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中國和美國的時間正好相反,和中國時間 正好相反的 國家是哪個國家

2022-06-27 07:30:08 字數 5212 閱讀 2701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地球自轉。使得各地區受到太陽照射到的時間不一樣。而美國與中國互相正好在地球的另一面。

簡單的說,就像你站在一盞檯燈前,胸前代表中國,燈光照到你胸前,中國是白天。美國在你背後,燈光照不到,是晚上。你原地自轉,燈光開始從胸前照到身側(地球其它在中美之間的地方,如新疆,中亞,歐洲依續開始日出),繼續轉動,中國日落,燈光開始逐漸照到身後,美國東邊開始日出。

轉了180度,燈光照到背部美國是白天,胸前中國是晚上。

2樓:有緣無份

因為地球是圓的,中國佔地球的二分之一,美國也佔地球的二分之一。當中國有太陽的時候。那麼美國就是黑夜。

當中國是黑夜的時候。那麼美國就是有太陽的時候。當中國快到晚上的時候,那麼美國就快到了早上的時候。

3樓:何晨過春

中國主要是東八區,而美國在西八區左右,所以地球自轉帶來的時差導致中美兩國時間相反~

4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地球是圓的,美國就相當於在咱們腳底下的另一邊,當咱們這裡太陽正中午時,咱們腳底下那邊的美國是背對太陽的,恰好是子夜!!這樣想就明白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和月亮不願意同時見到你

6樓:在石趣園彈奏圓舞曲的無尾熊

·○(ಡωಡ)hiahiahia :

和中國時間 正好相反的 國家是哪個國家

7樓:跋哩吖嘿

1、因為地球自轉,使得各地區受到太陽照射到的時間不一樣,而美國與中國互相正好在地球的另一面。

2、簡單的說,就像你站在一盞檯燈前,胸前代表中國,燈光照到你胸前,中國是白天;美國在你背後,燈光照不到,是晚上。

3、原地自轉,燈光開始從胸前照到身側(地球其它在中美之間的地方,如新疆,中亞,歐洲依續開始日出),繼續轉動,中國日落,燈光開始逐漸照到身後,美國東邊開始日出;轉了180度,燈光照到背部美國是白天,胸前中國是晚上。

擴充套件資料美國時間與中國時間時差(秋冬季):

1、太平洋時區:代表城市洛杉磯,與北京相差16小時;

2、山地時區:代表城市鹽湖城,與北京相差15小時;

3、中部時區:代表城市芝加哥,與北京相差14小時;

4、東部時區:代表城市紐約、華盛頓,與北京相差13小時;

5、夏威夷時區:代表城市:火奴魯魯,與北京相差18小時;

6、阿拉斯加時區:代表城市:費爾班克斯,與北京相差17小時。

8樓:

與中國時間正好相反的國家有加拿大東部的一部分、智利、巴西中部、玻利維亞、委內瑞拉、波多黎各、巴拉圭、巴貝多、瓜德羅普、馬提尼克、多米尼克、多明尼加、法屬蓋亞那等。

與中國的時間正好相反即兩個國家的時間相差十二個小時,也就是兩個國家所在的時區中間相隔十二個時區,而中國在東八區,所以所有處在西四區的國家都與中國的時間恰好相反。

擴充套件資料

為了照顧到各地區的使用方便,又使其他地方的人容易將本地的時間換算到別的地方時間上去。有關國際會議決定將地球表面按經線從東到西,劃成一個個區域,並且規定相鄰區域的時間相差1小時。在同一區域內的東端和西端的人看到太陽升起的時間最多相差不過1小時。

當人們跨過一個區域,就將自己的時鐘校正1小時(向西減1小時,向東加1小時),跨過幾個區域就加或減幾小時。這樣使用起來就很方便。現今全球共分為24個時區。

由於實用上常常1個國家,或1個省份同時跨著2個或更多時區,為了照顧到行政上的方便,常將1個國家或1個省份劃在一起。所以時區並不嚴格按南北直線來劃分,而是按自然條件來劃分。例如,中國幅員寬廣,差不多跨5個時區,但為了使用方便簡單,實際上在只用東八時區的標準時即北京時間為準。

