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動擋起步問題,手動擋起步問題

2022-06-25 06:10:16 字數 4877 閱讀 1353

1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手動擋,離合器不一定是抬到一半,這要看離合器調整的接觸點的高低。剛剛接觸上時,腳一般能感覺到,這時加油,沒有問題,然後就是慢慢鬆開離合。

還有,車移動了,鬆開離合器,不踩油門,車走的距離要看發動機的動力情況。動力好的,平整無障礙路面,慢慢行駛是有可能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平路 帶速高的話 一直往前

關於手動擋汽車起步的問題

3樓:齊春傑

手動擋車起步問題,首先啟動發動機,踩離合掛一檔,鬆手剎緩慢抬離合發現車已經開始前進了可以把離合全部抬起。

4樓:匿名使用者

從「規範」入門!

熟能生巧!

多練習是高手的必由之路!

手動擋汽車正常起步操作是什麼?

5樓:達興老師

手動擋汽車正常起步操作是先將發動機啟動,然後接通全車的電子系統,具體的操作步驟如下:

1、踩下汽車的剎車踏板。

2、按下汽車的一鍵啟動鍵。

3、汽車的儀表亮起,車輛啟動。

4、將汽車的自動變速桿置於m位置,進入手動模式。

5、向前推動汽車變速桿一次,增加一個檔位。

6、向後推動汽車變速桿一次,降低一個檔位。

7、輕輕地踩下汽車油門,車輛就開動了。

6樓:途虎話養車

手動擋啟動首先要確認手剎的位置,然後檢查變速桿是否在空擋位置,然後左腳將離合器踏板踩到底,發動機點火開關逐級向右轉到「start」位置,啟動時間每一次不要超過5秒,最後發動機穩定在怠速就可以起步了。

注意,如果鑰匙無法轉動,那麼可晃動方向盤進行解鎖後再擰動鑰匙。如果你的發動機是電噴的,那麼是不需要熱車的,起步後低速行駛一段時間就ok了。車輛啟動之後,要確認一下油壓報警燈、充電警告燈、故障警告燈是否是熄滅狀態,如果是沒有熄滅,那麼說明你的愛車存在異常情況,建議停車檢查。

關於應急啟動,首先要確保救援汽車的蓄電池電壓是12v,負極要接地。然後將正極連線線一端接故障車無電蓄電池的正極,另一端接助力蓄電池正極,而負極線接助力蓄電池負極,另一端接故障車發動機缸體的金屬零件之上就可以。對於氣壓控制制動的大中型車輛而言,如果沒有足夠的氣壓,禁止使用推車啟動。

自動擋啟動就簡單多了,上車後也要先檢視駐車制動器,確認檔位處於p檔位置,然後踩下制動踏板,轉動點火開關啟動發動機即可。

7樓:匿名使用者

鬆離合是按快--停--慢的步驟來的,首先我們是踩離合掛1檔,鬆手制動.帶點油門離合鬆到一半的時候.慢慢的鬆離合跟油門,起步不要急於鬆離合.

8樓:匿名使用者

你油門可以稍微給大點 離合慢慢放起等車子走了 在換檔

9樓:匿名使用者

起步是最容易熄火的,具體的操作要領為1、帶剎起步帶剎起步即在腳踩剎車或者使用手剎的情況下啟動發動機,等車身出現前進跡象時鬆開剎車,即可完成起步操作。腳剎起步:在踩住腳剎的前提下,踩下離合器,掛一檔,鬆開了離合器到半聯動位置時,車身出現輕微顫動,車頭翹起,此時鬆開腳剎,車輛就開始緩慢前進。

手剎起步:手剎起步時無須踩住腳剎,其前提是在有一定坡度的地面上,為了穩定停車而拉起手剎。具體的操作方法是:

左手穩握方向盤,踩下離合器,掛一檔,右手放在手剎上,鬆開離合器到半聯動點,車身顫動、車頭翹起,立刻鬆開手剎,車輛平穩前進。2、平地起步平地起步時,車輛不會發生溜車現象,因此無須使用帶剎起步,直接鬆開離合器到半聯動點即可3、起步時的加速與換擋看完1、2兩點之後,一定會有一個疑問,即:何時可以送來離合器呢?

