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爾特為啥能跑那麼快,飛人博爾特為什麼能跑那麼快?

2022-06-30 01:05:19 字數 7221 閱讀 2429

1樓:凝白了

黑人天生身體素質就要高於白種和黃種人!這是他跑的快的原因之一!第二個是天賦吧,你只要有很好天賦的只要稍加努力就可以比別人強很多!

第3離不開刻苦的訓練!我前面說他確實有天賦但沒有否認它的努力!

2樓:蔡從露

博爾特之所以可以能跑那麼快,是因為他跑步的時候頻率特別高,所以速度快。

3樓:1515滅韓諞白

博爾特屬於黑人,黑人的肌肉往往以紅肌為主,屬於爆發型選手,黑人選手的骨質硬,能夠承受更大的衝擊,四肢修長脂肪少,在身體的舒展,協調能力上優於其他人種。

4樓:名

按照科學家說高個啟動會慢會吃虧,因為高個擺動頻率低。珀爾特比普通人快,肯定他的身體構造跟普通人不一樣。

5樓:影子

像博爾特這樣跑得快的人,他們的肌肉潛能能夠發揮出最大的效果,以至於讓他們發揮出超人的速度。

6樓:西蒙丶海耶

就是天賦,身高腿長,這黑丫的以前是練足球的。他怕累。後來改跑步,最早跑400米,他丫的還嫌累,最後跑200米,他才對上路。別崇拜黑人,自身條件好,他要是和蘇炳添一樣高,估計屁都吃不上

7樓:瞿憶蝶

博爾特之所以能跑那麼快,有一部分原因是先天,但大部分原因還是他的勤奮。

8樓:我愛沙發

因為他要回頭望月 不得不快

9樓:阿舞子

那是他自己有著腿長的優勢再加上後天的鍛鍊學習,成功是自然的。

10樓:南城大官人

第一點起跑的姿勢,現在排在前幾位的選手起跑的姿勢都沒有博爾特的標準,我也不能用專業的詞語來表達,根據專業分析得出來的結論,天賦,後期鍛鍊。冠軍自然就是他的了,

11樓:

他是牙買加人,土豆吃多了,基因+天賦+刻苦訓練,所以他擁有超強的爆發力。

12樓:瘋狂蘭姆

憑藉身高優勢他跑的步數要比對手少,在巔峰期他的啟動速度也是最快的之一,結果可想而知

13樓:來自望海亭樓明智的米蘭草

因為他天生肌肉就和我們不一樣,他是白肌,適合做高爆發無氧運動,其他人種肌肉可以呼吸,適合長距離運動。

14樓:打龜大仙

因為他可以跑很快很快

15樓:佛說任逍遙

刻苦和努力,最標準法則!

16樓:憤青不如奮鬥

改善了起跑的技術和步頻。本人業餘愛好。關注跑步幾十……

17樓:樂賀撥俊

這東西天賦很重要,黃種人和白人總共只有四位破十秒,而黑種人有近百位。

18樓:司徒o曉明

因為他是有史以來參加奧運會比賽唯一敢多次減速放水而卻一直拿冠軍的傳奇人物

19樓:問鼎天下

跟一個人的飲食,天賦有關

20樓:匿名使用者

人種,天賦,刻苦的訓練,缺一不可,全世界60億人,明面上不就出了一個博兒特

飛人博爾特為什麼能跑那麼快?

21樓:year劍無心

博爾特跑得快,除了步幅、肌肉群等原因,身體對稱好的,絕佳的身體對稱性是博爾特跑得快的原因之一,尤其是腿部的對稱,特別是那對完美對稱的膝蓋。

尤塞恩·博爾特,2023年8月21日生於牙買加特里洛尼,奧運會冠軍,男子100米、200米世界紀錄保持者。2023年田徑世錦賽200米奪冠後,博爾特被跟拍攝影師剷倒,備受關注。2023年,博爾特成為職業運動員。

同年在加勒比共同體運動會的200米比賽中,跑出了19秒93的成績,成為了有史以來第一個跑入20秒的青年運動員。

22樓:匿名使用者

基因過人

博爾特成為世界上跑得最快的人,但他1.96米的身高,其實並不適合跑100米。博爾特練100米還不到1年,用他自己的話說,練100米是因為去年8月大阪世錦賽200米屈居亞軍後,為了提高前程爆發力而特別增加的訓練。

