氯化鉻(II)的製備氯化鉻(II)是怎麼製備的

2022-07-02 02:10:22 字數 2152 閱讀 2721

1樓:劉氏終結者

氯化鉻(ⅱ)又稱氯化亞鉻,可以用金屬鉻與鹽酸在隔絕空氣的條件下製得,還可以由鋅汞齊還原氯化鉻(ⅲ)製得。

2樓:頻繁的大斑馬

2cr3+ + 3h2o2 + h2o = cr2o7 2- + 8h+

三氯化鉻很穩定,不易水解 三氯化鉻是合成其它鉻鹽的重要原料,在無機合成和有機合成中有重要的作用,是合成飼料新增劑的主要成份,工業上主要用作媒染劑及催化劑。

藍灰色斜方形、暗綠色或亮綠色三斜或單斜結晶,極易潮解,易溶於水,稀溶液呈紫色,濃溶液為綠色,0.2mol/l溶液的ph為2.4。能溶於醇,微溶於丙酮,幾乎不溶於醚。

熔點:83℃ 密度:1.76

貯存:密封乾燥儲存

用途:適用於作為各種含鉻催化劑的原料。本產品也可用作媒染劑,含鉻新增劑,三價

鉻電鍍用鉻試劑。還可作為生產其它鉻鹽和製造含鉻顏料的原料。

化學性質:與水長時間沸騰後成綠色溶液。在空氣中灼熱則變為三氧化二鉻。

在氯氣流中可昇華,和四氯化碳在400℃下共熱可以得到動力學惰性的紫色無水物。六水物有深綠色、淺綠色和紫色三種變體,在水溶液中都變成深綠色和紫色混合物,但在dmso,dmf,乙醇等有機溶劑中呈現墨綠色。

感覺這樣的提問沒有什麼意義

建議查下資料

三氯化鉻和二氯化鉻的區別和用途是什麼?

3樓:

前者綠色,後者藍色。前著製取鉻,後者制染料。二氯化鉻能用在染料方面。

三氯化鉻是化學合成中的常見物質,三氯化鉻易昇華,在高溫下能被氧氣氧化,鹼性條件下能被h2o2氧化為cr(

4樓:血刺_迷離

(1)重鉻酸銨分解不完全,還可能含有其它可溶性雜質,用蒸餾水洗滌除去其中可溶性雜質;

因為(nh4)2cr2o7顯桔紅色,最後一次洗滌的流出液呈無色,說明洗滌乾淨.

故答案為:除去其中可溶性雜質;最後一次洗滌的流出液呈無色.

(2)因為ccl4沸點為76.8℃,溫度比較低,因此保證穩定的ccl4氣流,可以通過水浴加熱來控制其流量,並用溫度計指示溫度.

故答案為:水浴加熱(並用溫度計指示溫度).

(3)由(4)可知反應制備原理為cr2o3+3ccl4→2crcl3+3cocl2,四氯化碳在管式爐中反應管與cr2o3反應,反應管出口端出現了crcl3昇華物時,切斷加熱管式爐的電源,停止加熱ccl4,繼續通入氮氣,將產物收集到蒸發皿,故操作順序為:⑥→③→②→④→⑤→①.

故答案為:②④⑤①

(4)由分子式可知,cocl2中的2個cl原子被2個-oc2h5代替,故乙醇與cocl2發生取代反應,-oc2h5取代氯原子生成c2h5ococ2h5與hcl,反應方程式為cocl2+2c2h5oh→c2h5ococ2h5+2hcl.

故答案為:cocl2+2c2h5oh→c2h5ococ2h5+2hcl.

(5)①利用na2s2o3滴定生成i2,i2遇澱粉顯藍色,可以用澱粉作指示劑,i2反應完畢藍色褪去.

故答案為:澱粉.

②溶液中有溶解的氧氣,氧氣可以氧化i-氧化,若不除去其中溶解的氧氣使生成的i2的量增大,產生偏高的誤差,故加熱煮沸,其主要原因是:除去其中溶解的氧氣,防止氧氣將i-氧化,產生偏高的誤差.

故答案為:除去其中溶解的氧氣,防止氧氣將i-氧化,產生偏高的誤差.

③令25.00ml溶液中n(cr3+),由cr元素守恆及方程式可得關係式2cr3++~cr2o7

2-~3i2~6na2s2o3,根據關係式計算.

2cr3++~cr2o7

2-~3i2~6na2s2o3,

2                     6

n(cr3+)            0.0250mol/l×0.024l

故n(cr3+)=0.0250mol/l×0.024l×1

3所以250ml溶液中n′(cr3+)=0.0250mol/l×0.024l×1

3×250ml

25ml

=0.002mol,根據cr元素守恆可知n(crcl3)=n′(cr3+)=0.002mol,所以樣品中m(crcl3)=0.

002mol×158.5g/mol=0.317g,故樣品中無水三氯化鉻的質量分數為0.

317g

0.33g

×100%=96.1%.

故答案為:96.1%.

為什麼用氯化鈣製備感受態細胞,用氯化鈣怎樣製備新鮮的大腸桿菌感受態細胞?

鈣離子的作用是結合於細胞膜上,是細胞膜呈現一種液晶態。在冷熱變化刺激下液晶態的細胞膜表面會產生裂隙,使外源dna進入。大腸桿菌感受態細胞製備為什麼要用cacl2處理細菌 ca離子沉聚在細胞膜表面會使得細胞膜呈一種液晶的狀態,這種狀態便於在熱激條件下形成縫隙,便於轉化質粒。用氯化鈣怎樣製備新鮮的大腸桿...

製備肥皂時,為什麼加飽和氯化鈉溶液

製造肥皂的工程大體分,這幾個步驟,1 皂化2鹽析3 洗滌4鹼析5整理 6成型其中飽和的氯化鈉溶液就是為第二步做準備,在閉合的皁料中加飽和的食鹽水,是肥皂與稀甘油水分離,使肥皂析出最低濃度稱為鹽析極限濃度,閉合的皁膠經鹽析後就能分出上層的的肥皂 皁粒 和下層的甘油水 這應該有個鹽析的離子方程式 而乙醇...

氯化鎂的用途有哪些,氯化鎂的作用

產品用途 在化學工業中是生產各種鎂鹽的原料,在食品工業中是蛋白質的凝固劑,在農業生產中製作脫葉劑,還可用於煤礦防火劑,公路除塵劑。冶金行業 用以製造耐火材料和爐壁的黏合劑,並是製造二號容劑和冶煉金屬鎂的原料。在化學工業中是生產各種鎂鹽的原料,在食品工業中是蛋白質的凝固劑,在農業生產中製作脫葉劑,還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