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歲可以因為什麼病做手術,16歲可以因為什麼病做手術

2022-03-28 10:20:45 字數 813 閱讀 3451

1樓:匿名使用者

闌尾位於盲腸末端,為一圓形盲管,其長短粗細變異很大,一般長約5—7釐米,直徑約0.5釐米,但闌尾腔很窄,僅0.2—0.

3釐米。闌尾炎是指闌尾由於多種因素而形成的炎性改變。它是一種常見病,其預後取決於是否及時的診斷和**。

早期診治,病人多可短期內**,死亡率極低(o.1%一0.2%);如果延誤診斷和**可引起嚴重的併發症,甚至造成死亡。

所以,闌尾炎雖極普通常見,但有時診斷和**仍較複雜和困難,故對此病應認真處理。

闌尾炎的發生原因有:①闌尾排空欠佳是闌尾炎發生的主要原因之一。主要是由於彎曲的盲管,開口細小,管腔又狹窄,而且蠕動極慢,以致闌尾管腔極易堵塞,常因糞塊(石)、食物碎塊、蛔蟲或異物發生梗阻。

②闌尾腔外的粘連、纖維條索、腫瘤壓迫也會造成梗阻。③加之闌尾系膜短、闌尾扭曲、開口小,當胃腸蠕動功能紊亂時,闌尾蠕動會反射性減弱,變慢,也會造成梗阻。此時細菌入侵管腔,乃引起炎症。

闌尾炎發生後,不同的發展過程呈不同的病理變化,可表現為:①急性單純性闌尾炎。②急性化膿性闌尾炎,可形成侷限性腹膜炎。

③壞疽及穿孔性闌尾炎,可引起瀰漫性腹膜炎。④闌尾周圍膿腫。急性闌尾炎如**不徹底,還可轉成慢性闌尾炎。

嚴重的病例可形成腹腔膿腫。腸壁或腹壁破裂而形成內外瘻、門靜脈瘻以及肝膿腫等,患者可因此而死亡,所以患闌尾炎的病人要及時**,以免延誤病情,造成嚴重後果。

因此,16歲可以因為急性闌尾炎做手術可**闌尾炎

2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不是要請假的吧。

如果是請假的話。、

就說胃痛、

不是的話。

就說是割包皮

中醫外科都能做什麼手術,中醫可以做手術嗎

中醫比較有特色的外科是 骨科,針刀 類似鍼灸一類性質的 肛腸。其餘的大抵和西醫都是相結合的 西醫能做的中醫全能,西醫不能的中醫也能。這就叫博大精深,其實就是霧裡看花,中醫可以做手術嗎?華佗是個例,中醫常說不用動手術是因為做不了。傳統中醫對細菌根本沒有認識,我相信華佗能用斧子做開顱的大手術把病灶取出來...

做手術前為什麼不能喝水,全麻手術前為什麼不能喝水和吃東西

很多病人在醫院準備手術前,常會聽到 手術前不能吃飯 喝水 等醫囑。病人對此多不能理解,認為 餓著肚子手術是會受不了的 部分病人和家屬生怕委屈了自己或是患者,有的人甚至認為在手術前要吃得飽飽的,這樣才能更好地 耐受手術 有時由於病人或家屬不聽醫師的勸告或忘記了 的囑咐,在手術前吃東西,而不得不停止手術...

近視眼可以當兵嗎 做手術後了 手術有什麼影響

眼睛存在近視尤其是度數比較高是無法通過徵兵體檢的,因為徵兵體檢對視力是有嚴格的要求,視力至少要達到0.8以上,不同的院校體檢標準可能會略有不同。為了通過徵兵體檢,可以選擇用手術的方式來矯正近視,包括準分子鐳射手術 飛秒鐳射手術或者眼內屈光手術,這些方法都可以在短時間內矯正近視 提高視力,這樣就能夠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