無論是平地起步還是帶剎起步,只要車身一前進,就可以輕踩油門,在車速提高後輕輕鬆開離合。也就是說,可以一邊踩油門,一邊鬆離合器。如果不太放心,則可以將鬆離合器的時間退後一到兩秒。

鬆開離合器後,車速繼續提高,此時可以立刻鬆開油門,踩下離合器,掛二檔。記住:一檔的功能僅限於起步和掉頭,起步之後應立刻掛二檔,用一定的速度通過綠燈或匯入車流。

停車在下列時機需要進行停車操作:(1)觀察到紅綠燈時,包括即將轉換為紅燈的綠燈(2)靠邊停車時(3)發生緊急情況時,如前方突然出現運動物體時停車的方法:(1)路口停車(紅綠燈停車)即將進入路口,地面標線由虛線變成實現,此時不論汽車處於何種檔位,都不必進行減擋操作。

只要先踩離合器後迅速踩下剎車,使車速迅速下降,如果下降後離前方車輛或停車線仍然有一段距離,則鬆開剎車,使車輛依靠慣性繼續前進,到即將接近前方車輛或接近停車線時,再次踩下剎車,使車輛平穩停止。踩剎車時,要根據感覺反覆練習,儘量避免急剎導致汽車「點頭」。(2)靠邊停車靠邊停車時,須開啟右轉向燈,觀察右方後視鏡,在確保安全的前提下逐漸向右變道,踩下離合器和剎車,在車速下降的同時將車輛平穩停靠在路邊30公分處,要注意,車輛完全停止之前要對車身位置進行修正,保證車輛與路邊線的平行。

然後拉起手剎,掛空檔。關閉轉向燈。(3)緊急停車緊急停車時,踩下離合器,重踩剎車,使車輛迅速停止。

在駕駛過程中,要對前方路面進行謹慎觀察,高度集中注意力,預見可能發生的情況,儘量避免緊急停車情況的發生。加檔與減檔加檔的前提是加速,減檔的前提是減速檔位越高越省油,但不意味著速度的必然提高,低檔也是可以高速執行的,低檔位動力強勁,便於爬坡,但非常耗油,在路面條件允許的情況下,應儘量使用高檔執行。加檔的方法:

加油後,當車輛到達相應的速度時,鬆開油門,踩下離合器,將檔位送至相應位置,然後繼續踩油門加速,準備進入高一級檔位。當然,也可以不踩油門,讓車輛在當前檔位下向前滑行。l 1檔:

5公里,功能僅限於起步和掉頭l 2檔:10公里,可以用於車流較大的道路,也是轉向的標準檔位l 3檔:20公里,可以用於轉向l 4檔:

30公里l 5檔:40公里初學者無法根據感覺來判定速度,需要藉助車速羅馬錶,只要車速到達一定的位置,就應當及效能加檔操作當車輛爬坡、動力不足導致車速下降、車身發抖,或是前方出現低速行駛的車輛、行人或有行人準備橫穿馬路而需要踩下剎車、降低車速時,都需要進行減檔操作,否則車身將發生嚴重的抖動,減檔的方法是根據現在的車速來確定檔位,踩下離合器,直接送進相應的檔位即可。一種重要的減擋方法:

例如,現在檔位為5檔,而前方需要轉彎,轉彎所需要的檔位一般為2檔或3檔。具體的減檔方法是同時踩下離合器與剎車,待車速降低到10-20公里時,立刻在踩住離合器不動的情況下鬆開剎車,掛入相應檔位,然後鬆開離合器,踩油門,使車輛保持一定的速度,轉動方向盤進行轉向。減檔後,當前方障礙消除,無須低速執行時,需要立刻進行加油、加速、加檔操作。

轉向燈轉向燈一般都在方向盤的左側,向上撥動為右轉向燈,向下為左燈,下列幾種情況需要使用轉向燈。l 在路口轉彎時l 變道時l 靠邊停車時(右轉向燈)l 掉頭時(左轉向燈)l 起步時(左轉向燈)當車輛方向轉變結束,車輛進入正常行駛後,應及時關閉轉向燈,以免給後方車輛司機造成疑惑。道路選擇與變道一般道路分為超車道、行車道和慢車道慢車道可以供起步用,在慢車道上加速到三檔後,可以進入行車道需要超車時,必須使用左方的超車道,不能從右側超車靠近路口時,應根據前進方向選擇車道,左側為左轉向道路,中間為前行道路,右側為右轉向道路。

注意,在沒有非機動車護欄的路面上,不要把非機動車道當成慢車道和右側轉向道路!!!在只有兩條機動車道的路面上,需要直行時可以隨意選擇行車道路,需要轉彎時,應根據轉向選擇左道或者右道。變道的功能包括:

l 起步加速後進入行車道l 超車l 靠邊停車l 根據轉向選擇車道l 當現有車道前方出現障礙物,無路可走時變道時一般需要加油,用較快的速度進行變道,同時需要使用轉向燈,觀察後方車輛情況,確保安全變道。其他注意事項:1、駕車時,要同時關注路面地標、空中指示牌、路邊指示牌、路面交通狀況,內容包括車道功能、限速、限鳴喇叭、危險路面提示、紅綠燈、前方車輛情況、前方障礙物情況、前方行人情況等2、在允許使用喇叭的路面上,要敢於使用喇叭提醒行人或其他車輛3、如果起步時出現熄火,後方車輛不停地鳴笛催促時,不要緊張4、克服膽怯心理,但不意味著要飆車,只要對方車輛減速讓行,就需要有足夠的勇氣加速前進5、要通過離合器鬆抬練習,掌握迅速起步的方法,經過磨合之後,一般都不會出現起步熄火現象6、遇到長時間紅燈,可以停車休息時,一定要記住掛空檔後再鬆開離合器7、遇到看不清楚的紅綠燈時,要減速慢性,根據前方車輛情況進行判斷。