一個決定造就了一個新「飛人」,上帝緣何如此偏愛牙買加人?英國格拉斯哥大學和西印度大學的科學家曾對超過200名牙買加運動員作過一項研究,發現他們中有70%的人體內擁有一種名為actinen的物質,這種物質可以改進與瞬間速度有關的肌肉纖維,而這些肌肉纖維可以使運動員跑得更快。而澳大利亞田徑選手中只有30%的人體內含有actinen。

「牙買加短跑的優勢不是曇花一現,那裡潛在著很多鮑威爾或者辛普森,這是由基因決定的。」研究員莫里森表示。

5歲比賽

在牙買加,短跑成為人們喜歡的一項運動,男孩女孩們5歲時就會參加全國比賽。

「博爾特比賽時,鄰居都來我家看比賽,屋裡屋外擠了100多人。大家揮舞旗幟,敲鑼打鼓,吶喊助威。百米決賽當地上午時間進行,整個牙買加都會為他慶祝整整一天。

」博爾特奪冠後,他的父親老博爾特說出了牙買加人對短跑的瘋狂。

牙買加盛產短跑名將,但他們的訓練條件根本無法與歐美人相提並論。牙買加一所科技大學的專業田徑俱樂部,是包括鮑威爾、辛普森等專業選手訓練的地方。這家「全國最先進」的田徑俱樂部,有10人獲得了北京奧運參賽資格,但訓練裝置都是些過時的玩意兒,在綠色橢圓形的賽道上,分界線由瀝青和柴油的混合物標出。

因為熱愛,牙買加人快速地跑著。

23樓:

原因有很多:1、有運動的天賦。2、後天引導的正確。3、自己的勤練。4、訓練中所採取的科技手段。5、科學善事。6、良好的心態。

24樓:匿名使用者

前面有一堆美女和1萬個億的歐元,後面有獅子、老虎和豹子在追他,還有狙擊手在瞄準他,如果不贏就打死他。(純屬虛構)

他就像我國的劉翔一樣啊。他能跑得那麼快是因為他厲害啊

25樓:匿名使用者

據英國某大學研究,牙買加人有特殊的肌肉纖維,博爾特只是其中突出的一個而已。具體參見http://sports.

sina.com.cn/o/2008-08-17/05153880881.

shtml

26樓:匿名使用者

吃番薯長大的,所以就跑的快了

27樓:輝懷

天賦+科學訓練+良好心態

28樓:知道主人

主要還是他跑的很快。

29樓:

因為他是飛人既「非人」

30樓:鹽城蔡清

自信心、身體條件、狀態……

31樓:匿名使用者

非人類啊 據說人家要去打橄欖球了 趕快多看看他吧 以後就看不到了

32樓:亦然莫名

偶爾出現的天才不值得驚奇,就像我國的劉翔一樣啊。

33樓:每個後面

他不是人 噓!他是外星人......

博爾特為什麼跑那麼快

34樓:匿名使用者

他是個大個子,腿長,身體肌肉線條又均勻。再加上好的訓練,和高科技鞋。這可以說是完美!

35樓:力鑠邊靈鬆

博爾特主要是因為他的力量好,他的身高也是很高的,你們看慢放得時候可以看到他與其他運動員和博爾特最大的區別就是他的動作幅度非常大。能做到這的運動員力量必須要好。而且他的頻率也沒有因為他的動作幅度大而減小。

動作幅度與頻率是成反比的,他能做到兩全齊美所以才能表演出這樣的速度。

說他有天賦這也確實不假,牙買加就是一個天生出產短跑的地方,那就和美國的籃球、中國的乒乓球一樣。

36樓:

天賦和肌肉型別好!加上後天訓練

37樓:

可以說,他是近些年出來的奇才,身體素質出眾,而且也刻苦,也不是他突破了極限,誰也不知道人類的極限是多少,科學家們也是大概計算的

為什麼博爾特能夠跑得那麼快

38樓:匿名使用者

博爾特的驚人成績究竟是後天刻苦訓練的成果,還是傳說中的天人下凡,這個話題早就被提及卻也無人能夠給出真正的答案,博爾特現象該如何解釋,現在看來只能說是天生的獨特優勢加潛能被激發的雙重結果,才導致一年來博爾特在奧運會和世錦賽兩大賽事上接連締造神奇紀錄。

