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動擋車剎車以後怎麼起步,手動擋汽車起步步驟?

2022-01-07 09:28:38 字數 5529 閱讀 1300

1樓:蔗糖澱粉葡萄糖

1、腳剎起步:在踩住腳剎的前提下,踩下離合器,掛一擋,鬆開了離合器到半聯動位置時,車身出現輕微顫動,車頭翹起,此時鬆開腳剎,車輛就開始緩慢前進。

2、手剎起步:手剎起步時無須踩住腳剎,其前提是在有一定坡度的地面上,為了穩定停車而拉起手剎。具體的操作方法是:

踩下離合器,掛一擋,右手放在手剎上,鬆開離合器到半聯動點,車身顫動、車頭翹起,立刻鬆開手剎,車輛平穩前進。

2樓:1987蔡仁彬

手剎起步:手剎起步時無須踩住腳剎,其前提是在有一定坡度的地面上,為了穩定停車而拉起手剎。具體的操作方法是:

踩下離合器,掛一擋,右手放在手剎上,鬆開離合器到半聯動點,車身顫動、車頭翹起,立刻鬆開手剎,車輛平穩前進。

3樓:修車老司機

手動擋車起步有什麼技巧?老司機現場演示,起步快又省油!

4樓:射手陳曉曉

我給你一點我的建議。

首先我建議你鬆手剎別放在起步時做。原因:考慮到新手即將起步時緊張,如果一手握方向盤,一手還要去放手剎會分神 有安全隱患。

我給你講講我的方法:

1 首先上車,安全帶什麼的就不說了。踩剎車,放手剎。現在車是空檔狀態,踩不踩離合都可以,我建議踩。養成個習慣,反正等等就要換檔了。

2點火,儀表盤指示燈什麼的不說了。剛才沒有踩離合的話 那麼現在就可以踩了,然後順勢掛到1檔。

3這一步要靠練習了。慢慢抬離合,這時候車子半聯動,會以很慢的速度慢慢往前走。你等到它往前走了一點(大約輪子滾了大半圈的路程)就慢慢給油,離合慢慢鬆直到可以把腳拿開了就可以了。

這裡說的輪子滾的路程 不同車子有區別 你要多練練就可以掌握。

4之後起步了就是一步步加檔 這我就不說明了。

5樓:

上坡路才用半聯動,車在駕駛中就不用摟手剎車,用腳剎就行。半聯動的時候也用腳剎。停車了,人要下車時才用手剎車。

6樓:匿名使用者

不願拉手剎也可以,踩著剎車、離合器直接掛一檔,起步步時快鬆剎車,慢加油、慢抬離合即可。

7樓:官塘車管所

又不是上坡,聯什麼動?停止後踩住剎車不就好了啊。拉什麼手剎?你以為還在駕校呢。踩住剎車,綠燈亮了踩離合,掛檔,鬆剎車,加油門,走~~~~~

8樓:匿名使用者

你看見紅燈或者黃燈在傘的時候就可以摘空擋了嘛然後踩住剎車等紅燈

紅燈玩了踩離合掛一檔鬆剎車離合加點油就可以走了· 短時間紅燈用不著手剎

還有就是可以直接2檔起步,不過離合在半聯動的時候多穩下,再加點油,效果和一檔起步再換2檔是一樣了

手動擋汽車起步步驟?

9樓:途虎話養車

首先,點火前確認檔位已處於空檔。

駕考規定,必須要在空檔點火,不然直接扣100分。可見,空檔點火是手動檔汽車點火的前提。特別是對新手而言,一定要逐步養成這個良好習慣。

若是處於檔位中點火,沒踩離合的情況下,就會導致車子前衝一段距離,很容易造成追尾。同時,發動機大負荷執行會發生熄火,對發動機造成異常磨損。

所以,點火前一定要將檔位置於空檔位。

注意,掛空擋時不可將換擋桿在空擋來回左右搖晃,這樣會加速換擋撥叉的磨損,久而久之造成換擋困難。

其次,點火開關不可一擰到底。

如下圖所示,汽車點火開關有四個檔位,依次為lock,acc,on和start。

lock是方向盤鎖;

acc電路開關。擰到此檔位,全車電路接通,汽車電路系統開始自檢。

on是發動機正常執行位置,點火後,鑰匙會自動回到此位置。

start是發動機點火檔位。擰到此檔位,起動電機工作,帶動發動機飛輪旋轉,帶動發動點火。

點火時,先將鑰匙擰到acc檔,停留約3-5秒鐘,讓汽車電路完成自檢。正常後再擰到start點火。這樣有利於保護發動機。

注意,發動機一旦點火成功後就要及時鬆開鑰匙,讓鑰匙回到on檔上。不然,啟動電機的齒輪與發動機的飛輪就不會脫開,這樣就可能因飛輪轉速過高而損壞啟動電機。

點火成功後,就可以踩離合,掛1檔,完成後續的正常起步了。

10樓:束秀愛敏寅

手動擋啟動首先要確認手剎的位置,然後檢查變速桿是否在空擋位置,然後左腳將離合器踏板踩到底,發動機點火開關逐級向右轉到「start」位置,啟動時間每一次不要超過5秒,最後發動機穩定在怠速就可以起步了。

