氯化鎂加水灼燒的方程式

2021-08-09 09:17:17 字數 1017 閱讀 3157

1樓:淺若清風

氯化鎂加水灼燒的方程式:mgcl₂ + h₂o = mg(oh )cl+ hcl↑。

化鎂純品為無色單斜結晶,工業品通常呈黃褐色,有苦鹹味。容易吸溼,溶於水100℃時失去2分子結晶水。常溫下其水溶液呈中性。

在110℃開始失去部分***而分解,強熱轉為氧氯化物,當急速加熱時約118℃分解。其水溶液呈酸性熔點118℃(分解,六水),712℃(無水)。

擴充套件資料

製備方法

1、由海水製鹽時的副產物滷水,經濃縮成光鹵石(kcl·mgci·6h₂o)溶液,冷卻後除去氯化鉀,再濃縮、過濾、冷卻、結晶而得。 氧化鎂或碳酸鎂用鹽酸溶解、取代而得。 無水氯化鎂由氯化鎂銨加熱脫氨而得。

2、無水氯化鎂可由氯化銨和六水合氯化鎂的混合物,或由氯化銨、六水合氯化鎂的複鹽在***氣流中脫水而製成。 將等摩爾的mgcl₂·6h₂o和nh₄cl溶於水,在溫度稍高於50℃的水溶液中以複鹽形式結晶出來,保持原來溫度與母液分開。再進行一次重結晶。

2樓:遊俠

mgcl+h₂o——mgo+2hcl,氯化鎂加水灼燒反應生成氧化鎂和鹽酸。

氯化鎂純品為無色單斜結晶,工業品通常呈黃褐色,有苦鹹味。容易吸溼,溶於水100℃時失去2分子結晶水。常溫下其水溶液呈中性。

在110℃開始失去部分***而分解,強熱轉為氧氯化物,當急速加熱時約118℃分解。

擴充套件資料

氧化鎂的主要用途之一是作為阻燃劑的使用,傳統阻燃材料,廣泛採用含滷聚合物或含滷阻燃劑組合而成的阻燃混合物。但是一旦發生火災,由於熱分解和燃燒,會產生大量的煙霧和有毒的腐蝕性氣體,從而妨礙救火和人員疏散、腐蝕儀器和裝置。

特別是人們發現火災中的死亡事故有80%以上是材料產生的濃煙和有毒氣體造成的,因而除了阻燃效率外,低煙低毒也是阻燃劑必不可少的指標。

3樓:匿名使用者

氯化鎂加水,生成鹽酸和氫氧化鎂,灼燒之後,鹽酸全部揮發出去了,水解反應進行徹底。相當於灼燒氫氧化鎂,生成對應的氧化物,即氧化鎂。

氯化鎂的用途有哪些,氯化鎂的作用

產品用途 在化學工業中是生產各種鎂鹽的原料,在食品工業中是蛋白質的凝固劑,在農業生產中製作脫葉劑,還可用於煤礦防火劑,公路除塵劑。冶金行業 用以製造耐火材料和爐壁的黏合劑,並是製造二號容劑和冶煉金屬鎂的原料。在化學工業中是生產各種鎂鹽的原料,在食品工業中是蛋白質的凝固劑,在農業生產中製作脫葉劑,還可...

除去氯化鎂中的鐵離子能不能用鎂

能。根據金屬活動性順序表,鎂的金屬活潑性比鐵要強,所以在氯化鎂溶液中,金屬鎂能夠置換出鐵離子,生成鎂離子和鐵單質,加入過量金屬鎂之後過濾即可得到純淨的氯化鎂溶液。氯化鎂,通常含有六個分子的結晶水,即mgcl2 6h2o,易潮解。有苦味,微有腐蝕性。用於制金屬鎂 消毒劑 冷凍鹽水 陶瓷,並用於填充織物...

化學方程式氮化鎂與水反應,氮化鎂與水反應的化學方程式

氮化鎂與水反應的化學方程式 mg3n2 6h2o 2nh3 3mg oh 2 數字都是小寫 化學方程式 氮化鎂與水反應 氮化鎂和水反應生成氫氧化鎂和氨氣,其化學方程式為 mg3n2 6h2o 3mg oh 2 2nh3 mg oh 2要標沉澱符號。氮化鎂遇水反應了,溶解度相當於無限大,所以一定要標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