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人博爾特在男子100米和男子200米決賽中分別以9 69s

2022-01-28 16:54:36 字數 3881 閱讀 8327

1樓:匿名使用者

(1)設加速度所用時間為t,達到最大速率為v(0+v)*1/2*t+(9.69-0.15-t)*v=100(0+v)*1/2*t+96%(19.30-0.15-t)*v=200

上述兩式聯立,得t=1.29s v=11.24m/s^2(2)設起跑後勻速運動加速度為a

根據v=at 得a=8.71m/s^2

2樓:匿名使用者

針對提問者的疑惑:第一題→a:由於跑道是類似橢圓形(有兩部分是直線的,但絕不超過200米)的400米標準跑道,且『位移』的概念是指點到點的直線距離(即起跑點到終點的直線距離而不是運動員跑過的路程),由於100米與200米起跑點在橢圓形上不確定,所以位移也就不具可比性,且位移也不是200米了,a排除;b的精確資料是10.

362694,c的精確資料10.319917,兩個選擇c更精確,如果是單選只有選c,如果是多選題就選b、c;←第二題:a、b可由公式計算得出錯對,方向是與加速度的方向相反的,所以方向向上;而c選項它沒有給出具體的時間,由於受到加速度的影響,該物體的速度是隨著時間不斷變化的,具體是多少秒後速度改變數是10m/s,沒給出來,所以排除c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成績在2023年世錦賽又被他自己打破成績是9秒59…

博爾特已創造了幾項短跑世界紀錄

4樓:小瓶屬

專案        比賽時間            比賽地點    成績(秒)    備註

100米    2023年8月16日    德國柏林    9.58            世界紀錄

200米    2023年8月20日    德國柏林    19.19          世界紀錄

4×100米 2023年8月11日   英國倫敦    36.84          世界紀錄

尤塞恩·博爾特(usain bolt),2023年8月21日生於牙買加特里洛尼,牙買加跑步運動員、足球運動員。2008、2012、2023年奧運會男子100米、200米冠軍,男子100米、200米世界紀錄保持者。

一、博爾特早年經歷

尤塞恩·博爾特出生在牙買加特里洛尼區謝伍德康坦特鎮一個普通的家庭,父親是家雜貨店的小老闆。博爾特一出生,就把家人嚇了一大跳,他啼哭的聲音非常大。父親非常喜愛博爾特,覺得孩子的嗓門這麼大,以後可以唱男高音,當個世界級歌唱家。

少年時候的博爾特已是身高臂長,出色的身體條件讓他在體育老師的眼中脫穎而出。在一次板球訓練中,教練發現他的下肢移動速度非常快,於是建議他去練練短跑。

二、博爾特的運動生涯

1、跑步生涯

(1)2023年,年僅15歲的博爾特在加勒比共同體運動會上奪得了200米、400米兩枚銀牌。僅僅一年之後,博爾特的成績迅速提升,包攬了高中聯賽、加勒比共同體運動會、中美洲和加勒比青年錦標賽的200米和400米冠軍。

(2)2023年,世界青年錦標賽,主場作戰的博爾特以20秒61奪得了200米金牌,這使他成為了有史以來最年輕的世界青年錦標賽冠軍。

(3)2023年,博爾特成為職業運動員。這一年,在百慕大舉行的加勒比共同體運動會的200米賽跑中,他以19秒93的成績,成為了有史以來第一個跑入20秒的青年運動員。8月,博爾特參加了雅典奧運會。

但在第一輪比賽中他就腳腕受傷,200米只跑出了21秒05的成績,沒有進入下一輪比賽。

(4)2023年,世界青年錦標賽在芬蘭赫爾辛基舉行,在200米決賽中,博爾特腳部再次受傷,成績是僅為26秒27。

(5)2023年,瑞士洛桑大獎賽,博爾特再次跑進20秒大關,他以19秒88的成績奪得200米比賽銅牌。隨後,博爾特在國際田聯第10屆世界盃上奪得一枚銀牌。

三、博爾特的足球生涯

(1)2023年2月26日,博爾特宣佈了自己完成簽約的訊息,他表示自己會在格林威治時間週二8點(北京時間2月27日下午4點)公佈自己的下家,而馬姆羅迪日落俱樂部也表示,他們會在同一時間公佈重大訊息。

馬姆羅迪日落官方表示:「足球不會是一成不變的!讓我們明天8點見!」他們還配上了博爾特在球場的**,這似乎也是在暗示博爾特將轉行開啟自己的足球生涯。

(2)2023年3月23日,博爾特來到德甲多特蒙德俱樂部,進行為期兩天的試訓。博爾特與羅伊斯、世界盃冠軍格策等球員一起訓練,還在多特蒙德的青年訓練場完成了業餘性質的能力測試。在一場訓練賽中博爾特頭球擺渡險些助攻格策得分。