注意,如果鑰匙無法轉動,那麼可晃動方向盤進行解鎖後再擰動鑰匙。如果你的發動機是電噴的,那麼是不需要熱車的,起步後低速行駛一段時間就ok了。車輛啟動之後,要確認一下油壓報警燈、充電警告燈、故障警告燈是否是熄滅狀態,如果是沒有熄滅,那麼說明你的愛車存在異常情況,建議停車檢查。

關於應急啟動,首先要確保救援汽車的蓄電池電壓是12v,負極要接地。然後將正極連線線一端接故障車無電蓄電池的正極,另一端接助力蓄電池正極,而負極線接助力蓄電池負極,另一端接故障車發動機缸體的金屬零件之上就可以。對於氣壓控制制動的大中型車輛而言,如果沒有足夠的氣壓,禁止使用推車啟動。

自動擋啟動就簡單多了,上車後也要先檢視駐車制動器,確認檔位處於p檔位置,然後踩下制動踏板,轉動點火開關啟動發動機即可。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給你一點我的建議。

首先我建議你鬆手剎別放在起步時做。原因:考慮到新手即將起步時緊張,如果一手握方向盤,一手還要去放手剎會分神 有安全隱患。

我給你講講我的方法:

1 首先上車,安全帶什麼的就不說了。踩剎車,放手剎。現在車是空檔狀態,踩不踩離合都可以,我建議踩。養成個習慣,反正等等就要換檔了。

2點火,儀表盤指示燈什麼的不說了。剛才沒有踩離合的話 那麼現在就可以踩了,然後順勢掛到1檔。

3這一步要靠練習了。慢慢抬離合,這時候車子半聯動,會以很慢的速度慢慢往前走。你等到它往前走了一點(大約輪子滾了大半圈的路程)就慢慢給油,離合慢慢鬆直到可以把腳拿開了就可以了。

這裡說的輪子滾的路程 不同車子有區別 你要多練練就可以掌握。

4之後起步了就是一步步加檔 這我就不說明了。

希望有幫助。純手寫,不是複製來的 。還有問題可以私聊我。

12樓:愛生活的豆皮

其實大家多多練習,慢慢的都會起步了!

13樓:讀不懂的娛樂

汽車起步步驟,操作步驟是什麼

14樓:謬闊顧映菱

插鑰匙踩離合擰鑰匙點火開轉向燈上一檔鬆手剎清抬離合慢給油門走起

15樓:匿名使用者

踩離合剎車點火後:

一踏二掛三轉向四喇叭五手剎

16樓:匿名使用者

有時候也要給點油,同時放離合的

17樓:

什麼不用踩 直接點火 然後踩離合

18樓:

你是想自學成才麼= =

手動擋汽車如何正確起步

19樓:愛講真話的阿拉蕾

1、起步時掛上一檔,離合器要踩到底,右腳放到油門上準備好。

2、開始起步時,左腳的離合慢慢的抬到將近一半,當感到車輛有抖動的意思就及時鬆開手剎,然後輕輕點一下油門,車想往前移動時慢慢鬆開離合,然後再加上一點油門即成功起步了。

3、如果在坡道起步新手要特別注意,如果鬆手剎快了,而離合沒有抬到位,很容易溜車。最好的方法是起步時踩住離合和剎車,手剎可用可不用了。離合抬到一半時鬆開剎車,這時車輛處於半離合狀態,車不會後溜了,同時加上油門,慢慢鬆開離合,起步成功。

20樓:搞笑wo是認真

手動擋起步正確方法:

汽車從靜止狀態經動力牽引到行駛狀態的過程稱為起步,起步前應繫好安全帶。手動擋車起步的操作順序如下。

1、正確啟動發動機(拉緊駐車制動器、手動變速器置空擋),觀察儀表工作是否正常。

2、接通左轉向燈,調整後視鏡且察看車後有無不安全情況,踏下離合器踏板。

3、將變速器操縱桿掛入起步擋((1擋或2擋)。

4、鳴喇叭(若在禁鳴區可不鳴號),同時觀察車前、左右及後視鏡,看是否有阻礙起步的情況,特別要注意安全。

5、握穩轉向盤,開啟左轉向燈並解除駐車制動

6、左腳按要領鬆抬離合器踏板,同時適度踏下加速踏板,使車輛平穩起步。

7、車輛平穩起步後,將左轉向燈撥回。

擴充套件資料:

開手動擋汽車的6大技巧

1、減檔呼空油兩腳離合技巧

踩下離合踏板,並摘檔;

放開離合踏板,補給一腳空油(視換檔前後速度變化大小決定所給空油的大小);

