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溫機的結構大體是什麼,模溫機的工作原理是怎麼樣的?

2022-01-28 16:54:35 字數 5209 閱讀 8735

1樓:南京歐能機械****

模溫機又叫模具溫度控制機,儘管型號不同和功能也不同弄,但一般都包含有:導熱油(水)迴圈泵、加熱管、溫度控制模組、導熱油管路及冷卻水管路等。

模溫機溫度控制系統包含了很多的電氣配件,例如接觸器、熱過載保護器、溫控表、斷路保護器以及電路板等等,這些部件用於控制泵浦的起停、加熱和冷卻功能的開關以及各種保護功能,構成了模溫機溫度控制的核心部分。

希望可以幫到你。

2樓:娃娃夢見泡泡糖

模溫機的結構大體是什麼?這個說明書上應該是有一個詳細說明的

3樓:璩幼禕

那個魔方吉他大理結構的話。你可以找他的說明書書告訴

4樓:鹽城蘇海

有機熱載體爐是一種新型的特種鍋爐又稱導熱油爐,具有低壓、高溫工作特性,其供熱溫度可達到液相340℃或氣相400℃。凡是需要均勻穩定地加熱,且不允許火焰直接加熱的工藝加熱溫度在150℃-380℃之間的各種生產場合中都可以採用有機熱載體供熱。

有機熱載體爐一般以煤、油、氣為燃料,以導熱油為介質,利用熱油迴圈油泵強制介質進行液相迴圈,將熱能輸送給用熱裝置後再返回加熱爐重新加熱,具有在低的壓力下獲得高的工作溫度,並且能對介質執行進行高精密控制工作。系統利用率高,執行維修方便,是一種安全,高效、節能的理想首選供熱裝置。

本臺鍋爐採用臥式結構,燃燒方式為室燃,燃料為輕油、天然氣、城市煤氣、液化氣。煙氣流程為:燃料在爐膛內燃燒,高溫煙氣通過內盤管吸熱後。

在內圈盤管出口進入內圈與外圈之間的通道內進行流動,形成第一回程。經外圈與外部保溫之間的通道內流動,形成第二個回程。最後煙氣經過出口煙箱進入後部煙道,經過換熱器後進入煙囪,最後經煙囪排入大氣。

加熱爐系統由供熱系統、燃燒系統、電器控制系統三大部分組成。

供熱系統的輔機由膨脹槽、儲油槽、熱油迴圈泵、注油泵、油過濾器、油氣分離器等組成。

燃燒系統由燃燒機、主體、換熱器組成。

電氣控制系統由電氣控制櫃及其檢測、顯示儀表等組成。

模溫機的工作原理是怎麼樣的?

5樓:成都模溫機珞石工廠

模溫機又稱模具控溫機、水溫機、油溫機、油加熱器、導熱油爐等,模溫機的主要用途是來加熱、恆溫、控溫的。最初是用於注塑機模具,後來隨著工業發展,模溫機被應用 到了其它的生產工業,廣泛應用於注塑、壓鑄、反應釜、壓延機輥輪、層壓機、壓光機等。在這些工業裝置上,都可以看到模溫機的身影。

模溫機是一種溫度控制系統,也可以說是控溫模組,任何需要控溫的工業裝置都可以使用這個模組。

以上為模溫機用途和作用分析,再介紹下模溫機分類和原理。一般情況下,我們把模溫機分為兩大類,標準的分類是以水作為傳熱媒介的水式模溫機和以導熱油作為傳熱媒介的油式模溫機。兩種標準的分類有各自的優缺點,主要工作原理相同,水式模溫機溫度相對較低,油式模溫機溫度可以到達三百多度。

模溫機的原理簡單的說,其實就是一個內部迴圈加熱的過程。以水式模溫機作為例,模溫機和需要加熱的裝置構造成一個封閉式管路,在封閉的系統中由加熱管、水介質、 感溫控頭、水泵、電磁閥等等一系列元件,開始工作後,水泵驅動水迴圈流動,水會吸收電熱管的熱量,流經需要加熱的裝置,然後把熱量傳遞給加熱的設 備。因為是內部迴圈的,所以熱量源源不斷傳遞過來,模溫機設有微電腦控制程式,可以設定加熱溫度,當感溫探頭感應到到當前水溫和設定的溫度一致時,便停止加熱,進行恆溫控溫。

6樓:南京歐能機械****

在瞭解模溫機工作原理之前,先簡單介紹模溫機的組成:模溫機由電路控制箱、加熱器、熱交換器(即冷卻系統)、液位控制器、壓力限制器、溫度感測器、迴圈泵及管路組成。只有在這些部件互相配合時,模溫機才能正常工作,最大的發揮它的作用。

模溫機工作原理:模溫機管路與模具油道連線構成迴路,導熱油在泵的作用下進行迴圈。溫度感測器將資料傳送到控制系統,自動調整加熱/冷卻動作,控制導熱油溫度。

模溫機升溫時的原理:升溫時,溫控表根據溫度感測器的資料自動分析,控制加熱器狀態,從而達到設定的溫度。

模溫機冷卻時的原理:降溫冷卻時,加熱器停止加熱,溫控表控制冷卻電磁閥狀態,冷卻水進入到熱交換器,對導熱油進行降溫。

為保證模溫機工作的安全性和穩定性,還需要設定一些安全系統。比如在系統壓力過高時,壓力控制器將資料傳給控制器,加熱器停止加熱;異常加熱時,超溫保護器根據溫度感測器的資料,自動切斷電源等。

希望能夠幫到你!

