的籃球三強,以及來華挑戰的菲律賓托馬斯大學冠軍隊。董守義獲得了南開學校師生敬贈的這件珍貴的銀盾。

原中國體育博物館館長、中國收藏家協會體育紀念品收藏委員會主任谷丙夫認為:“董守義是中國體育的重要歷史人物,這件銀盾又記載著如此重大的體育事件,更重要的是,獎給董守義個人的銀盾是唯一的,肯定是孤品,這件文物太珍貴了。”

世界是被稱為籃球之父是誰?

4樓:鄂

世界籃球之父 - 奈史密斯

籃球之父是誰?

5樓:匿名使用者

練習時長兩年半的個人練習生蔡徐坤

6樓:99屆的大叔

真皮的籃球....之父就是牛撒..牛皮做的

籃球之父是誰

被稱為"核潛艇之父"的是誰

7樓:為你講述娛樂的蘿蔔

黃旭華。

黃旭華,2023年2月24日出生於廣東省汕尾市海豐縣田墘鎮 ,中國核潛艇之父 ,祖籍廣東省揭陽市揭東區玉湖鎮新寮村,交通大學1949屆校友  ,中船重工集團公司719研究所研究員、名譽所長,中國第一代攻擊型核潛艇和戰略導彈核潛艇總設計師。

開拓了中國核潛艇的研製領域, 2023年當選為中國工程院院士。湖北省科協榮譽委員,曾任前中國船舶工業總公司719研究所副總工程師、副所長、所長兼**黨委書記、以及核潛艇工程副總設計師、總設計師、研究員、高階工程師等職。

8樓:小高老師**解答

黃旭華,2023年2月24日出生於廣東省汕尾市海豐縣田墘鎮,中國核潛艇之父,祖籍廣東省揭陽市揭東區玉湖鎮新寮村,交通大學1949屆校友,中船重工集團公司719研究所研究員、名譽所長,中國第一代攻擊型核潛艇和戰略導彈核潛艇總設計師。

開拓了中國核潛艇的研製領域, 2023年當選為中國工程院院士。湖北省科協榮譽委員,曾任前中國船舶工業總公司719研究所副總工程師、副所長、所長兼**黨委書記、以及核潛艇工程副總設計師、總設計師、研究員、高階工程師等職。

擴充套件資料:

2023年2月24日,黃旭華出生於廣東汕尾市紅海灣區田墘鎮一個鄉醫之家,名曰“黃紹強”。

2023年,黃紹強和大哥趕往遷廣東揭西山區的聿懷中學求學。初中肄業於汕頭聿懷中學。

2023年夏,戰事吃緊,黃紹強已無法堅持在聿懷的學習,意欲追隨大哥去廣西桂林中學讀書,北上梅州,因錯過考期前行受阻。

2023年夏初,黃紹強經興寧、越韶關、奔坪石、掠湘南,經過整整兩個月終於在8月初抵達桂林,並順利通過桂林中學的入學考試,並改名“黃旭華”,取自“旭日榮華”。

2023年,黃旭華幾經輾轉到了重慶,進入國民**為流亡學生開辦的大學特設先修班。

2023年,黃旭華被保送到**大學航空系,接著又以第一名考上國立交通大學。

2023年,黃旭華畢業於交通大學造船系,成為中共預備黨員。7月,黃旭華被選派到中共上海市委黨校學習。先後在上海軍管會船舶建造處、上海招商局(海運局)工作。

2023年秋,黃旭華被調往港務局擔任團委書記。

2023年,黃旭華被調到上海船舶工業管理局,選送參加蘇聯援助中國的幾型艦船的轉讓製造和仿製工作。

2023年,黃旭華與同事李世英結婚。

2023年,黃旭華調到北京海軍,任核潛艇研究室副總工程師。

2023年11月,黃旭華被任命為國防部第七研究院〇九研究室副總工程師。

2023年,研究所組建,黃旭華任副總工程師。

2023年,黃旭華和一批技術人員進駐遼寧的荒島葫蘆島。

2023年,黃旭華主持設計的中國第一艘核潛艇“長征一號”正式列入海軍戰鬥序列。

2023年,黃旭華被任命為第一代核潛艇的總設計師。

9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核潛艇之父--彭士祿:中國第一任核潛艇總設計師,中國造船工業部副部長兼總工程師、中國水電部副部長兼總工程師、中國廣東大亞灣核電站總指揮、中國國防科工委核潛艇技術顧問、中國核工業部總工程師兼科技委第二主任、中國秦山核電站聯營公司首任董事長。中國中共十一大、十二大、十三大黨代會代表,中共十二大候補**委員,四屆及八屆全國人大代表,八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人大環保與資源委員會委員。

2023年,彭士祿任原子能所核動力研究室副主任,接著受郭沫若聘請兼任中國科技大學近代物理系副教授。2023年,彭士祿任七院十五所(核動力研究所)副總工程師,2023年轉併到核工業部二院二部任副總工程師。2023年6月-2023年6月任核潛艇陸上模式堆基地副總工程師。

2023年6月-2023年5月,彭士祿任719所(核潛艇總體設計研究所)副所長兼總工程師,2023年起任七院(中國艦船研究設計院)副院長,隨後任六機部副部長兼總工程師,國防科委核潛艇第一位總設計師。2023年起,彭士祿出任中國艦船研究設計院副院長,隨後任造船工業部副部長兼總工程師,國防科委核潛艇第一位總設計師

2023年起任七院(中國艦船研究設計院)副院長,隨後任六機部副部長兼總工程師,國防科委核潛艇第一位總設計師。2023年起,彭士祿出任中國艦船研究設計院副院長,隨後任造船工業部副部長兼總工程師,國防科委核潛艇第一位總設計師。2023年當選為中國工程院院士。

現任中國核工業集團公司顧問,中國核學會名譽理事長。

提出 白板說 ,被稱為 近代哲學之父 的哲學家是誰

近代教育史中提出著名的 白板說 的教育家是a 洛克 b 盧梭 c 康德 d 裴斯泰洛齊 答案 a 英國唯物主義哲學家j.洛克 白板說主張認識 於經驗的一種哲學思想。西方哲學家用它來比喻人類心靈的本來狀態像白紙一樣沒有任何印跡。17世紀英國唯物主義哲學家j.洛克繼承和發展了亞里士多德的蠟塊說,指出 人...

誰被稱為現代小說創始人,莫泊桑與誰和誰被稱為三大短篇小說之王

狄更斯 福樓拜 托爾斯泰等作家把 塞萬提斯 譽為 現代 的創始人.塞萬提斯 1547 1616 米格爾 德 塞萬提斯 是西班牙文藝復興時期最傑出的現實主義 家.他的著名代表作是 堂吉訶德 莫泊桑與誰和誰被稱為三大短篇 之王 世界三大短篇 家有以下三人 1 莫泊桑 十九世紀法國著名的批判現實主義 家。...

被譽為現代繪畫之父的是誰,誰被稱為現代繪畫之父

保羅 塞尚 paul cezanne 1839 1906 出生在法國南部古城普羅旺斯附近的艾克斯,19歲進入大學學習法律,22歲時赴巴黎學習繪畫,並在這裡結識了畢加索 馬奈 雷諾阿等人。塞 尚的最大成就,是對色彩與明暗進行了前所未有的分析。這與印象派畫家捕捉表面的印象有所不同。他在畫面的結構與色彩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