碘化鉀和次氯化鈉反應的離子方程式

2021-03-04 09:29:25 字數 2622 閱讀 6909

1樓:匿名使用者

次氯化鈉沒有這

copy種物質 你說的是次氯bai酸鈉把次氯酸鈉和碘du化鉀的反應zhi是次氯酸根與碘化鉀反應析出碘。

其反應式dao:clo- + 2i- + 2h+ = h2o + cl- + i2

這個反應應用於檢驗漂白液(次氯酸鈉)和漂白粉的有效氯(次氯酸)的含量。

2樓:上輩子是

6ki 6hcl kclo3 ==== 7kcl 3i2 3 h2o 手機不好打離子,自己拆一下吧

3樓:匿名使用者

2i-+2clo-=i2+2cl-+o2

4樓:匿名使用者

clo-+2i-+h2o=cl-+i2+2oh-

碘化鉀和次氯酸鈉反應的離子方程式

5樓:匿名使用者

都可以反應,因為clo-氧化性很強。

酸性時:2i- + clo- + 2h+ == cl- + i2 + h2o

鹼性時:2i- + clo- + h2o == cl- + i2 + 2oh-

6樓:周忠輝的兄弟

反應不應該生成i2,因為clo-的氧化性如此之強以至於能把i2也給氧化了,正確的反應應該是3[clo]- + i- = [io3]- + 3cl-

碘化鉀與次氯酸鈉反應

7樓:angela韓雪倩

因為次氯酸是弱

酸,水解偏鹼性,這個時候次氯酸根氧化能力很弱。加入稀硫酸,實際上是提供一個酸性環境,在酸性環境下,次氯酸根就有了很強的氧化能力,可以把碘氧化成單質。

在中性環境中不能反應,在酸性環境,硫酸也會參與反應提供陰離子。整個反應應該是:2ki + naclo + h2s04 =k2so4 + nacl + i2+h2o

硫化物法由硫酸鉀與硫化鋇作用,生成硫化鉀。再用硫化鉀和碘反應,除去硫磺,濃縮,乾燥,即得成品。

碘化鉀中的碘離子可與銀離子形成深黃色的沉澱碘化銀,故可用硝酸銀來檢驗碘離子的存在。

8樓:匿名使用者

是 naclo和h20先反應生成hclo 然後hclo 再和ki反應生成 i2採納 下 謝謝

9樓:匿名使用者

i負離子變成i2升了2價,cl有+1價邊變成了—1價,升降配平了之後,看哪邊缺氧原子就在哪邊配水了

次氯酸和碘化鉀反應方程式

10樓:匿名使用者

3clo-+i-=3cl-+io3-

其實在鹼性條件下(naclo水解呈鹼性),clo-有能力將i-氧化到io3-,但速率緩慢.加酸可以增大速率,且hclo氧化性版更強.

注意hclo也有權能力氧化i-到io3-

碘化鉀與次氯酸納反應的化學方程式

11樓:匿名使用者

次氯酸鈉溶液copy

中的次氯酸根具bai

有氧化性,而

du碘花鉀澱粉溶液(用硫酸酸zhi化)中的碘離dao子具有還原性,兩者反映生成碘單質,遇澱粉變藍。

2clo- + 4h+ + 2i- == cl2【氣體】 + i2【氣體】 + 2h2o

12樓:匿名使用者

次氯酸是弱酸,具有氧化性。

將少量的次氯酸鹽酸化會得到次氯酸將碘離子氧化成碘單質,遇澱粉變藍。

反應迅速。

13樓:硫酸亞鐵銨

次氯酸鈉將碘化鈉氧化為碘,碘會與澱粉形成蘭色加合物.(澱粉必須為直鏈澱粉)

次氯酸鈉與碘化鉀在溶液中反應的化學方程式?

14樓:

會的。i2在鹼液種很容易發生歧化。

這個氧化還原反應通常需要酸化,次氯酸跟的氧需要和質子結合(氧負二離子在水溶液中不能存在,必須結合質子)如果不酸化的話,只能由水來提供質子,那麼溶液就會轉為鹼性,於是就會發生lz所說的反應。

只能說反應歷程的第一步應該是這個樣子的,如果繼續下去最後會得到碘酸鉀。

15樓:***

不會了,因為碘單質的氧化性不如氯氣的氧化性強,所以不能夠將氯氣氧化出來。氯和碘都是第七主族的元素,他們的氧化性是從上到下依次減弱的。所以碘單質不會在反應。

氫氧化鉀是強鹼,碘單質是鹵素,鹵素單質除了氯氣和氟單質以外,基本上都不與強酸和強鹼反應

16樓:木頭頻率

不會,碘不比f活潑不能和水反應,而氫氧化鉀是以hi的形式才能反應的.

碘化鉀和氯水反應的離子方程式

17樓:匿名使用者

2ki+cl2=2kcl+i2

2i- +cl2=2cl-+i2

18樓:匿名使用者

cl2 + 2i- = i2 + 2cl-

19樓:匿名使用者

i-+3cl2=+5+ 6cl-

20樓:匿名使用者

2i"+cl2===2cl"+i2

臭氧和碘化鉀反應方程式,銅和碘化鉀反應的化學方程式怎麼寫?

o3 2ki h2o 2koh i2 o2 具體電子轉移也不清楚了 銅和碘化鉀反應的化學方程式怎麼寫?寫離子吧 2cu2 4i i2 2cui 碘離子有還原性,將二價銅還原成一價銅,而碘化亞銅是沉澱。這裡注意下,方程式中碘單質也可寫成碘三負離子,在碘化鉀中會被絡合。2cuso4 4ki 2cui 碘...

硝酸鐵和過量的碘化鉀反應,硝酸鐵和碘化鉀反應的活化能是多少

實際是fe3 和i 反應,fe3 被還原fe2 i 被氧化成i22fe no3 3 2ki 2fe no3 2 2kno3 i22fe3 2i i2 2fe2 2fe no3 3 2ki i2 2kno3 2fe no3 2 2fe no3 3 2ki 2fe no3 2 i2 2kno3 2fe3...

溴和碘化鉀 氯化亞鐵和氯氣各寫出化學反應方程式,並指出氧化

br2 2ki 2kbr i2 2fecl2 cl2 2fecl3.氧化劑 br2 cl2.還原劑 ki,fecl2.br2 2ki 2kbr i2 氧化劑 溴 還原劑 碘化鉀 2fecl2 cl2 2fecl3 氧化劑氯氣 還原劑 氯化亞鐵 急求一道化學題!氯化亞鐵與氯氣的化學反應中氯化亞鐵為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