氯化鎂的用途有哪些,氯化鎂的作用

2022-03-28 10:20:45 字數 2259 閱讀 3350

1樓:太真醒

產品用途:在化學工業中是生產各種鎂鹽的原料,在食品工業中是蛋白質的凝固劑,在農業生產中製作脫葉劑,還可用於煤礦防火劑,公路除塵劑。

冶金行業:用以製造耐火材料和爐壁的黏合劑,並是製造二號容劑和冶煉金屬鎂的原料。

2樓:

在化學工業中是生產各種鎂鹽的原料,在食品工業中是蛋白質的凝固劑,在農業生產中製作脫葉劑,還可用於煤礦防火劑,公路除塵劑。

3樓:乜景

與氧化鎂可制鍊鋼爐襯裡.

可提煉鎂.

氯化鎂的作用?

4樓:小魚教育

氯化鎂的用途:在化學工業中是重要的無機原料,用於生產碳酸鎂、氫氧化鎂、氧化鎂等鎂產品,也用作防凍劑的原料等。

主要用途:

1、固化劑;營養強化劑;呈味劑(與硫酸鎂、食鹽、磷酸氫鈣、硫酸鈣等合用);日本清酒等的助酵劑;除水劑(用於魚糕,用量0.05%~0.1%);組織改進劑(與聚磷酸鹽類合用,作為魚糜製品的彈性增強劑)。

因苦味較強,常用量小於0.1%;

2、小麥粉處理劑;麵糰質量改進劑;氧化劑;魚肉罐頭改質劑;麥芽糖化處理劑。

5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使用氯化鎂提高水的硬度?

氯化鎂的用途

6樓:毓玲敏高潔

氯化鎂為白色結晶體,柱狀或針狀,有苦味,是電解冶煉金屬鎂的原料,其實氯化鎂的用途非常廣泛,它還可以用作消毒濟、冷凍鹽水、陶瓷、填充織物、造紙等方面。氯化鎂的用途廣泛,因其單位投資較低,生產成本低而且資源豐富,所以我國鎂工業的發展前景也非常看好。

7樓:匿名使用者

氯化鎂的最大的用途是作為原料生產氫氧化鎂或者碳酸鎂等高附加值的鎂化工產品。

8樓:匿名使用者

用於制金屬鎂、消毒劑、滅火劑、冷凍鹽水、陶瓷,並用於填充織物、造紙等方面;固化劑;營養強化劑;呈味劑(與硫酸鎂、食鹽、磷酸氫鈣、硫酸鈣等合用);日本清酒等的助酵劑;除水劑(用於魚糕,用量0.05%~0.1%);組織改進劑(與聚磷酸鹽類合用,作為魚糜製品的彈性增強劑)。

因苦味較強,常用量小於0.1%。

氯化鎂有哪些用途?

9樓:匿名使用者

親 用於制金屬鎂(mgcl2====電解mg+cl2 ↑)、消毒劑、滅火劑、冷凍鹽水、陶瓷,並用於填充織物、造紙等方面;固化劑;營養強化劑;呈味劑。

食用氯化鎂的用途是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食品新增劑使用標準》中規定,食品級氯化鎂可作為穩定劑或凝固劑用於豆類製品中,但不允許用工業品代替食用級產品使用。用滷水(食品級氯化鎂水溶液)點制的豆腐較石點制的豆腐,質嫩味鮮,在國內外還用作部分食品的新增劑。

食品級氯化鎂又名水氯石化學式 mgcl2·6h2o, 分 子 量:203. 。

白色結晶體,呈柱狀或針狀,有苦味。 易溶於水和乙醇,在溼度較大時,容易潮解。116~118℃熱熔分解。

氯化鎂別名滷片、鹽滷,是以水氯鎂石或直接用製鹽母液為原料製成。食用氯化鎂可作為食品新增劑用於豆類製品生產中,作為穩定劑或凝固劑。少量食用對人體無害。

參考資料https://baike.baidu.

11樓:匿名使用者

食用氯化鎂

別名:滷水、滷片

產品類別:食品新增劑

產品含量: 96%

質量標準:國家食用氯化鎂標準

產品說明:白色片狀

用途:用於食品生產過程中的新增,蛋白凝固劑、豆製品中做凝固劑、發酵助劑。

12樓:濰坊雨澤講氯化鎂

食用氯化鎂的的主要用途是作為食品的新增劑使用,主要作用是提升食品的口感以及粘稠度,例如滷水豆腐,又稱老豆腐,其中的滷水就是氯化鎂與水的溶液,再例如我們吃的豆腐腦,是將桶裝的豆汁直接加入食用氯化鎂,經過一段時間就會出現凝固,可以到早餐店看一下,但是需要很早奧,另外像鴨血,豬血,果品飲料等其中,主要利用氯化鎂的吸附特性,將含有蛋白質就行凝固。

13樓:滄海一粟

豆漿蛋白質凝固劑,做豆腐用的。滷水豆腐。

14樓:

食用氯化鎂可作可作什麼用途

如何讓氯化鎂晶體脫水

一邊通入 氣體再一邊加熱,防止mgcl2因加熱水解變成mg oh 2 在 的氣流中加熱乾燥氯化鎂晶體就可以了。你明白了嗎?專利申請日 1994.12.18 名稱 二水氯化鎂的製備方法 公開 公告 號 cn1125194 公開 公告 日 1996.06.26 類別 化學 冶金 頒證日優先權 申請 專利...

氯化鎂加水灼燒的方程式

氯化鎂加水灼燒的方程式 mgcl h o mg oh cl hcl 化鎂純品為無色單斜結晶,工業品通常呈黃褐色,有苦鹹味。容易吸溼,溶於水100 時失去2分子結晶水。常溫下其水溶液呈中性。在110 開始失去部分 而分解,強熱轉為氧氯化物,當急速加熱時約118 分解。其水溶液呈酸性熔點118 分解,六...

除去氯化鎂中的鐵離子能不能用鎂

能。根據金屬活動性順序表,鎂的金屬活潑性比鐵要強,所以在氯化鎂溶液中,金屬鎂能夠置換出鐵離子,生成鎂離子和鐵單質,加入過量金屬鎂之後過濾即可得到純淨的氯化鎂溶液。氯化鎂,通常含有六個分子的結晶水,即mgcl2 6h2o,易潮解。有苦味,微有腐蝕性。用於制金屬鎂 消毒劑 冷凍鹽水 陶瓷,並用於填充織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