地球是自西向東自轉,東邊比西邊先看到太陽,東邊的時間也比西邊的早。東邊時刻與西邊時刻的差值不僅要以時計,而且還要以分和秒來計算,這給人們帶來不便。

為了克服時間上的混亂,2023年在華盛頓召開的一次國際經度會議(又稱國際子午線會議)上,規定將全球劃分為24個時區(東、西各12個時區)。規定英國(格林尼治天文臺舊址)為中時區(零時區)、東1-12區,西1-12區。每個時區橫跨經度15度,時間正好是1小時。

最後的東、西第12區各跨經度7.5度,以東、西經180度為界。每個時區的**經線上的時間就是這個時區內統一採用的時間,稱為區時,相鄰兩個時區的時間相差1小時。

例如,中國東8區的時間總比泰國東7區的時間早1小時,而比日本東9區的時間晚1小時。

因此,出國旅行的人,必須隨時調整自己的手錶,才能和當地時間相一致。凡向西走,每過一個時區,就要把表撥慢1小時(比如2點撥到1點);凡向東走,每過一個時區,就要把表撥快1小時(比如1點撥到2點)。並且規定英國(格林尼治天文臺舊址)為本初子午線,即零度經線。

9樓:

與中國時代相反的國家是加拿大東部,智利,巴西中部,玻利維亞,委內瑞拉,波多黎各,巴拉圭,巴貝多,瓜德羅普島,馬提尼克島,多明尼加,多明尼加,法屬蓋亞那等國。

與中國時間相反的是,兩國之間的時差為12小時,即兩國的時區相隔12個時區,而中國則位於東八區,因此西方所有國家都是如此。 第四區與中國時代相反。

擴充套件資料由於世界各國家與地區經度不同,地方時也有所不同,因此會劃分為不同的時區。正式的時區劃分,其中包括24個時區,每一時區由一個英文字母表示。每隔經度15°劃分一個時區,有一個例外,每個時區有一條**子午線;例如,gmt屬於「z」區,因此其時間後通常新增字尾「z」(口語中用字尾「zulu」)。

10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地處東半球,當中國天黑時,格林尼治時間以西的西半球國家正是白天。正好相反時間的是南北美國家如美國,加拿大,墨西哥,巴西,阿根廷,智利,祕魯,委內瑞拉,古巴,海地等。

1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算時間差的12個小時,去差那個世界時間差的緯度表就行了,那個國家的都有。

12樓:雲飛與星月

美國,加拿大,墨西哥都是,你拿地球儀看下背面就知道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時間?

南美洲吧,阿根廷、巴西、智利什麼的。我們白天,他們晚上,我們夏天,他們冬天。

14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統一採用東八區的區時120e(北京時間)對應的時區應該是180-120e=60w

60w為西四區

國家有加拿大(拉布拉多半島),

委內瑞拉(首都為加拉加斯)

蓋亞那,

蘇利南,

巴西(中部地區),

巴拉圭,

阿根廷(首都為布宜諾斯艾利斯,區時即為布宜諾斯艾利斯時間)馬爾維納斯群島(英國佔領).

中國和美國的時間是正好相反的,那麼我們中國人超過晚上一點睡覺就說屬於熬夜了,對身體很大傷害了,那如

15樓:ac和樂

睡眠到7個小時且連續即可,不算是熬夜

16樓:匿名使用者

該最佳答案明顯不符合問題,最佳答案應該在本問題的其他答案裡,已經有75讚的回答。望糾正該最佳答案的指引。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這些解答的人沒有一個看懂問題的,他的意思是他人在中國,但是生活時間跟正常人不一樣會不會對身體不好,你們回答的都是什麼玩應,在國外的我來告訴你,你要是每天在中國的白天睡覺,晚上工作(也就是你說的以美國時間來生活)長期這樣,那麼你跟倒時差是一樣的 ,對你身體是沒有傷害的,兩者的差異在於晚上光線暗,由於環境的影響,促進了你的身體排黑色素,但要是你白天把窗簾拉死屋子裡沒有光 ,那麼是一樣的,那個嘲笑你是小學生的真的是個nc..還在那講一堆道理 醉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看你就一個小學生,懂什麼是熬夜嗎?生物鐘懂嗎?你是中國人你的正常就應該是6:

00-8:00起床,21:00-23:

00你就該睡覺了,你要是硬是在六點醒,第二天四點睡這就是熬夜了懂嗎?你的命就像是一個鉛筆,你熬夜削的就多,睡覺只不過是不停止削鉛筆,你睡一年傷的都補不回來,你白天人家是黑天怎麼了?你工作人家就睡覺了你醒了人家就睡覺了,你當他們一天不睡覺?