7樓:

模溫機的原理是:

模溫機是用來調節模具溫度的平衡模度,可以升溫也可以降溫。模溫機利用高熱傳性的導熱**

,以便在很短的時間內將模具內多餘的熱送走。在設定好熱平衡溫度後,能自動控制其溫度在極小誤差之內,且能維持定值。

工作原理模溫機由水箱、加熱冷卻系統、動力傳輸系統、液位控制系統以及溫度感測器、注入口等器件組成。通常情況下,動力傳輸系統中的泵使熱流體從裝有內建加熱器和冷卻器的水箱中到達模具,再從模具回到水箱;溫度感測器測量熱流體的溫度並把資料傳送到控制部分的控制器;控制器調節熱流體的溫度,從而間接調節模具的溫度。如果在生產中,模具的溫度超過控制器的設定值,控制器就會開啟電磁閥接通進水管,直到熱流液的溫度,即模具的溫度回到設定值。

如果模具溫度低於設定值,控制器就會開啟加熱器。

模溫機的種類模溫機的種類是根據使用的導熱流體(水或導熱油)來劃分的。用水的模溫機通常最大出口溫度90℃,用油的模溫機用於工作溫度≥200℃的場合。通常情況下,帶有開口水箱加熱的模溫機適於用水或油,最大出口溫度為90℃至≥150℃,這種模溫機的主要特點是設計簡單,**經濟。

在這種機器的基礎上又衍生了一種使用壓力水的模溫機,其可允許的出口溫度為160℃或更高,由於在溫度高於90℃的時候,水的熱傳導性比同溫度下的油好很多,因此這種機器有著突出的高溫工作能力。除次之外,還有一種強制流動的模溫機,出於安全因素,這種模溫機設計工作溫度為150℃以上,使用導熱油。為了防止模溫機加熱器裡的油過熱,該機使用了強制流動泵送系統,且加熱器由一定數量的的管子堆疊組成,管子裡有裝有翅片的加熱元件用於導流。

控制模具內的溫度各點不均勻,也和注射週期中的時間點有關。在注射以後模腔的溫度升到最高,這時熱的熔體碰到模腔的冷壁,當零件移走後溫度降到最低。模溫機的作用就是保持溫度恆定在θ2min和θ2max之間,也就是說防止溫度差△θw在生產過程或間隙上下波動。

以下的幾種控制方法適用於控制模具的溫度: 控制流體溫度是最常用的方法,且控制精度可以滿足大多數情況要求。使用這種控制方法,顯示在控制器的溫度和模具溫度並不一致;模具的溫度波動相當大,因為影響模具的熱因素沒有直接測量和補償(這些因素包括注射週期的改變,注射速度,熔化溫度和室溫)。

其次就是模具溫度的直接控制。該方法是在模具內部裝溫度感測器,這在模具溫度控制精度要求比較高的情況下才會採用。模具溫度控制的主要特點包括:

控制器設定的溫度與模具溫度一致;影響模具的熱因素可以直接測量和補償。通常情況下,模具溫度的穩定性比通過控制流體溫度更好。此外,模具溫度控制在生產過程控制中的重複性較好。

第三是聯合控制。聯合控制是上述方法的綜合,它能同時控制流體和模具的溫度。在聯合控制中,溫度感測器在模具中的位置極其重要,放置溫度感測器時,必須考慮形狀、結構及冷卻通道的位置。

另外,溫度感測器應被放置在對注塑件質量起決定性作用的地方。連線一個或多個模溫機到注塑機控制器上有很多途徑。從操作性、可靠性和抗干擾考慮最好使用數字介面,如rs 485通訊。

在控制單元和注塑機之間可以通過軟體傳遞資訊。模溫機還可以自動控制。

模溫機的配置與使用模溫機的配置應根據加工的材料,模具的重量,要求的預熱時間和生產率kg/h來綜合判定。當使用導熱油時,操作者必須遵守這樣的安全規定:不要把模溫機放在靠近熱源(火爐)的地方;接頭使用有錐度的防漏和具有耐溫耐壓的軟管或硬管;定期檢查溫度控制迴路(模溫機,接頭和模具)有無洩露,功能是否正常;定期更換導熱油;應當選用人工合成油,熱穩定性好,結焦傾向小。

在模溫機的使用上,選擇合適的導熱流體極為關鍵。用水作導熱流體經濟,乾淨,使用簡便,一旦溫度控制迴路(如軟管聯結器)洩漏,流出來的水可直接排放到下水道。但用水作導熱流體水也有缺點:

水的沸點低;根據水的組成,可能會腐蝕和結垢,引起壓力損失增大和模具和流體之間的熱交換效率下降等等。在使用水作為導熱流體時,

應考慮以下預防措施:

用防腐蝕劑預先處理溫度控制迴路;進水口前使用過濾器;定期用除鏽藥劑清洗模溫機和模具。導熱油時沒有水的缺點。油的沸點高,它們可以用於溫度高於350℃甚至更高

8樓:阿科牧機械

傳熱**(水)通過冷卻入水口 a 進入系統,由迴圈水泵 f 打到模具後再回到系統,

周而復始。**(水)在經過加熱器 g 升溫,由感溫探頭 k 探測**(水)溫度,當溫度達到要求時,加熱器 g 停止工作。當溫度需要下降時,電磁閥 h 開啟,使部分熱水由冷卻出水口 b 排出, 系統內由冷卻入水口 a 補進冷卻水,從而使系統內溫度下降。

常州阿科牧acr系列模溫機示例圖

9樓:南京歐諾模溫機

模溫機分為油溫機和水溫機。

油溫機工作原理:

油溫機原理圖

水溫機工作原理:

水溫機原理圖

10樓:匿名使用者

利用電加熱絲加熱傳熱介質(導熱油或者水)後,再經過高溫迴圈泵把加熱好的傳熱介質(導熱油或者水)傳送到需要控溫部位中起到一個傳熱的作用,利用感溫線檢測溫度,在通過溫控等pid來調節(導熱油或者水)的溫度,從而達到一個恆溫到效果的!

模溫機元件是什麼

11樓:飛虎金剛

模溫機又叫模具溫度控制機,最初應用在注塑模具的控溫行業。後來隨著機械行業的發展應用越來越廣泛,現在模溫機一般分水溫機、油溫機,控溫精度可以達到±0.1℃。

模溫機廣泛應用於塑膠成型、壓鑄、橡膠輪胎、輥筒、化工反應釜、粘合、密煉等各行各業。從廣義方面講,叫溫度控制裝置,包含加溫和冷凍兩個方面的溫度控制。

12樓:南京歐能機械****

模溫機又叫模具溫度控制機,儘管不同型號和功能的機組,其內部的元件也不盡相同,但執行原理和過程是一樣的,都包含有:導熱油迴圈泵、加熱管、溫度控制模組、導熱油管路及冷卻水管路等。

導熱油迴圈泵是用於驅動導熱油在管路內不斷迴圈的裝置,一般採用特殊定製的耐高溫泵浦,根據不同的應用溫度,泵浦的型別和結構也會有不同。

油冷卻器:油冷卻器是用來精確調節導熱油溫度的裝置,當模溫機有快速降溫需求的時候,可以將導熱油溫度快速降低到設定溫度,模溫機冷卻系統採用的最多的是板式換熱器和油冷器兩種型別的換熱器。

溫度控制系統:油迴圈溫度控制機的溫度控制系統包含了很多的電氣配件,例如接觸器、熱過載保護器、溫控表、斷路保護器以及電路板等等,這些部件用於控制泵浦的起停、加熱和冷卻功能的開關以及各種保護功能,構成了模溫機溫度控制的核心部分。

管路迴圈系統:油迴圈式模溫機的管路主要由迴圈熱**管路和冷卻水管路構成。

壓鑄模溫機的運用和介紹,認識壓鑄模溫機具體作用有什麼 壓鑄模溫機具體作用

壓鑄行業的人都知道,機器 模具和合金是壓鑄工藝的三大要素,而模具的溫度在金屬溶液的熱量散發,充型以及鑄件凝固過程中都是關鍵的因素,因此壓鑄行業在壓鑄生產時都得使用壓鑄模溫機控溫,適當的模具表面溫度分佈必需因應產品的形狀,如厚度 橫切面厚薄變化等表面要求,及生產週期而決定。一般的適當溫度為 合金模具表...

如何分析壓鑄模溫機常見的問題

一 壓鑄模溫機不加熱問題,不加熱這種情況的常見原因有 1 加熱電路跳閘,這種情況下一定要仔細檢查線路,加熱電路出現跳閘是因為出現短路 過流等情況,不能在沒有檢查清楚的情況下再次合閘,以免出現燒壞元氣件等更大的問題。應該用萬用表分段檢查,找出故障點,在排除故障後再進行合閘。2 由於出現短路或者受到電壓...

高溫水式模溫機冷卻方式的優點和缺點

模溫機冷卻方式的優點和缺點是什麼呢?瑞達機械為您解析 高溫水式模溫機的冷卻方式有兩種,可分為直接冷卻和間接冷卻。間接冷卻方式採用冷卻迴路與主迴路分開,而直接冷卻方式,冷卻迴路直接參與到主迴路中。運水式模溫機通常採用直接冷卻方式。而運油式模溫機,由於加熱過程中,水和油不能參雜在一起,所以都採用間接冷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