遇到紅燈而看不清剩餘秒數時,可以通過前方右側道路車輛行駛情況進行判斷,當右側道路車輛左拐時,說明紅燈僅剩20秒,可以掛1檔,準備起步。8、只要不變道、不轉彎、不進行其他相關操作,就不需要頻繁地觀察後視鏡,後方車輛會根據前方車輛的情況進行自我調整。過於關注後方車輛,反而導致本車顧此失彼,出現「後顧之憂」。

9、上車後一定要先調整後視鏡,最大程度地擴大視野。一定要注意:汽車的後視鏡是有盲區的,正後方的車輛、與本車平行行駛的車輛都是看不到的,所以,必要時還是要扭頭觀察左右方向車輛行駛情況,但扭頭觀察的時間不能太長,一般以2-3秒為宜。

10、應通過減速或超車等方法,避免與大貨車近距離行駛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自動檔汽車踏下制動踏板掛d檔起步,就是不加油也能平穩起步,應該是你汽車的問題,或者是你在坡道起步造成的,或者地面太軟造成的。

手動擋汽車起步的問題

11樓:新疆萬通汽車學校

1、要熟練離合器的踩踏,多練習,要穩。養成好的習慣,一腳踩到底,緩慢釋放回。

2、要做到油門與答離合器的配合,起步時先掛一檔,緩慢釋放離合器,在半離合狀態加油門,等車子動起來才把離合器全部釋放。

3、要掌握換檔的時機,當發動機轉速在2000轉左右換檔,先減油門然後再踩下離合器,這樣離合器就不會被強制脫開,然後換擋。進檔順序一定要是一檔--二檔--三檔--四檔--五檔,不推薦跳檔,減檔順序按車速,根據自己車子的情況,一般發動機轉速低於1500轉左右就要減檔。

4、車子行駛過程中要勤換檔,根據車速和路況選擇合適的檔位,如果換檔不勤,很容易使車子拖檔或發動機瘋鳴,增加汽車的磨損和費油,所以一定要養成勤換檔的習慣。

5、換檔的動作要連貫,離合器要一腳到底,掛擋也要一步到位,要多熟悉檔位,要多練習手感,如果遇到無法上檔的情況(現在的汽車很少遇見),掛空檔鬆一下離合器,然後重新踩下離合器,就可以上檔了,如果檔位沒有到位,不要送開離合器,那樣很容易磨損變速齒輪。

小車手動擋怎麼半坡起步,小車手動擋半坡起步的技巧

不管你是正在駕校學車,還是已經拿到了駕照。起步時,都需要做到以下幾點 1 上車前繞車1圈,檢查輪胎氣壓,檢查車底有無小動物。檢查車輛四周情況。2 上車後,系安全帶。調整座位,調整左右反光鏡 和 後視鏡。3 檢查檔位必須在空擋位置,手剎處於剎車位置,雙腳踩下離合器和剎車。如果不踩離合器和剎車,檔位不在...

手動擋車剎車以後怎麼起步,手動擋汽車起步步驟?

1 腳剎起步 在踩住腳剎的前提下,踩下離合器,掛一擋,鬆開了離合器到半聯動位置時,車身出現輕微顫動,車頭翹起,此時鬆開腳剎,車輛就開始緩慢前進。2 手剎起步 手剎起步時無須踩住腳剎,其前提是在有一定坡度的地面上,為了穩定停車而拉起手剎。具體的操作方法是 踩下離合器,掛一擋,右手放在手剎上,鬆開離合器...

手動擋汽車坡道起步,如何才能既快又穩

如果坡道不是很大,離合鬆到半聯動狀態時,此時鬆剎車不會溜車。感覺要溜車,說明離合器鬆的太少了,此時要再鬆一點離合,就不會溜車了。如果坡道比較大,即使離合鬆的多,鬆剎車也可能會溜車,但鬆剎車後立即加油門,發動機轉速上來後就不會溜了。加油門和鬆離合之間的間隔越短越好,發動機轉速上來後,就馬上再繼續鬆離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