很顯然1米96的身高不是制約博爾特的因素,而是成就他的獨特優勢。從柏林決賽可以看出,蓋伊與博爾特的步頻幾乎完全一樣,而且爆發力和瞬間速度也沒有太大差別,但博爾特依靠著身高優勢,步伐明顯比蓋伊更大些,每次蹬地都能夠產生一定的步伐差,積少成多就累積起不小的優勢。蓋伊的決賽表現已經足夠出色,但9秒71還是比博爾特慢了足足0.

13秒,只要博爾特自身起跑和加速都能夠順利,當世無一人可以真正跟上他的步伐。鮑威爾早已被自己的牙買加同胞遠遠甩在身後,如今蓋伊也應該輸的心服口服。

世界男子短跑早就已經步入博爾特時代,世錦賽只是再次印證這點而且,相信在今後相當長的一段時間內,博爾特都將缺乏真正的對手。從預賽到最後的決賽,博爾特對節奏的把握都恰到好處,而且他的心理素質極佳,無論在任何場合都能夠保持穩定的心態,無論對手強大與否,博爾特始終相信表演的舞臺只屬於他一人,對自己實力的把握極度充滿自信。儘管起跑反應時間只列倒數第三,但博爾特獨特的加速優勢,令他可以很快地甩開所有對手,讓蓋伊和鮑威爾都成為陪襯,通過強大的後程能力,一次次地創造神奇紀錄。

9秒58固然不可思議,但博爾特在賽後竟然表示,自己能夠跑到9秒5,還有很大的提升空間。博爾特1米96的身高令他的起跑從來都不佔據優勢,如果他能夠攻克起跑這關,再提升下反應時間,跑進9秒5真的並非不可為之,要知道奧運會和世錦賽這兩次決賽,博爾特都是通過超強的途中跑和衝刺能力締造驚人紀錄,若能繼續改進起跑環節,天知道這位牙買加神人能夠創造怎樣的神奇,或許只有他自己能夠給出確切的答案。

39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潛質的……博爾特就是有這個天賦

40樓:我願為釋小龍死

天賦很高,還有刻苦訓練。另外他爸也經常督促他

41樓:

相信自己行,他就行了!

42樓:匿名使用者

他是黑人,身體構造不同

為什麼博爾特這麼高可以跑這麼快

43樓:匿名使用者

非人類.他跑100米的時候太牛了.簡直不是人 最後還收了下.說明還沒用盡全力啊還能更快!!

44樓:匿名使用者

他的身高很適合短跑

以後必將是美國的心腹大患

45樓:匿名使用者

基因過人 個決定造就了一個新「飛人」,上帝緣何如此偏愛牙買加人?英國格拉斯哥大學和西印度大學的科學家曾對超過200名牙買加運動員作過一項研究,發現他們中有70%的人體內擁有一種名為actinen的物質,這種物質可以改進與瞬間速度有關的肌肉纖維,而這些肌肉纖維可以使運動員跑得更快。而澳大利亞田徑選手中只有30%的人體內含有actinen。

黑人的發源地是非洲!是奴隸的性質用船運往世界各地!船上生活艱苦!活下來的全是素質超級厲害的人!他們的後代能不強嗎?這就是優勝略太的原理

博爾特為什麼跑這麼快 70

46樓:

黑人是身體素質是黃種人 白種人不能比的,尤其是美國,中美洲那些,都是存活下來最優秀的黑人

47樓:

身體素質好,心理素質也不錯,臨場發揮也不錯,所以才能跑那麼快。

4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良好的先天條件 牙買加是盛產 短跑運動員的國家 他也具備了超強的爆發力 。而且一個人的跑步的頻率 是天生的 後天很難更改 因為他的腿比別人長一截 而步頻 又 一樣 所以 比一般的人跑的快 真是 百年難得的奇才 我相信 他的巔峰 應該可以突破 9秒50

49樓:匿名使用者

爆發力超強,又年輕,還有上升的空間!