踩下離合踏板,並掛入新減檔位。

2、不要長期使用半離合狀態

長時間處於半離合狀態一些駕駛員在開車中習慣於左腳一直踩在離合上,以為這樣可以更好保持對車輛的控制,但實際上,這種做法對離合片損害極大。

尤其是當車輛跑高速時,長時間的半離合狀態會讓離合片迅速磨損。另外,二擋起步的做法也同樣會導致離合器過早損壞。一擋起步對任何車型來說都是有益無害的。

3、坐姿技巧

新手駕駛者的坐姿往往過於靠前,在慢慢熟悉車輛後將座椅調到正確位置。以右腳輕放剎車踏板,大小腿間角度應為鈍角約120度左右或更大(以舒適為主),緊踩時大小腿不能完全呈直線,力量充足舒展即可。

靠背位置也不應過於垂直,儘量將前胸遠離方向盤,但保證右手輕鬆獲得換檔桿5檔位置的換檔桿頭部;方向盤在市區駕駛可以抬至較高,長途駕駛時可放置於較低位置。

4、檔位控制車速技巧

在控制車速看情況用檔位替代部分制動,尤其是下坡時讓發動機制動,偶爾輔以制動,不要踩著制動下坡,這樣可以保護剎車片。車輛起步前,千萬不要忘記鬆手制動。帶著手制動開車是最磨損制動片的一種駕駛方式。

5、坡道起步技巧

所謂「半聯動」狀態可能並不適用於所有車型。因而在上坡的時候鬆離合前需要先給一定油門,亦即是所謂的「兩次加油」:第一次加油後抬離合器,注意聽發動機聲音變化,有變化左腳停住是關鍵,同時加油是順利起步的保證,慢鬆手剎、穩住左腳是保證平穩起步的關鍵。

6、離合分離技巧

平時開車時我們總可以看到,一些心急的車主在離合沒踩到底時就忙著掛擋,這樣不但擋位難以準確掛入,而且長期如此,對手動擋車型的變速箱是一種致命的損傷。如果發現離合掛不進去,就先退下來到空擋,鬆一下離合器,然後再重新掛,切記別用力過猛傷害了變速箱。

21樓:途虎話養車

你好,首先上車後我們需要踩下剎車,並確認變速箱位於空擋。

然後擰鑰匙啟動發動機後,左腳踩下離合器,右手釋放手剎拉桿。並將變速箱掛入1檔,準備起步。

左腳慢慢釋放離合器踏板的同時,右腳從剎車踏板上離開,轉移到油門踏板上,緩緩加油門,配合左腳離合器的動作。車輛進入「離合器半聯動」狀態,此時車輛開始緩緩起步。

車輛起步穩定後,左腳離開離合器踏板,右腳按照需要踩下油門使車輛加速。

22樓:莊生曉夢

第一步、將車鑰匙插入點火開關內。

第二步、將鑰匙向上擰一個卡位停頓一下讓油泵啟動供油電氣裝置自檢。

第三步、確定檔杆在空擋的位置。

第四步、踩住離合器。

第五步、將鑰匙在向上擰一直兩秒的時間聽見引擎正常啟動的聲音,鬆開鑰匙,然後儀表盤亮起。

第六步、左腳按要領鬆抬離合器踏板,同時適度踏下油門踏板,使車輛平穩起步。

手動擋起步問題,手動擋起步問題

對於手動擋,離合器不一定是抬到一半,這要看離合器調整的接觸點的高低。剛剛接觸上時,腳一般能感覺到,這時加油,沒有問題,然後就是慢慢鬆開離合。還有,車移動了,鬆開離合器,不踩油門,車走的距離要看發動機的動力情況。動力好的,平整無障礙路面,慢慢行駛是有可能的。平路 帶速高的話 一直往前 關於手動擋汽車起...

小車手動擋怎麼半坡起步,小車手動擋半坡起步的技巧

不管你是正在駕校學車,還是已經拿到了駕照。起步時,都需要做到以下幾點 1 上車前繞車1圈,檢查輪胎氣壓,檢查車底有無小動物。檢查車輛四周情況。2 上車後,系安全帶。調整座位,調整左右反光鏡 和 後視鏡。3 檢查檔位必須在空擋位置,手剎處於剎車位置,雙腳踩下離合器和剎車。如果不踩離合器和剎車,檔位不在...

手動擋車駕駛技巧怎樣駕駛手動擋汽車

手動擋汽車的駕駛,主要難點在於離合器和檔位的匹配 一檔為起步檔,顧名思義,就是汽車從停止到開始行駛最開始使用的檔位,起步檔的另一層意思就是隻是起步使用,一旦汽車開始運轉就需要變換檔位成二檔。二檔為行車檔,同樣,是指汽車在低俗行駛的檔位,意思是隻要車在動,非常低的速度,沒有停止,就可以採取這個檔位,不...