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人為什麼偏愛吃香腸,和中國的香腸是否一樣

2022-06-27 21:55:23 字數 2855 閱讀 3562

1樓:謝老師教育課堂

德國人愛吃香腸,因為德國人愛吃豬肉,德國香腸種類就有1000多種,德國的國菜也是香腸。德國的香腸與中國不同,中國的香腸是配菜,而德國香腸作為主食食用。

德國人是名副其實的「大塊吃肉、大口喝酒」的民族——吃豬肉喝啤酒。據世界奢侈報道訊息,德國人每人每年的豬肉消耗量為65公斤,居世界首位。由於偏好豬肉,大部分有名的德國菜都是豬肉製品。

德國的食品最有名就是紅腸、香腸及火腿。德國的香腸種類起碼有1500種以上,並且都是豬肉製品。最有名的是「黑森林火腿」銷往世界各地,可以切得跟紙一樣薄,味道奇香無比。

德國的國菜就是在酸捲心菜上鋪滿各式香腸及火腿。

2樓:沉溺於幻想世界

因為有歷史原因,所有德國人偏愛吃香腸,德國香腸和中國香腸不一樣。

德國香腸在德語中為:wurst,而實際上他們讀作:vurst,大概有1500種。

隨著世界形勢的發展,土特產這句話眼看著就要逐漸消失了,德國的香腸也跟著亦步亦趨的泛濫著,東西南北方的各路腸子也不只呆在原來的東西南北各自方,在弗萊堡也可以吃到柏林的番茄咖哩煎香腸。德國煎香腸攤業能夠追溯到多遠,想也不過是二戰後恢復時期的事情,只有肉的**保障了,煎香腸才能應運而生。

二戰後幾年

弗萊堡一個叫馬耶爾(mayer)的人,開創了弗萊堡第一個煎香腸的攤子,就在市中心的明斯特廣場上。後來生意隨著德國經濟的復甦越來越紅火,老馬雅招了過門女婿,繼續經營著弗萊堡的腸子,腸子的隊伍也在不斷地擴大,到今天為止,明斯特廣場上的煎腸攤子一個接一個的熱氣騰騰!當年的過門女婿小馬耶爾,自己都成了三個孩子的爸爸,他和太太幾十年如一日,始終幹著老馬耶爾的本行,直到前不久,才不見了蹤影,大概是退休了吧。

馬耶爾夫婦不見了,掛著他們名字的香腸車,依舊每天每的出現在廣場上,一個看上去和馬耶爾先生幾乎是一個模子裡刻出來的男人,操持著煎香腸的生意,他肯定是馬耶爾三個兒子裡的一個,第三代香腸馬耶爾。

明斯特廣場

上各式各樣的攤子林林總總,在那裡賣煎香腸,是一件很有賺頭的生意,只要天氣不是太糟糕,那裡總是堆滿了人。上午剛開張時,買香腸麵包的大都是正在附近上班的工人,穿著工裝邊吃邊和香腸老闆聊天,他們是那裡熟客;隨著太陽的升高,買香腸的人也越來越多,有自己吃的,有買好帶給別人吃的,有買生的自己回家煎烤吃的;天到正午,明斯特廣場的市場即將收尾,卻是香腸生意的頂峰,幾部香腸車前都排著隊,無論是遊客還是當地人,採購、遊覽完畢覺出飢餓,1.80歐元一份麵包夾香腸,外帶煎洋蔥,好吃、簡單、頂飽,邊吃邊欣賞明斯特廣場周圍的人文景色,特有豐富的文化歷史感覺!

