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咳嗽該吃什麼

2022-06-25 07:55:14 字數 2023 閱讀 7170

1樓:淇樂無瓊

‍‍咳嗽大多數是因為著涼引起的,偶爾咳兩下是沒什麼問題的,如果頻繁的咳嗽就需要注意了,建議平時注意寶寶保暖工作,不要讓寶寶著涼,咳嗽可以多喝點暖開水,會緩解症狀。如果出現其他發熱等症狀就需要就診用藥物控制了,說明寶寶被細菌感染了。‍

2樓:生活達人小鄭老師

可以弄點雪梨冰糖以後,煮開了給他喝看看。

3樓:一簡單小姐

過敏性咳嗽還是感冒咳嗽,要對症下藥,不要亂判斷。

4樓:寶98176鴉浦

孩子咳嗽了,首先要找到**,而不是隨便就用止咳藥。尤其是孩子有很多痰的時候,特別是嬰幼兒,就更加不要擅自使用止咳藥,因為把咳嗽止住了,痰怎麼出來呢?對不對?

痰液淤積在肺裡面,可能會加劇感染,甚至可造成呼吸道阻塞,這些都是很危險的,痰多就要用祛痰藥,比如氨溴索、溴己新、愈創木酚甘油醚等。

5樓:影子

我一般是看孩子咳嗽是熱咳還是寒咳。區分熱咳,主要看孩子是白天是否咳嗽,痰是否黃,鼻涕是否黃,符合這幾點就是熱咳。熱咳咳的不是很厲害的情況下,可以吃大蒜水,把大蒜切成片,放到碗裡,加兩個冰糖,大火燉15分鐘,這個效果沒有那麼顯著,大蒜有殺菌消炎的功效。

寒咳,主要是夜裡咳,清鼻涕,可以喝點姜加蔥白水,效果也是不算顯著,只能治輕微的咳嗽。

6樓:

我覺得孩子咳嗽儘量不要讓他喝太多止咳糖漿。可以通過其他方式調理。

7樓:以心

如果是感冒、急性支氣管炎的咳嗽,一般持續1-2周就會好了,因為是病毒感染居多,無需常規使用抗生素**,不要濫用抗生素。這時候止咳可以用右美沙芬,右美沙芬糖漿很適合小孩子的咳嗽用,因為療效夠好,相當於可待因(可待因的止咳非常,但是會成癮,所以小孩子不能吃),而且不良反應輕微,兒童可以使用的。右美沙芬是那麼多安全的止咳藥當中,止咳效果算是幾乎最好的了,除此以外,還有二氧丙嗪、苯丙哌林等。

8樓:漫進美食

‍‍孩子患了風寒感冒,喝溫熱的生薑紅糖水能起到很好的**作用,如果孩子同時還伴有咳嗽,可在生薑紅糖水裡再加2~3瓣大蒜一起煮,要用小火煮10分鐘,把蒜頭的辣味煮掉,這樣孩子才肯喝。‍‍

9樓:小知67666臃融

我大寶的體質很差,特別是咳嗽,一咳嗽就會越咳越嚴重,醫生看了不少,藥也吃了不少,治根不治本,總是**,我是去年年底回家過年發現的這個偏方,當時是自己咳嗽厲害,因為是懷了二胎,不能吃藥,聽爸爸說可以吃橄欖水,這一試效果是真的好。後來我給我大寶也吃了,從去年到今年九月份咳嗽了一次,給喝了橄欖水就好了。這個偏方真的很有作用,希望更多的寶媽們,老人們都看到,既沒有***,又可以治咳嗽,真的很好!

10樓:寶寶92521鉀種

橄欖的功效不僅僅可以潤肺止咳,還可以消皮健胃。橄欖本是青果,孕婦也可以食用,含有大量的微量元素。廣東這邊經常都有煲湯放兩個下去。

橄欖的採摘季節是每年的9月到12月。青橄欖煮湯,效果很好,不管是寒咳,還是熱咳,一吃就好!橄欖分為尖橄欖,圓橄欖,尖橄欖的效果更好!

11樓:汐

我從小身體不好,經常感冒咳嗽,在醫院確診肺部和血常規等無礙後,加入了醫院的消炎點滴大軍,兩隻手被無情摧殘兩個多星期,直到有一天,母親發現病情無好轉,諮詢了當地的老中醫,拿枇杷葉煮水,這裡並不是過分神化中醫,第二天,無明顯咳嗽,第三天就不咳嗽了,直到長大學習以後,接觸了很多知識以後,更覺博大精深!

12樓:娘41665廈艙

百合有止咳潤肺的功效,小孩感冒咳嗽,可以吃點百合,用百合加冰糖煮水喝,或者喝百合粉。我家孩子咳嗽了就用,止咳效果比較好,百合是藥食同源的,即是藥材又是蔬菜,比較安全無***。現在霧霾這麼嚴重,平時沒有症狀也可以吃,起到養肺,清肺的效果。

13樓:知哥47389孤湃

據我瞭解,孩子咳嗽其病的原因就在於,孩子感冒多是外感風邪,但是由於兒童屬於陽性體質,入肺化熱導致寒包裡熱的肺熱咳嗽,其病位在肺,因此常會咳嗽老不好,清肺熱才能止咳化痰,找準孩子的**,就要針對病症**,可以用葵花小兒肺熱咳喘口服液。

小孩子咳嗽吃什麼止咳,小孩子咳嗽吃什麼菜比較好

美媽孩子咳嗽不嚴重的話是可以喝些冰糖雪梨水的啊,這個是可以止咳潤肺的啊,多喝水啊,嚴重的話就應該吃些止咳藥物的啊 小孩子咳嗽吃什麼菜比較好 小孩子如果出現了咳嗽的症狀,可以選擇食療來緩解病情,可以適當吃一些白蘿蔔或者選擇吃白菜的方法進行調理,具有清熱解毒的作用,緩解咳嗽的症狀。舉措建議 孩子咳嗽也可...

月孩子咳嗽有鼻涕吃什麼藥,12個月孩子咳嗽有鼻涕吃什麼藥

許多疾病都可能產生小孩咳嗽的症狀,如呼吸道感染 支氣管擴張 肺炎 咽喉炎等,咳嗽對西醫來講僅僅是一個症狀,上主要採用消炎 止咳。而中醫認為,咳嗽雖然是肺臟疾病的主要症狀之一,但自古就有 五臟六腑皆令人咳,非獨肺也 之說,指出咳嗽不僅為肺臟疾病的表現,其他器官有病累及肺時,也可發出咳嗽。咳嗽發生的原因...

咳嗽吃什麼好呢,咳嗽吃什麼好啊?

可以服用沙百鴨湯 用北沙蔘50克,百合30克,鴨肉200克,蔥 姜 精鹽各適量。將沙蔘 百合切片 鴨肉切小塊,放人蔥 姜等,加精鹽,加水適量共煮湯,至鴨肉熟即可。食鴨肉,飲湯。你好,孕期一般不建議吃藥,對胎兒有一定的影響,可以吃中成藥,也可用冰糖煮梨 建議你如果用藥要在醫生的指導下用藥,不要自己盲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