哦不你上學才是。只要你活動16-17小時就睡7-8小時就行了,你要贏是24睡8小時我告訴你你就是熬夜了,你爸媽說你沒錯。以你的議論像我們上夜班人是不是早廢了。

還有我告訴你為什麼你白天他黑天,手電筒照一個實體小球你試試。可能全都照亮嗎?太陽就是那手電筒。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是人間在你起床的時候已經睡好覺了呀,所以不算熬夜

為什麼中國的民居甚少懸掛中國國旗,但美國正好相反

為什麼美國、日本實體店要比電商發展的好,而在中國正好相反?

20樓:無名

日本確實是實體店做得好,一方面,由於日本更側重於保護小型商店和實體商店的業務,因此實際上有人說,他們希望所有家庭都可以開展業務。當然,日本作為一個老齡化社會,這個市場由於其自身的國情而特別特殊,因為勞動力分配成本非常昂貴。然而,電子商務中國的高速發展是因為中國人們確實趕上了美好時代。

1.低成本的手機和裝置製造。我們是一個基本上每個人都有智慧手機的國家。

但是歐洲並非如此,許多人仍然使用諾基亞。您是否想過為什麼?因為我們的網際網路基礎設施非常發達,這些東西是我們的國家可以生產,而且質量是非常好的。

2.我們有大量可以進入開發環境的程式設計師。一方面,因為我們有人口紅利,另一方面,這一人口紅利是合適的時機。網際網路上工作的人數如此之多,這是任何國家都無法超越的。

3.大量的運送人員和極為出色的道路基礎設施。首先讓我談談道路。

最終反映出我國基礎設施的好處,他們確保主線物流極為高效,無數卡車在這些道路上行駛。除了中國,世界上沒有哪個國家擁有如此龐大的配送人員。保證了這批送貨人員每兩天可以到達一次。

4.原來的實體經濟發展不足。實體店不固定而且每個人的業務都更加靈活,自己很容易從事電子商務。

21樓:哈哈噠噠麼麼哈

因為美國日本更側重於保護小型商店和實體商店的業務。

22樓:lyl零壹零

因為在中國的情況和環境什麼的都不一樣啊,所以在中國就是和他們相反的

23樓:

因為日本人更注重於實體店的感受,所以才發展的比較好。

2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因為美國日本都是喜歡去實體店去買的

為什麼中國人特別喜歡日本和美國的東西

這同日來本人和美國人 喜歡買中國自貨一樣 因為bai出口的東西一般沒有假貨,質量du比較zhi好。所以,中國人喜歡買日本貨和dao美國貨是因為想買到 的貨,並不是因為貨是日本的就喜歡。購買日美貨這跟歷史沒關係。日本貨和美國貨人家產品的確很好,售後也跟的上。其實國產也不錯,但是需要時間的積累和發展。產...

中國人和美國人對待時間有什麼區別

中國對人的時間資源體現出來的幾乎是沒有人性,下班的學習 開會 傳達檔案,粗暴的干涉了人的自由。對別人時間的態度,其實就是對待人權的態度。美國人把時間看作一個人的私有財產,而每個時間段的 是不同的。八個小時以外的工作,儘管你提供的勞動是一樣的,但工資卻可以拿1.5倍,甚至兩倍,佔用別人的時間,就是佔用...

加拿大和美國到底是什麼關係,中國和美國是什麼關係?

美國和加拿大是bai兄弟國家,他們兩個du很多證件都zhi是通用的dao,比如駕照,加拿版 大的駕照是可以自由權換成美國駕照的。兩國公民可在對方國家永久居留,不需要任何簽證,自由出入。在對方國家工作和學習,只要辦理一些簡單的手續即可。可以說,兩國是互通的。中國和美國是什麼關係?經濟夥伴 中美是世界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