50樓:匿名使用者

道理很簡單 總有跑得快的人啊

未破記錄前我也會問

鮑威爾 為什麼跑這麼快啊!

51樓:匿名使用者

先天條件好,你看那肌肉的線條

52樓:初吻菸草味

大黑驢 奔起來真可怕~! 恐怖

為什麼博爾特跑步那麼快,腿那麼細

53樓:君之代

博爾特腿並不細,大腿圍達64.5釐米!主要是因為博爾特的身形,較高的身材導致腿部看上去不那麼粗。

博爾特跑步飛快主要有下面三點:

1.臂展超過2.20米,到nba能當蓋帽王:

有幸近距離接觸過博爾特的人都會有這樣的感受:博爾特的手臂太長了!測量資料顯示,博爾特第七節脊椎骨到手臂腕骨之間的距離達到了驚人的99釐米,依照博爾特本身的身體比例,他的手掌長度可達20多釐米,這意味著他的臂展將超過2.

20米。按常識,正常人的臂展基本與身高相同,而博爾特的身高只有1.96米。

因此,博爾特的身高和臂展看起來才顯得那麼不合「比例」。姚明的身高為2.26米,他的臂展也才不過2.

20米。原因是擁有比姚明還長的臂展,博爾特在理論上有可能成為nba的蓋帽王。

2.腿長超1米41步跑完百米,腿長堪比超模:

很多人都會驚歎於博爾特的兩條大長腿。據測算,博爾特從腰際線到腳跟的長度達1.16米,而從兩腿分叉處到腳跟的距離也達到了1米。

百米賽道,博爾特用41步即可跑完,他平均每一步的步幅都達到2.44米,最大步幅達到了2.65米。

而其他選手,則可能需要45步以上才能跑完100米。這意味著,只要絕對速度不差得太遠,博爾特就能憑藉比別人更少的步子奪取冠軍。倫敦百米飛人大決戰,博爾特的起跑反應僅列倒數第三,前20米排在第五位,而當後半程速度提起來,他的大長腿就爆發出了驚人的能量,很快就後來居上了。

3.大腿圍達64.5釐米,腿部力量堪比舉重選手。

田徑的短跑專案,腿部力量是一個決定性的指標。要想跑得快,光腿長還不夠,必須得有支撐腿部擺動的爆發力。腿部爆發力來自肌肉。

通常,舉重和健美運動員的腿部肌肉力量最突出,而博爾特的腿部肌肉力量絕不遜色。大腿圍度是考量肌肉力量的重要指標,成年男性的標準大腿圍為身高乘以0.293,這樣算來,博爾特的標準大腿圍應該是56.

85釐米。但事實上,博爾特的大腿圍超過標準近8釐米,達到了驚人的64.5釐米,這甚至已超過了一些舉重運動員或者健美運動員。

可見,粗壯的大腿給了博爾特足夠的支撐。

飛人博爾特迴應新冠陽性報道,他身邊有哪些密切接觸者

最近博爾特針對網上曝出自己新冠病毒檢測陽性的訊息,在24號的時候通過社交 發聲表示,確實接受了核酸檢測,但自己還不知道結果。博爾特表示自己目前已經自我隔離,但沒有任何症狀。博爾特在社交 上面說自己剛睡醒。和大家一樣,我看到了社交 上說我確診了。博爾特還說,我週六確實做了核酸檢測,因為我要工作。我希望...

飛人博爾特在男子100米和男子200米決賽中分別以9 69s

1 設加速度所用時間為t,達到最大速率為v 0 v 1 2 t 9.69 0.15 t v 100 0 v 1 2 t 96 19.30 0.15 t v 200 上述兩式聯立,得t 1.29s v 11.24m s 2 2 設起跑後勻速運動加速度為a 根據v at 得a 8.71m s 2 針對提...

博爾特如果去打籃球會是什麼水平

眾所周知,博爾特是田徑界的大神人物,他的百米紀錄至今無人突破,成為了很多運動員心中的超級偶像。很多人認為 博爾特的速度是無人能敵的,如果他卻打籃球會是啥水平呢?博爾特9秒58的進攻速度,連奧胖都表示 自己防不住。巔峰時期 巔峰時期的博爾特在賽場上贏得了無數榮譽,他分別在100米和200米的領域上取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