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分析壓鑄模溫機常見的問題

2021-03-07 17:23:54 字數 1173 閱讀 1768

1樓:南京歐能機械****

一、壓鑄模溫機不加熱問題,不加熱這種情況的常見原因有:

1、加熱電路跳閘,這種情況下一定要仔細檢查線路,加熱電路出現跳閘是因為出現短路、過流等情況,不能在沒有檢查清楚的情況下再次合閘,以免出現燒壞元氣件等更大的問題。應該用萬用表分段檢查,找出故障點,在排除故障後再進行合閘。

2、由於出現短路或者受到電壓衝擊等原因引發過流保護繼電器動作。檢查故障的具體原因,復位過流保護裝置。

3、加熱器燒斷。這是最簡單的情況,電阻有某兩相之間無窮大就知道了。

4、接觸器壞掉或者被強制。在控制電壓加在接觸器上時,接觸器不動作,或者始終處於一種狀態,這時需要觀察接觸器的狀態是在o還是l,注意上電後的狀態,藉此來判斷接觸器的情況。

二、壓鑄模溫機加熱溫度升不上去或不穩定,導致這種情況產生的原因有:

1、液位感測器有問題。例如:如果液位感測器卡在下限位置或者浮球破裂導致補水閥常開,不停地往水箱中補水,就可能導致該類故障的產生。

2、溫度控制器損壞。例如singal控制器的輸出控制為繼電器輸出,繼電器的動作壽命有限,或者說電路板由於進水等情況導致電路板的損壞。以前在維修過程中都遇到過這種情況

3、ssr有部分損壞。在前面提到歐能內建模溫機的例子中,由於模溫機加熱器控制的ssr有一相的通路被燒斷,所以始終只有220v的電壓,溫度始終在30多度上不來。

4、熱電偶損壞或者接觸不良。這種情況下,由於熱電偶的損壞或者接觸不良導致溫度為一固定值或者溫度顯示變化區間很大,忽高忽低,導致加熱輸出控制溼亂。

希望可以幫到您

2樓:模溫機機械裝置

格尉斯模溫機

廠家!很高興為你解答

一、壓鑄模溫機(油溫機)故障分析與排除故障1,通電後電源指示燈不亮

可能原因:保修燒壞,主電源故障,變壓器損壞,線路板損壞,其他線路故障排除方法:更換保險,檢查主電源,更換變壓器,更壞線路板,檢查其他電路2,通電後,機器逆向指示燈亮,蜂鳴器無報警可能原因:

主電源相序錯誤,主電源缺相,機器內部接線錯誤,主電控板損壞排除方法:將主電源任意兩條線互換,檢查主電源電壓,檢查內部接線線路,更換主電控板.

3,開啟泵浦後,低液位指示燈亮,泵浦不啟動可能原因:油箱熱繼煤油不足,補水壓力不足(2kgf/cm2),低壓值設定過高.

排除方法:向油箱內加註熱煤油直至報警停止,加大補水壓力直至報警停止.重新設定低壓壓力開關,直至報警.

壓鑄模溫機的運用和介紹,認識壓鑄模溫機具體作用有什麼 壓鑄模溫機具體作用

壓鑄行業的人都知道,機器 模具和合金是壓鑄工藝的三大要素,而模具的溫度在金屬溶液的熱量散發,充型以及鑄件凝固過程中都是關鍵的因素,因此壓鑄行業在壓鑄生產時都得使用壓鑄模溫機控溫,適當的模具表面溫度分佈必需因應產品的形狀,如厚度 橫切面厚薄變化等表面要求,及生產週期而決定。一般的適當溫度為 合金模具表...

開這樣的鋁合金壓鑄模具要多少錢,開一個這樣的鋁合金壓鑄模具要多少錢

給你2個辦法,來獲得這幅模具的 你也可以發個郵箱給我,我發郵件給你 求採納 一套鋁合金壓鑄模具大概要多少錢 一般大約是製作模具材料 的10倍左右。一套鋁合bai金壓鑄模具多少du錢?根據模具zhi大小 模具結構 模dao具鋼材質量等級要專求 鋁合金壓鑄模具屬壽命長短 鋁合金壓鑄模具複雜程度 有差異。...

如何從電腦主機發出的聲音來分析問題

電腦一卡住,主機就發出長呤的報警聲.1短 系統正常啟動。恭喜,你的機器沒有任何問題。2短 常規錯誤,請進入cmos setup,重新設定不正確的選項。1長1短 ram或主機板出錯。換一條記憶體試試,若還是不行,只好更換主機板。1長2短 顯示器或顯示卡錯誤。1長3短 鍵盤控制器錯誤。檢查主機板。1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