(3)2023年8月12日,博爾特獲得了澳超**海岸水手隊提供了試訓機會。

(4)2023年8月31日,博爾特首次代表**海岸水手參加熱身賽。

(5)2023年10月13日,熱身賽澳大利亞**海岸水手隊4-0擊敗麥克阿瑟西南聯隊,在澳超勁旅試訓的博爾特首發出場梅開二度。

(6)2023年10月23日,博爾特未能與**海岸水手隊達成協議,被排除出球隊訓練名單。

(7)2023年1月22日,博爾特宣佈告別足壇:「我的足球生涯已結束。」

四、人物評價

1、他幾乎隻手使徑賽從一項將死的運動,重新變成了一項明星運動。(美聯社評)

3、我認為博爾特很偉大,我看過他過去兩屆奧運會比賽,他是我見過的在田徑場中最偉大的球員之一。(詹姆斯評)

4、毫無疑問,博爾特絕對是個天才。我曾經在北京奧運會上親眼目睹了他的風采,當時真的被震撼了!我不知道將來他是不是願意打籃球,但可以肯定,如果他帶球快攻,我肯定防不住!(科比評)

擴充套件資料:

世界紀錄的分類

一、體育紀錄

1、在一系列的體育運動中,例如田徑或游泳,世界紀錄設定在一系列週期性舉行的世界性的專案中。為了使的一個紀錄被承認,體育活動必須根據特定的規則舉行,而運動員也必須接受藥物測試。

2、打破一個世界紀錄通常是一個運動員運動生涯的成功,有很多運動員因為他們的世界紀錄而聞名於世界,雖然這只是他們唯一的主要成就。

3、並不是所有的活動都有世界紀錄的,因為在一些活動的成功太依賴於比賽地點,或者沒有規則的限制。例如馬拉松賽跑或划船,此外,由於天氣的原因,有些紀錄會被取消,如田徑比賽風速大於2m/s時紀錄無效。

二、非體育紀錄

非體育賽事世界紀錄是指各國際體育組織舉辦正式比賽之外的世界紀錄,如世界第一認證世界紀錄。

世界紀錄的核定

1、體育賽事的世界紀錄通過比賽結果確定,各專項的世界體育組織予以確認。

2、非體育世界紀錄的申請與認定同樣必須經過稽核認定,每一項世界紀錄都包含一個核心評價資料指標。

5樓:最愛依菲依菲

1、2023年,博爾特成為職業運動員。同年在加勒比共同體運動會的200米比賽中,跑出了19秒93的成績,成為了有史以來第一個跑入20秒的青年運動員。

2、2023年5月31日,博爾特在紐約銳步田徑大獎賽上,以9.72秒的成績打破世界紀錄, 博爾特創造了屬於他的第一個世界紀錄。

3、8月,博爾特北京奧運會男子100米比賽中,以9秒69的成績打破了自己保持的世界紀錄。並在隨後的200米比賽中,以19秒30的成績打破了邁克爾·約翰遜創造的世界記錄。

4、2023年,柏林世錦賽上,博爾特在男子100米比賽中以9秒58的成績奪冠,並重新整理了自己創造的世界紀錄。在男子200米比賽中,博爾特以19秒19打破自己保持的世界紀錄。博爾特由此成為世錦賽雙冠王,更是歷史上唯一一位奧運會、世錦賽雙冠王。

5、2023年,博爾特在倫敦奧運會上成為奧運會歷史上首位同時衛冕100米和200米冠軍的選手,而在奧運會男子200米專案的歷史上,博爾特是首個實現衛冕的運動員。2023年,莫斯科世錦賽上,博爾特包攬了男子100米、200米和4x100米接力3枚金牌,他的世錦賽的金牌總數達到8枚,追平美國名將卡爾·劉易斯和邁克爾·約翰遜共同保持的紀錄。

6樓:好運姐的體育

博爾特之後的「短跑王者」!已身兼兩項短跑世界紀錄,驚呆眾人!

7樓:皖

三項 100 200 4乘100

8樓:卡爾卡拉斯加

保持三項,一共打破8次世界紀錄

為什麼是男子110米欄而不是100米欄

奧運會上短跑男子跨欄110米,女子則是100米。跨欄短跑最早出現在英國,是一百碼,也就是91米,後來被劍橋和牛津的體育比賽採用,使用了120碼,就成了109米,然後法國人取了個公制的110米,就固定下來了。很大程度上是出於傳統。其實跨欄還有很多距離,比如室內賽有六十米,五十五米,五十米,室外賽有四百...

08奧運田徑男子100米半決賽在什麼臺直播

8月18日 星期一。時間 專案 場館 電視直播。11 10 11 58 男子110米欄預賽第1組 鳥巢 cctv1 直播。11 10 11 58 男子110米欄預賽第2組 鳥巢 cctv1 直播。11 10 11 58 男子110米欄預賽第3組 鳥巢 cctv1 直播。11 10 11 58 男子1...

「劉翔」現象可能出現在男子100米短跑上嗎

劉翔的100米在國內其實還算不錯的,到國際上自然排不上名了跨欄除了速度以外,技術也是非常關鍵的,劉翔就是贏在了技術和欄間節奏上!劉翔跑過100米 在十運會上,劉翔曾代表上海隊跑過4x100米的比賽!估計很困難。因為亞洲人肌肉型別和肌肉質量天生就沒有歐美運動員的好,劉翔的跨欄不僅僅是考驗他的速度,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