並且還附有濃濃的國家民族風情與美食文化。

3樓:墨汁白狐

德國人的香腸跟咱們的不一樣,他們的都是生的,要不直接吃,要不就再加工。咱們的中國香腸是灌裝以後烤熟了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的麵粉,德國的是肉

德國人為什麼人那麼愛吃香腸

5樓:

因為夠大

德國香腸 和中國香腸的區別

6樓:42溫柔湯圓

做法稍有不同 德國的香腸所以烤為主;中國的有一些醃製的方法;德國的含肉量更多 中國的可能會有澱粉等

但都不是健康食品 建議少吃

7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中西式香腸的區別,西式的香腸主要原料為牛肉,豬肉或者羊肉等,呈肉糜狀,且含有較多的澱粉,經過蒸煮的熟肉製品。而中式香腸主要原料為豬肉,呈肉丁狀,澱粉含量少或沒有,經過風乾的半熟肉製品。

8樓:匿名使用者

去吃吃看才知道,德國香腸有很多種,上海圖林根食品主要生產德國圖林根烤內腸,盡最大可容

能保留了地道的德國風味,是用天然腸衣,冷鮮豬肉,和正宗進口香料灌製成的,不含澱粉,色素,防腐劑的。肉被完全打成肉糜狀所以看不到肉的顆粒,絕不參加澱粉的。中國香腸也有很多種,南方以臘腸為主,採用肉丁加調味料醃製後灌到腸衣裡的,也是不加澱粉的。

北方多以哈爾濱香腸為主,肉是調成肉糜狀的,加適量澱粉(好的香腸澱粉少屬適量有的就是澱粉多不適量了,這和生產廠家有關了),和調味料灌製成的。就看你喜歡什麼口味了,香腸都很好吃,就是要買到好的產品和你喜歡的口味。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吃得出來麼?吃不出來就沒有區別。

10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香腸澱粉多。德國的很少,一公斤放50克。

誠懇、認真提問:德國人愛吃香腸,為什麼沒聽說他們的胃病發病率高? 15

11樓:隱巫太弈

德國人胃疼了,和可樂,平常喜歡喝酒。

另外德國的醫療水平製藥水平世界第一啊,

看病吃藥不要錢,社會福利好啊,

你看那些核磁共振還有別的那些高階醫療器械,基本都是西門子製造的,***哇。

然後德國的化工製藥那水平很牛逼的,我以前一個同學在國內,鼻炎怎麼治都治不好,然後她老婆從德國帶了瓶鼻炎水,噴了一下,徹底好了,那瓶鼻炎水也就等於沒用了……汗……

1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德國人更愛喝啤酒。啤酒花有維b成分,可以消脂肪、膽固醇和中和引起胃酸的東西吧。

13樓:跳動的小石頭

生不生病主要和個人的體質有關,這一條足夠回答你的問題了。

為什麼香腸之國是德國?

14樓:匿名使用者

德國盛產香腸,品種多,可燒烤,可與麵包同吃,可以做湯。德國人生活節奏慢,有時間燒烤,德國人也喜歡吃香腸。

15樓:唐靈靈靈

因為盛產香腸,而且好吃,哈哈

荷蘭人為什麼那麼痛恨德國人,為什麼中國人特別痛恨德國人?

這可能是政治宣傳,你去看毛子的電影 敢死連 就知道了德國人在電影裡10個打不贏毛子1個人。荷蘭人當然不喜歡德國人,不過德國人更看不起荷蘭人 和亡國之恨相比,搶糧食算個什麼?為什麼中國人特別痛恨德國人?無中生有的問題,以色列人都不恨德國,中國喜歡德國的人多得多。現在以色列都買德國潛水艇呢,德國提供的貸...

德國人為什麼不想生孩子

當種族繁衍不再是最終的目的,生孩子當然會不是唯一選擇。不只在德國,整個北歐 美國等發達國家 東亞等發達城市都不願意生孩子,反而更願意為愛鼓掌。第一個原因是因為養孩子是非常非常麻煩的一件事情。第二個原因是因為養孩子需要大量的費用。德國人思想的前衛,他們認為不生孩子也是沒關係的,德國人喜歡同居,認為有了...

俄羅斯人恨德國人嗎,俄羅斯人為什麼對德國人的劇烈仇恨?

應該沒有我們bai恨日本人那麼強烈du,其中有如zhi下原因 首先,同日本dao人不同,德國人不僅承專認了他屬們在二戰中的罪行,而且本國對納粹的態度非常明確。其次,德國作出了相應的戰爭賠償。第三,每年德國的總理都會對位於德國的蘇聯士兵墓敬獻花圈,施羅德還曾在墓前下跪。第四,經濟文化交流。俄羅斯人為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